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月份工作总结 >> 正文

工程项目部质量活动月总结

来源: 月份工作总结 

   由于×××工程施工条件的限制,现场实体安装工作主要是专业之间的工序交接工作、×××的安装工作以及安装工作前期的机工具、辅料和施工措施的准备工作。根据×××项目部对9月份开展质量活动月的部署,和《×××项目部关于开展XX年×××工程“质量月”活动的通知》的精神,×××项目部结合工程实际、因地制宜,积极配合与开展“质量月”活动。9月份由于×××使用垫板的质量问题,对质量“活动月”的工作进行了调整安排,有针对性的做了以下主要工作:
   1.对组织机构与质量管理体系的人员进行了补充,增加了关键岗位的人员,并对工作重新进行了分工,明确了岗位与职责;对质量体系的有效运行进行自查自纠,调整不合理的环节。
   2.对施工进度计划结合工程特点重新进行了调整。
   3.对×××工程施工质量管理规定的内容进行修改与补充。
   4.对作业层进行调整:①调整×××公司的管理班子;②增派技能过硬,素质高的专业工种人员。并随工程进展情况陆续增加相关人员,满足项目需要。
   5.复测加热炉项目的测量控制网、增加基础沉降观测频率,每周测量一次。
   ×××是初次进入×××施工,对×××工程管理的要求和做法还不太习惯与适应。在工作中暴露出对×××工程质量目标的困难和艰巨性认识不足。对9月份质量“活动月”的工作总结和要求如下:
   1.质量是企业的命脉和门面,良好的施工质量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加强质量管理,细化施工方案,预防施工生产中质量出现偏差,及时发现并纠正施工生产质量隐患,确保产品质量一次成优。Www.zongJiEFANweN.CoM
   2.增强施工生产的质量责任意识,明确施工标准、质量检查方法,加强施工细节管理强化职工培训与过程总结,注重全员参与,加大对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抓住关键环节,落实质量管理责任制。
   3.各级管理人员要站在太钢工程的角度上,坚持树立和落实质量是施工进度和效益的保障、以预防为主和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
   4.要统一思想认识,做到政令畅通,任何人不得只顾眼前和局部利益,忽视产品质量的高标准要求。
   5.加大处罚力度,严抠施工管理过程的质量细节,加强过程检查。
   6.做好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并有效实施
   7.做好宣传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和措施大家要熟悉,并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回顾9月份质量“活动月”的工作,收获与教训同存,总结经验教训,改善工作方法,加强管理,强化认识。以便在今后的施工过程中把各项管理工作做的更好。
   质量工作建议:
   1.提高各层次人员的素质是提高产品质量的根本。
   2.确定制度、规范方法、明确职责、透明考核。
   3.加强培训,不断提高。
   4.加大宣传,好坏皆提。
   5.根据实际不断持续改进。
    ×××工程项目部
  
