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学校工作总结 >> 正文

学校电脑室工作总结

来源: 学校工作总结 
信息技术作为一门重要的技术,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使用。在当今及未来社会,掌握信息技术是对人的一种基本要求,人们都知道不懂得信息技术的人必将被现代社会所淘汰。但是,信息技术课作为一门新课,还很年轻,需要我们教师同行及it界人士等不断地关心、支持、探索、交流,使我们的信息技术课教学内容不断更新,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本学期,做为新学年的第一学期,学校领导高瞻远瞩,大力提倡多媒体信息技术。又是年末,回顾这个学期所从事的电脑教学工作,基本上是比较顺利地完成任务。当然在工作中我享受到收获喜悦,也在工作中发现一些存在的问题。我所享有的收获我会用于下个学期的工作中,我所碰到的问题我要认真思考想办法解决;现将本学期电脑室所做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管理,确保机器正常运行。
一个新的学年,一切重新开始。首先从管理制度上着手,开学初,就对学生进行了电脑室制度的学习,以后的管理就好多了。
二、课前检查:要求每位学生先对号入座,并检查好自己所用的那台计算机的键盘、鼠标、显示器、主机、桌椅等是否有损坏,有任何问题马上报告教师,教师核实问题所在,然后才开始使用计算机。
三、课时监督:上课过程中监督好每位学生的使用情况,如有不按要求练习,而是去运行其它软件或进行其它操作的,马上给予批评警告,以防止学生乱删除,乱操作,导致计算机系统崩溃现象。
四.加强卫生管理。
灰尘是电脑的天敌。电脑室出入学生众多,卫生就难管得多。无主要从几方面着手:
1、加强课间管理。
我除了学前进行教育外,上课期间也注意观察,如发现不讲卫生的同学及时制止,并要求当时对教室进行清扫。WWW.ZONgJIefAnwEn.coM
2、加强卫生清扫。
为搞好清洁卫生,电脑室每周都进行彻底的卫生清扫。每天早读课时,都安排四个人进行卫生清理。除扫地外,还拖地板。
当然,这些工作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继续努力,加强管理,为界牌中学更上一个新台阶。
2014年学校团委上半学期工作总结

这学期开学以来,团委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服务学生,努力增强团队意识,践行科学发展观,竭尽全力,主要做了以下几件事:

1、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促进青年学生立志成材。团委于3月27日上午组织学生代表前往杨靖宇烈士纪念馆及故居进行悼念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使学生继续发扬“开拓进取、艰苦奋斗、爱国爱乡、无私奉献”的精神

2、 4月2日上午,我校积极响应市侨联的号召,在政教、团委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下,在操场上隆重举行了“助力北川、奉献爱心 、万人捐款、万人签名”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驻马店市侨界援建四川北川中学的宣传、动员工作!通过此次活动开展,把“爱在人间,薪火相传”这一中华传统美德进一步发扬广大!

3、 XX年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大地震,截至19日。地震已造成两千多人死亡。一万两千多人受伤。噩耗传来,举国哀悼,生死不离,共抗天灾。 “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此,团委协助校红十字会和政教处向全校师生发出向玉树灾区募捐之倡议:为让玉树不哭,重建玉树美好家园,请您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捐助,慷慨解囊,献出一份爱心,帮助灾区群众度过难关、重建家园。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爱心和责任心,让我校学生深刻的体会到“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内涵。

4、为迎接五四青年节,我校团委组织学生进行了“激扬青春,奉献爱心”有奖征文活动。全校学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其中团委收到学生参赛作品81篇,从中选出一等奖四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有学校矿砂报公布获奖名单,并刊登优秀作品。剩余作品制成宣传栏在学校进行公示。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充分展示了文采 www.diyifanwen.com 和爱国主义热情,通过文字的形式绽放青春激情,放飞瑰丽梦想!

5、协助各处室做好学校工作。团委干部协助开展好学校XX年各年级团干部在其中联络、组织、服务并参与评委工作;团委同时协助做好学校招生宣传, 无论何时何地团委都竭尽全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工作。

6、团委常规工作。在做好团委品牌,重点工作之时,各项常规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团校知识讲座,入团积极分子教育,五四纪念活动,各支部活动,广播站、文学社……这些工作都在一丝不苟地开展。

当然,很多工作离校党委的要求还有相当的差距,后半学期学校团委将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不断创新,力争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学校团支书期中工作总结

总结

自开学以来,我在上级团委的领导和支持下,能较好完成上级团委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充分调动团员年轻蓬勃的特色 ,发起并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有影响的活动,团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主要事迹汇报如下:

一.青共校考试

我支部鼓励优秀团员入党,而入党的第一前提就是通过青共校道单选题,第二次为5考试,本次青共校考试由两次网上考试和一次笔试组成。第一次网考为100道单选题,都是60分过关,有四次机会。笔试时间定在十一月下旬开始。大家都积极准备,努力迎考。

二.发展新团员

我支部共35人,其中团员30人,预备党员1人,非团员4人。经过鼓励与督促,上半学期有两位入团积极分子,基本完成发展新团员任务。

三.按时上传例会报告

每星期一都有团委例会,我支部每次都按时参加,不迟到,不早退。会议时认真听讲,做记录,并按时上传例会记录。除此之外,本支部在网上团支部其他项目中也有较高的发帖量。基本完成了预期目标。

四.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上半学期上级支部举行了许多有意义的活动,我支部都积极响应参加,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具体如下:

1.改革开放30周年征文

十一月上旬学院组织了大学生与改革开放30周年征文,要求统一用a4打印纸打印,并以班为单位制作成光盘。我支部出色的完成了这项任务,一次过关。

2.优秀团干培训

十一月上旬苏科大举行了优秀团干部培训,每班团支书要准时参加,不迟到,不早退。本支部出色的完成了此任务,共上理论课5节,一天野外拉练,表现出色,取得毕业证书,又一次完成了上级布置的任务,使本支部干部素质有了整体提高。

3.校运动会

十月下旬我校举行了第八届校运动会,本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派出最强阵容出征,其中包括同心协力跑,4*400接力,200米,1500米,5000米,袋鼠跳等。并取得了出色的成绩,最终,我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有史以来最好成绩,运动会分第八,总分第六。

4.主题团日活动

本支部在上半学期共举行了两次主题团日活动,包括上方山一日游和现代油画展参观。活动加强了本支部的凝聚力,提高了干部们的组织能力,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基本完成了预定计划。

展望

在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我支部还将紧紧围绕在上级团支部周围,努力认真完成上级布置任务,充分调动团员年轻蓬勃的特色,发起并开展有意义有影响的活动,争取更多人入团,入党,为创先进集体,先进团支部而努力奋斗。

11月26日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xuexiao/201501/38525.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