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述职报告 >> 正文

2012

来源: 述职报告 
2004-2005学年度个人述职报告

文学泰斗尔斯泰曾经说过:“如果教师既爱人的事业,又爱他的学生,那么他就是一个十分好的老师了。” 

又是岁末,回顾这个学期所从事的微机教学工作,基本上是比较顺利地完成任务。当然在工作中我享受到收获喜悦,也在工作中发现一些存在的问题。我所享有的收获我会用于下个学期的工作中,我所碰到的问题我要认真思考想办法解决。从教学上讲我主要做了以下一些工作: 

一、微机室管理方面 

在本学期,我的主要工作是进行微机教学,及微机室的管理工作。要保证学生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必须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所以我尽职尽责,保持微机室有一个清新、卫生的环境,保证微机的正常使用,无故障产生。为了做好微机室管理工作,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为教学服务,本学期继续以发现和培养具有综合素质的学生为辅助小教师,具体分工,连带促进,使每个班在上课时都能分好组,每个组都能相互帮助,形成良好风气,使学生的精神面貌及文化素养得到改观,增强集体观念,培养学生的责任感、义务感、及主人翁意识。在学习时,要求了学生严守微机室规章制度,按老师要求进行正确操作,使学生在本学期养成了较为良好的习惯,为以后学习打下基础。 

二.课堂教学 

1.做到期初有计划,有教学进度,使教学工作能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下去;在备课过程中我对每节的重点、难点、教学过程的处理等进行研究,选择出适合本学科特点的教学方法,对课堂教学的模式进行了反复的研究、讨论、实践,找到一种既符合我校的硬件和软件情况和学生的实际水平,采取以培养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为的课堂教学模式。wWW.zoNgjiEFANWEN.coM在备课活动中,积极征求其他学科教师的意见,并提出个人不同的见解,进行讨论、分析,合理的进行采纳。同时,在课堂中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学生真正成为“主体”,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充分发挥个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掌握基础知识的前提下,使学生能做出有创新、有创意的作品。通过一节课的教学使学生既掌握知识又掌握技巧,使他们有成就感,学生上了每一节课都有收获。虽然还没有实现每节课都能有以上的结果,但我正在努力实现这种教学模式。 

但在实际教学过程中也存在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比如:微机室在今年从小学部搬到了中学部,虽然微机数量增加了,能够满足学生的需要,但是学生每节课从小学部到中学部路途较远,本来一节课只有40分钟,由于课节与课节间不能发生冲突,所以无形中减少了学生课堂学习时间,但由于事先组织计划及安排的比较好,所以并没有给工作带来影响,反而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教学工作的进行,使得学生在学习到大量电脑知识过程中培养了班级间相互融洽的氛围及交流与学习的良好习惯。当然也有不利的一面即学生在以前实践机会少,导致现在部分学生的基础较差,这个问题已向学校汇报,因为学校课节数量安排不开,所以有待于学校的重视和以后解决。 

2、按照学校工作管理规定,认真备好课,写好教案,努力上好每一节课,同时完成部分领导的材料打印工作。微机课学校安排的课时比较少(一周每班1节)这对于学生来讲是很重要的1节课;对老师来讲是比较难上的1节课。所以能够上好每节课对老师、对学生都是很关键的。除了备好课、写好教案外,我还要查阅各种资料,能上因特网时还上网寻找好的教学材料,教学课件,把它们和我所从事的工作结合起来,为我所用。由于本学期为迎接上级领导的检查,所以学校的材料比较多,以至于耽误了学生的信息技术课程,我计划在下学期利用课余时间或兴趣小组时间将课程补上,以利于学校整体工作的开展和完成上级规定的课时计划。 

3、利用学科特点,和自身条件,组织部分学生参加电脑兴趣活动。活动的成果是喜人的,如三年级学生的绘画比赛,四年级学生的键盘速度比赛,五年级的电子报刊评比等。 

4、在转差促优上,我也注意在教学中或教学之余以各种形式如与部分家长利用课余进行沟通等形式学生进行思想教育,转化差生,促进他们的发展。 

5、在教学之余,我也注重自身发展进步。除了参加听课,评课,参加教研活动外,我还注意到要自学。从思想上,利用听评课机会端正自己教学态度;从行动上参加各种对微机教学有益的培训活动,以学习电脑技术、教学技能等;在生活上注意形象,为人师表。 

