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述职报告 >> 正文

老师晋升工资述职报告

来源: 述职报告 
老师晋升工资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 下午好!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而又紧张的心情,在这里向大家作汇报。我激动,因为这讲台是那样的神圣,这机又会是那样的宝贵;我紧张,因为我的工作是那样的平凡,成绩又是那样的寒酸。但是,我仍然要壮起我的鼠胆,用颤抖的语言,向各位汇报我的昨天和今天。 
一、学习之路――革新理念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转瞬间,在讲台上已站了十年。初涉讲坛的我,对教育这项事业、教师这份职业、教学这门艺术的认识是多么的肤浅。于是,我向有经验的老教师们学习,学习他们管理班级的方法;我自费订阅报刊杂志,学习别人的教育教学经验;我四处购买教学参考资料,用它来改进、完美自己的教学方案,我自费参加函授学习,为自己的大脑充氧充电。虽然我有晕车的毛病,但我仍积极争取外出听课学习的机会,每次外出,我都不放过任何一个学习的细节。我还努力学习现代教育技术,充分利用网络这一海量的资源,不断的充实、提高自己,我常常徜徉于中基网、人教网、K12在线、人教论坛……《给教师的建议》、《著名特级教师教学艺术》、《课堂提问艺术》、《小学语文教师》等著作和杂志成了我的案头必备,叶圣陶、陶行知等教育家的理论指引着我的航向,斯霞、霍懋征、支玉恒、靳家彦、窦桂梅等大师们的课例一次次擦亮我的双眼。 
特别是第八次课改的东风,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思想。通过专业技术培训、新教材培训、外出观摩学习等,使我在教师专业化发展进程中不断提升自己,不断优化自己,进一步革新了教育理念。WWw.ZOnGjiefaNWEn.CoM我深深的懂得了:教育,是为了学生的终身发展,教师要一改传统的陋习,要成为孩子们亲密的伙伴! 
二、探索之路――勇于实践 
我深知,观念的更新,不能仅停留在口头上,而要落实在行动上。在教学实践中,我大胆将所学所想运用于课堂,运用于班级管理之中,用理论指导自己的实践,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和班级管理艺术。我所带的班班风正、学风浓,学生集体荣誉感强,多次被评为“文明中队”、“雏鹰中队”,深受领导、同行、家长的赞许,自己也被评为“优秀辅导员”。在我的课堂上,学生思维活跃、师生关系融洽,朴实、扎实的教学风格得到大家的认可。我还开展了“加强课外积累,促进学生说写”尝试,让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读童话故事、背唐诗宋词、名言警句,现已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在不断的实践、反思、修正中,我积极的总结、梳理,自己的理论水平、实践能力也大大提高,教育教学效果也呈蒸蒸日上之势。在学校统一组织的培优检测和期末检测中,所教班级学生成绩多项指标均名列前茅;撰写的论文《引导学生自主探索,培养学生创新精神》获国家级三等奖,被《创新学习理论与实践》一书收录;范文《山村巨变》获国家级三等奖;论文《小组合作学习初涉》获市二等奖;教学案例《妈妈的爱》获县二等奖;执教的语文课《四季的脚步》获县小语优质课赛课一等奖;自制课件、设计并执教《生日礼物》一课,获校青年教师赛课二等奖。 
三、教改之路――奋勇争先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教育的成败,在于教改。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知识更新速度的加快,我们不能墨守成规,必须投身到滚滚教改洪流之中。 
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教研教改活动,多次承担县、镇、校级观摩课、示范课、公开课、教研课,深受听课教师的好评。我参与主研的市级课题《                        》已结题,并获市一等奖,县级课题《                       》获县一等奖,    级课题《        》正在深入研究阶段,并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并承担了县级课题《低年级小学生责任心培养》的研究,作为主研人员,撰写了实验研究方案。 
我还参加了由南方出版社出版的九年义务教育六年制《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指南》第十二册的编写工作。 
作为我县首批课改年级实验教师,我认真学习课改精神,深入钻研实验教材,切实做到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做到“用教材教”,而不“教教材”。对实验教材、教参中不合理、不便于组织教学、甚至不对的地方大胆质疑,并积极提出修改建议,所以西师出版社邀请我参与了今年秋期即将出版的,西师版语文第一册教材教师用书的修订改编工作,我参编部分的质量得到教材编者、大秘书小语会理事长磊DDD老师的高度赞扬。 
  
