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实习报告 >> 正文

数控中级实习总结-实习总结

来源: 实习报告 

2010年6上旬到2010年11月中旬,我有幸参加了上海海洋大学举办的2010年数控中级培训。通过这几个月的学习实践,使我对数控中级的掌握从当初的朦胧不懂到如今的熟悉并会操作机床,加工零件这次数控中级培训对我来说,这是一次提高、一次借鉴、一次实践,使我在大学的学习中深感收获巨大,这将受益终生。

这次数控中级培训,主要是对pa系统的学习,内容有车床,铣床。暑假之前主要练习数控编程,而这个学期偏向于机床操作。通过电脑编程模拟和下车床操作,以及加工零件。我对数控中级的学习有了一定的掌握。

对于刚开始的编程理解,我个人还是比较感兴趣,从当初的一知半解到现在熟悉运用每个命令,并理解其含义,都是自己每天不断的摸索和老师耐心的教导息息相关。主要总结以下几点:

一、  对数控编程和模拟的理解和运用

我很荣幸能有这么好的老师来教我们数控编程,其实学习最主要的还是靠自己去多练,但关键的时候有老师指导,这样还是进步快点。特别是刚开始接触编程和机械加工的时候,有老师指导进步特别快。记得8月9日那天,老师开始讲编程的过程,特别对经常使用的代码给介绍出来,然后对点位的理解和计算。对模拟好的零件进行模拟加工。通过这些知识点的学习,我才渐渐的理解数控编程的一些基本要领。机床上对刀是我之前遇到的最大难题,这是由于命令使用不习惯,和基本感念理解不够透彻,不过通过后面的反复练习,现在已经熟悉掌握了模拟系统。如今已经能够看懂图,知道走刀路线。以及涉及到的点位能够进行换算。www.ZoNgjIefAnWEN.Com

二、  实际加工的学习方法和掌握程度。

对于机床的操作,我总感觉自己练习不够,特别是对零件加工花的时间比较多,还有实际对刀也掌握不够好,虽然现在已经能把零件给加工出来,而且尺寸也把握得当,但时间控制方面还是不够好。这主要还是自己的操作熟练程度不够。

车床上,对刀和加工现在我已经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并且尺寸也能达到所要求,但我认为还是因为自己花在车床的时间多点。而铣床,相对来说,熟练程度不够好,尽管知道怎么去加工,但尺寸的控制和时间的把握不够好。不过在后面的不断实践和练习中,我得到了很好的提升,能够进行零件的加工,对机床出现的小问题也会去解决。特别是在最后那段时间,我已经能够加工零件。而且尺寸已能把握好,达到了图纸上的要求。

三、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理解

对于老师发的资料,我已经认真的去学习,当然,相对要记住每个知识点,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我有信心能把理论知识学习好。我认为最主要的是去理解每个知识点,而不是死记硬背,因为许多的理论知识都会在实际操作中用到,而且必须掌握。只有完全的理解理论上的知识,才能更好的去完成实际的操作。比如机床上的按钮,走刀路线,刀补等。都涉及到许多理论知识。只有把理论知识吃透了,才能在加工过程中认真的去遵守规则,更安全的完成零件的加工。

四、最大的收获

对于数控编程和加工学习的这段时间里,我认为最大的并不是自己所学到的知识,而是学习的方法,很荣幸得到老师的帮助,在我学习感到困惑和吃力的时候,他们能更好的与我沟通,当他们对我讲到学习这门课程的用处,以及以后工作的方向时,我感到非常值得。进入大学后,已不再是高中时代的应试教育。每个人都应该找到适合于自己学习方法。只有掌握好的学习方法,才能够学好自己的课程。而在数控学习的这段时间里,我也不断的去摸索,感觉收获不少。

五、存在的不足以及个人期望

虽然如今已经掌握了数控中级的知识,能够进行零件的加工。掌握了相关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但是,具体到一些特别的零件,还要花时间去思考加工路线等。长时间不去编程和下机床,也会把原来的知识给淡忘掉。所以我将在今后的日子里,珍惜每次操作的机会。把握时机,更好的运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相对数控知识的海洋,我只是学到了冰山一角,我知道我要学的还有很多知识。我将在原有的基础上,努力去学习数控这门知识。能够从事机械加工行业,能学友所有,学友所获。希望能更好的运用相关知识来服务于这个社会。同时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老师的教导,使自己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


数控系第二学期团总支学生会工作总结

  我担任数控系团总支一职已经一个学期了。回首过去的一个学期,我感慨万千。但是,我知道最重要的不是我个人的感受,而是我在团总支学生会这一群体,为系工作的开展帮上了多少的忙,增添了多少的麻烦。下面我就把数控系团总支学生会的工作作个总结。

  一学期来,团总支学生会在系主任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的帮助下,完成个各项工作主要有:

  1、男子篮球比赛:由个班级组队参加,分高、中技组联赛。最后各年段取前三名进行褒奖。意在丰富增添学生的课余。

  2、女子定点投篮比赛:比赛安排在男子篮球比赛的中场休息时间,由各班级组5名女生为一队参加比赛,分年段褒奖前三名班级。

  3、承办校团委“三八妇女节”活动的三个分组项目活动。

  4、组织学生学雷锋、做好人的系列活动。上街为市民免费配钥匙。

  5、数控系书画比赛:该项活动贯穿本学期的三、四月份的时间,主要征集学生的书法、绘画、漫画等作品。该活动一方面增添提高学生的课外活动,一方面为系学生会宣传部纳才做好铺垫。该活动进行长时间的征稿活动。最后我们在所征稿中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各数名进行褒奖。