三、教学业务方面 

教学工作是教师的中心工作。在本学期里,本人认真担负本职工作,认真书写教案、备课,并针对学生实际学习情况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课堂上,耐心细致地讲解,为使学生能够更好地接受书本知识,并能够在操作上学会正确操作,我认真研究学生、钻研教材,尽量为学生提供实践的机会,使学生在易学易懂的情境下进行学习,以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并且以自己在实践中摸索到的教学模式去进行教学。同时,认真研究相关教育理论书籍,与实践相结合,以促进自身的发展。 

四、教育教学能力及自身素质方面 

适逢教育改革的大趋势及实施“课改”的严峻挑战,作为年轻教师,我积极响应上级教育部门及本学校的号召,利用业余时间,阅读有关教育改革、课程改革的资料,使自己首先具有一种先进的教育意识及理念,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不断积累理论知识。同时将理论知识与自己的实践结合,为自己的教学工作打下更扎实的基础。同时,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进行信息技术与各学科尝试性的改革,以适应新的教学理念的发展。2004年末,网页作品《赵州桥》在第二届长春市中小学教师网页作品竞赛中荣获一等奖;信息技术课《我为班级添色彩――课程表》在2004年长春市小学中青年教师新课程教学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在2005年信息技术与学科正和优质课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与此同时,根据自己的理解和教学工作的经验撰写了论文,总结经验,弥补不足,为下一个目标的努力确定了准确的方向。撰写的《训鲸师的启示》发表在吉林省教育厅主办的《新教育》第2期上。并且在2005年被评为“长春市信息技术学科骨干教师”,这将更加激励我在以后的教育岗位上再接再厉,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的同时,起到骨干的带头作用。 

“教学是一门艺术”。这就需要教师本身具有多方面才能,以适应和满足自己工作的必须。为此,在本学期里,我继续每天利用一定时间,练习基本功。书法、绘画、体育、音乐等都要有所涉及,为教育教学工作提供相应的技能。同时参加计算机高级水平的培训以适应最新的信息化教学观念,并且计算机高级内容已经全部通过,正等待答辩通过。 

四、其它方面 

在本学期做到了严格要求自己,配合主任室进行材料的打印,以及本乡《课改论坛》期刊的编排刊发工作。同时认真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作息时间,按时参加继续教育学习,并认真做好笔记,努力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教学实践中去,做到学以致用。服从领导分配,积极配合领导工作,勇挑重担。 

在倡导素质教育的今天,我时刻警醒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 一名具有时代感,在教科研中具有领先意识的优秀教师。 

短暂的工作期间,通过自己的努力及领导与其他老师的扶携,我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此其中也有许多不足之处,如:微机课的课堂教学模式需要探索研究,课堂中如何使学生即能有兴趣地去学习、又将学生自身能力提高上去,以及如何对待学生在微机课堂中出现的不配合教师一起学习的现象等等,这些都说明自身水平与能力还有待以加强,都需要自己在以后的教学实践中去探索。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地讲自己奉献给教育事业,踏踏实实地工作,为学生能够得到更好的教育,为学生的长大成才,在“基础教育”的这方沃土上,甘为学生作坚实的基石。 

 “越是对事业爱得深,越感到自己对事业的不尽职。”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会积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使自己的工作更扎实、更有效、更完善、更优秀。
2012年优秀班主任年终工作总结

  一年的时间就这样匆匆而过,下面我把自己一年中各项工作进行一下总结。

  一、教育教学工作方面

  这一年,我担任的是三年级的语文教学。从参加工作以来,我几乎都是担任一、二年级的教学工作,教学三年级的语文,对我是个挑战,为了也能出色的完成三年级的教学任务,首先我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有关小学中年级的课程目标,利用晚上睡觉之前的时间一遍又一遍的阅读教学参考,争取早日对三年级的语文要求有一个系统地了解。为了提高学生的读写能力,我从一开始,就给学生布置了一个不成文的作业,那就是每天晚上完成当天的作业后,坚持读一篇优秀的作文选,由家长在当天的作业本上进行签字。刚开始有的学生很不习惯,可是一年下来,我班的学生已经养成了这个习惯,同时,学生的读写能力有明显的提高。全班百分之九十的学生能够很顺利的完成每次作文,而且能够做到内容丰富,语句通顺。每篇观察日记都能完成得很好。

