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述职报告 >> 正文

水政监察办公室任副主任述职报告

来源: 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同事们:
二OO*年,我在局水政监察办公室任副主任,从事非防洪工程审批收费、办公室机关及财务会计等方面的工作。一年来,在领导的关心下,在同事们的帮助下,我个人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职责,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始终保持良好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现将一年来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勤于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学习是与时俱进、搞好工作的基矗作为一名干部,其素质如何,关键是要看其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以及新知识的掌握和运用程度。在工作中,我能坚持政治学习,凡单位统一组织的政治学习,我都积极参加并发表个人意见,自己还在业余时间组织了一些政治资料进行学习,坚持每月写一篇结合实际较紧的学习心得。在加强政治学习的同时,我还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不断从书本和杂志中获取新的会计知识,使自己的会计业务水平更加娴熟。
二、勤于工作,履行职责。
一年来,我能服从领导安排,围绕自己分管的各项工作,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能依照财务会计准则、制度,按时按要求按规范搞好财务核算,做到了帐表、帐帐、帐证、帐实相符;协助做好非防洪工程审批收费工作,认真拟定收费协议,全年协议收费13万元;负责办公室机关日常事务,包括值班安排、来客接待、文字材料把关,确保了水政办公室的整体形象;严格把关水利部执法证、省人民政府执法证的办证工作,没有出现一处纰漏;协助抓好水法宣传,参与了几起水事违法案件的处理工作,确保了堤防安全。WwW.zoNgjiEfanwEN.COm
三、勤于节俭,保持廉洁。
我能按照一个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纪政纪条规,约束自己的言行,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能严格依照《湖北省汉江河道管理局干部廉洁自律十不准》要求自己,不中饱私囊,不以权谋私,不强要索取,保持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总之,在过去的一年里,我虽然做了一些工作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思想上有一定的依赖性,工作上有一定的畏难性等。今后不管在什么岗位,我相信有领导的关心、同事们的帮助,我会不断加强学习,不断克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增强自己的工作能力。
述职至此,谢谢大家!


2012年度水政水资源管理工作总结

2007年度水政水资源管理工作总结

2007年是我市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年,是全面实施创新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的重要之年。我市水资源管理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水利部门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本局的工作重点和目标,及时掌握并反映我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和管理的基本情况,根据《取水许可制度实施办法》、《省水资源管理条例》、浙价费[2006]209号《关于调整水资源标准的通知》和《开展全省取水口调查工作》的文件精神,结合本科工作实际,我们开展了以企业取水许可证审办与年审、取水计量装置安装与运行、水资源费征收与管理、取水口调查与定位、创建“十佳”服务企业工作亮点、“3.22”水法宣传活动等为主要内容的一系列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具体报告如下:
一、企业取水许可证发放及年审情况
(一)2007年新办取水许可证11家,取水总量为29743.8万m3,地下水2家1.5万m3。其中:
1、企业办证6家,申请水量为252.3万m3。
2、换发证3家(上年度转),申请水量为21.5万m3,地下水1.5万m3。
3、省办取水证1家(水务集团),申请水量为10600万m3。
4、电站1家,申请水量为18870万m3。


(二)到2007年2月底,应年审的企业有224家,已参加年审的企业有136家,其中年审合格的有108家,年审注销取水许可证的企业28家,销减水量124.86万m3(其中地表水12套91.3万m3),销减计量表19只。

(三)经年审,2007年累计有效取水许可证418套,申请许可总量为157750.36万m3,年底实际取水总量为157910.3万m3;申请地下水许可总量为321.44万m3;实际取水总量为82.3万m3。其中:

1、农业灌溉灌发证为145套,取水许可量为20306万m3。

2、水电站发证为55套,取水许可量为133146万m3。 

3、企事业单位直接取水发证为202套,申请许可水量为1133.92万m3,实际取水量为580万m3;申请地下水取水量为321.44万m3,实际取水量为82.3万m3。

4、制水企业取水发证为13套,申请许可水量为2843万m3,实际取水量为3796万m3。

(四)2007年取水许可预申请及水资源论证审批企业1家,申请取水量为64万m3,日最大取水量为0.22万m3,并按行政许可要求登报公示。

(五)做好下情上报工作:

