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学校工作总结 >> 正文

2014年小学校长个人年度总结

来源: 学校工作总结 

XX年我们xx小学教育教学在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心学校的悉心指导下,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克难奋进,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总结这一年来的学校管理工作和校长岗位的任职情况,对自己所做的工作情况进行如下总结、汇报。

一、检测学习,真诚待人,提高政治水平

1、本人坚持学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xx大理论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我已连续五年订阅了《中小学教育管理》、《教师新概念》等书籍。还组织教师个人订阅XX年各种报刊杂志五十多种。我个人写政治学习笔记和业务笔记6万余字。不仅自己学,还带领大家一起学。通过学习完善自我,更新了观念,提高了思想道德素质。

2、团结同志,真诚待人。在我心中,学校是个大家庭,我是家庭中的一员,作为家庭成员,我尊重每一位老师,尤其是那些热爱事业、为人正派的教师;我尊重每一位家长,特别是关心学校发展的家长;我关心每一位学生,尤其是学有困难的学生。我经常到学生、教师家里了解情况,嘘寒问暖,学生学习是否有困难;细致关怀,教师是否满意。

二、勤政廉洁,以身作则,坚持民主治校

1、本人坚持办事公道,对事不对人,从不搬弄是非。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落实校务公开,虚心听取教职工意见。XX年春至XX年秋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一事,严格按文件办理,公平、公正、公开。将每一分钱都发给学生,让党的阳光温暖每一个家庭。  

2、我和很多人一样信奉知足常乐。轰轰烈烈的人生固然令人心动,让人陶醉,使人羡慕。www.ZOnGJiEfanweN.com但每一个人,在生活舞台的角色不同,淡薄名利,追求平凡和朴素才是生活的真谛。 

3、本人经常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上级廉洁自律文件,阅读廉政建设有关案例,观看法制方面的有关节目,常修奉公之德,常念廉洁之经,常怀律己之心,努力做一个遵纪守法、清清白白的人。 

4、本人坚持以身作则,从不假公济私。坚持带头上课,认真教书育人。按时上班,坚持坐班。坚持巡查,发现任何隐患,及时排查制止。学校大型活动,同教师一道参加。地面有果皮纸屑,亲手捡起,为美化校园,略尽绵力。

二、 探索实践、锐意进取,提高管理水平

1、要搞好学校工作,只有全身心投入事业中去,投入到教育教学前沿阵地,才能有所悟、有所得。一年来,我担任六年级、五年级的品德课。教学中,我努力实践新课改理念,培养学生能力,激发学生的兴趣,引导学生做事做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经常深入课堂,听课、评课、50余节,收集摘要各类经验文章近100篇。

2、学校工作要以人为本,注重调动大家积极性、创造性。科学的建章立制,讲究谈话、批评、激励、疏导的艺术都是我们应具备的能力。为此,我通过和教职工的个别交谈、倾听,化解矛盾,构建和谐校园。和教师一起参加各项劳动,和大家打成一片,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育人积极性。还通过建章立制,广泛开展对学校各类职责、制度、方案的大讨论大修订,增强了教职工民主管校的意识,规范了办学行为,促进了依法治校的进程。

四、强化管理、安全高效,争创满意业绩

1、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修订了教职工出勤考核制度、制定了《小学生各种安全防控工作方案》、《小学教职工出勤考核方案》等各种规章制度。使学校管理既有人性化,又有制度约束。

 2、加强师德建设,组织教职工学习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学习讨论了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教育行为的通告,组织开展了师德师风教师评、学生评、家长评,在全校师生中评出最受欢迎教师四名。设立了校内师德师风意见箱、投诉电话。本学年学校教师无体罚、变相体罚行为,师德师风不断规范。

3、加强教育科研,树立质量立校意识。一年来,我们围绕学校承担的荆州市xx教育科研课题,抓课题研究,抓校本培训,抓课程改革,抓校本教研,硕果累累:教学论文中获省二等奖一篇,获市一等奖五篇,获市二等奖13篇,获市三等奖6篇,教学案例获县一等奖2篇、县二等奖3篇。我校的博客“课堂激趣”有10类文章500多篇。点击率3万多次。学校课题已顺利结题。

