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幼儿园工作总结 >> 正文

中班表演游戏小结

来源: 幼儿园工作总结 

一、游戏目的:

  1、通过反复感受,使幼儿知道名称,理解内容,对表演有一个完整良好的印象,引起学习的兴趣和愿望。

  2、掌握各角色的对话及动作。

  3、知道各角色的出场顺序,能集体分大组表演。

4、培养幼儿看表演的好习惯。

  5、能在语言、动作、表情等方面大胆地表现角色的性格特征。

 二、游戏准备:

  1、布置游戏场景,小熊、小猫、小狗、小鸡、狐狸的头饰。

  2、活动前让幼儿了解故事内容、及排练好《小熊请客》的表演。

三、预定主题:《小熊请客》

第一次:表演游戏《常规培养》

活动过程:

1、常规培养。

2、让幼儿回忆上学期学习的表演游戏,并请个别能力强的幼儿讲一讲内容。

3、结合视频,让幼儿复习巩固上学期的表演游戏知识。

第二次:表演游戏《小熊请客》

活动过程:

  一、出示字卡“小熊请客”进行认读,引起幼儿活动的兴趣。

  二、第一遍观看表演,并提问。

  1、提醒幼儿看时要做文明的观众。

  2、刚才表演的叫什么?

  3、小熊请了谁到它家做客?

  三、第二遍观看表演。

  1、表演中讲了一件什么事呢?

  2、各种小动物都是怎么说的?(引导幼儿说说各只动物的对话)

  四、第三次观看表演,并学习角色间的对话及动作。wWW.zoNGJIEFANwEN.COM

  1、当小动物们来小熊家时,它是怎么说?怎么做的?

  鼓励幼儿用动作、语言表现各种动物。

  2、当狐狸来时,小熊是怎么说?怎么做的?

  请全体幼儿一起学习小熊的语言和动作。

  五、幼儿分大组表演,教师指导。

  1、提醒扮演小动物们的幼儿按照顺序出场。

2、鼓励能力弱的孩子大胆表现各角色。 

六、结束。师:今天,我们观看了表演《小熊请客》,也表演了一会儿,下次,我们也来表演好吗?

  第三次:表演游戏《小熊请客》

 活动过程:

  一、引起回忆,激发幼儿活动的兴趣。

  师:上次,我们看了什么表演?《小熊请客》,今天我们一起来表演好吗?

  二、回忆上次游戏时出现的情况。

  1、个别角色的扮演者未能按顺序出场。

2、表演时不够大胆,各角色的性格特征表现的不够突出。

三、学习用各种手段表现角色的性格特征。

  1、音色、语调

  (1)、小熊:声音粗、憨厚、速度慢、声音低。

  (2)、狐狸:声音尖、圆滑、骗人的语调。

  2、动作

  (1)、小动物们高兴、害怕、紧张、胜利的动作。

  (2)、狐狸的动作。

  狡猾、眼珠转、斜看人等动作。

  四、提出本次活动的要求。

  1、运用多种手法表现各种角色的性格特征。

  2、能和同伴合作、协商分小组进行表演。

  3、爱护游戏材料,不影响同伴。

  五、幼儿分小组游戏,教师指导。

  1、重点引导幼儿在语气、声调上表现角色的特征。

  2、提醒已表演完的幼儿交换头饰再次表演。

  六、评价及小结。

  第四次:表演游戏《小熊请客》

 活动过程:

  一、回忆上次中的不足,提出本次活动要求:

  1、能大胆地创编故事情节。

  2、学习较客观的评价自己或同伴的游戏情况。

  3、继续培养幼儿等待得意识。

  二、幼儿游戏,教师指导。

  1、帮助能力弱的幼儿布置游戏场景。

  2、鼓励幼儿大胆表现创编故事情节。

  3、提醒游戏保护游戏材料。<1><2>

  三、游戏结束,并评价。

  第一阶段小结:这次游戏,流动表演的幼儿交往能力有了一定的提高,能主动的参与游戏,在表演中能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动作来表现不同的角色。表演的经验进一步的丰富。幼儿在游戏中一次比一次玩得更有经验,他们能大胆的通过协商进行分组表演,而且合作的也比较愉快,利用辅助材料创设游戏环境时有个别幼儿还具有一定创造性,如:会利用瓶罐当作礼物。

[1][2]
中班第一学期小结

转眼已到一月下旬,轩宝中班第一学期将在月底结束,接下来,就是快乐的寒假和欢天喜地的春节,好日子一个接着一个。在放假前,轩宝的学校上周五开了个家长会,老师把小朋友在这学期的情况向家长作了介绍,并且把小朋友的作品集、成长手册都发给了家长。开完会后,轩妈捧着那一叠的东西,感觉好丰富,马上给轩爸发简讯,四个字,“硕果累累”。

 

先来看看老师对轩宝的评语吧!(括号内的是轩妈的点评)

曹以轩,你是一个聪明、好学、天真、善良的小男生,每天小朋友和老师都期盼着你的到来,因为你能给我们所有人带来快乐!(轩宝经常闹点笑话,而且被老师随便一逗就逗起来了,老师说轩宝真的是非常天真)老师知道你是我们班级最聪明的一个,大家都叫你小天才。你也是唯一一个全园出名的天才宝贝,每个老师见到你都会考考你的数学,你都不会让老师们失望。

新学期即将来了,聪明的宝贝,你能接受老师的几点建议吗?学着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要自己整齐地穿好裤子,电脑课上要独立完成绘图要求);多和小朋友友好相处(轩宝经常一个人“神游”)。我们相信,下学期的你一定是我们班最出色、最优秀的一员,好好加油呀!

