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述职报告 >> 正文

校产管理处年度述职报告

来源: 述职报告 
2002 年 度 述 职 报 告

 

校 产 管 理 处

 

在过去的2002年中,校产管理处全体同志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处同志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任务。

一、认真抓好思想政治建设

一年来,我处党支部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同志们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坚持每周一次的理论学习。

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学习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勇于实践“十六大”精神,在学习中,我们认识到“十六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在新世纪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行动纲领。通过学习,自己的理念和思想都得到了更新。

在日常工作中,同志们注重团结同志,有事与大家商量,作风民主,工作身先士卒,扎实、勤奋、任劳任怨。

二、工作开展的情况

(一)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实验室评估工作。今年的全省实验室评估是我院建校以来首次接受国家级正规评估,也是我院教学、管理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为此,我们首先对照标准,认真学习,掌握每一项评估的具体内容,从五月下旬起,对各系实验原来报废的东西进行登记造册、清运和集中存放。同志们不怕酷热难忍,每天工作到晚上七、八点。同时,对实验内辅助设备,逐一核对,同志们深入到实验室亲自查验、贴标签,帮助教学系按标准摆放,由于我们的严格执行标准,顺利通过了省专家组的评估验收,受到了同志们好评。www.zoNGJIefaNWEN.COm

(二)加大教工一村房产证办理力度。校产处成立后,加大工作力度,与市房管局多方协调、多次汇报,使我院房改方案得到批准,各种表格已填写完毕,审批手续已完成,证收正在办理当中。

(三)加强日常固定资产管理。目前我院规模迅速扩大,固定资产数量成倍增加,管理成为头等大事,管理好的前提是彻底搞清目前学院固定的资产数量、价值、报废、使用情况,然后分单位分类建立帐目,同时加大对不按规定、不负责任、任意丢失、损坏现象的处罚力度。

(四)严格程序,严肃、认真,抓好招标工作。本年度,校产处共计组织招标十多次,每次招标、议标都严格按程序进行,必须由使用单位、监察室、审计室及专业人员组成招投标小组,由监察、审计对招投标全过程实行监督,确保了招投标的公开、公正,为学院节约资金达15万余元。

(五)以合同为纽带,加强对两中心服务质量的监督。校产处代表学院作为甲方,对学生生活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日常服务质量的监督,五月初,我们对合同内容进行了严格审查,并按合同对两中心进行考评,促使两中心服务水平有所提高。

(六)做好教工二村、三村集资方案的制订,并做好组织实施。教工二村、三村是我院建校以来规模最大的一项建房,几乎涉及到每一位教职工,先后十多次调整方案,并对教职工和市场进行了大量调查,先后计算四百多名教职工的积分情况,确保了二村、三村的集资建设进行。

三、不谋私利,廉洁奉公,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校产处经手一部分学院固定资产的购置和管理,确有一些商户为投标和推销产品而经常来找,我们一方面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文件、规定,一方面加强对招投标、合同签订、物品验收的把关,从根本上阻止了一些不良现象。同时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到人,狠抓院务公开,本年度根据院务公开领导小组的安排,我们先后对招投标情况进行了公开,对5#楼西头小套房子的分配、一村空余房的分配、教工二村集资方案、教职工积分排名表及相关方案进行了公开,增加了透明度。

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由于校产处刚刚成立,新老问题交织在一起,又加上我们多是新手;工作在摸索中前进,缺乏规范性,规章制度有待于进一步完善。

 

 

2003年1月2日

 

 

 

 

 

 

 

 

 

 

 

 

 

2002 年 度 工 作 总 结

 

校产管理处   李厚刚

 

年初,校产管理处成立后就到此工作。4月初,作为省派三个代表工作队到邓州市张楼乡、谷楼村驻村,因此本年度的工作以驻村为主,兼顾校产处工作。

一、明确任务,严格要求

驻村后,根据上级的要求,制定了有关制度,并为自己提出了五项要求:第一、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提出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准确地领会、贯彻、执行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努力完成省委赋予驻村工作的六项任务,落实省委重大决策。第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工作在村,吃住在村,勤奋工作,多办实事,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深入了解情况,如实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不准弄虚作假,自觉接受当地党委的领导和群众和监督,为群众作出表率。第三,坚守岗位,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岗,在基层工作时间每月不得少于24天。若违反纪律、无故脱岗,按有关规定处理。第四,模范遵守党纪、政纪和法规,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开展工作,处理重大政策性问题,必须请示报告。第五,廉洁自律,不许用公款吃喝,不许收受和索取礼物、馈赠、不许扰民,不许增加农民负担。

