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幼儿园工作总结 >> 正文

大班迎新活动小结2篇

来源: 幼儿园工作总结 

寒冬辞旧岁,瑞雪迎新年。在辞旧迎新之际,我们满载着收获即将送走鼠年,以饱满的精神迎来新的一年。在迎接牛年的来临时,我们大班迎新年系列活动已经闪亮登场。这次的活动丰富多彩,有我们的“亲子大合唱”、“才艺大比拼”、“t台亮风采”等活动,活动开展的非常的顺利,家长给我们的反馈的也是非常的好,希望多开展这样的集体有意义的活动。

在活动开展前我们进行了一系列的安排,我们请家长准备好了要展示的活动内容。"亲子大合唱",将孩子们平时的所学展示给大家。“才艺大比拼”,以家庭为单位,亲自组合进行才艺展示。既展现了我们家庭的和谐,有显示了我们家庭的实力。“t台亮风采”则是集家长和孩子的智慧、创意为一体的才智展示,活动前,我们就安排家长和孩子在家利用废旧物品制作创意“服装”,杨宏俣的“特色民族服装”、宋开元的“交通警察服装”、吕欣月的“公主裙”……无不渗透着孩子的愿望与想象,无不体现着家长的智慧和灵巧。12月31号我班的联欢会以茶话会的形式进行着,在联欢会上我们为孩子们提供展示的舞台,当孩子们穿着自制的服装走在我们的“t型台”上时,当家长的相机不停地闪烁着闪光灯时,我们看到的是孩子的自信,看到的是孩子们发自内心的成功的喜悦。www.ZOnGJIefaNWen.Com

在活动过程中,我们还有“圣诞老爷爷”给小朋友们发放了礼物,相信我们的小朋友拿到礼物之后更是开心,不但有吃有喝有玩又有礼物,他们的这个节日真是过的不错。我们还把这样精彩的镜头用相机记录下来了,也可以让他们在以后的时光里回味一下我们的精彩时刻……

大班迎新活动小结(2):

涵洞辞旧岁,瑞雪迎新年。在辞旧迎新之际,我们满载着收获即将送走鼠年,以饱满的精神迎来新的一年。在迎接牛年的来临时,我们大四班迎新年系列活动已经闪亮登场。这次的活动丰富多彩,有我们的“亲子大合唱”、“快乐自助餐活动”,活动开展的非常的顺利,家长给我们的反馈的也是非常的好,希望多开展这样的集体有意义的活动。

在活动开展前我们进行了一系列的安排,我们请家长准备好了要展示的活动内容。在这一次的亲子大合唱之前,我们给了家长音乐内容《同一首歌》要求他们也会唱这首歌曲,并且也要求小朋友也会唱这首歌曲,一段时间下来,我们的小朋友已经学会了这首歌曲,不过这首个的音比较高,小朋友唱的时候音提不太上来。小朋友会唱了还有是我们的家长,他们基本在“同一首歌”这个节目里面经常听的,也基本上会唱了。唱歌的情况已经解决了。接下来是我们的另一个环节,“快乐自助餐”,快乐自助餐主要是我们的家长自己准备好各种小点心,自助餐的话都是花样多多的。我们考虑到了可能有的家长会拿来一样的食物,就分配好各自带的东西,这样花样就更多了。

12月31号演出正式开始了,我们的小朋友的状态都非常的好,他们为了庆祝元旦都穿上了我们统一好的服装女孩子红毛衣和男孩子黑毛衣,这样整体的效果就更好了,在操场上看到我们的爸爸妈妈都是兴致勃勃的看着演出。我们班是最后一个节目,我们挑选了班上比较好的一个小朋友来当指挥员,指挥起来也是有模有样的,在指挥的带动下我们的家长和我们的小朋友一起开始他们的合唱了,由于考虑到声音比较小就由三个家长来带唱,效果还是挺不错的。结束了亲子大合唱后我们进入教室准备我们的自助餐,我们摆放好了桌子和家长为我们带来的食物,看到这么多美食很多小朋头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尝一尝,很多家长看来是来交流厨艺的了,他们都在交流这你这个是怎么做的,在他们迫不及待的情况下我们就开始开动了,很多的家长和小朋友都拿起了碗筷进行了,尝尝这个尝尝中间有那么评价一下,在欢乐的气氛中,我们最美的食物上来了,那就是汤圆,它象征着团圆,今天也是我们大四班小朋友和我们的家长这个大家庭大团圆的日子,也是为了庆祝我们的元旦。今天每个人脸上都嵌着笑容,最属开心的就是我们的小朋友,在活动结束后我们又给小朋友们发放了礼物,相信我们的小朋友拿到礼物之后更是开心,不但有吃有喝有玩又有礼物,他们的这个节日真是过的不错。我们给这样精彩的镜头给他们用相机记录下来了,也可以让他们在以后的时光里回味一下我们的精彩时刻。《1》《2》

