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幼儿园工作总结 >> 正文

幼儿园见习生活总结

来源: 幼儿园工作总结 

为期一个月的幼儿园见习生活临近尾声了。

记得初来幼儿园的时候,面对陌生的环境,充满好奇,充满期待。第一天正式上班,提前了半个多小时来。幼儿园有一个挺大的操场,塑胶跑道、滑梯一应俱全。进了门,每个班的装饰都很可爱。

因了这次活动,我度过了一个特别充实的假期。每天上下班走半个多小时,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也喊累过,抱怨过,但每天结束时的心情总是像阳光一样明朗。

老师们总是像家人一般亲切地照顾我,中午让我好好休息,取饭时总是把大份的饭菜让我吃。是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我才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生活。

孩子们总是开心的喊你老师,有孩子会帮你搬小板凳让你坐,还有一个可爱的小女孩邀请我去参加她的生日宴,看着孩子们对你温暖的笑,就会觉得所有的疲惫都烟消云散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和20多个孩子就很亲密了,偶尔有机会,会给他们出几道简单的算术题,会帮他们检查作业,有时候会跟他们一起看动画,会跟他们一起劳动。

 这几天还有帮助老师一起做渲染,在宣纸上泼不同色彩的颜料,有黄绿色的,蓝紫色的,制作出来很有印象派的感觉,再往上画上各种图案,用来做教室等环境的装饰。尽管弄得满是颜料,还是很有趣的一项工作。

我所在的大班孩子们毕业了。这些幸福的孩子们有属于自己的博士照,有属于自己的一本相册,记录着小班、中班、大班的成长。未来还有更长的路等着他们走,愿这些可爱的孩子们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感谢学校提供的这次见习机会,我们这些初入学前教育业的“小老师”得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这个假期得以充实的度过。Www.zOngjiefanWen.com


幼儿园消防安全演练总结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幼儿的防火自救逃生能力,结合“11.9”消防日,我园特别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了“11.9”消防演练活动。

早在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之前,我园对全体职工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并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同时又安排各班老师对幼儿进行了专门的安全教育活动,使幼儿详细了解了火灾的危害,火灾中自救逃生的注意事项,以及出现危险怎样处理……

演练活动开始,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带领幼儿迅速取下各自浸湿的小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子迅速撤离活动室;然后,在老师的指挥和带领下,按照安全疏通路线迅速有序的跑向楼梯;最后,通过三个安全出口,全体人员集合到空旷的操场上,清点人数。演练活动历时5分钟,全部完毕。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虽然只有5分钟,但效果很好,下午离园时,许多孩子还在绘声绘色的向爸爸妈妈讲述自己的感受。相信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学会了火灾到来时如何保护自己,更重要的是将会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使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学会处乱不惊、沉着应对。
私立中英幼儿园教学工作总结

本学期幼儿园开展了多项活动。丰富了幼儿的眼界,扩展了幼儿的知识,提高了幼儿接受新事物的兴趣。每次活动老师都会提前做好准备,丰富自己的知识,争取能给幼儿扩展事物的多样性,使幼儿能够欣喜接受,可以让幼儿有一个不一样的经历。例如:游玩’七彩蝶园”,去之前老师会在网上搜索一些有关于蝴蝶的图片,让幼儿大概了解蝴蝶,可以在游玩过程中,幼儿就会自己进行对比,发幼儿园的每一项活动,老师都能积极的配合,尽力的去完成。

幼儿园生活

中文教学: 从本班幼儿的实际情况出发,精心安排好每周计划活动内容,认真组织好每节活动。在活动中,让幼儿在实际操作中学习,使幼儿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在课前的教具准备要充分、内容要丰富、生动、新颖,并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在教态上具有儿童化,形象生动,和幼儿融合在一起,为幼儿创设一个轻松、愉快的学习环境。让幼儿学会在游戏中去寻找问题,并解决问题。中文教学分为五大领域:社会领域、健康领域、科学领域、语言领域、艺术领域。

社会领域:幼儿能学会帮助身边的小朋友;能学会与小朋友分享玩具、自己喜欢的食物;关注各种社会生活活动,愿意去了解、参与、尝试和模仿。

健康领域:幼儿能运用动作或语言表达各种事物的喜爱、好奇;建立关心、爱护动植物和周围环境的意识;建立幼儿的自信心;发展基本的运动能力和身体机能。

科学领域:幼儿能认识自己的五官和手、脚等身体部位;喜欢问“为什么”,并能用自己的感官主动探索周围的事物的现象、的特点和规律;感知5以内的数,认识简单的图形

语言领域:喜欢书,愿意阅读图画书;能在集体面前大胆、大声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在提示下会复述简单故事的主要内容。

艺术领域:乐于倾听、哼唱歌曲;喜欢用蜡笔涂出各种颜色;能用揉、撕、粘贴等形式参与美工活动。

英文教学:根据教材学习了4个单元,分别是my pets /colers /family /cloths.

1:通过多个主题的学习,加深幼儿对第二语言的理解能力

1. 对主题中单词、句子的学习,鼓励幼儿在日常与人交流时运用,培养幼儿基本社交能力。

1. 学习英文歌曲、歌谣、律动,培养幼儿对节奏、乐曲、音色等知识的辨别能力。

1. 通过主题中单词、句子的学习,鼓励幼儿在日常与人交流是运用,培养幼儿基本社交能力。

2、幼儿常规管理

1、礼貌

先从自我做起,对领导、同事、家长都要面带微笑主动问好。给幼儿带个好头,并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同时培养幼儿成为一名尊老爱幼、讲礼貌、讲文明的好孩子,能友好与他人相处。

2、课堂活动纪律

从生活抓起,培养幼儿良好的常规习惯。要正确引导幼儿课堂上的坐姿、培养良好的课堂常规;不许随便下位、回答问题时要举手、并学会尊重他人,安静地倾听他人的发言,养成不随便打乱别人的讲话。

3、卫生习惯

每天保持幼儿户外体育活动时间,带领幼儿认真开展各项体育活动、锻炼身体。在每周计划活动中,根据幼儿的现状情况,合理设计好每日的户外体育活动内容和运动量知道清洁卫生的重要性,加强幼儿便后洗手的习惯,并能主动的在餐前、餐后洗手,餐后能主动漱口、擦嘴巴,能有条理地收拾餐具、折叠整理自己的被褥衣物。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youeryuan/201411/37581.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