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幼儿园工作总结 >> 正文

幼儿园师徒结队小结2篇

来源: 幼儿园工作总结 

  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间,一个学期又在每天的忙忙碌碌中过去了。本学期我园继续采用了“师徒结对、互帮互助”的形式,来提高我们教师的自身素质,在本学期的师徒结对活动中,我们两个人在班级管理和业务能力方面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一学期来我们通过互帮互助,我们两个人在班级管理和教学能力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对于本学期的师徒结队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 结合我们各自的原有水平和实际情况制订师徒结对计划

  与我结队的小李老师年轻有活力,对待班级各项工作积极主动,但是由于是新教师而且学的是非学前教育专业,面对全新的课改新理念,小李老师在领会新理念精神和教学经验方面稍欠缺。学期初我们两个人根据自己的特长、优势,找出了各自需要提高的地方,于是我们认真分析自己的优缺点,对于好的地方,提出来大家一起学习,对于不足的地方,互相帮助其改正,让我们在原有的基础上都能够得到一定的发展、进步,最后根据这些特点,制订出了这学期的师徒结对计划,并根据计划开展一系列的活动。

二、做好指导带教工作,共同提高

  我平时关心小李老师的课堂教育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经常询问她在教学工作中有什么困难,互相商讨搞好课堂教学和班级管理各项工作,每周抽出时间互相听取随堂课,每次听好课互相进行交流评析,我们两个上公开课的时候,我们会互相讨论教学方案,反复试教,直到满意为止,本学期小李老师的徒弟教学比武活动以教育理念的转变赢得了园领导和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wWw.ZOnGJIEFANweN.cOm在结对的时间里,我们还及时的进行阶段性的交流情况,吸取好的经验,取长补短。

三、虚心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做好示范榜样作用

  与此同时,我也把自己视为她的互学互长的朋友,首先我做到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充电,提高自身素质,以此激励小李教师勇于学习的精神。如为人处世应谦虚、刻苦、上进。同时应善于学习和发现周围老师的特长,虽然我的教学经验比小李老师丰富,但我还是需要虚心学习,把提高自身素质作为我本学期的工作目标之一。首先,我经常向幼儿园的老教师请教教育教学方面的经验,努力使自己在课堂教学、班级管理等方面有进一步的提高。其次,在其他老师上公开课时,我总是尽量安排出一定的时间前去听课学习,并仔细记录、认真评析,使自己在评课方面有一定进步。再次,在平时的休息时间里,我经常寻找有关资料、多看相关书籍,是自己的专业理论也有一定的提高。我努力使自己在工作态度、师德方面以及教学能力方面为小李老师做示范榜样作用。

  总之,在本学期的师徒结队活动中,通过我们互帮互助的学习,我们两个在教学能力和班级管理方面有了进步。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更主动、更认真、更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幼儿园师徒结队小结(2):

刚进入教育事业,我对任何事情都是似懂非懂,常会面对顽皮的孩子们束手无策,金老师是一位教学经验非常丰富的老师。在金老师的带教下,我们制定师徒结对计划如下:
一、 在教育、教学上:“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要有长流水,孩子才会有一桶水”。教书育人,,教师担负着为祖国托起明天太阳的重任。作为新教师的我,要向老教师学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准,争取在语言、计算、音乐、舞蹈、外语等各方面都有所发展,并且要学习怎么样把自己掌握的知识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孩子们展示,激发幼儿潜能,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

(1)(2)


二、 在师德修养上:孩子有着水晶般的童心,珍珠般的童稚,还有那钻石般的童真。教师应该用无限热情,无限希望,无限爱去爱护他们,我把孩子们比作幼苗;比作新玉,我们教师应该悉心的浇灌他们、培育他们;呵护他们、雕琢他们。在有经验的金老师的支持和带领下,我将用各种方式、方法来了解孩子:在日常生活中以“妈妈”的细心关心体贴他们;在教育教学中以“严师”的耐心启发引导他们;不厌其烦地教导指正、循循善诱;在游戏活动中以“玩伴”的童心信任鼓励他们。走进童心世界,与他们同舞同歌,同喜同忧,同玩同乐,处处与孩子们打成一片,理智施爱,用爱心谱写一曲优美的旋律,让爱心的种子撒满他们成长的道路。
三、 在保育知识上:幼儿教师不仅要负责“传道、授业、解惑”,还要负责他们的吃、喝、拉、撒,保教任务相当繁重,没有一身过硬的业务本领和一颗炽热的爱心是不行的。我将在金老师的带领下,努力学习保育方面的知识,保证孩子们身心健康全面地发展。
四、及时反思:金老师在多年工作的经验总结中告诉我:反思是教育教学过程中很重要的因素,它可以使教育教学有很大的收获,可以使我在教育教学中进步的更快。并对幼儿的学习状况做出及时准确的评价,对自身的教育教学行为做出改进。多和同事进行讨论评价,从而获得广泛而深入的评价反思信息,找出改进教学效果的方法和提高教学技能的对策。
总之,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地向带教老师学习。加强自己的师德修养,要努力钻研业务,敬业爱生,为人师表,争取做一位优秀的教师,不断增加自身的人文底蕴,使自己在孩子的心目中永远有一种和蔼可亲的好老师。

(1)(2)


幼儿园小班保育总结

时光匆匆,不经意间一学期又过去了,在这一学期里有欢乐也有汗水,有工作上的困惑也有各方面的进步。这里,我也该整理一下我的思绪,总结过去了的工作经验,以便更好地提高自己的各项工作水平。

