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月份工作总结 >> 正文

十一月顶岗实习总结

来源: 月份工作总结 

顶岗实习的生活也就过去了近四分之三了,而刚过去的十一月份确实让我们感觉到了累,因为这一个月之内我们做了许多的各方面的工作,包括大学交给我们的任务和顶岗实习的学校交给我们的任务。

教育教学和学习生活方面。第一,我们为了进一步了解新课改后的课堂教学模式,继续进行了大量的听评课活动,除了听指导老师的课之外,还听了其他学科的优秀课改教师的课,我们小组的队员之间也进行了相互的听评课活动,另外我们还增加了对习题课和复习课的听评活动。这都为我们增加了很多的教学实际经验。第二,我们参加了学校举行的各种教育教学方面的活动,例如:《中国教师报》的梁恕俭编辑的“高效课堂”第二次专家报告会,全校性的听评课和教学研讨工作等。第三,我们参加了期中考试及其判卷工作,尤其是判卷工作的劳累和挑战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难忘的回忆,也丰富了我们的经验。第四,河北师范大学的郑老师对我们组进行了听评课巡回指导工作,给了我们很多的关于教育教学方面的启示,使我们对新的课堂教学模式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思想政治方面。十一月天气已经很冷了,我们的实习生活条件也更加艰苦,可是各位组员都能克服这些艰难困苦,思想上在不断成熟和进步,以前“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只是停留在嘴上,这些天我们却真实地感受了这种精神的重要性。除了生活条件的艰苦,工作和学习上的困难和挑战也是屡见不鲜。面对这些困难和挑战我们虽然也抱怨过,松懈过,害怕过,但是从来没有逃避过,每次我们都能通过团队的合作与努力克服困难,战胜挑战。总之,这一个月来的努力和艰辛使我们的思想和政治觉悟都有了很大的提高。WWW.ZonGJiEFanWEn.Com

组织纪律和安全意识方面。我们仍旧坚持遵守河北师范大学和迁安实习分队的各项管理条例和纪律,从未出现过违反纪律的现象。另外,还严格遵守所在实习学校的要求,按照学校的管理条例和规章制度办事。例如:准时按手印上下班,每周一和周二都要听评课等。安全方面,我们时刻将“安全第一”牢记在心,不仅注意自身的用电、防盗等的安全,还注意学生们的人身安全,尤其是在搞活动时,我们时刻不忘提醒学生注意安全。针对安全意识和组织纪律问题,我们也经常开展团日活动和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

宣传工作和团支部活动方面。我们组的大部分成员都能及时写博客,完成顶岗实习日志等,我们组的博文数量和质量水平和其他组相当,但是往顶岗办和编辑部的投稿力度有待进一步的增强。团支部活动方面,我们在没有特殊情况时都能及时按时地进行,但是对每次活动和会议的总结和反思不到位,未能及时完成团支部活动手册的填写。

服务当地方面。由于我们组所在的实习学校是一所课改试点学校,所以面对的各项检查比较多,学校经常将这些活动交给我们来完成或者辅助相关老师完成。这一个月的服务工作有很多,但是给我们印象最深的还是期中考试总结和表彰大会的准备工作和图书馆的整理工作。这两项工作不仅耗费了我们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也使我们学会了很多的东西,增加了很多的工作经历和经验,同时也使我们看清了很多的社会现实。

课外活动方面。我们参加了迁安分队第一阶段工作总结会议和教学研讨暨经验交流会等。还参加了在实习学校举行的农民运动会、中学生广播体操比赛等。这些活动不仅增加了我们的教学经验,增强了工作的能力,还丰富了我们的生活。

一个月的时间转眼即逝,这一个月在奋斗和快乐、付出与收获中结束,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会继续坚持!!

 

 


幼儿园十一月份工作总结范文

  十一月份的工作已经结束,回顾这一个月的工作,感受很多,欣喜更多,现个人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同事间和谐相处,注重团队精神


  班内教师之间配合的是否和谐直接关系到班级管理的好坏。教师相互信任、相互帮助、相互补位是和谐相处的关键。我们班三位老师,不计较个人得失,有工作大家一起齐心协力把它做好,只要是对孩子有益的事,我们都会尽自己所能,让孩子能快乐健康地成长。


  二、开展爱的教育,促进幼儿发展


  “教育需要爱,也要培养爱。没有爱的教育是死亡的教育,不能培养爱的教育是失败的教”这一教育名言告诉我们,爱是教育的生命,是教育的催化剂、润滑剂和粘合剂。“爱”是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必不可少的生长素。作为教师,要做到热爱每个孩子。我们运用爱的教育和班内的孩子打成一片,主动亲近他们,在活动中,我们要求自己从教态到语气都要真挚、亲切,让幼儿感到母爱般的温暖 ,空余时间,主动接近幼儿,爱抚幼儿,给他们讲讲故事,和孩子们聊聊天,谈谈心。用真心去体贴每一个幼儿,关心幼儿的教育问题,我们还注重幼儿的养护问题。从睡眠、起床到用餐、喝水,都要事事关注,事事细心。孩子的每一步,都需要我们认真、努力地去对待。
 

  三、注重个体差异,因人施教


  管理幼儿就宛如栽培小树,要时常给它培土,施肥、浇水,将它多余的小叉剪掉,这样才能使它健康茁壮地成长。在教育过程中,我们教师做到“注重个体差异,因人施教”,从而引导(ben文由wuyanrenjia收集整理)幼儿个性健康发展。首先我们从了解孩子入手,及时掌握幼儿各方面的表现,掌握个体素质的发展水平。再选择恰当的教育方法,教育手段进行教育。我们还根据幼儿发展水平不同,采取相应的组织形式,小组或个别指导,对孩子的要求也有一定的层次性,使得不同水平的幼儿都获得成功、在原有的基础上都得到了发展和提高。


  四、安全工作


  做好安全工作计划及总结,对幼儿进行安全防范教育是至关重要,从身边的每件小事着手,结合幼儿自身的生活经验和安全教育周的各项活动,有目的有步骤地开展有利于幼儿的各种活动,时刻提醒幼儿意外就在身边,通过“以点带面“的方法,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让幼儿学会了一些必要的保护措施,知道简单的身体保护方法,尽量避免事故的发生。使幼儿意识到“要玩的开心,但更要玩的安全”,在一定程度上也提升了整个班风班貌。


  当我们融入孩子们的生活和活动中时,我们理解了孩子们的情感,我们领略了他们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我们接受了他们新鲜而富有创意的想法。我们的世界就是这些孩子,就这么简单,也因为简单才有了许多快乐,你信吗?简单就是快乐今后,我们将再接再厉发扬成绩,更好的工作,信心百倍的迎接下的挑战,使我们的工作更上一层楼,同时使我们的孩子得到更好的发展。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yuefen/201411/37641.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