当然,这些芝麻大点的成绩,已经属于过去,的确不足挂齿。今天,我将它从记忆的深处捞起,主要是为了感谢大家。在座的很多老师都是我在大秘书小这个大家庭中成长的见证者,当年那个自卑、胆小、无知、将教书当作谋身手段的小姑娘,如今已成长为自信、开朗、乐学、视教育为毕生事业的教育人!如果没有大家的关心、帮助与支持,我能做到吗?不能!真的不能! 
时代的大潮滚滚而过,回首过去,忙忙碌碌,却也踏踏实实。忙碌中才感觉充实,辛苦中却留下回味。为了能紧跟时代的步伐,请为我追赶的脚步注入力量吧!有了大家一如既往的关心、帮助与支持,我相信,我会做得更好! 
谢谢大家! 
幼儿园老师期末工作总结

一个学期的工作很快结束了,在班内三位老师的努力下,在园领导的关心下,我班顺利完成了本学期的工作任务,并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做以下总结。

一、日常工作的完成

  本学期班上的三位老师能团结协作,相互支持配合,处处以班工作为重,把幼儿的一日生活、学习、游戏、家长工作放在首位,认真完成园内布置的各项工作,一学期的工作能有计划地开展和落实,收到了良好的工作效果。

  老师能发挥一名班长的带头作用,注重调动班内老师的积极性,挖掘教师潜力,并为老师创设宽松的工作环境,使班内保教工作协调共进。同时,能随时指导青年教师开展工作,使她们在原有基础上有很大进步,增添了青年教师工作的自信心和工作热情。

  梁老师是一位新调到本园工作的老师,她最大的优点是工作踏实,能吃苦,平时能积极配合班长的工作,与两位老师能相互配合与协调,还经常帮助保育员做些卫生工作,不分你我,不计较得失。在业务上能认真钻研,虚心上进,能热情为家长服务,使自己的工作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老师工作稳定,态度认真,能服从园内的安排,能认真完成保育工作,平时能积极配合两位老师的工作,在做好保育工作的同时,还能协助老师开展教育活动,并学到了一些教学经验。另外,她从不计较个人时间,参与到环境创设之中,为班内工作的完成发挥了个人的积极作用。

二、教学工作的完成

  本学期,我们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实际水平制定了较合理的学期教学目标,做到分步实施,平时能认真理会《规程》精神,并有计划地落实在教学活动中,注重为幼儿创设良好的教育环境,发挥幼儿主体性,注重培养幼儿的学习兴趣和学习习惯,发挥幼儿的想象力、创造力,考虑到在教学活动中,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本学期,我班幼儿在多方面得到了锻炼和发展,在许多方面有了明显进步。

三、班级特色活动的开展情况

  本学期,我班的特色是盘纸活动,首先,我们从培养幼儿的兴趣入手,制定有效的活动计划,创设室内环境,提供丰富多彩的操作材料。内容的选择从简单到繁琐,由浅入深。为了让幼儿对盘纸产生兴趣,并从盘纸过程中产生自信,体验成功。我们耐心地教幼儿如何搓纸盒和盘纸,如何将纸条盘紧,粘贴好。教幼儿如何抹胶等等。让不同能力的幼儿在同一时间内都能完成盘纸作品。提供难难易不同的半成品,引导幼儿选择,从而使幼儿在每次盘纸活动中都能体验到成功的快乐。在我们的精心安排下,班内的盘纸,搓纸,成为了幼儿最喜爱的活动之一,每次活动都有不同的新收获。

  为了将我班盘纸特色活动的足迹清晰,增加幼儿的成就感,我们将幼儿平时作的盘纸作品,粘贴整理出一幅幅画卷,让幼儿欣赏,并在学期末向家长展示,许多家长看到孩子们盘出的一幅幅花圈,赞不绝口,还用照相机拍照下来,因此,我班的特色盘纸活动对外达到了宣传、展示的良好效果,幼儿在特色活动中也得到了多方面的锻炼。

