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幼儿园工作总结 >> 正文

幼儿园大班月总结

来源: 幼儿园工作总结 

为了增进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相互交流孩子在园及在家的情况;为了促使家长能够积极参与到幼儿的教育管理中来,更好地实现家园同步教育孩子,我们召开了大班家长会。在家长会上,到场的家长为38人,有两人请假,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每个家庭对孩子在园生活情况的关注。为了能顺利的开好这次家长会,我们班内的两位老师作好精心的准备,对家长会的内容、主讲都作了分工,并对自己所要讲述的内容作了理论和实例相结合,向家长详细地介绍了本学期我班的保教工作重点,班级目前的情况,存在的问题等家长较为关注的内容,同时还就家长在过去两年来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关心与配合表示了感谢,并虚心听取了家长对我们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这次家长会开了接近一个半小时,非常顺利地完成了预期的内容,在家长会上我们向家长介绍了本学期目标,使他们了解了班内课程特点,并针对一些问题进行讲解,争取家长的理解与信任,就目前孩子的状况进行了分析总结,从孩子入园到现在孩子的进步,孩子的个性特征,具体到每个孩子的在园表现,都详细的向家长做了说明,并把本学期的活动安排和需要配合的事项向家长做了交待。还一起探讨了关于教育孩子方面的问题,并把“家园共育”作为一个主题单独列出来进行了讨论。如请家长配合7:40前送幼儿参加早操;有意识地教育孩子认真,将动作做到位。培养幼儿自我服务能力:怎样做好之日生的工作?怎样整理床铺、收拾书包和学习文具,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其中让家长知道,要和老师对孩子的教育要求要一致,家庭成员之间对孩子的要求也要一致,现在很多家庭是独生子女,对孩子的照顾往往是2对1、3对1甚至4对1的模式,这更需要家庭成员之间的沟通。WWw.ZONgjIEfANWEn.coM如果家里的爸爸妈妈对孩子提出的要求是这样而爷爷奶奶却要求那样,如此不一致的态度,幼儿良好习惯就很难养成等等事例,教家长正确的方法来引导孩子,使家园教育一致。特别还介绍大班孩子的一日生活作息,使家长了解孩子的生活情况。

  我们还利用家长会可以与全班家长进行沟通,提倡家园互动,形成教育合力。在家长会上我们不仅向家长介绍了本班的具体情况和计划安排,还结合适应性发展课程将我班的主题活动向家长进行具体的介绍。的是让家长对我们开展这些活动的支持和提供一些教育资源,使我们的主题活动开展得更加丰富多彩。如我们提供了一些已开展的主题活动的资料,让家长看看墙壁上孩子的作品,一一看到了自己孩子的进步,也看到了班级生动有趣的活动,在家长们心中引起了共鸣,因此工作得到了家长的理解和支持。为同时积极争取家长资源,邀请他们加入丰富的主题活动中来。如在主题活动《民族村》中,表扬班里好多的小朋友都在家长的帮助下收集有关的民族服饰、乐器、手工饰品等,激发家长关心幼儿园里的活动,得到更多的支持。随着以后几个主题的开展,使得家长开始渐渐地对我们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更加促进了他们的参与自觉性。一些家长会后对我们说:“你们的工作真琐碎,样样东西都要,以后我会留意帮你们收集的”。还请家长多关注我们的《家园园地》,知道那里有对孩子近段进步的表扬,也有对教育孩子提出的建议,更有和孩子共同做的事情,也欢迎家长把教子良方写下来,贴在园地里,与大家共享,共同开发家长资源的。会议结束时,许多家长都留下来主动和老师交流,了解自己孩子在这段时间的表现李俊泽爸爸想了解孩子是否能管住自己,龙妈妈想知道孩子的吃饭情况等,我们耐心而详细地进行了回答。同时,许多家长也对我们的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1 』『 2 』

  利用双休日组织亲子活动,拉近家园距离,增进亲子感情。我们开展了“亲子资源,节约行动”家园活动,目的是让家长融进我们的活动中,让家长来说一说平时是怎样来教育孩子节约的,并把有关节约的内容记录下来,以及孩子的一些良好节约习惯记录下来,以不同的形式交给我们老师,有利于我们家园教育的一致。在我们的家园互动下,我们的这次“亲子资源,节约行动”活动开展的顺顺利利,收到事半功倍的教育效果。这一次的活动,充分利用家长这块教育资源,把家长的好主意、好经验带进我们的节约教育中来,开阔了我们教师和孩子的眼界,扩大了教育资源,使我们的工作做的更好,也能使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通过我们的热情邀请,一共参与者有33人次,许多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有的家长和孩子一起制作摄影和绘画作品,有的家长和孩子一起进行“亲子资源,节约行动”问答游戏,大家的脸上绽放着欢乐,李安的妈妈这么说,这半天的时间实在是过的太快了,和孩子一起活动做游戏真开心,不仅锻炼了身体,得了“亲子资源,节约行动”问答游戏一等奖,还加深了与孩子之间的感情,了解到幼儿园里生活是多姿多彩的。