 

再来看看英文老师的评语。

miffy is always eager to demonstrate speaking in class but sometimes is content to sit and observe if the material is not to his liking. he needs to participate all the time to keep up his marks.

(外教老师说中了要害。只有当上课的内容是轩宝喜欢的时候,轩宝才会好好听,否则,轩宝又在“神游”啦)

 

除了老师的评语之外,轩宝在这个学期里收获的还有多首儿歌、一大本“米罗可儿”美术作品集、64个杰立卡宝盒、七首英文童谣、动手制作了教师节礼物、圣诞节小红花、感恩节火鸡(易拉罐制作)等等。另外,轩宝还带回16张水彩画作品,轩爸已经把其中的佼佼者贴在了一楼客厅的墙上,轩宝看了很自得。轩宝的家里,轩宝的色彩越来越浓啦。

 

在幼儿园里,除了学习文化知识,轩宝的情感发展也有提高。就拿开家长会那天来说吧。下午两点四十五分,午睡后的轩宝跟着同班同学回到教室,看到轩妈在里面,轩宝并不马上跑到轩妈这里,而是径直走到小瑀爷爷跟前,大声问好;然后又走到生活老师那里领取下午的点心,其间只是用眼睛瞄了一下轩妈,脸上没有表情。等到该做的都做完以后,轩宝才走到轩妈跟前,抱抱轩妈。轩妈觉得轩宝的这一系列举动说明:轩宝已经会短暂地控制自己的情绪,懂得要先完成必要的礼仪,才可以跟轩妈一起回家。

 

寒假里,轩妈跟轩宝说好了,要主攻“拍皮球”,中班的测试及格线是连续拍20个,而轩宝目前的成绩是2.5个,所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问轩宝能不能学会,轩宝说“只要学,就可以学会呀。就象宝宝小时候学数学,现在不是很棒了吗”?

 

对,轩宝加油,学习之路刚刚开始,轩爸轩妈会陪着轩宝,慢慢地学,慢慢地走,慢慢地享受这其中的乐趣。


2012年高中班主任工作总结

1、2011年上学期任教高三193班、195班,并担任备课组长。和江老师、袁老师、文综组其他老师亲密合作,有计划地进行了第二轮复习、落实书本知识的小题训练、文综训练。在看试卷、分析试卷、找学生谈话中促学生不断提升,度过了充实而有紧张的半年。

2、上学期还担任了193班的班主任。193班因纪律卫生成绩综合评价比较突出,被评为长沙市优秀班集体。在各位科任老师和全体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在高考中本科一次性上线人数居文科班第二,其中上重点的人数居文科班第一。

3、2011年下学期任教高一五个班,并担任备课组长。和袁老师配合很默契、很愉快,感觉在新课程的教学中挑战了自己,也提高了自己。我们两个人经常是花大量的时间研究教材、教参,听取长郡录播课并整合其资源以适应我们学生的学情。虽然作业试卷看得很少,压力也没有那么大了,但常常觉得在备课上花的时间比教高三时还多。在教学中,面对基础教差的学生,更培养了自己的耐心和宽容,也提高了自己的教学技巧和教学水平。

4、2011年下学期担任了高一年级组德育组长。在开学前的班主任会议上,为促高一各班整体推进,根据自己当班主任的经验,就开学后的纪律卫生等常规工作的具体操作毫无保留地和班主任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帮班主任制作了高一学生个人档案表、问卷调查表和两个课件——《迎新班会》《励志班会》。开学后,重点检查了文化建设的布置情况、德育学分的执行情况。并配合政教处常规检查的要求,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利用班会课对学生进行了一次广播讲话,一次面对面的集体交流。从寝室教室包干区卫生,早晚自习的纪律,早中晚到位的时间要求,跑操、午休、晚就寝、课间、上课的纪律,进行了具体的指导。配合班主任,召开了寝室长会议,部分学生座谈会,对237班、238班、239班、240班、244班、245班进行过一次以上的集体谈话,并对40位以上的学生进行过一次以上的个别谈话,了解了学生的思想动态、班级存在的问题,并鼓励学生挖掘自己的潜力,为班级利益付出自己的努力,达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协助政教处修改了《班主任工作规程》,落实贫困生名单,收校徽、照相等款项,检查仪容仪表,抓各类集会时学生的纪律,组织学生的跑操,处理一些突发事件,建立了德困生档案。还经常与政教处联系,了解纪律卫生扣分情况并及时向班主任反馈。协助总务处收好脱水桶的款项,协助团委落实感恩卡的征订情况。协助工会、体育组和付老师一起组织了高一年级教职工运动会。协助各部门开好运动会和家长会。

5、在这里连续当了七年班主任,每天都是匆匆忙忙,感觉没有悠闲地散过步,没有和朋友聚过会,没有尽兴的购过物。走路都是带小跑,工作、学生几乎是我生活的全部。2011年终于卸下了班主任的重任,并走进了一个大家庭——科教楼三楼办公室。在这里,我才有时间想想自己、看看别人,才明白要努力工作,也要好好生活。人生的意义是多方面的,关注丈夫、关爱孩子、怎样吃的健康、怎样穿的更美、怎样美容,怎样让自己看上去容光焕发也是生活的一个部分。所以在此,也要感谢办公室各位美女老师,让我的生活变得更丰富,让我对生活有了更多的感悟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youeryuan/201210/2801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