二、调查研究,摸清村情民意,制订工作方案

在镇党委和村党支部的领导、支持下,一进村就把调查研究,吃透村情,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围绕产业结构调整、增收减负、“两委”班子建设、社会治安、公益事业、科技文化教育等问题,展开摸底调查。一是走访县、乡人大代表,老党员、军烈属、贫困户、致富带头人等;二是召开“两委”班子会、党员会、村组干部会、群众代表会;三是走村入户发放《问卷调查表》;四是听取村组基本情况介绍。通过调研,我们初步了解了村情、民情,在群众提出的意见中发现了问题,在群众的信任和期盼中增强了使命和责任感。真正了解到群众脱贫致富的迫切愿望和对信息、技术的渴望。

三、加强班子建设,增强基层组织战斗力

农村基层组织工作的好坏,决定着一个村两大文明建设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成败。我们着重以调动村干部工作积极性,提高他们的政治理论水平、政策法规意识和做群众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我们开展谈心活动,主动与村两委主要成员交流思想,互通情况,协调好两委关系,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合力谋发展,同时,积极开展争创“五好党支部”的活动,把学教活动和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帮助村两委建立健全有关制度,督促村里做到村务公开,政务公开,勤政、廉政。通过教育,党员干部团结了,正气树起来了作风转变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了。今年正值农村“两委”班子换届,为保证这项工作顺利开展,我们自始至终积极参与其中,接受群众来访,发挥监督作用,及时向驻村办和党委政府反映有关情况,化解矛盾。在我们和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换届工作顺利结束,没有发生影响稳定的事情,村民们充分发扬民主,选出了自己信任的村干部。

四、理清思路帮民致富

谷楼村是一个典型的农业村,人口多,土质差,农业结构不合理,以种植业为主,且品种单一,以养羊、养猪、养牛为主的畜牧业不成规模,没有优势。针对这一现状,我们带领群众调整农业结构,增收致富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得落脚点。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以农民增收为目标,初步理出一条“优粮、稳棉烟、强畜牧、兴瓜菜”的调整思路。同时,我们还充分认识到在劳动力就业结构上,应利用农闲季节,外出打工,发展二、三产业,拓宽增收渠道。由学院贴息鼓励群众发展养殖业。

五、宣传“税费”改革政策,减轻农民负担

今年农村税费改革工作在我省全面展开,这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重要政策,对减轻农民负担保持农村稳定,促进农民致富意义重大。为使这项政策迅速深入人心,我们做了一系列工作。首先,我们认真学习有关税费改革的文件、资料,吃透精神;其次,结合当前实际状况,制定宣传提纲和宣传计划大力宣传。第三,利用多种宣传资料、解释群众疑问、召开座谈会等,使这一政策迅速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六、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实践“三个代表”

驻村以来,始终把为民办好事、办实事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取信于民的切入点,我们千方百计帮助农民解决困难。到目前为止我们办了以下实事。

(一)医疗文化下乡。

为提高驻地农民群众的健康水平,丰富当地群众生活,工作队与南阳市卫校二附院联系举行义诊活动,免费为当地群众看病,检查;同时又组织20多名品学兼优,学有专长的学生在暑假来这里进行实践活动,为当地中小学师生培训外语、计算机、普通话、维修家用电器,并组织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既密切了工作队与驻地群众的关系,增强了群众对工作队的信任,又传播了先进文化,宣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受各级领导及当地群众的欢迎。

(二)扶贫助教

为了不使家庭困难的学生失学,学院利用中込奖学金资助了十二名贫困学生,为他们购买了学习用具使他们能够继续学业。由于资金紧张,学校的桌凳年久失修,破烂简陋,学生几乎无法使用。为解决这一困难,我们经过多方努力,协调关系,促成了中建七局四公司向谷楼小学捐献桌凳280套,把桌凳全部换了一遍。解决了小学的燃眉之急,为学生创造了较好的学习环境,使学生在开学时用上了崭新的桌凳,这一活动在当地引起极大的反响,群众都说“三个代表”工作队真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队,“三个代表”就是好!

(三)村间公路建设

谷楼村,位于207国道和邓南路边,要说交通很方便,但是村与村的道路高低不平,一下雨可以说是“水泥路”。人行不便,更不用说车了,极大的影响了经济的发展和群众的生活,但村里无钱修路。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工作队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申报修路项目,积极做各关部门的工作,多次去郑州、南阳市公路局邓州市公路局,现项目已批,为村公路项目筹集28.5万元的资金,于12月初开始施工建设。

(四)氟水改造

谷楼村的浅层水含氟量很高,严重的影响村民的身体健康。但农民无钱打深水井,只好以健康为代价吃浅层的水。村里打一口无含氟深水井的愿望几十年就没有实现。我们了解情况后,去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争取多方支持。现已争取到四万元的专项经费,现物探已结束,开始打井,配套设备于12月20日已安装调试完毕。