  越来越多的家长对幼儿教育的关注,幼儿在家出现的问题常让家长伤脑筋,而工作的繁忙让家长没有更多的时间翻阅各种教育书籍。此时他们想到的是教师,希望从教师那里获取直接有效的教育方法。因此尽量站在家长的角度来考虑问题,改变自己的工作方式,搭建适合于家长的联系桥梁。本着尊重、平等、合作的原则家庭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争取家长的理解、支持和主动参与,并积极支持、帮助家长提高教育能力是我们该做的。

 

《1》《2》


2012年幼儿园安全工作总结

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通过全园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我园的安全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现将一年来我园的安全工作总结如下:

一、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安全工作放在我园工作的重中之中。

1、我园定期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增强教职工的责任感。并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上级转发的各种安全教育、安全检查等文件,通过学习,让大家明确到安全工作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使教职工在思想上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

2、组织教职工学习报刊、杂志、媒体报道的各类事故、案例,分析产生事故的原因,进行讨论评述,除了少数不可预测的突发事件外,幼儿园很多事故主要还是当事者责任心不强造成的,让大家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要引以为戒,加强责任心才能杜绝事故的发生。

   二、健全安全管理机制,严格执行安全防范制度

1、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为了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我园成立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园各项安全工作,定期每月对幼儿园设施进行检查,查找园内不安全隐患,包括显在的、隐蔽的,如,开关、电器、食品卫生、消毒,消防栓、灭火器,户外大型运动器械,等等,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加以消除,确保幼儿了的安全。并建立了安全检查档案,及时总结和改进安全工作。

2、严格执行接送、交接班制度。

为了幼儿的安全,我园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认真清点幼儿,并作好记录,防止漏失。不违反规定随意接送幼儿,家长接幼儿必须持有接送卡,不允许非幼儿家长接送幼儿,特殊情况必须由家长事前说明并提供足信凭证。

3、加强对卫生药品的管理。

对保健室内的药品、消毒物品、治疗器具等分类摆放,定期检查,及时更换过期、失效的卫生用品。对于有毒药品(如灭害灵、灭鼠药、消毒药等),单独存放,妥善保管。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卫生室和药品间。

4、加强对食品卫生的管理。

三、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幼儿防范意识。

安全知识最终要转化为安全行为才是教育的根本,才是最有现实意义的。我们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游戏、学习、训练、实践活动。

首先,在活动室周围和楼梯、过道两旁贴上安全标记图,以经常提示幼儿。如小心触电、当心危险,上下楼梯按指示箭头行走,不推挤,以免碰撞。教育幼儿不玩火,不动插头开关等。

其次,开展一系列安全主题活动,如遵守交通规则,给小朋友介绍交通规则,认识交通标记,懂得红灯停、绿灯行的常识。

第三,让幼儿掌握简单的自救技能,告诉幼儿,让幼儿认识地震、水灾、火灾发生时的自救方法等。并学习正确拨打特殊电话号码: 110、119、120等。

一系列的安全教育,使幼儿的安全意识有了明显的提高,心理素质,应变能力明显加强。

四、重视"疾病"防治工作,措施到位,责任到人。

每天定时用紫外线方法对教室、寝室消毒;用消毒液擦洗幼儿桌椅、玩具等;地面喷洒来苏;餐具餐餐消毒;坚持一人一杯,并定时消毒。严格执行晨检制度,医务人员做到一摸、二看、三问、四查,及时掌握幼儿健康状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一年来,我园严格的执行安全制度和检查制度,全园教职工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尽职尽责,各项措施得力,管理严格,在此期间,没有发生任何。一起安全事故。


小班幼儿测评小结2篇

今天,我对我们戚家山分园的各班幼儿进行关于健康领域的测评,每个抽取五个小朋友,较为优秀的两名,中等的两名,有待加强的一名,现将测评结果作以下总结:

首先是托班,测评标准总共有四个,1.模仿小兔上下跳。2.能用食指、拇指捏起较小的东西,能转开瓶盖。3.能随意撕纸,并用胶水粘贴在手工纸上。4.愿意尝试自己穿、脱鞋子。在这四个要求中,我园托班幼儿对于第一、二个要求都能很好地达到,第三个要求有一名幼儿需要加强,其他幼儿都比较好,对于第四个要求幼儿普遍不能很好地完成,有些鞋子会穿反,真正能很好完成的只有一个,在下学期中老师应注重幼儿自理能力的培养。