本人这一学期带的是小班,主要是配合我班二位老师的教育工作,努力完成自己分管的保教任务,以下我谈谈这半年的工作情况:

  一、不断学习,总结经验,做好自己的保教工作

  社会在发展,对保育员教师不断提出新的要求,这就要求我们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才能当一名合格的保育员教师。在工作中,我以园部下达的任务及本班的教育为中心,努力坐到和各位老师和谐相处,学习他们的长处和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和保育水平,平时遇到园部和班级有什么额外任务,只要自己力所能及,会和本班老师一起加班加点,及时完成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关心孩子,热心工作

  “爱”是无私的,也是做好一位保育员的前提,自从我担任了小三班的保育员以来,我是用心诠释着“爱”,使我在工作中有了高尚的职业道德和强烈的责任心,也会像母亲一样,对待关心每一个孩子,使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通过这段时间的工作,我认为: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只有热爱了,才会去追求,才会不断进取,才会得到家长和孩子的信任。

  三、手脚勤快、经常反思

  虽然我是保育员岗位上的新手,但是我深知勤能补拙,平时除了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外,有时也在家看点有关业务知识方面的书籍,慢慢地在保育员这个岗位上琢磨出了门道,那就是要“勤”,比如:勤开窗户、勤打扫、勤消毒、勤晒棉被等等,除了手脚要勤快利落外,脑子也要勤快,要经常思考,“为什么要这样做”,今天这件事我做的对不对“等等,常常反思一下自己的工作,以便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改进,不断进步。

  四、工作效果及努力方向

  由于这学期,我带的是小班的孩子,他们才刚离开自己的父母,踏入幼儿园的道路中,我必须让他们学会自立自理,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刚开始幼儿的自理能力差,因为年龄小,对成人的依恋感强,我们以游戏的形式对幼儿进行培养,如培养先小便后洗手时,教师边念儿歌边师范:“先小便,后洗手,擦擦肥皂搓搓手,手心手背搓一搓,搓好小手洗洗手,一二三,四五六,小手洗干净,洗好小手擦干手,手心手背擦擦干。”让孩子边模仿边念,在模仿中理解,学会正确洗手方法,经过培养训练,幼儿的自我服务能力大大加强。如:会自己搬椅子就坐,会独立吃完自己的饭菜放好碗,会用小毛巾擦脸,洗手不弄湿衣服等,得到了家长的好评和认可。当然自己在这半年来,也存在着这样那样的缺点,但我想:只要自己多学习业务知识,多请教有经验的老师,多和孩子们沟通,心中装着孩子们,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不断进步,对得起园部对我的信任,对得起孩子家长的期望,对得起自己的本职岗位

 

五、密切联系,增进家园互动

  在家园共建方面,我们知道要搞好班级工作,一定要家长的配合。平时,我能热情对待每一位家长,注意和家长沟通。接送孩子时和家长聊上几句,了解一下幼儿在家的表现或关心一下幼儿的身体情况,家长都感觉非常温暖。我通过各种方式及时向家长反映幼儿在园生活、学习情况,认真听取家长建议。让家长正确了解幼儿保育方面的内容,了解孩子的一日生活,并向家长提供一些正确的保育方式信息,一起探讨一些现实中的棘手问题,建立了和谐信任的家园关系。

《1》《2》

  时间在幼儿的成长中过去了,对于我个人,要学习的东西、知识还有很多,无论是教育还是保育,都是我学习的目标。要把好的方面坚持住,不够的地方像别人学习,把别人身上的精华吸取过来 ,使自己成为德育、教育、保育都合格的教师。

 

[1][2]

幼儿园秋游总结-工作总结范文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明天,得智体全面发展才最重要的 。孩子的身体健康是最总要的,我们幼儿园针对这一重要性,每年都给孩子们组织秋游活动,让孩子和家长更好的交流。 

     十一月十一日的清晨踏着清新的露珠,呼吸着秋的气息,我们金卫幼儿园的孩子们牵着爸爸妈妈的手,在老师的带领下,穿过家乡的原野,来到了热闹喧嚣的城市,虽说天空下着蒙蒙的细雨,但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按耐不住的兴奋和喜悦.

       按计划我们先来到浦东的浦江游览处,登上了游览船,游览浦江两岸的风光,孩子们被江里的大轮船吸引着,被两岸的高楼大厦吸引着,看到大桥时的尖叫,不难看出孩子的兴奋。

      下午我们来到正在举行菊花展的世纪公园,一进公园的门口,满园的色彩和芬芳包围了我们。各种各样的菊花映入孩子们的眼帘,家长忙着给孩子们拍照,记录下无数美丽的画面。做成各种造形的菊花更是孩子们的喜爱,有大章鱼、小鱼、花瓶等等,孩子们看得眼花缭乱,不时的跑到这儿跑到那儿,玩得不亦乐乎。瞧,爸爸将宝宝高举过头,一起探究菊花的奥秘。在乐园里的,家长也像回到了孩提时代,玩起了滑梯,走勇敢者之路。

     这次秋游在计划中完美完成 ,打到我们的预料的要求,在此感谢家长们的配合。


查阅更多 幼儿园秋游总结
新生歌舞乐颁奖晚会总结
纪律教育活动情况汇报总结
广播电视台工作总结
贸易服务工作总结
第七届运动会总结
镇环境保护工作总结
分公司行风评议工作总结
镇江教育局关于评议行风工作总结

查看更多>>

工作总结范文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youeryuan/201211/3080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