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述职报告 >> 正文

年度述职报告(计生系统)

来源: 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同志们:
现将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向大家简单的作以汇报,不对之处请大家多提意见,批评指正。在上级部门的指导和总公司的领导下,在基层各单位的配合下和办公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已完成了上级下达的人口目标,计划生育率100%,晚婚、晚育率100%;综合节育率100%;统计符合率100%;并达到了“三无”。具体工作如下:
一、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继续提高各级领导对计划生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今年3月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8号文件,即《关于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稳定低生育水平的决定》。3月10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又联合下发了8号文件,即《关于转发的通知》。这两个文件是我们今后搞好计划生育工作和计生协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今年针对计生工作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总公司领导汇报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基层计生工作汇报,分析计生工作形势,并总结经验教训,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研究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坚持实行计划生育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坚持计划生育“一票否决”不变的原则。
二、加大了宣传力度,落实计生工作“三为主”方针
为了深入宣传计划生育知识及“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管理办法,根据市、区的要求,全公司上下经过积极努力和精心准备,今年5月份参加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知识竞赛”并取得了全市第一名和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为总公司赢得了荣誉。今年为纪念9.25《公开信》发表20周年,广泛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宣传活动,推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稳定低生育水平的决定》精神的贯彻落实,我公司9月20日举行了庆祝20周年文艺演出,取得了成功,受到盛市、区领导的好评。WWW.zONGjIefaNWen.COM
二是充分发挥计生宣传人员的能动性,开展优生咨询,发放避孕药具,搞好生殖保健等技术宣传和服务。
三是依靠广大职工群众进行自我教育,用身边的事迹教育身边的人,形成了多数人做少数人的工作局面。四是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及时报导我公司的先进经验,在5.29、9.25的宣传中郑州电视台都进行了报导。
五是坚持做好女工健康检查制度,定时开展计划生育集中服务活动。在女工健康检查工作中切实做到“两对照”、“三鉴定”,确保康检质量。全公司孕检对象掌握率达100%,计生办和医疗部门集中服务活动,为育龄女工诊治各类妇科疾病,深受群众欢迎。
六、完成上级临时布置的任务
1、今年2月下旬,计生委抽调我公司数十人郑州市城区计生统计改革调查摸底情况,对我单位的二十多幢楼的调查摸底工作。
2、参加了3月26日、4月29日及10月28日在绿城广场的计划生育宣传,共出板报15块;在柿园东家属院宣传晚婚、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中共出板报黑板16块和一块固定宣传栏。
3、兼职第一支部的组织委员,能按时收交党费,能与发展对象及培养对象谈心。
不足:有急躁情绪,工作不细。


科长年度述职报告 根据《东丽区国家公务员年度考核实施细则》的要求和科委的安排,对自己在****年的全年的工作,分德、能、勤、绩四方面做如下总结:
****年的工作在委领导的支持和有关同志的配合下,比较圆满地完成了自己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能力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为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矗****年所得的工作成绩主要有以下几项:
一、思想品德方面
在工作和学习中能够认真学习邓小平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江泽民同志关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和贯彻党和国家制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回访复查”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活动中,自己能够以积极的态度认真参加了科委机关组织的各项活动,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照检查了自己的工作并写出了学习心得。最近,自己又结合党的十六大的召开和天津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的召开,认真学习了江泽民同志关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注意事业新局面》的报告和张立昌同志在市委八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做为一名党员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党的下一步工作目标和任务,很有收获。同时,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
在工作中能够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热情接待各方面的人民群众,耐心宣传各项政策和办法、程序,坚持为基层多办事、办实事。对于个别的提出要办一些违反政策法规的现象给予了坚决的抵制,自觉地维护了国家机关饿工作形象,具备了工作岗位及社会活动中应有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
二、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
自己在目前的工作岗位上已工作了13年,经过不断学习、不断积累,具备了比较丰富的工作经验,能够比较从容地处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在组织管理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协调办事能力和文字言语表达能力等方面,经过多年的锻炼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保证了本岗位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在实施上述各项工作的过程中,没出现过明显失误。
三、工作态度勤奋敬业方面
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热爱本职工作,认真
学习党和国家制定的各项方针、政策并努力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积极参加市、区各归口单位组织的业务培训,提高自身各项业务素质,争取工作的主动性,具备较强的专业心,责任心。认真遵守科委机关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基本上保证了全科工作的正常开展。
四、工作数量、质量及贡献
按照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计划,经过一年的努力,全面完成
了各项工作任务,基本上达到了预期效果。在文件起草,提供调研资料,科技培训等方面的数量都要高于往年,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一些有益的资料,数据。同时也使自己受到了很好的锻炼,从面向全区的高度上,进一步理解了科学技术对于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学习虽然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总结出一定的不足。比如讲,开创性的工作开展的不多,个别的有些工作协调的不是十分到位,这些问题都有待于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及时改进。在新的一年里,自己有决心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认真贯彻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水平,为实现我区的经济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应该贡献的力量。


