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医院工作总结 >> 正文

医院年中总结材料

来源: 医院工作总结 

年上半年在 党委、行政的精确带领和安排安排下,校病院全部医务人员解放思维,进步认识,虔诚笃践“三个代表”紧张思维,深切贯彻落实科学成长观,大力大举弘扬抗震救灾精神,紧紧环绕高校防备保健的工作重点,加强办理,狠抓落实,美满结束了既定工作目标和任务。

一、进一步加强院、科二级办理系统构筑,巩固成绩,重在落实

1、连续坚定院长办公集会轨制。每周一上午按时召开,总结上周工作,探讨安排安排本周工作,带领班子成员自动自动献计献策,富裕发扬民主,构成科学决议计划。增进了我院典范化、轨制化、科学化办理进程,为精确带领全院工作,增进病院又好又快成长奠定了根本。

2、当真践诺交易院长查房轨制,及时把握科室交易工作动态,妥帖处理和解决工作中产生的各种矛盾和题目,鼓励科主任抓科室办理、明了成长方向、斗胆展开工作。

3、连续加大本能机能科室的监督查抄力度。各本能机能科室人员不按期深切科室发觉题目及时和谐办理。按期召开工作集会,探讨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题目和不敷,收到明显结果。

4、富裕阐扬各质量办理委员会的本能机能和效用。病院八个质量办理委员会按期召开工作集会,重点分析探讨办理医疗、赐顾帮衬护士工作中存在的质量题目和安定隐患,发起响应的整改办法,为进步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定阐扬了紧张效用。

5、各科主任紧紧抓住行政和交易办理两条主线,环绕质量办理、安定办理做文章,获得了明显结果。科主任的办理意识日趋加强,办理伎俩渐渐成熟、办理本领连续进步。科主任当真贯彻落实病院的各项规章轨制,依法执业、严厉办理、典范操纵,有力鞭策了科室构筑步调,根本兑现了科室的轨制化、典范化、民主化办理,有效增进了科室儿童、有序、和谐的成长,医疗质量和办事质量明显进步。wwW.ZoNGJIEFanWEn.cOm

6、行政后勤部分注重在开源节减、节能减排上下工夫。在全院大力大举倡导文明节省新风尚,采纳切当有效办法,开源节减,杜绝华侈。上半年水电费与客岁同期比拟下降10个百分点,别的办公用品的用量也有明显下降趋势。本 月份,我院与太原市特种废料办理处正式签订了医疗特种废料集结清运焚烧和谈。这标记取我院医疗废料办理步入典范化办理儿童。扫数医疗废料将履行全封闭专人办理,有效杜绝了医疗废料的外流,确保了医疗废料及时安定无害化处理。

二、防备保健成绩明显,各项工作结壮促成

防备保健是高校工作的重点。病院始终坚定防备为主的工作目标,高度珍视门生及广大教职工的身心儿童,有针对性地、自动展开多种式样的防备接种、儿童教诲、健康体检等工作。

1、上半年构造安排结束了2260人的全校教职工体检,200人的保健干部体检,660人的妇女病普查工作及8000人的毕业生体检等体检工作。本年的教职工体检加大了宣扬力度,提早发放了体检须知,筹办了丰富的早餐,体检关键严谨,总检及时并发起了健康教导定见,遭到广大教职工的好评,教职工参加体检的自动性明显进步,收到精良结果。

2、聘请卫生部健康教诲专家赵仲龙教授来我校进行了两场大型健康教诲讲座,400多名在职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是积年来层次最高、听讲人数最多的一次大型讲座。经过议定听讲,使大家对“甚么叫真实的健康”,“如何精确培养精良的健康糊口生涯方法”,“如何保存自动向上、乐观豪迈的糊口生涯立场”,“如何精确对待生老病死”等人生实际题目有了一个全新的认知和感悟,获得了一把健康高兴、尽享快乐人生的金钥匙。


医院年终总结

 一年的工作随着今天召开的年度工作总结大会而成为了历史。对于我们这个小医院来说,与其说是大会,倒不如用座谈会这样的表述好象更恰当,大会只是一种文字表述,不管用什么形式的会议来总结,这一年的工作算是翻过去了,略感轻松之时,又免不了对自己一年的工作进行梳理和回顾一番。

    半月前,院长就与我商量今年总结报告的写法和明年工作计划的制定。说心里话,自XX年踏入医疗这个行业后,所工作过的医院的各类总结都是由我起草的,对于总结一类的文字,也称的上是轻车熟路了,我有时也自嘲自己,,早在银行工作时就在办公室爬格格,正因为不想爬格格才离开银行闯荡江湖,谁知转了一圈又转回到爬格格上来了,命运总是在捉弄自己。

    当总结写到行政后勤工作章节时,随手翻阅了工作记录本,发现自己一年来所干的工作可谓是“硕果累累”,仅亲手维修的各类后勤小活就达几十件之多。前几天我还跟院长诉苦,再这样干下去我绝对可以称的上是全能副院长了,院长还笑着对我说,好哇,这样省钱啊!有时,朋友们常劝我再雇上一个修理工,以减轻工作压力。我何尝不想如此,只是作为股东之一,能为医院节省一分也是咱职责之内的事。

