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学校工作总结 >> 正文

学校团支书期中工作总结

来源: 学校工作总结 

总结

自开学以来,我在上级团委的领导和支持下,能较好完成上级团委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充分调动团员年轻蓬勃的特色 ,发起并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有影响的活动,团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主要事迹汇报如下:

一.青共校考试

我支部鼓励优秀团员入党,而入党的第一前提就是通过青共校道单选题,第二次为5考试,本次青共校考试由两次网上考试和一次笔试组成。第一次网考为100道单选题,都是60分过关,有四次机会。笔试时间定在十一月下旬开始。大家都积极准备,努力迎考。

二.发展新团员

我支部共35人,其中团员30人,预备党员1人,非团员4人。经过鼓励与督促,上半学期有两位入团积极分子,基本完成发展新团员任务。

三.按时上传例会报告

每星期一都有团委例会,我支部每次都按时参加,不迟到,不早退。会议时认真听讲,做记录,并按时上传例会记录。除此之外,本支部在网上团支部其他项目中也有较高的发帖量。基本完成了预期目标。

四.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上半学期上级支部举行了许多有意义的活动,我支部都积极响应参加,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具体如下:

1.改革开放30周年征文

十一月上旬学院组织了大学生与改革开放30周年征文,要求统一用a4打印纸打印,并以班为单位制作成光盘。我支部出色的完成了这项任务,一次过关。

2.优秀团干培训

十一月上旬苏科大举行了优秀团干部培训,每班团支书要准时参加,不迟到,不早退。WWw.ZoNgjiefAnweN.CoM本支部出色的完成了此任务,共上理论课5节,一天野外拉练,表现出色,取得毕业证书,又一次完成了上级布置的任务,使本支部干部素质有了整体提高。

3.校运动会

十月下旬我校举行了第八届校运动会,本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派出最强阵容出征,其中包括同心协力跑,4*400接力,200米,1500米,5000米,袋鼠跳等。并取得了出色的成绩,最终,我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有史以来最好成绩,运动会分第八,总分第六。

4.主题团日活动

本支部在上半学期共举行了两次主题团日活动,包括上方山一日游和现代油画展参观。活动加强了本支部的凝聚力,提高了干部们的组织能力,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基本完成了预定计划。

展望

在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我支部还将紧紧围绕在上级团支部周围,努力认真完成上级布置任务,充分调动团员年轻蓬勃的特色,发起并开展有意义有影响的活动,争取更多人入团,入党,为创先进集体,先进团支部而努力奋斗。

11月26日



学校电脑室工作总结 信息技术作为一门重要的技术,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使用。在当今及未来社会,掌握信息技术是对人的一种基本要求,人们都知道不懂得信息技术的人必将被现代社会所淘汰。但是,信息技术课作为一门新课,还很年轻,需要我们教师同行及it界人士等不断地关心、支持、探索、交流,使我们的信息技术课教学内容不断更新,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本学期,做为新学年的第一学期,学校领导高瞻远瞩,大力提倡多媒体信息技术。又是年末,回顾这个学期所从事的电脑教学工作,基本上是比较顺利地完成任务。当然在工作中我享受到收获喜悦,也在工作中发现一些存在的问题。我所享有的收获我会用于下个学期的工作中,我所碰到的问题我要认真思考想办法解决;现将本学期电脑室所做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管理,确保机器正常运行。
一个新的学年,一切重新开始。首先从管理制度上着手,开学初,就对学生进行了电脑室制度的学习,以后的管理就好多了。
二、课前检查:要求每位学生先对号入座,并检查好自己所用的那台计算机的键盘、鼠标、显示器、主机、桌椅等是否有损坏,有任何问题马上报告教师,教师核实问题所在,然后才开始使用计算机。
三、课时监督:上课过程中监督好每位学生的使用情况,如有不按要求练习,而是去运行其它软件或进行其它操作的,马上给予批评警告,以防止学生乱删除,乱操作,导致计算机系统崩溃现象。
四.加强卫生管理。
灰尘是电脑的天敌。电脑室出入学生众多,卫生就难管得多。无主要从几方面着手:
1、加强课间管理。
我除了学前进行教育外,上课期间也注意观察,如发现不讲卫生的同学及时制止,并要求当时对教室进行清扫。
2、加强卫生清扫。
为搞好清洁卫生,电脑室每周都进行彻底的卫生清扫。每天早读课时,都安排四个人进行卫生清理。除扫地外,还拖地板。
当然,这些工作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继续努力,加强管理,为界牌中学更上一个新台阶。
中学2014年学校工作总结

