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月份工作总结 >> 正文

10月教师党员工作总结

来源: 月份工作总结 
一个学期已过去,新的学期即将来临,在这半年里我深刻体会到了做老师的艰辛和快乐,我把自己的青春倾注于我所钟爱的教育事业上,倾注于每一个学生身上。一个学期的工作已经结束,收获不少,下面我对上学期的工作作一总结,为新学期的工作确立新的目标。
1、在思想上,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领导及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学习党的各项理论知识,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
2、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时代感、责任感,适应发展要求,强化“六个意识”:第一,强化自我充电意识;第二,强化科研意识;第三,强化信息网络意识;第四,强化合作意识;第五,强化创新意识;第六,强化服务意识。
3、在工作中转变观念,增强了为人民、为党、为社会服务的意识。明确为孩子服务的意识和教育为孩子服务的指导思想,一切从孩子的实际出发,一切从孩子的全面发展出发,满腔热忧,全心全意为少年儿童服务;从根本上转变教育工作多年来形成的一些痛疾,如形式主义、包办代替、行政命令式领导等,代之以现代社会组织运作及工作的科学方法;加强对少年儿童实际状况,特别是对他们思想状况的调查研究,努力使教学组织的活动符合他们的需求。
在作风上,能遵章守纪、团结同事、务真求实、乐观上进,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生活中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耐劳、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始终做到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勤劳简朴的生活,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严格要求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WWw.zoNGjIeFanWen.COM
教书育人是塑造灵魂的综合性艺术。在课程改革推进的今天,社会对教师的素质要求更高,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立足实际,做好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争取学校领导、师生的支持,创造性地搞好后勤工作,使工作有所开拓,有所进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开拓前进,为美好的明天奉献自己的力量。
宣传部10月工作总结

国庆节过后,我院的宣传部是注入新鲜血液的开始。在这过去的10月份里,我们更加勤勤恳恳努力组好自己的宣传工作。现将其总结一下:

一、 招新工作:选拔今年新生中在写字绘画方面有特长的积极性很高的,有激情愿为我学院宣传部做贡献的同学加入宣传部,因此带来了很多新的想法和理念!为我院宣传工作有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二、 迎新晚会的宣传工作:一年一度的迎新晚会已圆满结束,我部不仅仅配合为其做了一块关于迎新晚会的宣传板,并且为赞助商做了一系列的宣传工作。迎新晚会舞台背景的布置,也为晚会增色不少。

三、 心理健康部的宣传工作:为配合心理健康部的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我部为其制作了一块关于心理健康的宣传板。

四、 卫生检查的公布:为配合校里和院里生活部工作,及时对检查结果进行公布,我部进行了通告。

五、 校运动会的宣传工作:在为运动会造势,我宣传部做了一块关于校运会的宣传板,并要求大一每个班出一分海报为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的运动员加油!

 

以上是我宣传部10月主要的工作,工作中出现了滞后的现象,并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尽量避免!

 

时间悄无声息地从指缝间流过,很快又到了一个月的末尾。回顾本月的工作有值得褒奖的地方,同时也存在很多不足之处。
在工作业绩上,院团委宣传部成员共同协力出办海报、编辑排版星报;管理、安排内部成员和带领各个系团总支宣传部及时做好宣传工作,从而加强了宣传力度。并督促院学生会宣传部,社团联合会宣传部等做好新闻稿件的撰写。
回顾本月我部的海报有:“每周一影”(三张)、“凝心聚力”拔河比赛”;通知有:“优秀团干部公布”、“失物招领”(四张)、“每周一影”(三张)、“星报”等,在做这些的同时,我部还及时上传本月校园活动的新闻稿件于校园团委网站,认真踏实做好《星报》的编辑排版工作,力求在《星报》和团委网站上新闻上传的明主、求实和创新。根据做部门成员的工作总结,了解到我部成员在开展宣传工作方面还存在诸多不足,如懒于撰写新闻稿件、不能有力协调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不能协调我部与各系团总支宣传部、院学生会宣传部、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宣传部等部门的工作等。
本月我部为充分调动部门成员的积极性,严格我部门规章制度。至本学期开学期以来,杨仁懿同学在做宣传部工作上不踏实、积极,经多次劝告不听,且学习上挂科,加之上学期作为《星报》81期的责任编辑在新闻的审核上出现严重错误,导致我部《星报》82期1300多份均未发出,直接致使学院经济损失XX元左右,并受到院团委书记贺晓春老师的严厉批评。经再三思考,以及部门成员举手表决,确定了开除部门成员杨仁懿同学的重大决定。
为团结部门成员,加强院系级各宣传部之间的联系,我部共开展了四次会议、两次审稿,分别由我部部长罗佳俊和副部长吴优、张游主持。就如何在思想上提高部门成员和各系团总支宣传部的积极性、加强部门成员的团结、友爱、责任感作了动员。详细的安排了第82期《星报》的发报、稿费领取、学分认定以及83期收稿,审稿、排版的工作。对于各系团总支和各个院级组织宣传部爱护宣传工具、申请宣传部所需的物品给予提醒,要求各系部在出海报的时候有预见性、主动性。如,上个月的植树节、新学期新气象、三五学习雷锋精神等活动的海报。并积极调动我院刚成立的电气工程系的团总支宣传部和中专部宣传部成员的工作热情,帮助、引领他们做好系部的宣传工作。<1><2>


