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政务工作总结 >> 正文

廉洁清风进万家工作总结

来源: 政务工作总结 
    

区纪委: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三次、四次全会 精神,切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根据区委办(2005)96号文件精神,从10月中旬起,我们在全乡开展了以“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树立牢固的群众观”为主要内容的“廉洁清风进万家”教育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齐全。WwW.zoNGJIefANWEN.coM根据上级要求,我们在第一时间成立了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亲自过问此项工作,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具体负责,组织、宣传及其它业务部门共同参与,形成了各部门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分工协作的良好工作局面。同时,成立了办公室,对教育活动中的各项工作进行联系协调,确保了活动的正常、有序开展。班子成立后,经过认真讨论研究,根据**实际,我们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意见,并报主要领导审核同意后,分发到各党(总)支部,贯彻执行。经过充分的准备工作,11月5日,我们召开了由各村两委会成员、村妇女主任、村级后备干部、有关单位负责人、乡机关全体干部共51人参加的动员大会。在会上,乡党委书记作了动员讲话,统一了思想。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对“廉洁清风进万家”教育活动作了部署,布置了任务。

二、深化学习,实效显著。为使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取得实效,我们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借此机会提高党员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思想认识和反腐倡廉能力。一是开展廉政学习活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学习了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四廉工程读本》、《两个条例》、《廉洁从政手册》、《渔农村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读本》等相关理论和精神。二是举办了一期廉政教育讲座。专门邀请了市纪委方常委为全乡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讲座。当天乡政府四楼会议室座无虚席,80余人鸦雀无声,方常委深入浅出和理论和历历在目的现实例子和与会者达到了内心的共鸣并使他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三是组织党员干部50余人,观看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先进事迹报告会和《王怀忠的两面人生》反面典型VCD影片,共组织他们进行了观后感讨论。通过学习宣传,全乡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群众对政府的信任度有了明显的增强。

三、结合实际,创新载体。在加强学习的基础上,乡党委与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全乡共签订承诺书11份,并全部做到公开上墙,向群众表示了党委、政府反腐倡廉的决心。其次在乡纪委办公室设置了廉政制度公开栏和廉洁自律警句,起到了时刻警示和鞭策作用。三是重新制订了村干部述廉评廉制度。针对以前述廉评廉出现的问题,进一步扩大了述评范围,述评内容,力求述评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通过各种载体的运用,开创了我乡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

四、存在问题和建议。“廉洁清风进万家”教育活动虽已告一段落,但这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我们常抓不懈。在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我们认为在本乡尚存在如下问题:一是活动载体不够丰富。许多载体只是旧瓶换新药,难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促进工作的进一步发展;二是学习中听报告多,谈体会少,对学习内容的消化效果难以体现;三是对基层群众的宣传还需进一步加强。针对以上问题,提出如下建议:一是坚持民主评议制度,强化群众监督。二是实行每月一次的村级主要干部谈心活动,确定乡党委、人大、政府班子领导每人结对1-2名村主要干部。每季度召开村级主要领导座谈会,谈体会、寻思路。三是加强宣传,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为中心,以正面宣传为主,提高党委、政府威信。

 

 