  对于学生每天的作业,我都会很认真的批改,而且对于有进步的学生的作业,我会给他写上这样一句话:今天看到你的作业有这样大的进步,老师真高兴。对于作业完成得非常好的同学,我会给他写上:你的作业完成得真好,老师很佩服你。学生看到自己的作业,很高兴。而且也会在他的作业上给我写上:老师,你看我今天完成的作业有进步吗?还有的学生会在作业后面给我出一道猜谜语或者脑筋急转弯的题目。通过小小的作业本,拉近了我们师生的距离,增进了我们的感情,更激励了学生认真完成作业的热情。

  在教学中,我重视每一堂课的教学质量,力争让每个学生喜欢我的课。我觉得只有学生喜欢,他才愿意接受。我给学生创设一种轻松的学习氛围,我用和蔼的教学语言进行讲授,使他们没有压力的进行学习,这样上课气氛非常活跃,学生们能够积极的动脑思考,积极的回答问题,口语表达能力有明显提高,所以,课任老师也都愿意用我班的学生进行优质课。也有很多家长向我反映:老师,我的孩子回来说,很喜欢听你的课,我听了心里很欣慰。

  我的教学原则是不让每个学生掉队。我班有个学生叫高熠锴,学习基础比较差,我就利用课余时间给他补课,而且我经常和他谈心,给他讲学习的重要性,帮他树立自信心,只要发现他的一点进步,我就不失时机地进行表扬。为了帮助他学习,我还给他配上一个小帮手,只要他一有学习困难,可以随时请教小帮手。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的努力,高熠锴的学习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孙俊伟是从海阳新转来的一个学生,由于从小没有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懒散,经常不完成作业,他的家长由于工作忙又没有时间抓他。 为了尽快养成一个及时完成作业的习惯,我每天晚上放学后看他写作业,当下班的铃声已经响了,我还在陪伴着他写作业,帮他解决不会的难题。

  总之,在教学中,我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鼓励学生在学习中互相帮助,“一帮一、一对红”已经成为学生们的口号,学习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学习成绩就有了明显的提高。

  二、班主任工作方面

  作为一个班主任,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 树立一个积极向上的班级风气。我要培养学生从小要正直、善良、诚实勇敢。我经常教育我的学生,老师不怕你们有错,犯了错勇敢的承认并改正,才是最棒的。对于每一个学生,不管是学习好与差、家庭环境优与劣,我都会平等对待他们。为了鼓励学生敢于承认错误,及时改正错误,我首先给学生做出榜样,教师职业道德十不准中规定老师不准在课堂打手机,有一次我却没有做到,为了改正这个错误,我在班 级上当面承认了这个错误,并保证今后不在上课时间接打电话,让学生监督。我的这一做法使学生很受感动,也纷纷下来找出自己的缺点,并保证今后改正。每天的课间操后的队列,不管是天气多么寒冷,多么炎热,我都会和学生一起走下来,有时也会像小学生一样随着音乐迈着我的步伐。所以,我班的学生已经养成了习惯,每天都能精神抖擞地进行队列。

  为了很好的完成班主任工作,我会利用学校的活动不失时机地进行教育。为了庆祝元旦,学校要求每个班排练一块节目。当时我就想,我班的男同学性情比较活泼,好动,以前这样的机会也都是女同学的事,所以这次我一定要排练一个有男同学参加的节目,有了这个打算,我请来了幼儿园的薛老师,把我的想法跟她说了,薛老师很支持我的工作帮我排练。这样,全班男同学除了特殊情况没有参加排练,其他都很愿意地参加了,在排练中,我培养学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我以维护班级的集体荣誉来鼓励他们。结果,这块节目受到了学校领导的好评,还代表学校给韩国的小朋友进行演出呢。

  我班有一个性情非常活泼好动的同学,叫张励伟。说实在的,我从一年级起,就非常为她犯愁。可以说,这个学生每天没有一时让你放得下心的时候。在二年级的时候,每天都有学生甚至家长向我告状,张励伟又打我了,对于张励伟,我是真没少费功夫,可是,效果都不是太明显。五月份的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和孩子去开花石爬山,刚到山上,我发现了张励伟,他正在山腰上摘黄花,我很好奇的过去问:张励伟,你摘花干什么呢?他说:我奶奶病了,我想摘一些漂亮的野花放到她的床前,让她高兴。听了他的话,我的眼泪差点掉出来。多么可贵的孝心哪!我说:你真是个孝顺的好孩子,来,我也帮你摘,祝你的奶奶早日康复。我一边摘花,一边又对他说:“张励伟,你的奶奶为了抚养你,吃了不少苦(张励伟从小父亲就进监狱,母亲把他撩给了奶奶),你是应该孝顺他,可是,不光是送花你的奶奶高兴,我觉得如果你在学校好好表现,学习进步,你的奶奶会更高兴,你信不信?”