对于以上工作,我部在开展中,当然也存在着许多不足,如没有提高各个系团总支宣传部在撰写新闻稿件的热情,与各院系宣传部联系不够紧密等,不过,这些都是宣传部成长中必不可少的助力器,我们将会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措施,多开展一些有意的活动,为以后的工作作铺垫,提出改正进的措施,争取在五月的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秋风瑟瑟,但阵阵凉意却挡不住我们对工作的热情。在部长的认真领导下,通过新老干事的密切合作,我们宣传部顺利完成了十月的工作任务。这是忙碌的一个月,也是充实的一个月。我宣传部全体成员在过去的一月中,以充沛的精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对工作和学习,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我们为收获感到欣慰,为进步感到自豪。现将本月工作总结如下:
一、 常规工作
1、 例会的出席
每周一次的例会能使我部迅速落实工作任务到各名成员,大家基本能准时出席会议。但由于一些新干事对例会召开时间和地点上的疏忽,造成了一些迟到和缺席情况。我们将在以后的例会中改进这种不良情况,并严格考评干事例会出席。
2、 稿件的收取
在稿件的收取中,同学们的积极性很强,稿件的数量和质量都有所提高,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努力。
3、 海报
海报的张贴既宣传了各种事项与活动,也反映出了一些新干事对海报理解的不同个性,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更好,更有特色的海报能在大家努力下诞生。
二、 特色工作
游学院学生会、团委宣传工作会议
通过精心的布置和安排,宣传工作会议在本月顺利召开。此次会议邀请了各兄弟系宣传骨干与会,通过大家的交流和共同的讨论,相互学习了优秀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这些都有利于我部以后宣传工作的进行。这种促进发展的会议有利无弊,既学到了经验有促进了交流。因此,我们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召开这类会议。
三、 重点工作
1、国庆宣传
国庆前后我部通过以海报为主要形式的宣传,给各位同学灌输了爱国主义思想,效果良好。但有些工作还做得不全面,如海报略显单调。因此我们考虑将在以后条件允许得情况下通过开展活动得方式进行工作,效果应会更好。
2、新干事的培养和选拔
经过一个月的见习和实践,新干事基本了解并掌握了宣传部工作,并且一部分人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大家继续努力,迎接最后的选拔。
十月,我们收获了很多,我们的进步和成长显而易见。总结工作中的不足后我们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下一月,天气会逐渐寒冷,但我们的热情会继续高涨,我们有信心会更好的完成宣传部各种工作

1 2
10-11月工作总结 每个学期开学,我都会为自己购置一两个美丽精致辞的小本用作记录学校一日的生活:
10月16日:早中餐收费清单;完善教学计划;改《开放练习》;统计购置校服的名单;通知收回文化户口单;整理学生作文准备参加比赛……
10月18日:改日记;发《开放练习》;讲《论语》;联系函盖章;数医保卡;
11月9日:再次强调术科课的纪律,让周映语宣读检查;强调班干部的责任意识;收医保费;表扬日记写得好的同学……
…………
从一项项的工作记录,九月一日到今天的生活历历在目,日子过久了,总要整理一下,心绪沉结久了,不理,怎知我做了什么,孩子们得到了什么,我们共同经历了什么。现总结如下吧,希望,写完之后,我能有更多想法跃然纸上,能有更多的冲动与孩子们共享:
一、无论再忙,阅读一刻也没有落下,友人虽不再允许我读哲学书籍,但思想的火花总是在跳动着,总是忍不住时而又时而的往人性处去思考,所幸,因为阅读,因为我那时时激昂的情感,我的二课堂渐渐声色起来:从《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到《乡愁》,从一句一句的教读到孩子们在乐曲中感动,在乐曲中激情的诵读,无论如何,我在做的,无论如何,他们是感受到的。二课堂如此,一课堂也如此。童话阅读教学,我们能从鸟与树的友情中感伤,诗词教学,我们试着吟诵,当赵茂智第一个站起来为全班同学唱诗时,我想,或许有一颗诗词文学的种子,正在播下。清晰简练、生动新鲜的语言使我与孩子们对每一节课都心存期待,不敢说我上得有多好,事实上我也时而较之同事们上得慢了许多,也不敢说每节课我准备得有多充分,事实上每节课我都在“创意”,但那因没有过多准备而无意的“生成”确实带给了我与小恶魔们不设防的快乐与舒畅。所以,我可以很肯定的说,我喜欢我的每节课。
二、我想做很多,但很多都无法做。比如于维夫的神采奕奕神志恍惚;比如徐睿峰的一如既往的懒,比如吴雪对于灵活的知识点的无法掌握……多么痛的领悟!唉,教育是润物无声的美丽缓慢的事业,从容应该是我必备的心态,再调整,再努力吧!
三、我所需要做的:
也是我刚读到的:“能够把少年“拴住”在你的思路上,引着他们通过一个个阶梯走向认识,这是教育技巧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课堂上出现一种“灵敏的寂静”的气氛;学生们仔细地倾听着每一句话,你可以逐渐地把声音入低,用不着使用那种专门的演讲式的语调对他们说话(这种调子很快引起学生的疲劳),而使用人们之间平常交流的语调。”
我想试着从明天开始少用或不用“小蜜蜂”,上帝保佑我的嗓子,阿门!
事实上我想做我即将做的太多了,无法一一的叙述,所幸此刻我是在与你——我自己对话,一切,我们都知道,我们心心相印!
现在,我要告诉自己,无论多么沮丧,无论多么绝望,都一定要快乐!“只有那种明朗的,乐观的心情,才是滋养着思想大河的生机蓬勃的溪流。在压力很大的今天,我尤其需要这样的提醒!”
谢谢,我记住了!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yuefen/201403/3592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