小班的测评标准总共四个,1.知道便后要洗手,餐后要漱口、洗脸。2.会双脚行进跳、连续跳、纵跳触物。3.能自己穿脱衣服,并且尝试进行折叠。4.会变速走,敢从高处往下跳。在这四个要求中,小班幼儿的自理能力比较不错,五个幼儿都能自己折叠衣服,但是第一个要求,小班幼儿都不能很好地达到,他们并没有很好地卫生习惯,我想这与他们的家庭因素有关,所以老师在幼儿园更要注重培养他们的个人卫生习惯。

中班的测评标准:1.能按自己的意愿拍球5个。2.知道父母走散的时候应该怎么办。3.自己能穿脱衣物,并会折叠衣服。4.日常生活中有些哪物品有危险?发生危险时应该怎么办?中班幼儿对于第一个要求,水平相差比较大,有些幼儿能拍好多个,但也有几个幼儿无法达到5个,对于第二个要求与第四个要求,两个班级的幼儿普遍不能很好地回答,这说明他们的安全意识比较薄弱,在下学期教师应注重幼儿安全意识地培养,利用晨间谈话等时间向幼儿灌输各种关于安全的知识。

大班的测评标准:1.能连续地跳绳10个。2.能说出保护牙齿、眼睛的方法。3.知道当一个在家时,有人敲门应该怎么办。4.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危险?知道当遇到着火、地震等紧急情况时应该怎么办。大班的幼儿对于跳绳,有好有坏,水平差距较大,对于如何保护牙齿及眼睛,幼儿大多数都能说出一点到两点,但是对于第三、四个要求——关于安全方面的,与中班幼儿相似,并不是很了解。这让我意识到下学期对于幼儿安全意识的培养是重中之重,因为幼儿的安全比任何都重要,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松懈。

经过测评,我发现我园各班幼儿总体情况良好,但是不足之处也都比较相似,比如安全方面,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要取长补短,用心地培养每一个幼儿。使他们各方面的水平都能得到很好地发展。

小班幼儿测评小结(2):

  
  花了近二十天时间,细细回忆幼儿日常表现,设置各种情境,找来各种可以供幼儿测试的图片及幼儿书籍,或者按照评价标准找幼儿个别谈话,总算是认真地完成了这样一项工作,也获得了很多启发。
  
  下面我先将本班幼儿在各领域的发展情况做一个汇总:
  
  一、健康领域
  
  在本领域中我班幼儿平均发展水平为:96.3%,发展教为均衡,其中有顾佳琪、柯益雷、柯倩婷三名幼儿各项指标的总百分比都达到了100%。有六名幼儿的总百分比达到了95%以上,两名幼儿分别为92%、93.3%。只有一名幼儿低于90%,表现为动作发展中的走、跑、平衡、精细动作和综合运动技能发面欠佳。下学期准备对该幼儿进行专门的练习,多让她锻炼,也和家长沟通,多让她自己走走、跑跑、跳跳等;并对其他幼儿在安全意识方面加强培养。

[1][2]


  
  二、科学领域
  
  在本领域中我班幼儿平均发展水平为:96.9%,平均
  
  水平较高,但还有少数幼儿水平偏低。如顾梦媛76%,金科
  
  80%,王齐飞、杨逸飞84%,王识和柯剑都为88%。这些幼儿表现在对自然的认识,空间、时间、数概念的发展等发面都有待进一步的提高。下学期也将为幼儿科学方面的发展提供更多的相关方面的锻炼,并加强引导。
  
  三、语言领域
  
  语言领域本班幼儿的平均发展水平为:94.3%,其中
  
  顾佳琪和柯倩婷这两个女孩子都为100%,男孩子的平均发展水平为:95.4%,女孩子的平均发展水平为:93.6%。女生比男生低了0.7个百分点。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仔细分析一下,原来虽然有两个女孩子在语言能力发展很好,高达
  
  100%,但是也有柯剑、王齐飞、顾梦媛分别为88.6%、88.6%和82.9%。她们三人的表达能力都不差,但在倾听习惯和正确姿势方面都做得不够,顾梦媛在理解能力和表现欲望方面也需加强。
  
  四、社会领域
  
  本领域我班幼儿也表现为个别差异较大。因为平均水平
  
  在93.3%,在平均水平以上的幼儿有7名,平均水平以下幼儿6名。其中两名幼儿(顾佳琪和柯倩婷)又是100%,而柯剑为87.5%,金科75%(最低)。最高水平100%和最低水平的75%实在差异太大,这值得我们老师反思,同时也要从家庭教育及幼儿性格特征等多方面分析。

〖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youeryuan/201211/3077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