四、本学期全园的重要工作——向全市开放

  本学期,十月份为迎接全市开放活动,我班的三位老师团结一心,奋斗拼搏,加班加点,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为开放活动做好了各项准备,陈老师为了协助郭老师做好开放课,精心设计和准备了书写半日活动方案。在开放过程中,收到了良好效果。在开放之前,陈老师独自承担了班内两次十多名家长动员工作,使家长能够积极配合,支持班内的工作。班内当时的工作也得到了家长的理解,并且使班内各项工作能顺利有秩序地进行。十月份,陈老师义务加班80多个小时,为全市开放做出了应有贡献。郭老师被调到本班承担做课任务,她在本班近20天的时间里,全身心地投入到班内的各项准备工作之中,为了布置室内环境,制作玩教具,培养幼儿的常规,付出了许多努力。她舍下年龄小的孩子,在班上加班加点,周六周日还来班上加班,布置楼道环境,为开放活动作了多项准备,体现出一名区骨干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全局观念,并为开放活动做出了应有贡献。刘老师担任班内保育工作,她任劳任怨,打扫室内卫生,配合管理幼儿的一日生活,配合两位老师的教学工作,经常加班加点,周六周日还主动来园加班,为开放活动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并在这次大的活动中得到了锻炼,丰富了自己的视野,增加了工作经验。为日后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谢老师在开放活动的过程中,能服从园内安排,在分园中班,配合郭老师的工作,在工作期间她认真踏实,工作主动,使本班工作顺利开展。 (1)(2)

  总之,在全市开放活动中,增加了老师们工作的凝聚力,也体现出了老师们极大的工作热情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并通过开放活动促进了多项工作的开展。我班特色盘纸活动在开放活动中也得到了展开和宣传。幼儿的活动常规扎实,家长工作效果好,为这次开放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五、家长工作的开展

  本学期,我班的多项工作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兴趣班,全市开放,幼儿调升班,班内日常工作的开展等等。都是顺利圆满地完成。本学期,无一例因老师的工作不周到,退园、调班。平时家长们还能遵守园内作息时间,坚持送孩子来园,配合班长和老师的工作。本学期,在家长的重视下、支持下,我班幼儿的出勤人数名列第一,这说明了班上三位老师在平时工作的细致周到,在家长方面的重视和努力。

  本学期,我们遵守园里规章制度,拒收了家长送给我们的一份份礼物,我们的做法得到了园领导的称赞和家长的信赖,也说明了我们一学期的工作,得到了家长们的肯定和谢意。

六、迎新年活动的准备

  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为了让幼儿过上一个快乐,有意义的新年,我们提早布置教室,贴拉花,挂彩灯,有的家长还为班上送来了圣诞挂件和新年拉花,体现出家园互动的节日气氛。为了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让孩子们有个美好的记忆,我们自费为每名幼儿买了小手套,自费为孩子们冲洗照片,粘贴在幼儿的《成长手册》中,自费买圣诞树,布置环境,还自费买食品,福娃相册,送给相关小朋友,老师们的心意和做法使孩子们和家长深受感动。因此,说在新年来临期间,我们也收到了许多家长送给我们短信、贺卡和礼物。这也说明家长和我们的许多想发和做法是相同的,都会持有一份感恩的心。这样也增加了我们工作的信心和积极性、主动性,也使我们的家园互动、师生互动,迈出了新步伐。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打下了更好的基础。

  一个学期的工作已经结束,所取得的成绩也成为了过去,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的总结经验,发扬成绩,脚踏实地,勇于挑战,积极开展工作,在班内三位老师的团结和共同努力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去迎接新学期的工作,争取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1><2>
老师年终总结