  张励伟说:“老师,我知道了,我以后一定好好表现。”说实在的,这个孩子还从来没有这么认真地跟我说过话呢。

  从此,我发现张励伟不论在学习上和纪律方面都有了明显的进步,虽然偶尔还会不断的违反一些纪律,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不懈的努力,我的教育会成功的。

  本学期,我进行了中队委和小队长的轮流制,这样锻炼的每一个学生自己管理自己的能力,同时也有利于班级工作的顺利开展。

  以上是我一年来的工作表现,有不当指出,请各位老师指正。


公司车队长2012年度个人述职报告

在即将步入2005年之际,我怀着真诚的心情就我在2004年以来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作以总结汇报。

  一年来,我在公司领导的亲切关心指导下,在中队全体干部职工的支持帮助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指示决议,紧密围绕生产经营目标、安全生产、内部治安和综合治理工作,以思想政治工作为先导,以稳定职工队伍、充分调动其积极性为出发点,以提高全员整体素质为目的,认真落实公司党总支的工作部署,抓管理、定措施、堵漏洞,较好地保持了职工队伍的稳定,保证了中队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加强学习,掌握政策,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增强工作主动性。

当前已进入科学信息时代,科学发展突飞猛进,社会进步日新月异,企业改革不断深化。要想跟上时代的步伐,只有加强学习。一年来,自己首先学习了江总书记对党的“三个代表”的论述,使自己进一步明确了我党作为执政党在新的历史时期的性质、地位、作用和任务,从而增强了自己的党性观念和做好本职工作的自觉性。二是学习了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明确了我党对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远景目标及规划,增强了自己立足岗位、开拓进取的信(心和责任。三是学习了总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使自己进一步明确了企业改革的目的和意义,增强了“求生存、图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四是比较系统地学习了工业企业管理知识和市场经济知识,初步认识了一些科学管理的理论和概念,开阔了自己的眼界,提高了自己在经营决策中,理性思考和理性创新,用“经济方法,管理经济”的实际能力。五是学习了上级的各项制度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政策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带头不做,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能严格要求自己,从不搞以权谋私,在大事面前,始终坚持集体研究决定,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注重在日常工作中培养自己在群众中的公众形象。六是认真学习了新颁布试行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纪律处分条例》,并精心准备,代表公司参加了处“两个条例”知识竞赛活动,与其他两名同志团结协作,取得了第2名的好成绩,也增强了自己的廉洁自律意识。

二、联系实际,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稳定职工队伍。

2004年对我们小车中队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经历了两队合并和经营方式的改变,干部职工一时处于茫然,由于缺乏思想准备,一时间影响职工队伍稳定的各种议论接踵而来,对政策议论纷纷,有的表示拥护,有的表示异议,对公司的前途有的盲目乐观,有的充满担心和疑虑。特别是合并以后,由于种种原因,经营效益一直处于被动,给干部职工的思想造成了很大的压力。面对这些情况,自己在反复学习、领会处、公司承包经营方案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上党课、干部理论学习和各种会议的机会,向全体职工广泛宣传上级的政策和单车经营承包的目的和意义,并利用黑板报、宣传栏等形式来拱托气氛,宣扬公司的经营理念和目标,引导大家统一思想、转变观念、识大体、顾大局,以改革和发展的眼光重新为自己定位,正确对待新形势、新变化,从整体上保持了职工队伍的稳定。

三、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内部治安稳定

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内部治安稳定,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年来,根据我中队的实际情况,在抓好职工思想教育的基础上,以“三禁一反”为重点,与职工签订了《内部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并根据不同情况,按照不同季节,针对性地采取治安防范措施。在对重点人员的帮教上,自己尽心安排,周密布置,定期找其谈话,并与1名吸毒人员签订了《禁毒责任书》,对于其他重点人员,中队还专门成立了帮教转化小组,明确了职责和任务,定期找他们谈话,掌握他们的思想状况,同时还向他们下发了“三禁一反”学习材料,帮助他们认清形势。从目前来看,我中队一名涉毒人员两名重点人员思想都比较稳定,都再次向组织递交了与违纪违法行为彻底决裂的保证书。一年来,由于大家的共同努力,从整体上来说,基本上保持了内部治安的稳定。