县经委党委年度云岭先锋工程工作总结
  县经委党委XX年度云岭先锋工程工作总结
   **县经委“云岭先锋”工程自XX年实施以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云岭先锋”工程办公室的指导帮助下,以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契机,认真落实考核目标和措施,促进党建工作机制创新,强化班子和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现将XX年经委实施“云岭先锋”工程的情况总结汇报如下:[本文原创网站为文秘范文-http://www.diyifanwen.com-找文章到文秘范文]
  一、以先进性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云岭先锋”工程考核目标和措施,把开展先进性教育和实施“云岭先锋”工程有机地结合起来,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和理论水平 按照中央《关于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和县委《关于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结合“云岭先锋”工程的实施,把先进性教育与“云岭先锋”工程有机地结合起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为推进“烤烟富民,工业强县”战略,促进我县工业经济的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从活动情况看,经委系统先教工作,历时半年,党委所属5个总支、5个直属支部全部参加了第一批先教活动,参学党员达246人,占应参加党员253人的96.9%,少部分党员由于企业改制下岗分流外出打工等特殊原因未能及时参加活动。整个活动分三个阶段,十九道程序和步骤进行,基本达到了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各项工作的目的。据初步统计,建立组织及办事机构11个,制定实施方案44个,召开动员会35场次、上党课5次,参会达1650人次,设立意见箱11个,开通热线电话11部;发放征求意见表2481份,征求意见196条,建议1069条;召开座谈会24次382人,开展谈心活动103次,民情恳谈48次,访谈297人;召开组织和民主生活会22次300余人,组织参加形势报告会18场、观看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和警示教育片15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10场、撰写读书笔记2480篇,心得体会310篇;办实事、好事50余件,抗旱、救灾、助学济困捐款86349元;投入抗旱车辆、设备30台(套)、拒收财物1起,价值200余元,写入党申请书12人,批准加入党组织6人,转正4人,组织除名和取消预备资格3人;编发先教活动及“云岭先锋”工程简讯25期、黑板报32期。党组织满意度测评11户,发出测评表382份,收回382份,测评结果,满意度达100%,并顺利通过了县委组织的检查和验收。
  二、制定措施,明确目标和任务 实施“云岭先锋”工程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系统工程,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按照省、市、县委的部署和要求,经委党委结合部门和企业实际,制定了目标考核措施,并与下属5个总支、5个直属支部签定了“云岭先锋”工程目标责任书,把责任落到实处,使基层真正成为推动小康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促进企业和**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三、严格程序,定期考核,确保“云岭先锋”工程质量和效果 今年是实施“云岭先锋”工程的第二年,按照县委及考核的五项要求,我委认真分析,联系部门和企业的实际,依照年初签定的目标责任书和考核指标的具体要求,于XX年11月21—25日组织对所属总支和直属支部等10个部门进行考核与评定,从考评结果为,粮食局98分、供销社95分、经委96分、意达96分、云丰公司97分、瓷厂96分、象山公司95分、华盛公司94分、供电公司97分、云之南公司93分。整体实施情况较好,成效明显。主要反映在:
  (一)基层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结构设置趋于合理,运转灵活、规范、高效 去年以来,我委结合部门和企业的实际,先后组建了云丰、瓷厂总支,相继对届满的供销社总支、供电公司支部班子等进行了换届,理顺了关系,健全了组织,配齐了班子,使党的基层组织得到了进一步加强。目前,基层组织机构健全,结构设置合理,班子团结,运转自如,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二)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民主管理的风气初步形成 班子建设是基层组织建设的关键,选好班子,特别是选好党的一把手是党委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首要任务。因此,我委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中,以先教活动为契机,针对企业党员多、分散、流动性大的实际,把选好配强班子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深入实际,专题调研。同时,加强班子自身建设,采取以班子带队伍,队伍带党员,党员带职工的做法,全面提高领导班子民主决策水平和党员干部素质,使班子成员之间形成相互支持,协调配合的战斗集体,成为推动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桥梁。
  (三)制度健全,措施落实,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健全制度是落实措施的重要保证。我委在制度建设中,以先进性教育为契机,狠抓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转变机关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和理念,按照“五好五带头”的要求,认真贯彻党内生活各项制度,落实各项措施,让群众放心和满意。如①经委机关把转变机关作风与实施“云岭先锋”工程有机地结合起来,建立机关干部联系企业制度,突出重点,强化服务,促进了机关作风的根本好转和服务效率的提高;②粮食部门在实施“云岭先锋”工程中,把党风廉政和“云岭先锋”工程的各项考核目标与企业的经营管理挂起钩来,促进了购销任务的完成和超额完成;③云丰公司把先进性教育和“云岭先锋”工程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班子团结协作和领导的表率作用,克服生铁市场下滑,经营困难的局面,最大限度地调动了干部员工的积极性,涌现出一批
  (12名)团结拼搏,敢于向困难挑战的优秀共产党员,确保了职工思想和社会的稳定;④供电公司在实施“云岭先锋”工程中,积极贯彻南方电网工作会议精神,创新工作发展思路,采用考评、考核,“双选”的方法,实行机构整合,员工选聘上岗,有效地激活机制,使广大员工充分找到了展示自己才能的舞台,极大地调动了工作积极性,促进了供电业务和经营管理水平的大幅提升;⑤瓷厂对机关管理人员提出“十项”要求,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机关工作,促进了企业生产和经营业务的全面提升;⑥供销部门强化“三农”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千方百计想办法找销路,确保农户7000吨洋葱的调运和销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⑦意达、象山、华盛等企业,分别采用不同形式和做法,以先教活动为契机,将“云岭先锋”工程的实施与企业的经营业务有机地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和业务指标的完成或超额完成。
  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云岭先锋”工程实施两年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考核的各项要求,通过经委及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紧紧围绕“工业强县,构建和谐**”的要求,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促进全县工业经济的发展和经济效益的提升。据1—10月全县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初步统计,①完成工业总产值122896万元,同比增41.9%。其中,县属工业完成109021万元,同比增46%,省属工业企业完成13875万元,同比增16%。②完成产品产量生铁122600吨,水泥521700吨,粗铜17324吨,硫酸38998吨,墙地砖1285.35万平方米,日用瓷4106万件,自来水160万吨,供电量13723万度,除日用瓷减5.8%外,其余同比分别增17%、53%、77%、6%、150.7%、3%、10%。③限额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03467万元,同比增40%,完成工业增加值27625万元,同比增2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398万元,同比增17.4%,完成销售收入102862万元,同比增44%。上交税金完成6351万元,同比增39%,利润总额完成4956万元,同比增378%。④乡镇企业完成工业产值29112万元,同比增28%,完成增加值4410万元,同比增26%,完成销售收入29001万元,同比增36%,上交税金完成1912万元,同比增79%。预计年底可完成工业总产值138000万元,同比增37%,完成工业增加值31000万元,同比增30.4%,完成产品销售收入1XX0万元,同比增42.1%(完成市下达任务的120%);利税完成11000万元,同比增37.9%(完成市下达任务的106.8%),完成利润3980万元,同比增160.3%(完成下达任务的153.1%)。目前,整个工业经济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运行情况良好,清洁生产正在实施和完善之中。
  四、存在问题
  1、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薄弱。
  2、发展工作难度大,思想认识滑坡。
  3、经费难以保证,学习活动不够正常。
  4、领导重视不够,工作缺乏探索和创新。
  五、下步工作意见
  1、以先进性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中央xx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工业强县,构建和谐**”的发展思路和县委实施“云岭先锋”工程的具体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提高党员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促进工业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和社会经济的全面进步。
  2、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和考核制度,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3、做好企业党建和组织发展工作。
  4、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五好五带头”的要求,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
  5、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依法行政,廉洁高效。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yuefen/201408/36454.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