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月份工作总结 >> 正文

村干部上任月工作总结

来源: 月份工作总结 
自到石山村工作以来,我本着全心全意实践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按照“找准工作定位,充分发挥作用”的原则,积极投入到我村的新农村建设工作中。通过新的一个月的工作实践,我渐渐适应了农村工作和生活环境,扎根基层,服务农村的意识得到增强,基层工作经验逐步增加。一下是我这一个月工作的简单总结。

  一、支部工作方面,积极协助做好上级政策的宣传者和支部日常工作。如九月初在村支书带领下参加了乡党委召开的各村书记会,会后积极宣传会议精神,就党务公开征集村各党员的意见。同时主动向已进行党务公开的邻近村学习新成果,协助村支书做好我村党务公开的前期准备工作。另外,认真搜集并整理我村离任老村干部资料,参加村上就可享受离任村干部生活困难补助对象的**评议会。在这过程中,跟村支书一道走访村老党员,了解他们生活的难处,给他们带去了党的温暖关怀。

  二、村级事务方面,见证了我村三个生产组道路硬化的竣工,至此这三组村民走上了干净宽阔的水泥路。村部建设施工项目顺利进行,现已进入最后装修阶段,预计下月可正式投入使用。

  三、计划生育工作方面,做好相关资料的填写和整理,了解我村计划生育最新动态。九月我村顺利迎接了省里、市里一年一度的检查考核。月底通知各妇女组长,配合组织村里已婚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检查。另外,搜集我村可享受放弃再生育奖励对象。

  四、关心教师和老年人事业。参加了石山学校第二十四个教师节座谈会,会上了解到学校一年来发展成绩显著,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如学校基础设施方面,面临生源扩大,校舍不够的问题,又如,学校课桌椅破旧,没有一个像样的集会大礼堂及会议室;体育、娱乐方面器材贫乏等等。WWW.zoNGjIEfANWEN.com老年节这天,应邀参加考试,大网站收集村老协会召开的座谈会。各老年协会小组长及各组代表积极拥护村里各项事务,也反映了当前老年人生活的一些问题,如老年人的收入问题,大部分靠喂猪或卖菜,所挣较少;由于行动不便,其精神文化生活的匮乏。会后看望了三位村上年满90岁的老人,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第二天,随一老协会小组长看望了我村退伍老党员。

  五、参加了市里为期两天的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培训,会后两次到竹鸡村学习远教设备的安装及接收技术,为我村远教工作的开展先铺好道路。

  六、协助生产组长收新农村合作医疗款。国庆假期主动联络生产组长,挨家挨户走访,耐心给他们讲解新的医疗政策,宣传群众从中受益的例子。

  七、对我村两所学校周边网吧、餐饮点、书刊零售点和出租房屋作实地调查。这个要特别说明下,这是我到村工作以来独立完成的第一项任务,村民还是很支持我们工作的。

  八、配合市国土资源局在我村进行的土地普查工作。借此机会,已走访了我村两个生产组的绝大部分农户家,对这两个组的基本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熟悉了各农户。

  九、近期开展的经济普查工作。

  以上就是我这个月基本工作的小结。虽然有的是间接参与,而且是一些细微的小事,在这过程中,慢慢总结积累于农户打交道的有效方式,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也就村上各个层面的问题有了逐步的认识,从最初的不知无从下手到现在慢慢的独立开展工作,都是一种实践。

  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时刻提醒自己的职责所在,力争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旅行好职责。同时在工作中注重工作方法的及时总结,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努力提高为农村服务、为村民服务的能力。我深知,到村任职的我们任重而道远,在我们身上肩负的不仅是一种工作职责,更多的是考试,大网站收集农民对我们的信任和期待。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在锻炼中成长,在成长中成熟,时刻保持锐意进取的工作态度,在农村这片热土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情。
2013年驻村干部个人年度总结 为响应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号召,本人在新的一年仍然在**市**镇**村以驻村干部的身份履行驻村干部的职责。
(一)由于有了第一年的驻村的经验,并对村里的人事情况、群众的实际利益问题也比较熟悉。为了开新一年的好头,针对困难户的食物问题,本人在XX年的3月份,通过自身的关系,在社会善心人士的帮助下,向**村提供价值3000元的大米和油。
(二)根据学校领导的部署,我校确定的帮扶项目是为**村建造一个“多媒体教室”。XX年4月14日,学校“五套班子”成员同学校相关技术人员若干人亲自到**进行工作指导和具体安排。XX年5月15日,学校开始派包工队去进行多媒体教室的建设。经过了四天的艰苦奋斗,完成了多媒体教室的主体工程,具体包括天花板、电线、风扇、讲台、吊眉、黑板、铁窗、铁门等。该多媒体教室完全按照教学现代化的高标准设计,使该教室不仅仅是一个现代化教学的场所,还可成为一个学校教职员工的会议室,一举两得。教室现在仅缺少相关电器设备、桌椅和窗帘没有安装,估计可在近期完成。
(三)积极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并且付诸实践。本人虚心听取村领导和干部的意见,并且按照科学发展观的原则和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一些建设的意见。如韩江提防加固扩建工程的前期的拆迁工作,是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村负责的地段有70多户。由于需要直接面对群众,涉及到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工作难度高,个别干部积极性不高。遇到这个问题后,作为工作组的一员,按照xxxx、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做好个别干部的思想工作,使干部形成合力,攻坚克难,做好了群众的思想等方面工作,使拆迁工作可控的、有序的进行,现大致已经完成了7成拆迁户的工作。
(四)本人自觉接受当地党组织领导,积极主动向派出单位汇报驻村工作,努力让领导了解农村的实际情况和遇到的难题,使领导能够重视驻村和帮扶工作;在驻村工作中,本人还多次走访党员群众,了解群众的生活情况,关心群众的疾苦,并结合单位的情况,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根据学校的布置,按照本人调查而得来的村中特困户、低保户、苦难学生的名单,拨款9000元,对他们的经济实行帮扶。在村两委的帮助下,按照财务纪律,款项都已经移交到他们的手中。
应当说,本次的驻村工作,当地领导和群众是比较满意。但是,由于本人所在单位能力所限,相比其他单位的工作成绩而言,还存在大的差距。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澄海的各级领导也没有布置刚性的任务,反而是尽力帮助我工作的开展,对我的工作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因而,在这里也感谢两委,以及相关领导的关心,同时也感谢**的农民群众对本人的爱护。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yuefen/201411/37652.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