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月份工作总结 >> 正文

学校交通安全月总结:安全与我同行

来源: 月份工作总结 

交通安全是我校长期抓不放的一项重点工作,目的是通过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使学生懂得安全的重要性,做到安全第一,珍惜生命。所以我校专门规定每年的三月为“交通安全月”。在这个月里,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如交警中队的领导来我校给学生做专题报道,开展有关的主题班会,还有让一些老师和学生在我镇的各大路口检查,看是否有我校学生违规的现象等活动,使全体师生共同投入到这次德育教育活动当中。

我班的同学积极参加了学校的各项有关活动。根据学生反映,他们听了交警中队的领导的报告以后,惊讶于报道中提到的有关事实,深深感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在组织交通安全主题班会的过程中,学生们积极投入。他们收集了很多有关的资料,如交通规则的资料、交通事故的图片,道路交通标志、交通意外抢救知识和交通知识竞赛题目等等。在班会课上,学生主持认真地总结了不遵守交通安全的危害性,并且放映了大量交通事故的图片,再一次向全班同学敲响警钟。在学习交通规则和交通标致的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也从中纠正了很多错误认识。在学习交通意外抢救知识的时候,有些同学还作了现场示范表演,让全体学生都有一个深刻的认识。班会结束前,同学们还进行了一个与交通安全主题有关的游戏。在班会的结束总结中,主持人反复强调了学生懂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学生做到:为了珍惜生命,就要把“安全”两字牢记于心,天天注意安全,事事注意安全。整个班会在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的气氛中结束。

但是从行动反面看,我班的一些学生仍然有因疏忽而违反了交通安全规定的现象,例如两个学生并排骑自行车而且边骑边闲聊,又例如在下雨天,两个学生并排骑自行车的学生共用一把雨伞,还有骑车搭人等危害人身安全的现象。www.ZOngjIEfaNweN.COM对于这些学生,我和政教处都对他们作了教育。他们都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还写了认识。其中一个学生在他的认识中写到:“在阴雨天,并排骑车是非常危险的。不小心路一滑,有可能回影响到旁边的同学,使两人撞到一起,小则檫伤手脚;重则被经过的车辆撞到。不但并排骑车危险,边骑边聊天更危险。边骑边聊天的人只顾高谈阔论,不留意路面上的情况,若有意外,就会造成车祸。”

反思我们的教育和学生的行为表现,我们确实要把交通安全教育进行到底,持之以恒,确保学生把“安全”两字牢记于心,并以行动来体现。


学校质量月活动总结

    一、提高思想统一认识

  在学校进行“教学质量月”活动的动员会后,教研组负责人高度重视,首先组织全组老师开会,决定要有创造性地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要将“教学质量月”的活动要求与学校的教学管理规范统一起来,要将“课堂教学和教学评价”的主题落实到实处,并召开了组长会议,要求利用一次集体备课时间专门研究如何完成“教学质量月”活动的任务。

  二、交流经验,共同提高。

  在“教学质量月”的活动中,除了我们上研究课的教师精心准备之外,备课组也充分发挥了集体智慧,体现了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每一次都能想办法调课,听课人数多,尽量每节课都评议和交流,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研究和共同提高的目的。“教学质量月”活动

  期间,“班级轮流、人人参与、进度统一、中心备课”式的有序进行,这对教学规范管理是极大促进,这对教师业务素质提高是极大推动。

  三、认真教学,勇于创新

  如在教学上一味讲细、讲全,就难以达到共振之效果。因此,我在教学中注意恰当地给学生思维的时空,延迟判断,让学生思,让学生说,让学生做,这是十分重要的。跟踪教改中出现的各种情况注意优化方法。每一节课,我都根据反馈的情况,做好课后反思、总结,写好课后得失谈。还有对学生加强学法指导。根据各自的具体情况帮助每个学习困难生完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使他们理解、配合教改实验,形成良好的学习理念,使他们既知道该做学习,又知道怎样做能品尝到学习成绩提高的喜悦,给他们“指点迷津”,减少学习的盲目性。具体做法是通过面谈、面改作业、面改试卷进行指导,进行学习方法,心得交流。


十月份学校安全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而细致的工作,来不得半点疏漏和马虎。进入十月份以来,我校不断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对学校建筑、用电线路,各种配置设施和学校周围安全环境进行了排查,针对存在的问题,能解决的解决立即解决,需协调或整改的进行研究,制定方案,限期解决,给师生创造了一个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为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创造了条件。
  
  在排查中,我们发现危及师生人身安全的有:下课学校上下楼梯,虽经常教育,仍有部分学生拥挤或追逐狂奔,这样有可能造成学生摔伤和踩伤,我们就召开教师会,让上课的教师下课或上课晚走早到在楼梯口、走廊上维持秩序进行值班,追查教育不守纪学生,效果很好。据师生反映,学校检查,与我校相邻的五环中心幼儿园的铁制烟 由于缺乏维修,已有两根固定的  断失去作用,有可能随时倒下,造成过路师生伤害,学校就多次同五环中心幼儿园领导协调,要求其进行加固(目前,幼儿园已引起重视,正想方处理)。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也发现:学生在公路上行走,一部分不遵守交通秩序存在有交通隐患,个别学生玩耍不注意安全,就召开班主任会、学生会议进行教育,也收到了良好效果。
  
  由于我们只注重了师生人身安全,对学校财产的看管有所疏漏,10月13日晚,致使学校教师办公室计算机被盗五台,影响了教师的教学,影响了学校工作,给学校造成了很大的损失。为亡羊补牢,我们召开校委会研究决定,加强冬防,不仅要加强师生人身安全工作,同时也要加强学校财产管理,防范损坏或被盗。为此,学校从10月14日开始,在原有个门卫昼夜值班、轮流巡视检查的基础上,学校安排教师住守在校,加强值班力量。并投资一万余元对学校办公楼一楼加固防盗门窗,对学校部分围墙进行加高加固,目前正在施工中。
  
  防范胜于救空,责任重于泰山,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查漏补缺,把安全工作搞好,为教学服好务。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yuefen/201404/35983.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