英语老师个人工作总结本学期我担任初一四班的英语教学工作,转瞬一学期的教学工作即将结束,现我对本期教学情况作如下总结:教学就是教与学,两者是相互联系,不可分割的,有教者就必然有学者。学生是被教的主体。因此,了解和分析学生情况,有针对性地教对教学成功与否至关重要。最初接触广州学生的时候,我一点都不了解他们,只是专心研究书本,教材,想方设法令课堂生动,一厢情愿的认为学生这样就易接受。但一开始我就碰了钉子。在讲授第一课的时候,我按照自己的教学设计,上了一堂自认为明白易懂而又不死板的课,认为教学效果如期理想,结果后来下课一调查,一听同学们反应,才知道我讲的口语大部分同学反应跟不上,而教学的部分内容同学们有的以前从来未学过。于是,我在课后更多的主动走近学生,与他们聊天谈心,增进彼此的了解,从而更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状况:
  一方面,学生英语听,说的能力相对较弱,授课采用较深的全英教学,同学们还不能适应。另一方面,三、四班的同学虽然比较活跃,上课气氛积极,但中差生占较大多数,尖子生相对较少。因此,讲得太深,没有照顾到整体。由此可以看出,了解及分析学生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做到因材施教,对授课效果有直接影响。这就是教育学中提到的“备教法的同时要备学生”。这一理论在我的教学实践中得到了验证。
  教学中,备课是一个必不可少,十分重要的环节,备学生,又要备教法。备课不充分或者备得不好,会严重影响课堂气氛和积极性,记得一位优秀的老师曾说过:“备课备不好,倒不如不上课,否则就是白费心机。”我明白到备课的重要性,因此,每天我都花费大量的时间在备课之上,认认真真钻研教材和教法,不满意就不收工。虽然辛苦,但事实证明是值得的。
  一堂准备充分的课,会令学生和老师都获益不浅。例如我在教授《unit3.lesson9》的时候,这课的主题是“如何询问和回答时间”,教学难度比较大。如果照本宣科地讲授,学生会感到困难和沉闷。为了上好这堂课,我认真研究了课文,找出了重点,难点,准备有针对性地讲。当讲到“half”和“quarter”时的时候,我通过画图,用数学上的“圆”来加以充分形象的讲解和此文来源于文墨星河说明。这样学生就形象地明白了这两个单词,学生听懂了,也就显得颇有积极性。因此在练习”what’sthetime?it’s……”的句型时,学生特别用功,教学效果也十分理想。可见,认真备课对教学十分重要。特别是对英语这门学生不甚熟悉并感到困难的外语来说至关重要。
  听课也是提高自身教学能力的一个好方法,新老师只有多听课才能够逐渐积累经验。所以对每一次听课的机会我都十分珍惜。听课的主要对象是我们组的优秀老师的课,同时也听其他老师的课。本学期,我听了二十多节课,我的收获很大,逐步掌握了一些驾驭课堂的技巧。听完课之后,把教师们上课时讲到的记在听课记录上,然后对我自己的备课教案进行修改,将他们很多优点和长处应用到我的课堂教学当中去,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1」 「 2」


  因为英语的特殊情况,学生在不断学习中,会出现优差分化现象,差生面扩大,会严重影响班内的学习风气。为此,我制定了具体的计划和目标,对同学进行有计划的辅导。在三班和四班,我把同学分为三个组。第一组是有能力提高,但平时懒动脑筋不学的同学,对这些同学,我采取集体辅导,给他们分配固定任务,不让他们有偷懒的机会,让他们发挥应有水平;第二组是肯学,但由于能力不强的同学。对这部分同学我采取适当引导,耐心教导,慢慢提高他们的成绩方法,当然不能操之过急,并且多鼓励,只要他们肯努力,成绩有望提高;第三组是纪纪律松散,学习不认真,基础又不好的同学。对这部分人我进行课余时间个别辅导。因为这部分同学需要一个安静而又不受干扰的环境,才会静下心来学习。我想只要坚持辅导,这些同学基础重新建立起来,以后授课的效果就会更好。
  英语是语言。困此,除了课堂效果之外,还需要让学生多读,多讲,多练。为此,在早读时,口语操练时,我充分利用有效时间,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课后发现学生作业问题也及时解决,及时讲清楚,让学生即时消化。另外,对部分不自觉的同学还采取强硬背诵等方式,提高他们的能力。
  精讲多练是我采取的另一个巩固学生所学知识的方法。在课堂上,我少讲精讲,让每位同学做好笔记,掌握知识重点难点,然后给予他们更多的时间练习加以巩固,课后留有适当不同层次的作业让不同层次的学生去练习,这样通过精讲,多练,让学生在听的过程中掌握知识,在练的过程中巩固知识。同时,我又让每位同学准备一个错题本,在我每次评讲习题的过程中,把他们易错的习题和知识点重点记在错题本上,以便于平时有重点地去记忆和理解。事实证明,这一方法切实可行,也行之有效。

(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shuzhibaogao/201212/31768.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