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月份工作总结 >> 正文

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总结

来源: 月份工作总结 

   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总结
       今年是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第十三个年头,根据局党组的要求,xx科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做到“时间、内容、人员、效果”落实,保证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有效进行,较好地完成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完成了学习教育的内容
   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全科同志主要学习了:《江**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市委书记xx在全市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xx副书记的动员报告,xx局长在全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动员讲话;以及省纪委组织编写的《为民务实清廉教育读本》和拍摄的正反面典型教育专题片《纵权之祸》和《执着的追求》等电教片;参观了《xx市预防职务犯罪图片展览》;组织学习了市纪委《关于认定和处置党员干部公务活动失范行为的暂行规定》的通知,自觉对照检查,严格规范自己的公务活动行为;参加了“两个条例”知识测试。
   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我们根据学习内容,分为动员学习讨论、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和整改检查总结三个阶段。三个阶段保证有7至10天的集中学习时间,确保学习教育内容的落实。
    
  二、联系实际,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
   我科结合开展机关作风评议和财政行风评议工作,对照“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的标准,查摆机关作风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wWw.zOnGjIEFAnWEN.coM把责任落实到岗位和个人,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的每个环节,以树立机关良好形象为已任,创造一个让群众满意的优秀科室。通过学习教育,切实解决了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
   
  
  三、深刻领会了“为民、务实、清廉”的精神实质
   我科紧紧围绕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主题“为民、务实、清廉”来进行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全科同志认识到这一主题具有以下深刻内涵。    
  (一)为民,就是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做到常怀为民之心、多办利民之事、严禁损民之举。首先,要常怀为民之心。 其次,要多办利民之事。 再次,要严禁损民之举。
      
  (二)务实,就是要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 一要不等不躁,长远打算。 二要只争朝夕,加快发展。三要求真务实,创造真实政绩。
      
  (三)清廉,就是要坚持以身作则,严于律已,正确行使权力,保持清正廉洁。 一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二要严格自律。 三要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  
    
  
  
乡镇201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总结 按照省、市、县纪委的统一部署,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围绕以邓小平理论和“xxxx”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加强作风建设,保障科学发展”为主题,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促进党的思想建设。在7月—9月份我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分层次抓好公务员队伍的说法自律和警示教育。通过学习讨论,联系实际,对照检查,整改提高,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做到干净干事、勤政为民。现将我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情况
根据县委办[XX]56号文件要求,我们切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抓好各个阶段的工作落实。
(一)成立机构,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了切实组织落实抓好这次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一是成立机构。镇委成立了马圩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工作领导小组,镇委书记陈林海任组长,镇长龙树庭、副书记梁洪明、纪委书记娄渭彬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落实了镇委书记为直接责任人,副书记纪委书记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同时,各党支部、单位也分别成立机构,由支书、主任、单位一把手任组长,负总责,做好工作部署,制定工作计划,使这次学习讨论阶段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落实包村包点制度,镇班子领导成员在搞好自身学习的基础上,镇委落实了镇班子领导包村的层级责任制,负责督促抓好各村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达不到要求的要补课。
(二)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提高认识。
1、开好二个会议,做到三个明确。
(1)开好党委扩大会议,统一思想认识。
镇委镇府班子领导,认真学习省、市、县《关于开展XX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意见》的文件精神,统一班子领导成员的思想认识,明确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指导思想、目的、意义,从思想上提高对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深化开展艰苦奋斗、廉洁从政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深化了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的光荣传统的认识,树立艰苦奋斗、廉洁从政、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思想,从而使这次学习教育活动有了思想上的保证。
(2)开好动员会,提高搞好学习讨论的自觉性。
8月7日,镇委召开了XX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各党支部全体支委、镇府支部的全体党员、干部共132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镇委书记陈林海作了动员讲话,镇纪委书记娄渭彬作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的工作部署,组织观看了反腐倡廉录像片,使全体教育对象(党员、干部)做到三个明确:
一是明确了学习的内容。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xx在xx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编印的《反腐倡廉教育读本(XX)》、中央纪委编写的《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省委《实施意见》和市委《实施办法》。做到通读原文,领会好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以及市委有关文件精神,了解和掌握有关文件法规。并围绕学习内容展开讨论,领会好有关会议精神,了解和掌握有关文件法规,从正反面典型案例中受到深刻教育,进一步提高“艰苦奋斗、廉洁从政、干净干事”的自觉性。
二是明确了这次教育的范围对象。按照德委办转发《关于开展XX年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和镇委的要求,结合本镇的实际,今年的纪律教育的对象是全体的党员、全体干部。重点是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村两委干部以及机关单位的负责人。
三是明确了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这次学习教育的形式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与开展“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同步进行。
2、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讨论,抓好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和党纪政纪条规的学习,开展警示教育和示范教育。
为了使全体党员、干部能够更好地集中时间开展学习,更好地掌握党纪政纪条规,增强党纪政纪观念和法制观念,提高艰苦奋斗、廉洁从政意识。8月份,我镇以支部为单位组织了2天的集中学习,全镇592人参加了办班学习,学习了党的xx大报告,新党章等文件和必读篇目。围绕学习的内容展开讨论,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有关党纪政纪和法规,努力学习先进事迹,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受到深刻教育。同时,各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读书学习与观看录像相结合,党纪政纪条规学习与联系实际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讨论,做好读书笔记,写好学习心得。【1】【2】【3】