活动结束了,这一次的活动给我们带了很大的意义,在活动中增进了孩子与父母的关系,同时在这一次活动中体现了我们大四班的整个集体的团结性与合作性,又多了我们与家长之间交流的空间。这次的活动也已经告一段落——圆满成功。

〖1〗〖2〗


幼儿园大班期中小结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半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就结束了,我段总和保教人员深入学习领会《纲要》精神,科学地组织幼儿一日活动,深入开展幼儿园课程鼎新,努力提高保教质量,增进幼儿富有个性的发展。在园领导的体贴支持和全段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圆满地完成为了这半学年的教育教学工作和各项任务,现将工作小结如次:

一、坚持政治、业务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道德、个人修养。

1、组织年段教师、保育员认真学习《幼儿园一日活动常规》,依据准则严酷要求自己,遵纪守法,教书育人。

2、自觉加强对《新纲要》的学习,利用课余时间阅读教育名著《早期教育》、《幼儿教育》,获取幼儿教育信息,学习幼教常识经验,提高业务能力,扩大常识面。

3、在园长的组织下,年段教师多次参加二次培训,促使我段教师业务水平更上一层楼。我段教师乐意接受业务园长下班指导,听从宝贵意见,进行改正。

二、领会《纲要》精神,科学地组织幼儿一日生活学习活动,增进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1、本学期各班加强常规习气的养成教育。根据各班孩子的情况,老师们认真拟定年级常规教学工作细则,年级教师协同保育员从环境卫生、幼儿生活、卫生习气、文明礼貌行为、幼儿一日学习活动等方面进行培养教育,特别是孩子的“三轻”习气,作为重中之重。经过一学期的常抓不懈,各班的常规都有肯定是的提高,老师的保教意识和方向也更加明确。

2、教师根据教学目标和幼儿的乐趣与发展水平选择教学内容和材料,各班认真拟定周逐日计划,每学期写一篇有质量的活动不雅察和反思。根据幼儿每一个的特点,让幼儿有自我服务的意识。让幼儿参与每月的主题墙饰布置,激发幼儿参与活动的乐趣,培养幼儿探索、合作的精神,增进幼儿各方面有用发展。

3、年段以艺术领域为教研课题开展活动,各班自制子课题:大一班以“手工”为年级特色课题,大二班以“蜡笔画” 为年级特色课题,大三班以“水彩画”为年级特色课题,大四班以“橡皮泥”为年级特色,四个班根据幼儿的乐趣爱好、年龄特点,结合一些较好的教材,开展了各类各样的主题活动。在各主题的开展历程中,教师们互相讨论、交流、借镜,做到好做法好经验互相学习,有用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成效。

4、本学期我段积极开展户外体育运动活动。通过积极参与这些活动,幼儿身体素质提高,健康快乐的成长。

五、“安全”是我们工作的首要任务,应从小树立幼儿的安全意识。我段结合学园举行的消防演练、地动演练,教给幼儿基本的逃生要领。

三.积极参与教研教学活动,取得较好的教育成效。

1、年段老师积极参与幼儿园的各项课改、课题活动。教师根据自身特点,积极参与学园举行每师一课数学教研活动,活动后实时组织各班教师交流教学中存在的优缺点。

2、老师们在创设环境的时候,充分调动幼儿的积极性,让幼儿通过自己的探索、不雅察、发现,以记录、绘画、手工制作等形式来表现参与环境的创设,不仅极大的吸引了幼儿参与学习的乐趣,也大大培养了幼儿自力思考、开动脑筋、友好合作的学习习气。

四、与家长建立密切有用的接洽,让家长成为幼儿园教育的合作伙伴,形成家园教育合力。

1. 本学期各班召开家长会一次,向家长反馈年级孩子的发展状况,努力方向,需要配合的方面,让家长做到心中有目标,懂得如何有用地配合教育,更好的发挥家长教育资源。 「 1」 「 2」

2、各班设置家园接洽栏,通过招贴主题网络图、主题目标、周计划、家教常识、幼儿安全教育常识和等形式帮忙家长树立正确的育儿不雅。

3、各班认真做好生病孩子的吃药记录,没来园幼儿的缘故原由记录,家长接人记录,确保幼儿的安全。

五、努力的方向

1、继续深入学习《教育指导纲要》,领会纲要精神,热爱、体贴每一位幼儿,有用增进幼儿各项能力的发展。

2、加强教师的理论学习,以新理念指导教育教学行为,努力提高总结经验和撰写论文能力。课题研究还缺乏深入研究,需要专家引领提升。根据课题不停更新实用、趣味的区域材料让区角成为幼儿的乐园。