(五)农电网改造

由于谷楼村的电网老化等问题,造成电价高,很多村民又回归到用油灯的时代,极大的影响了农村经济的发展。驻村后,我们多次到邓州电业局、谷楼村电管所,反映情况,利用各种关系做工作,争取提前进行农网改造,现设备已经到位,正在施工,村民十分满意。

(六)村企联合,进行肉鸡养殖。

驻村后,我们了解到农民有致富的愿望,但急于找不到路子的特点,积极引导农民发展养殖业,进行农业结构调整。我们两人自己出钱租车组织有经济头脑的农民到正大集团等地考查,也多次到正大集团做工作,让总经理到村实地考察,争取支持。正大集团负责种鸡、技术、回收等,农户负责10000m2鸡房的建设,一个养鸡厂共投资30万元(正大集团投15万元,农户投15万元),45天可养成1万只,一年可养六茬,农户可年获利8万元。共争取四个养鸡厂的项目和学院的贴息贷款14万元。其中一个养鸡厂,一万只小鸡已养成一茬。其它三个养鸡厂以后陆续建成。这样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况且养殖厂可以立体养殖,养鸡厂边上有几亩的养鱼塘和一个养猪厂。

(七)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林业。

谷楼村沿南邓公路、207国道有近5公里,结合通道工程,进行农业结构调整,已争取绿化项目,现已开始挖树穴。为村解决了资金困难的问题。

七、在校产处负责1#—5#房产证的办理,参与医疗器材厂的改制、并主动参加校产处的重大、急办工作。工作之余,也不放松自己的业务学习,积极参与导师组织的一些课题研究,努力钻研业务,从而使自己的业务水平得以大幅度的提高。

 

 

 

2003年1月2日


2012最新 (校产科、考核办工作计划)

2012最新 (校产科、考核办工作计划)

一、教学工作

1、本学期,我努力改进教育教学思路和方法,切实抓好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认真引导学生理解和巩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使得学生从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上都有明显的进步,取得应有的成绩。工作态度端正、认真备课、上课、听课、评课,及时批改作业、讲评作业,做好课后辅导工作,精心钻研教材及试题,落实常规,确保教学质量。并严格要求学生,尊重学生,发扬教学民主,顺利完成教育教学任务。

2、加强理论学习。理论是行动的先导。为了加深对新课程的认识和了解,我要积极学习新课程改革的相关理论,仔细研究新的课程标准,及时更新自己的大脑,以适应新课程改革的需要。同时积极和同行们交流。

3、关心爱护学生,积极研究学情。教学工作不仅仅要落实常规,还要因地制宜,与时俱进,针对学生的具体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与办法,关注每一个学生,关注每一节课堂,关注每一个环节,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既要有利于教学质量的提高,又要有利于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

二、校产工作

本学期,校产科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基本宗旨,努力提升为师生服务的水平,使工作做到服务至上,师生满意,达到校产管理有序的目标。要求本科室成员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本学期主要抓以下三项具体工作:

1)各处室办公物品的管理以及各班级校产的管理;

2)校舍信息的更新与管理。

3)严把物品入库关,坚决履行好出入库手续,和学校财科、总务处联合做好盘点总结工作严防学校财产的流失。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继续与班级、办公室签订校产承包责任状。定期更新学校校产管理信息。争取达到校舍、资产管理规范。当然这项工作要达到我的目标比较困难。

三、考核工作

我校对考核工作十分重视,校长多次专题研究,并作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因为人的资源是学校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最宝贵的资源。因此学校把教师看成是办学最大的、最具活力的资源。建立和完善合理的科学的管理考核制度关系到学校的生存和发展。所以教师考核的目标应该是:激励每个教师在工作过程中不断总结、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进而形成职业的幸福感.消除教师的职业倦怠;驱动教师的内部活力,激励其内部潜藏的积极因素的发挥,考核要公平合理,科学规范,考核全面,能得到教师肯定,从而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作用。让老师愿意上课,以上课为荣,因上课自豪,让老师不愿内退。同时也促进学校的管理者不断加强对教师队伍的管理和指导,最终达到全面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的目的。

学期初主要是上学期教师成绩量化计算工作:首先按照考核办法设计三个年级和职员的成绩量化计算公式,然后根据学校有关部门提供的数据和教师任课情况,赋值后得出个人成绩。我们科室三个人一定扎实工作,严格程序,规范操作,标准公平,过程公正,结果公开。反复检查,确保不出一点差错。经常征求老师们对考核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我们坚信,有校长的正确领导,老师们的大力支持,考核办会不断改进工作,完善教师考核制度。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shuzhibaogao/201212/3218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