四、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努力塑造新的骨干形象。

我中队现有党员12名,他们都是我中队的骨干和财富。多年来为我中队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了充分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项工作中再立新功,为全体职工树立一种全新形象。今年以来,在党员队伍管理方面,我始终结合每周一安全教育会议,定期组织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员的政策观念、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认真落实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教育,四月份,我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中队党员通过“学条例、谈心得、讲奉献”,增强了廉洁自律的意识。纷纷表示要从小处着眼,规范自己的言行。在基层党建和文明单位建设中贡献力量。增强了全队党员的政治思想和组织观念。今年我还结合本中队自身实际,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工作,组织多种形式的党员活动。三月份我们在党员中开展了以“闯市场,增效益”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活动,涌现出陶文忠、李平生、郭振河等优秀党员。极大程度的带动了周围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的积极性,并带动周围的同志努力为全队生产经营服务。

为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选拔两名党员担任各班班长,把充分发挥党员和班长的模范带头作用当作基层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先后制订了班长岗位责任制和奖惩细则,推行了班长安全督察模式,使“两点一线”的安全管理得到了充实和加(强。起到了较好的作用,使得中队日常管理工作的难度越来越小。班长不但自己任务完成的好,而且还带领本小队的其他驾驶员尽可能多地创造单车效益。五月份,公司对我中队进行调整,无形中增加了我们的工作压力。针对现实情况,我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分析,结合当前形式和党的工作任务,采取多种办法,改进工作中的方式方法,力求实效。比如在抓服务质量方面,采取定期和不定期到用户单位进行质量回访等方式,以民主评议与实际考核相结合。为了高速优质地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我们以提高服务质量为要求,强化生产组织管理,同时将服务质量、市场开拓纳入经营考核当中,并制定了严格的奖惩制度,增强了职工的市场意识和忧患意识。

其次是加强干部的理论学习制度,不断提高他们的政策观念和理论水平。为此,支部专门制订了严格的考核制度和规划,使学习的内容、时间、效果基本落实。同时,我还十分注重加强党员的廉洁自律教育,树立党员廉洁奉公的良好形象,明确了队务公开制度,使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结合半年和年终党员考核,认真组织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干部工作,使每名党员干部都始终处于职工群众的监督之中,对个别党员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自己能够坚持原则,不徇私情,采取灵活多样的方法找其谈话,开展批评,帮助其克服缺点和不足。一年来,在我支部党员中没有出现违法违纪现象,在职工中树立了良好的共产党员形象。

在党员队伍管理方面,在认真落实各项党务工作制度的基础上,注重党员的“党性”教育和“模范作用”的发挥,结合公司安排,联系中队实际,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 “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在实际工作中真正体现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强党性培养,今年“七一”前后,在全体党员中分别进行了“党风党纪”教育录像片的收看和党员教育座谈会,较好地促进了党员素质的提高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观念,同时也带动了职工队伍的整体建设。

今年,我支部发展预备党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还有两名驾驶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党员的先进性得到充分体现。

四、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自己作为兼职基层工会小组长,能够根据上级要求和本单位实际,制订落实工会工作规划。今年元月份基层班子调整后,中队工会组织不健全,根据这一实际情况,中队及时向公司工会请示批准,并根据《工会章程》,对我中队工会小组进行了增选和补选,健全了基层工会组织。今年以来工会在全体职工中还组织开展了“大干一季度”及“大干四季度”劳动竞赛活动、“创市场、增效益”合理化建议活动、参加了职工技术比武活动,同时,还多次组织开展了诸如扑克、象棋、羽毛球等小型文体活动。使工会工作始终贴近生产经营、贴近工作岗位、贴近职工生活。调动了广大职工关心企业、立足岗位作贡献的积极性。

今年,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中队工会获得处“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我本人也同时被评为处“工会工作积极分子”。

一年来,在上级领导的帮助和全队职工的热情支持下,使自己在履行职责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同志们的希望还有很大差距,特别是在生产经营方面,形势仍然严峻。年底实现公司下达的经营目标有一定难度;在职工队伍管理上也存在不少漏洞,涉毒人员还没有在我中队彻底绝迹。这给我今后的工作敲响了警钟。另外,自己在处理一些问题时还不够果断,还需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改进。最后我向一年来给我工作帮助和支持的公司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忠心的感谢!同时,也希望大家对我工作上的缺点和不足给予批评指正,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使我能够发扬成绩、纠正错误,为小车中队乃至公司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shuzhibaogao/201206/24878.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