  6、在翁麒钦副主任的带领下,参加学校安排的“安利万人健康跑”活动。

  7、数控系首届4×100米趣味接力赛:该项活动是一项极具趣味的体育活动,在常规的接力赛一手持接力棒的基础上,另外在持乒乓球,羽毛球或篮球等体育用品进行接力。由系各班级分别组3男1女成一队进行高、中技组比赛,结果分别去前四名成绩最后的班级进行褒奖。

  8、组织关于“八荣八耻”的荣辱观演讲比赛。

  9、组织多场师生同乐的师生篮球赛。旨在拉近师生间的距离,辅助融洽正常的教学中的师生关系。

  10、积极配合校团委举行的“五四青年节”文艺活动,为活动添加了各类形式的节目。并取得了优秀团体的奖励。

  11、开展了大面积的团知识的宣传、学习。号召学生加入中国共青团。

  最后为我系新增了125名团员。

  同时,在系领导的指导下,我开展了系列的学生会例会讨论 “学生会制度”的拟定,学生会成员活动积极性的调高,学生会工作方式方法的传授及总结。

  总结过去的一个学期,相比于刚刚成立的学生会而言,我们团总支学生会集体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工作方式取得了很大的改进。但是我们仍然存在着以下的不足:

  1、学生会成员举办活动的积极性不够高。学生会的成员如我士兵般听话,但是却没把自己当成是活动的主人。活动在我个人的策划和提议下开展,显得格外单调。

  2、学生会工作上,活动的宣传力度很低,使得我们活动如在不声不响中开展,影响力大大不够,同时也就难得到全系学生的支持。

  3、学生会成员活动后的总结太少,活动中常易出现同种形式的不足。

  4、学生会制度还不够完善,没能在制度方面对成员的工作起到个监督作用。

  以上就是我们团总支学生会存在的几个突出的不足,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带领全体学生会成员改正缺点,取长补短。争取创立一个强大的学生会为系工作的开展贡献一分力量。

  梁皓


数控技能训练小结2篇

一学期的工作即将结束,我普车组在学部主任的领导下和冯领队、闵总教练的指导下展开训练。本学期我担任普车的主教练,主要的工作是制定计划和技能指导。本组老师有:冯正木、苏立松、朱才彦,我们团队协作,按计划做事,基本完成了普车各项技能训练任务。现简要总结如下:

一.老师的任务:

在开学初我制定了高一,高二,高三的技能训练工作计划。再经过小组讨论定稿,明确各个老师的分工。对于高一主要工作是通过技能节选拔兴趣小组,目的是组织梯队建设。对于高二主要工作是分项目教学,是他们达到初级工水平,为下学期强化训练打基础。对于高三主要工作是定期定量训练往年的省赛图纸,以及本组计划的图纸,定期进行考核。

本人主要任务:做好参训学生思想工作,加强学生管理,搞好安全教育,保持参训学生队伍稳定,确保安全良好的训练秩序;精心设计训练项目,制定详细的训练计划和内容、考核标准和考核办法; 讲清技能训练相应的理论、工艺知识,讲解操作步骤和要领,做好操作示范,耐心指导,认真搞好技能考核,不断提高参训学生的技能水平。

组里的老师的任务:组织好学生训练外,参加相应年级考核图纸设计及其它相关活动。

二.对学生的要求:

服从管理; 集中训练课时间,学生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旷课、每次集中训练结束后学生要对自己考核过程进行总结。高一的每周五次理论学习。高二每周一次理论学习,四次实践操作训练。高三的每周六天实践训练和教辅工作。

数控技能训练小结(2):

技能大赛在 本校顺利 落下帷幕,我有幸代表 本校 教师参加了数控车床操作 和加工中心 项目的比赛,并取得第一名 和第二名的成绩 。 而带领的数控车学生队获得团体第二的成绩,获得 比赛的 成绩, 不单单是在比赛的现场实现的,而是在赛场外的长期积累。这包括了知识的积累和心理素质的不断磨砺。
就我个人而言,我 去 年 参加 数控 车 技能大赛取得第 四 名,当时一个技术问题困扰了我 很 久,直到 本 年大赛前期我才解决。而这个过程中我不断思索,不断学习,不断积累。 1 0 年 上 半年我开始准备培养我校参加 劳动口和教育口 数控比赛的学生选手。我通过日常的培训工作,从中发现人才,进行针对性辅导。 “ 尽我所能,授我所有 ” ,这是一名教师的职责,也是一名教练员的职责。每天的训练工作在我的精心策划下顺利开展,并进行每日的总结。在此过程中,我发现了很多编程、工艺知识和机床设备使用方面等问题,对每个学生发生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经过不断验证总结。这使我在比赛现场能应用工艺知识,操作要点合理完成比赛考核点。
积累的过程也包括练习题目储备。为了获取更多练习试题,我通过网络,书籍等多种渠道收集了大量文章与图纸。在进行资料分析的过程中,我逐渐摸索出: “ 抓住零件主要加工特征,有效把握理论知识点的训练方法。通过对大量技能比赛训练题目的分析比较,比对出各类考题的考核要点,并归类总结。这样从起步阶段,照搬...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shixibaogao/201209/26578.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