教育局副局长廉洁从政情况工作总结    
   为切实加强对科级领导干部的民主监督,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按照区纪发[XX]49号和X组发[XX]39号文件精神和要求,本人再次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六大报告、新党章和"三个代表"生要思想学习纲要,写下5000多字的读书笔记,300多字的学习心得,特别是按照《党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进行了重要对照检查,现将本人一年来廉洁从政情况公示如下:
   一、关于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对领导干部提出了六条规定,通过学习和查比,自己认为自担任教育局领导以来,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工作积极主动,做到了廉洁奉公,忠于职守,特别是作为副书记,协助书记分管党务,干部人事工作,遵守组织人事纪律,认真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在用人工作上做到了公平、公正。在平时的工作中能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要求做到"二个务必",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从不讲排场,比阔气,更没有挥霍公款,铺张浪费,假公济私,化公为私。
   二、关于执行"纪检监察干部十不准十做到"情况
   本人从事分管纪检监察工作近十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跃上了新台阶,对照"十不准十做到"自己认为具备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基本素质,公正善良。积极支持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为他们的排忧解难。十年来没有瞒案不报,徇私舞弊等情况,做到了"十不准十做到"。
   三、今后的努力方向
   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一是要继续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明确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人,首先必须堂堂正正做人,做纪检监察工作的干部,首先必须是遵守纪律的干部,从事反腐败斗争的干部自己决不能有腐败行为。
   1、带头坚持和贯彻党的基本路线,作促进先进生产力发展的模范。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最重要的一条经验就是在理论上实事求是地确定了我国现阶段的社会主义是初级阶段的社会主义,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并根据这个基本理论制定了我国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政策,对生产关系进行了适当调整,从而使我国社会生产力得到了极大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因此我们应当毫不动摇地坚持和贯彻党的基本路线,牢记"发展才是硬道理",坚持"三个有利于",自觉作促进先进生产力发展,促进国家综合国力增强的模范。
   2、带头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先进的科学知识,做代表先进文化发展方向的模范。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是人类优秀文化的精华,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和理论基础,自己应当深入学习,掌握其精神实质,用以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提高思想素质、政治素质。只有理论上成熟了,政治上才能坚定。同时自己还应当带头学习电脑知识,运用现代化的办公手段帮助自己改进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只有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都提高了,掌握了发展经济和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才能作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的模范,才能更好地实现和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3、带头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实现和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模范。群众观点是马克思主义首要的观点,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基本路线和工作方法,因此自己在工作中应当多深入基层,多接近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真正把为人民谋利益落实到行动上。同时对自己从严要求,在经济发展、生活条件不断改善的情况下,继续保持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和作用;在社会生活方式日趋多样化的情况下,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恳恳工作;在一部分群众先富起来的情况下,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拒腐蚀,永不沾;在行使人民群众赋予权力的情况下,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在工作中反对形式主义,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国家利益;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把代表人民群众利益落到实处。
公司廉洁从业汇报总结 ****股份有限公司纪委结合各种教育形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廉洁文化活动,精心培育“廉洁从业、诚信守法”理念,努力营造清正廉洁、讲操守、重品行的文化氛围,进一步推进了廉洁文化进班子、进机关、进基层、进岗位。

一、坚持廉洁文化活动与加强领导人员作风建设相结合

XX年年,公司把加强领导人员作风建设作为开展廉洁文化活动的重点,从努力塑造各级领导人员良好作风形象抓起,积极培育廉洁文化核心理念。一是倡导机关廉洁形象。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围绕公司提出的“加快战略转型,探索资本经营,配套提升效益,以良好的业绩回报社会和股东”的目标,按照“转变作风、强化服务、规范管理、提高效率”的要求,参与机关工作纪律、工作质量、工作效率的检查和考核,促进了各级机关作风的转变。总部机关以整治机关环境为突破口,对公共场所、办公环境进行改造翻新,对机关作风建设立项和实施效能监察,推行挂牌上岗、电子眼监控,提高了总部机关的办事效率,塑造了机关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二是倡导领导人员身体力行。要求各级领导人员转变作风,勤廉敬业,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到为基层和职工解决实际问题上。武汉船务分公司领导人员带队深入11艘拖轮、80余艘驳船,收集基层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共40条,制定并落实8项整改措施,赢得了基层和职工的好评。三是倡导纪检人员当好卫士。纪检人员联系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的实际,深入基层和生产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针对基层管理存在的难点、一线职工反映的热点问题,通过效能监察等多种手段,努力协调和解决,为企业发展稳定保驾护航,发挥积极的作用。

二、坚持廉洁文化活动与阵地宣传教育相相结合

公司及各单位党委、纪委因地制宜,采取不同的形式和途径,积极搭建廉洁文化活动平台,充分运用信息技术等现代化手段和网络资源优势开展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廉洁文化活动,有效地解决了单位分散、船舶流动、集中学习比较困难的矛盾。公司纪委依托《****网站》阵地,开辟廉洁教育专栏,内容直观及时,丰富了廉洁文化活动。公司在网站推出反腐倡廉影视频道,挂上警示教育片供基层单位随时下载收看;及时传递反腐倡廉信息,跟踪报道廉洁从业教育工作部署和经验,指导基层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举办网上反腐倡廉教育报告会,宣传党风廉政新举措新要求,改善了基层学习教育条件;开展作风建设知识测试网上答题活动,扩大了职工群众的参与率和教育面;大力宣传廉洁从业先进典型事迹,营造廉洁文化大环境,增强了宣传教育的效果。各基层单位通过运用会议、宣传橱窗、板报、宣传标语和内部局域网等多种有效载体,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传先进典型,推动了廉洁文化进岸基,进船舶。

