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月份工作总结 >> 正文

护士长月工作总结

来源: 月份工作总结 
一、认真落实各项护理规章制度
严格执行制度,提高护理质量,确保安全医疗得以保证。
1、护理部多次明确各级护理人员岗位职责,如责任护士、巡回护士各职其责,杜绝了患者自换吊瓶,自拔针等不良现象。
2、贯彻坚持查对制度:(1)医嘱每班查对,每周护士长参加总核对2次,并记录;(2)护理操作严格执行三查七对;(3)填写输液卡,一年来未曾发生大的护理差错。
3、认真落实外科护理常规及显微外科护理常规,坚持填写各种信息数据登记本,配备五种护理操作处置盘。
4、监督执行床头交接班制度及晨间护理,预防并发症的发生、发展、
二、提高护士长管理水平
1、坚持护士长手册的记录与考核:要求护士长于每月5日前将护士长手册交护理部进行考核,并根据科室年计划、季安排、月计划重点进行督促实施,监测实施效果,护士长把每月工作做一小结,以利于总结经验,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率。
2、坚持护士长例会制度:按等级医召开护士长例会每周一次,安排本周工作重点,总结上周工作中存在缺点,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向各护士长反馈护理质量控制检查状况,学习护士长管理资料。
3、每月检查护理质量,及时反馈,不断提高护士长的管理能力。
4、组织护士长外出学习、参观,吸取先进单位的管理和技术经验,扩大知识面:组织护士长参加了国际护理进展学习班,学习结束后,通全体护士分享,同进步。
三、加强护理人员品德、作风建设
1、继续落实护士行为规范条例,在日常工作中落实护士文明用语。Www.ZOngJIEFanWEN.cOm
2、分别于本月份、组织全体护士参加礼仪培训。
3、开展健康健康宣教,对住院患者进行护理服务满意度调查,度调查结果均在95%以上,对满意度调查中存在的护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评选出了最佳护士。
4、为实习护士进行岗前职业道德教育、规章制度、行为规范教育及护理基础知识、护理技术操作考核,合格者予以上岗资格。
四、提高护理人员业务水平
1、对在职人员进行三基培训,组织理论考试,技能大练兵活动。
2、与医务科合作,聘请专家授课,讲授外科知识,提高专业知识。
3、各科室每周晨间提问,内容为基础理论知识和外科知识。
4、“三八妇女节”举行护理技术操作比赛,并评选,分别给予了奖励。
5、加强了危重病人的护理,坚持了床头交接班制度和晨间护理。
6、坚持护理业务查房:每月轮流在三个病区进行了护理业务查房,对护理诊断、护理实施进行探讨,以达到提高业务水平的目的。
7、9月份至11月份对今年新进院的的护士进行了岗前培训,内容为基础护理与专科护理知识,组织护士长每人讲课,提高护士长带教水平。
8、全院有5名护士参加护理大专考试,有4名护士参加护理大专函授。
五、加强院内感染管理
1、严格执行了院内感染管理小组制定的消毒隔离制度。
2、各科室坚持了每月对病区治疗室、换药室的空气菌培养,对高危科室如手术室、门诊手术室,每月进行二次空气菌培养,确保了“外科切口”无一例感染的成绩。
3、科室坚持每周对治疗室、换药室进行紫外线消毒,记录,对紫外线灯管除尘,无水酒精消毒,记录,每月对紫外线强度进行监测。
4、一次性用品使用后各病区、手术室、诊室均及时毁形,浸泡,集中处理,并定期检查督促,对各种消毒液浓度定期测试检查。共2页,当前第1页12
骨科护士进修个人自我总结

  我于今年6月份在xx市中心医院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进修学习。非常感谢医院领导和护理部给了我这次学习的机会,通过这次学习,受益非浅,感受颇深,现将学习中的所见所得总结如下。

  第一,护士分级。中心医院把护理人员分为辅助护士,初级责任护士,中级责任护士,高级责任护士。根据分级的不同,对护士的要求不同,分管病人的数量和病情程度不同。所对应的工资奖金等相应的酬劳也是有区别的。辅助护士就是新入职人员,在上级护士的指导下完成工作。初级责任护士就是入职1到3年,能够基本掌握常见护理操作,解决常见护理问题,中级责任护士就是能熟练掌握各项基础及专科护理,并能根据病人情况制订护理计划并组织实施。高级责任护士精通常规及专科护理知识和操作,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能解决复杂及疑难护理问题,有组织,指导教学的能力。这样对护理人员的工作能力进行区分,使护士有了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护理质量的高低,好坏与护士的专业素质,独立思考能力是密切相关的。护士分级提高了大家工作的积极性,并督促我们能够主动进行学习,有较多的知识积累和信息储备,更好的为病人服务。

  第二,优质护理服务。中心医院开展的优质护理服务活动,改变了护士以“医嘱”为中心完成各项护理工作,使病人接受不同护理人员的片段护理转变为病人从入院到出院由相对固定的一名护士负责,实行8小时在班24小时负责的模式。将以往整个护理工作内容简单归纳为处理医嘱,打针发药等若干功能的功能制护理,转为小包干的责任制护理。责任护士具备专业的知识,能把握观察重点,在对患者落实生活护理的同时,对病情进行密切的观察,如在对病人进行床上擦浴时,会查看皮肤有无破损,压疮,出血点及皮疹等,发现异常及时联系医生采取措施,在为病人翻身时会注意保护导管,防止导管打折滑脱,指导正确翻身方法,保护患肢,避免加重患者痛苦。通过优质护理工作的开展,实行小包干责任制,护士建立了“我的病人”的理念,深入病房,对患者进行有效沟通,主动关心患者,提供疾病相关的健康知识,落实健康教育。提高护理质量。对于所负责的患者提供连续,全程的护理服务。

  第三,专科护理。我所进修的科室是骨科,他们非常注意发展专科特色,根据科室常见病印发的健康教育图册,挂在科室走廊上,非常的具体全面,通俗易懂,使病人对于自己所患疾病能有完整的了解。印制和拍摄了三角巾悬吊,直线翻身,腰背肌锻炼等专科护理操作规范和视频。使专科护理操作标准化,规范化。病人入院后,责任护士要对病人做到八知道,即床号、姓名、诊断、病情、治疗、护理、饮食、检查阳性体征。从病人入院到出院会有全程的健康教育,和功能锻炼指导。根据专科特色进行护理创新,针对手术部位特点制作的病号服,即方便了伤口换药和病情观察,也充分方便了病人。制作的垫枕使病人患肢摆放更为舒适,褥疮垫的使用有效的预防和减少了褥疮的发生,减轻了病人痛苦。

  总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医疗卫生的要求也不断提高,护理服务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打针、输液、发药等单纯的护理工作,而是越来越注重为病人提供全身、全方位的优质护理服务。通过这次学习,使我的护理服务意识和护理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最次,非常感谢医院领导给予我这次学习和提高的机会,我会把进修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加以巩固并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去,更好的为患者服务,为医院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yuefen/201411/37658.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