3、各班继续做好幼儿的安全教育工作,一日活动常规常抓不懈,使幼儿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气。

4、幼儿成长档案的资料收集不够富厚多样化,在今后的教学、教育活动中应注重幼儿在各类活动历程中的点滴行为资料的收集。

(1)(2)
大班美术兴趣班小结2篇

本学期大班美术兴趣班幼儿人数为26人,其中25人为大三班的幼儿,1人是大五班的幼儿,美术教学工作是由本人和陈华老师共同担任的。

学期刚开始的时候,我发现本班幼儿的绘画能力水平存在着一定的差异。有的不那么喜欢动手画,有的孩子画的总是那些,绘画能力总不见提高,针对这一问题,我们适当的调整了本学期的教学总目标,通过我们教师积极正确的指导,给幼儿以绘画的自信,寓绘画于游戏中,培养幼儿的绘画的兴趣,提高幼儿绘画的表现力及审美能力。下面谈谈我们在本学期大班美术教学中的一些体会。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何提高幼儿对绘画的兴趣,发挥幼儿积极主动性,是我们教学的重点。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以游戏的形式开展教学,把绘画寓于游戏中,是我们主要的教学方法。如在进行油画棒教学中我们让幼儿游戏的方式进行构图,鼓励幼儿大胆想象、有创意,如《仙人掌》、《大嘴巴的人》、《长长的人》。在涂色方面,指导孩子学习了相似色、渐变色等多种涂色方法,如《花儿比美》、《大狮子》等。线条是绘画的一个重要表现手段,以线条为主要表现手法的为了提高幼儿对线的表现力,我们由浅入深地开展了一系列的绘画活动,有《七星瓢虫》、《快乐的小鸟》、《美丽的花瓶》等。 同时我们根据身边的节日特别设计了相关课程,如《圣诞老人》和《新年贺卡》。

大班幼儿通过这个学期的绘画兴趣班活动,幼儿的构图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而且构图时能有自己的创意,不是依葫芦画瓢似的模仿。在线条的运用方面,线条流畅很多,能运用各种图形进行线描画、黑白配。在颜色的运用方面,幼儿会根据画面的需要进行涂色,能尝试不同的涂色方法及背景色的表现形式。同时还增强了幼儿对周围生活的理解、感触能力,还能获取知识。

在下个学期中,我将从幼儿欣赏和审美的角度,以及幼儿对美术作品的评价方面进行重点教学,同时让幼儿接触一些国外美术大师的作品,从临摹和学习的角度提高幼儿的绘画水平。

大班美术兴趣班小结(2):

本学期大班美术兴趣班的人数为22人,全部为大三班的幼儿,一共是分为十六课时来完成的,美术教学工作是由我一人担任的。

在本学期当中,由于大部分幼儿都是延续上个学期的美术班,所以基础都比较好,不需要老师手把手的教,自己有了一定了自主绘画能力。针对这一情况,我在安排教学计划时,就把提高幼儿的绘画能力和发展幼儿的想象能力作为整个学期的目标。


一、 绘画能力的提高。

1.绘画技能的提高。

幼儿对使用油画棒和水粉颜料的技能有了明显的进步。在课程中我设计了一些关于油画棒的涂色方法和水粉的运用,对幼儿提出了新的要求,并一直强调和督促他们,颜色不能涂在线外,要涂均匀。对渐变色的要求提高到能自己独立的操作和运用。

2.绘画方式的多样。

本学期我安排了两节刮画课程,对于这样的新方法孩子们很新奇,也很好学,他们睁大眼睛看着老师的整个操作过程,并且动手能力也很强,马上就能学会并运用这一方法。同时我还设计了一节绘画和剪纸相合的活动——《瓶花》,不仅增强了学习的兴趣,而且还发展了动手能力,画面效果达到了预期的水平和美感。


二、 幼儿想象力的发展。

<1><2>

这个学期的后半部分,我引导幼儿将学习的绘画技法运用于意愿画、想象画当中,充分结合相关的天气、事件、节日,放手让幼儿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真正做到——心到手到,而非“心高手低”。其中《吃西瓜》、《献给5.12地震中的小朋友》、《池塘的青蛙》、《快乐的六一》、《我们毕业了》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通这个学期的学习,孩子们美术的兴趣、方法和自信心都有了提高。我想,对于孩子来说,绘画过程是快乐的才是最重要的。也许有的孩子绘画的技能并不是那么好,可是我还是会从其他的角度去表扬他、赞美他、欣赏他,让他也能体验到美术之外的一切美好事物。

[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youeryuan/201211/30790.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