某科级主任年度述职报告 在****年度前半年,我担任天津市东丽中学校长和党支部书记。从八月份开始,我担任东丽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同志们的大力协助下,我认真履行了自己的岗位职责,现总结如下:
在东丽中学和东丽科委,作为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我注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和领会党和国家关于教育或科技的方针政策,在各种会议上主讲上级文件和各种报刊杂志上关于教育或科技工作的文章,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两个单位都体现出了坚决改革的精神,切实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上级行政部门大力推进改革的指示精神,与同志们同心同德,克服困难,推动了东丽中学和东丽科委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我认真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特别是深刻领会“与时俱进”、“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加快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等命题的深刻内涵,决心为党和国家的科教事业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党的“十六大”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奋斗目标。市、区第八次党代会也结合本市本区的具体实际提出了令人振奋的奋斗目标,特别是东丽区“津滨新城区”的新发展战略更是催人向上,激励我们在压力下求突破,在改革中求发展,在发展中争创一流。
作为党员干部,我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以身作则,任劳任怨,在困难面前从不畏缩,在责任面前从不推诿,勇于开拓,积极进龋作为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我能和同志们坦诚相待,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在更新旧观念,突破旧有的思维和工作模式方面,做了大量的艰苦工作。
作为一把手,在东丽中学和东丽科委,我都努力做到抓大放小,充分发挥每个领导班子成员的能力专长,最大限度发挥集体智慧的力量。在东丽中学和东丽科委,为单位的发展战略,我殚精竭智,积极思考,通过创新,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在协调两个单位的内外各种关系方面,我也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在两个单位都做到了领导班子团结一心,相互配合,全体同志齐心合力,共同奋斗,使“开拓创新、争创一流”成为两个单位同志们的共同意志,使单位富有朝气,后继发展更有推动力。
在主持东丽中学和科委的行政工作中,我都突出了改革的主题。
前两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在东丽中学成功地实施了用工制度改革、奖励分配机制调整,实现了现代信息技术在课堂中的广泛应用,在本年度上半年我在东丽中学领导或指导了十个科研课题的实施,将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深化,并在东丽中学成功地建立了新的学生文体活动体系,教改成果得到了《天津教育报》的关注和追踪报道,四个科研课题被列为市级科研课题,六个科研课题被列为区级科研课题,东丽中学被推荐为国家级绿色学校。在今年的中考中,东丽中学保持了在本区中学里遥遥领先的地位,十多名毕业生考入了“市五所”重点中学,其中卢小川夺得了全市第二名的好成绩,在这两方面都实现了东丽中学历史上的新突破,把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做到实处,在东丽中学实施了面向全体学生、注重全面发展、生动活泼的教育。
到东丽科委工作以后,我马不停蹄地做了大量调研工作,在刘湘会、黄永成两位副主任和其他同志们的鼎力支持下,迅速熟悉情况,并很快开始进行人力资源的重新配置和调整,短时期内开始收到整合科委内部实力的功效。在同志们的帮助下,开始调整科委今后工作的重点和发展方向,改进科委的办事程序,进一步加强东丽科委与上级科委各职能处室之间的联系,并进一步加强与镇街乡科委和科技企业的工作联系,我们力争在很短的时期内,使东丽科委的工作在东丽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我们改革了东丽区科技三项费的使用办法,调整了东丽科委计划项目的重点,筹划在2004年实施区级重大科技项目计划和科技成果鉴定计划,筹划在2004年搭建起东丽区科技交易市场,筹划在2003年建立东丽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筹划从2004年1月起改革东丽区科技发展资金的使用办法,使之逐步转入东丽区科技创业资金的运作机制,筹划在2003年成立东丽区知识产权办公室,已经基本建成了东丽科技网,在2003年底实现了东丽科委政务信息的“一网打颈,并要在2003年实现使东丽科技网成为一个外向的、互动的科技工作信息平台,其工作平台的建立和运行机制将为东丽区其他政务系统的网络平台建设发挥重要的示范作用。
以上每一项改革的筹划或者落实都是在短时期内完成的,时间紧,任务密,节奏快,科委的办事效率在提高,同志们的主观能动性在明显增强,为在2003年实现新的突破作了充分的思想和物质准备。2003年科委将以创建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区为主线积极开展工作,带动全区科技工作全面发展,特别是要将三个科技体系的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阶段,为增强东丽区的科技实力做出新的贡献。
在本年度中我还多次到本区中小学搞教育教学讲座,并两次在耀华中学为高三师生作英语高考辅导讲座,在省市级专业刊物上发表了三篇专业论文,共计一万五千多字,其中《初级中学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的体会》被编入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教育预测与评价处发行的《中国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指南》,《发扬大胆创新和科学民主的精神搞好学校用人制度改革》发表在2003年第四期的《求贤》杂志,《美国基础教育的学习评价》发表于2003年1月2日的《天津教育报》。
以上的各项成绩都是在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取得的,都是在同志们的支持和帮助下取得的,个人没有太多骄傲的资本,反而有更多的压力和动力,更渴望在新的年度里把工作做得更好。
我在工作中还存在着很多的不足,特别是在工作中总是急于求成,有时过于急躁,给同志们造成太多的压力。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改进,努力提高,不断学习和充实自己。我将继续以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shuzhibaogao/201301/34461.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