3、抓好二个到位,使学习讨论顺利开展。
一是抓领导到位。镇委要求各党支部 、单位的领导要将这次的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工作作为两个月份的工作重点,去抓紧抓好,各级的领导(班子领导、支书、主任、单位负责人)要做到五个带头,带头写好读书笔记、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接受教育、带头自查自纠、带头落实整改。
二是学习讨论要到位。各个教育对象都能按规定时间,规定的内容参加学习讨论,做好学习笔记,特别是班子领导、“两委”干部,以及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做到人手二个笔记本,一本自学用笔记本,做好读书学习记录,一本是参加集中学习记录本,做好参加动员会和集中学习记录。各支部、各单位组织集中学习讨论,党支部集体做到有一本记录部,做好记录。同时,镇班子领导、支书、主任、单位负责人能够带头写好学习心得,带头按照日程表的要求做好读书笔记,使学习讨论阶段工作顺利开展,完成了各项工作,收到了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三)联系实际,对照检查,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我镇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第二阶段“联系实际,对照检查”阶段,从7月26日开始至8月底已告一段落,在这个阶段,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通过学习教育,围绕“加强作风建设,保障科学发展”这一主题,联系本镇、本部门、本单位党的作风,尤其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实际,联系个人思想、作风和遵纪执纪的实际,采取个人自查与集中查摆相结合的办法,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收到了较好效果。在这一阶段,我们的主要做了如下四方面工作:
1、开展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我镇在8月中旬召开了支书会议,镇府全体党员、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镇委主要领导都分别作了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任务和要求,同时,组织参会人员进行学习,镇班子领导也进行了民主生活会前的集体中学习,学习了党的xx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使全体教育对象,特别是班子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的和要求,为开展好分析评议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2、多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找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
为了找准在党的作风,尤其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以及在遵纪执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源,使今后的整改措施做到有的放矢,切实有效,我们运用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
(1)召开座谈会。由党政办组织召集支书、主任、现职干部、群众代表、人大代表等参加的座谈会,征求对镇党政班子及其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共收集意见建议12条。同时,各支部亦分别组织了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座谈会,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全镇各支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共25条。
(2)认真对照检查,写好发言稿。
我镇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对照查摆,查找问题根源,每个教育对象,特别是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查摆分析问题到位,以积极和诚恳的态度,围绕“加强作风建设,保障科学发展”这一主题,认真检查存在的突出问题,带头写好发言稿,分析问题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镇纪律教育办要求镇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要写一份1500字左右的党性分析材料。 1 2 3


4、开好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对照检查。
各党支部在抓好学习讨论,提高认识的基础上,联系本镇本单位党的作风,尤其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联系个人思想、作风和遵纪执纪方面的实际,各党支部班子分别召开了一次班子民主生活会,镇委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县挂点领导参加了会议。在民主生活会上,各班子主要领导能够率先垂范,带头进行自我检查和剖析,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动了其他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开展自查自纠。全体参会的教育对象能够以积极和诚恳的态度,坦诚相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克服和纠正了过去那种只谈工作不谈思想,只讲成绩不讲缺点的做法;做到不遮掩,不护短,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气氛浓厚,敢于摆问题,动真格,动真情,真正做到人人发言,人人接受教育。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同志之间进一步加深了沟通,增进了团结,提高了党员干部对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了党员干部党纪政纪观念和法制观念,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5、完善有关制度。
镇委根据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整改,完善有关制度,如干部下乡问题,镇委认真研究,落实镇领导挂村、镇干部驻村责任制,制定和完善了密切联系群众制度,进一步转变了作风,促进了工作的开展,提高了工作效率。
此外,要结合纪律教育开展保密宣传教育。组织干部群众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保密法》等法律法规,开展保密警示教育。充分《德庆“数字廉政”党廉教育手机报》等开展保密宣传教育,筑牢保密思想防线。
(四)抓好整改提高工作,落实整改措施。
1、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
实行镇领导包点负责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加强对各党支部整改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真正做到思想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
2、制订好整改方案和整改计划,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
一是认真制订整改方案和计划。各党支部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围绕贯彻“加强作风建设,保障科学发展”为主题,联系党的作风建设尤其是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方面,联系执纪遵纪方面,制订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事项,落实了整改的时间要求和整改责任人。同时,把整改提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进一步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建立和完善了转变作风联系群众和镇干部工作日住在乡镇等各项制度。二是抓好整改措施的完善,接受群众监督、整改方案计划的修改完善并经班子集体研究确立后,各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干部会议通报整改计划,接受群众监督。
3、明确责任,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
一是落实责任,对群众反映提出的问题和民主生活会提出的主要问题实行责任到人,各党支部班子成员和镇班子成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对本线本部门的问题和整改事项负直接责任,并限期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完成整改任务。二是要确保抓出成效。特别是要抓住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早解决,使纪律教育学习得到实效。三是加强检查督促,镇纪律教育学习办加强检查,掌握情况,及时督促落实整改。

【1】【2】【3】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yuefen/201404/35996.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