    说起目前后勤人员的配备,那还是在医院刚成立之初我就向院长提出了关于行政后勤人员配置的建议,院长采用了此建议并延续了这么几年,这个建议就是建立一支短小精干的全能型后勤服务队伍,,不设岗位,不固定人员,且人员机动灵活应用,初衷就是不养闲人,不培养懒人,彻底打破“大锅饭和铁饭碗”的模式,能自己修理的就自己修理,有处理不了的就请外面的专业人员修理,修理费多少一次付清。这种模式运行了三、四年,虽说自己辛苦点,但成绩还是斐然的,保障了医院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这种管理模式我认为很适应一些小规模的行业,将来咱退休后了,要好好总结研究适应中小型企业发展的管理模式,我们常感叹:和尚多了没水吃,虱子多了不痒的工作现状,但要想改变殊不知会有多难,我们的思维方式都是随着这片土地的文化浸透从古到今而熏陶过来的,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传统,而且每个人所处的环境不同,对“传统”又有着五花八门的理解,这种多样的理解带来了五花八门的管理模式,但有一点大家都清楚,那就是管理要出效益、出效果,只要有效果就是好管理。

    从目前这种模式的运行来看,医院后勤人员只有卫生员三人、保安一人和勤杂工一人,要为近百张床位的病人和六十多名员工的群体服务,从效果上看的确为医院节省了人力成本,但从劳动强度来看,每个人实际担负着两三个人的工作,就拿自己来说,除了全面管理后勤工作外,还要负责人事、服务、安全保卫、劳动纪律、医学教育、以及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等项工作,说起来确实辛苦,但好在自己经验多、办法实,咱有一种理念,就是医院的行政后勤工作属于二线工作,那么二线就要为一线提供服务和保障,前些年我刚踏入医疗这个门坎时就提出了这个观点,即后勤为临床服务,临床为病人服务的工作理念,这种理念在我工作过的几家医院都得已贯彻实施,本着这一理念来抓上述工作,对我来说管理的是得心应手,就连院长在总结会上所说的,后勤在人员少、工作量重的情况下,管理到位,几年来未出现重大责任事故。

    新的一年来临了,静下心来总结自己、总结工作,感到一种特别的惬意,咱不是为工作而工作之人,那样太机械了,咱这人其实也挺爱“玩”的,工作闲暇也会到外面拍拍照片,看看名山名水古迹的,还有找一帮哥们兄弟海吃海喝乐呵一顿,当然年龄受限这种“海喝” 是身体不让啊!

有总结就有展望,今年除了保障医院后勤工作的正常运行外,尽量多给自己抽出些时间好好搞些摄影作品,多拍摄些自然风光、农乡风情,充实一下自我人生。在医院工作多年特别感悟生命的涵义,所以,善待自己,就是善待生命!


2014年医院药剂科个人工作总结 三个月的进修生活转瞬即逝。通过在xx医院药剂科三个月有计划的学习与实践,使自己开阔了视眼,拓展了思路。现将学习情况以及收获体会总结如下:
一、学习情况介绍:
1、加入xx药剂科调剂室,学习调剂室的管理、处方管理及调剂管理等。同时参与调剂室的各项实际工作。
2、在台医医药公司,学习药品采购供应管理及药品效期管理,学习并实际操作(验收入库-入库上架-发货和出库复核-调度配送-药品养护-销后退回-盘点)等系列流程。
3、期间参观了制剂室及药检室,初步了解了制剂及药检的过程。
4、进入临床药学,学习电子药品目录的制作及临床药学的工作,并同时编写了一本符合我院实际情况的药品目录。
二、收获与体会:
药剂科应将工作重点由“药品供应为中心”转到“以病人为中心”,安全、有效、经济、合理用药的轨道上来。通过广泛的调查研究工作,收集门诊、住院患者用药情况的观察资料-包括对医生开方的倾向性调查,患者的满意程度调查,同类药品不同品种在有效性,经济性上的平行比较等。基于调查研究,可以获得比较合理的医院药品采购计划,在具体采购过程中,要始终把患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出“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坚持主渠道采购药品,切实保证用药安全。掌握药品的行业信息,减少药品采购计划的盲目性,避免不合格生产企业的药品及近期禁用、停用药品的购入。我们应面向社会,树立全新的服务理念,实行处方药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制度,在医院内部开设非处方药药房,直接对病人的自我药疗过程进行指导,可不断提高药房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总结这三个月的学习,台医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这里的工作节奏快而有序,人员职责明确。学习气氛浓厚,从隔周一次的科内业务学习,临床科室业务学习及各种培训,让我深刻体会到台医人的好学精神。
进修最终的目的是将这里所学成功的应用于以后的工作中,希望能将所获得的知识应用于我院药剂科,为我院药剂科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以上这些都是我对这次进修学习的收获及相应的一些体会,其中不乏由很多谬误和不周之处,望院领导予以匡正。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yiyuan/201408/3615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