三、坚持廉洁文化活动与宣教月活动相相结合

5月份,按照**集团党委、纪委的统一部署,突出“崇廉尚俭、筑牢防线”主题教育,继续把各级领导人员、经营管理人员和企业有人、财、物等业务处置权的重要岗位人员作为教育的重点对象,开展了第八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通过党委中心组和党支部专题学习以及个人自学等形式,重点学习江泽民同志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七大精神,学习**集团纪委下发的《学习资料》和企业规章制度,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和法律法规教育,开展廉洁从业典型示范和荣辱观教育,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作风和“廉洁从业、诚信守法”理念,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公司在这次宣传教育月活动中,组织开展“八个一”活动,营造了廉洁的文化氛围。

一是召开动员大会和上党课。公司召开了宣传教育月动员大会,公司领导、机关中层管理人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驻港办事处党政负责人以及管钱管物重要岗位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总经理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和廉洁从业党课辅导报告。

    二是举行廉洁从业承诺签名。公司领导、机关中层管理人员、重要岗位人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驻港办事处党政负责人进行了“崇廉尚俭、筑牢防线”廉洁从业承诺签名活动。

    三是开展了反腐倡廉工作调研。认真总结公司贯彻落实惩防体系推进计划的情况,提出了惩防体系推进措施;认真总结公司近几年效能监察立项及实施情况,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开展了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工作。

    四是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征文活动。选送5篇论文报集团纪委。

    五是组织党纪法规知识测试。以**集团纪委编印的《XX年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学习资料》为依据,编印党纪法规知识测试题,组织各单位领导人员和党员经营管理人员进行测试。

    六是开展反腐倡廉专题网络教育。公司纪委在****网站多媒体信息服务频道开辟廉政专栏,播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学习讲座”录像片1-6集,供各单位组织收看,接受廉洁文化的感染和洗礼。

    七是开展典型案例分析活动。将原上海无人驳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的违纪问题,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的典型案例,总结了六条教训,提出了六项要求,教育各级经营管理人员引以为戒。

    八是进行廉洁从业谈话。公司对新提拔和重新任命的9名干部进行任前谈话,提出了廉洁从业要求;对5名违纪人员及相关人员进行了诫勉谈话。共2页,当前第1页12

据统计,宣教月活动期间,公司上下共举办廉洁从业报告会18场次、1710人次参加;上廉政党课182场次,2274人次参加;举办知识测试41场次,1519人次参加;廉政谈话651人;承诺签名1418人;各级表彰廉洁从业先进基层单位17个、先进个人49人,宣传廉洁从业典型212人。

四、坚持廉洁文化活动与主题教育相相结合

深入开展“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廉洁从业”主题教育“六个一”活动。坚持从各级领导人员自身抓起,对容易诱发腐败行为的重要关口加强执纪检查,防患于未然。一是重要节日不放松,把好廉洁关。把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作为防范重点,行文规定各级领导人员要廉洁过“两节”、禁止铺张浪费行为,通过开展“两节”期间的执纪检查和“小金库”的自查清理,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二是专项治理不松懈,把好清查关。根据集团的部署,贯彻中纪委《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积极做好对照检查和专项清理纠正工作,公司各级党员领导人员和经营管理人员填写《自查登记表》2015份。从自查清理的情况看,未发现有违反禁令的问题。三是治理商业贿赂不松劲,把好监督关。围绕船舶购建、资产处置等对外交易活动领域,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题调研和自查自纠工作。从自查的情况看,未发现商业贿赂的行为。公司纪委在开展“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廉洁从业”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制作了《廉洁文化在央企》电视片;以“树清风正气,助**腾飞”为主题,举办反腐倡廉文艺演唱会,并制成dvd光碟65盘下发到各基层单位组织收看;组织观看《暖秋》、《赌之害》等警示录像片和《我的长征》等革命历史题材影视片,参观廉洁文化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送温暖活动,增强了廉洁文化的感染力和辐射力。据统计,主题活动期间,公司上下共组织观看警示录像片112场次,8450人次参加;举办反腐倡廉文艺演出6场次、1150人次参加;组织12批次人员观看廉洁文化书画摄影作品展;领导人员述职述廉104人次;诫勉谈话4人;报告个人重大事项16人;上交礼金4.8万元、礼品41件

2页,当前第2页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zhengwu/201205/932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