1、2007年2月及时编报了2006年度水资源年报工作。

2、2007年3月底完成编报我市2006年度水资源公报工作。

3、及时向省结报水资源费及票据,做到票据专用,规范收费。

二、取水计量及收费情况

2007年取水收费企业为189家,水电站为54家。其中计量收费企业157家,已领证末取水的3家,当年办证的11家。今年是执行新调整水资源费价格的第一年,在执行新标准的同时,为便于企业了解、接受新价格,我们所到取水企业都随带调价文件,对企业进行宣传、解释、说服,耐心接受取水用户的意见,赢得取水企业的理解和支持。

(一)2007年1月至12月应收缴企业水资源费234.5万元,现已到财政172.45万元。

水电站2006年11月至2007年10月总发电量为2515.5万千瓦,收缴水资源费25.15万元。全部进入财政预算外资金专户。

(二)2007年已向省财政结报水资源费115.80万元;上缴省、市水资源费46.32万元(地表水、电站部份)。

(三)至2007年底,在保有企业有效取水许可证的202家取水用户中,已有157家安装了不同类型的计量表。在年取水量1万m3以上的取水户中,装表率达百分之百。

同时,4月份以来,我们着重推广安装新型智能水表,该表有计量准确、直观、性能稳定、能升级远程监控等功能。到目前已落实的有11家取水企业的14台智能型水表,其中已安装的有9台,另5台将于年底适当时间安装。

(四)2007年7月至8月,按照省厅要求完成了我市取水口DPS定位工作,实地定位203处,并逐个登记、汇总、制作取水口位置图,且在图上逐个标明取水口位置记号。

三、创建“十佳”服务企业工作亮点>

水政水资源科是市水利水电局的内设机构,负责全市水资源统一管理和保护工作,担负我市27个镇(乡)街道企事业单位的取用水管理。形象决定地位,水政水资源科的服务质量直接反映水电局的社会形象。为此,我们以“服务优质”为落脚点,开展了“形象工程”建设,即要科室人员始终牢固树立“一个宗旨”,实行“六个公开”,坚持“八心态度”,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同时,我们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依法行政的水平,转变工作作风,改变管理工作模式,为规范水行政许可,依法对取水许可申请、初审调查和水资源管护,实行“一证、一牌、一卡、一表”四个一管理模式,进一步规范了企事业单位的取用水行为,树立了水利人的良好社会形象。

四、二00六年水政工作

(一)“3.22”水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时机,与有关科室配合,以“保障饮水安全,维护生命健康”为主题,通过报纸专版、电视专题、社区专栏、挂横幅、贴标语、跑乡镇分发宣传画、资料和印有水法宣传标语的纪念品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同时评选出10家单位为2006年度“取水许可规范单位”,增强了企业、群众的水资源管理意识。

(二)“四五”普法活动,总结并通过验收。

(三)七月参加全市行政许可案件评比活动,并获二等奖(第四名)。

(四)八月设立行政许可统一受理窗口,负责受理行政许可事项8件。

(五)十月通过《我市水资源管理实施办法(草案)》审议。

(六)十一月制定并交流《河道采砂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制度》。

(七)十一月完成“三创”工作,统计2002年-2006年我市的GDP用水量,完成2007年我市集中式水厂供水情况统计报表。

(八)完成局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

五、二00七年工作

(一)完成2007年度的水资源年报和水资源公报编制。

(二)做好日常水资源管理,对未办证取水的单位和个人按行政许可程序到统一窗口进行受理,并办理取水许可证。

(三)继续推行智能水表安装工作。在适当时候,把现有大口径表计量的单位,实行计量管理升级,并投入设施,实现远程监控管理。加强小口径取水管道的其他计量设施安装力度。

(四)进一步实施浙价费[2006]209号“关于调整水资源标准的通知”,做好宣传,加强收费力度,严格执行新标准。

(五)重新汇编水法规。

(六)制订除河道采砂外的其它自由裁量基准制度。

(七)积极完成省、市、局领导下达的各项工作。

 

   水政水资源科 

  2007年11月25日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shuzhibaogao/201212/3410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