XX年,我校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进一步贯彻以人为本的教学思想,规范教育管理,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创新,提升教学质量。学校管理就是对人的管理,学校确立了“校长总指挥——政教处全面负责——级组分级管理——班主任包班——课任教师全员配合”的责任链,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显示出学校管理得心应手,校园面貌日新月异,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的喜人景象,实现了学校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较好地完成了预定的工作目标。

一、强化师生德育建设工作,夯实和谐向上的思想基础。

1、认真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制度计划到位,督察落实到位,强化了党员的宗旨意识,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及工作责任感。

2、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精神,组织党员反复学习xx届四中全会精神。

3、坚持政治学习制度,每周星期五下午坚持组织党员和教职工及时学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上级党政的有关工作意见,紧跟形势,与时俱进,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

4、继续狠抓师德师风和行风建设,随时与师德师风和行风评议员联系,召开座谈会,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营造和谐的教育软环境,大力倡导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和依法执教精神,坚决反对乱收费、乱订资料,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行为。

5、高度重视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长期有效地发挥德育教育主阵地作用,把思想教育渗透到课堂,溶解于平时。充分利用班会、广播站、政治课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荣辱观。开展“迎奥运、促和谐”爱国主义读书活动,加强学生爱国情操。学校对各年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均有不同的侧重点,初一年级注重《初中生日常行为规范》为载体的养成教育,初二年级以爱国,爱劳动,爱科学,爱学校,爱学习为载体的“五爱”教育,初三则是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载体的前途理想教育,使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层次分明,实效性强。

二、认真抓好安全工作,确保师生人身安全。

1、我们一贯认为“学校安全工作来不得点滴失误”,学校加大对安全落实检查力度,对食堂小店、教学设施、男女生宿舍进行多次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2、重新制订学校大门、学校宿舍门关锁的规定。本期学校宿舍门统一由学校安排值日生关锁,确保上课时间宿舍不留人、入不了人,本期宿舍失窃和损坏公物现象大大减少。同时加强门卫的责任感,认真落实门卫制度和履行职责。

3、教师实行雨天护路应急机制,我们分四组下到各个水浸的路口护送学生回家,确保学生的回家安全。

4、加大对安全工作的宣传力度,尤其强调学生往返校园的路途安全,住校生的钱物及自行车的安全,确保了本学期无重大的安全事故发生。本期还新出了一期安全教育宣传专栏。

三、狠抓教学常规管理,加大检查力度,注重教师培养,教师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教育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而质量来源于严格规范的管理,严格规范的管理更是提高办学质量、办学水平和效益的根本保证。

本学期学校管理突出以制度管人,从校长亲自抓毕业班教学做起,科学解决常规工作中存在的弊端,为形成良好的教学秩序做出保证。这一学期,改革了僵化的常规管理,激活管理思维,重点放在抓教师的听课、教师课前的准备、作业的批改上。对教师常规检查从量过度到质,向管理要质量,向管理要效益。学校总体把握好“两个凡是”,凡是有利于教学质量提高符合教育规律的事一定得办好,凡是不利于教学法质量提高不符合学校发展的事一定不办。这一点很大程度上促进了教师工作积极性的提高,同时让教师觉得为了学校的发展,我们还值得去拼搏一番。

1、XX年中考我们综合评价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基础年级统考也在中上游。

2、本期,我们积极组织开展各学科优质课竞赛活动,以赛促研,以研促教。本学期还组织了3位教师到佛山南庄中学去听课。

3、认真落实教学常规工作检查。重视课堂教学质量以年级组按学科认真组织集体备课,探讨集体备课的新的有效方法,充分发挥团队精神,使课堂教学质量明显提高。

4、依法执教,开足课程。学校根据上级相关部门的政策法规,按课程方案开齐课程,开足课时,地方课程、音乐、体育、美术、劳动技术均按照相关要求开齐开足。 共2页,当前第1页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xuexiao/201501/3852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