4、加强了学校常规管理,坚持推门听课制度,坚持教学月报制度,坚持教学月查月结制度。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记录,有总结,有反馈,有整改。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更加规范落实。由于教师的努力,教学工作取得了满意成绩。在毕业班管理上,紧紧盯、死死守、勤考核、重奖惩。在XX年小学毕业考试中,英语全镇第一,其他各年级多科成绩名列前茅。学校质量不断提高。 

5、时时事事抓安全。在安全工作中努力做到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做到人员全覆盖,时间全天候,空间全方位。精心安排、认真组织,积极参与。与教职工、家长、学生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学生发烧有人照顾,学生缺勤有人跟踪。周周消毒,天天防控,严肃紧张,万无一失。学校还进行了“xx普法”学习测试,《突发事件应对法》考试,通过这些活动,师生对学校安全师生对学校安全及教育行业法规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发展。学生放学回家时,除下雨天外都要统一集中集合,集合必讲安全,安全必讲路队,学生按路队行走,教师按分组护送。寒来暑往,无一例安全事故发生。

6尽心尽力做实事。在教育局的支持下,学校完成了电改水改,翻修了教师宿舍,重建了幼儿原地,增添了教学设施,改善了师生生活,提高了教职工福利待遇。做到了教师学生安心,职工舒心,家长放心。让教师在愉快的气氛中工作,让学生咋良好的环境中学习生活。

XX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尽管我们克服重重困难,做了大量工作,但我深深知道:我的工作还有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道德修养有待加强,管理能力有待提高,治校视野有待开拓,还需要大力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提高教职工福利待遇等等。当然这也是我今后努力的方向和地方。以上是我的个人述职,不足之处,希望大家多指导,多批评。

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在平时的学校管理工作中,工作还不够细腻,方法还缺乏灵活性;理论的学习和提高还差距,工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对教师的思想工作还不够深入,关心也不够;个性比较炯直,对矛盾的化解缺乏刚柔并济。


营销中心2014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一、XX年1-3月卷烟销售情况分析
(一)总销量同比增长。全市完成销量33425箱,同比31713箱增长1712箱,增幅5.4%,增幅位居全省第四位。
长汀同比增长20.23%,连城增长16.83%,上杭增长8.84%,武平增长14.74%,漳平同比下降0.79%,永定同比下降1.7%,新罗同比下降2.03%。
(二)低档烟销量同比下降。
全市低档烟销量8290箱,同比8393箱减少103箱,降幅1.23%。
(三)销售结构快速提升,一、二类烟合计占比为24.67%,同比提高2.3个百分点。
全市一类烟销量4376箱,同比3514箱增长862箱,增幅24.53%,占总销量比重为13.09%,同比增长2.01个百分点;二类烟销量3870箱,同比3580箱增长290箱,增幅8.1%,占总销量比重为11.58%,同比增长0.29个百分点;三类烟销量13672箱,同比11201箱增长2471箱,增幅22.06%,占总销量比重为40.9%,同比提高5.58个百分点;四类烟销量3216箱,同比5025箱减少1809箱,降幅36%,占总销量比重为9.62%,同比下降6.22个百分点;五类烟销量8290箱,同比8393箱减少103箱,降幅1.23%,占总销量比重为24.8%,同比下降1.66个百分点。
(四)省产烟同比增长。全市完成销量27266箱,同比26491箱增长775箱,增幅2.93%,增幅位居全省第二位,占总销量比重为81.57%,同比下降1.96个百分点。
其中省产一类烟销量3524箱,同比2837箱增长687箱,增幅24.22%;省产二类烟销量3617箱,同比3323箱增长294箱,增幅8.85%;省产三类烟销量12542箱,同比10051箱增长2491箱,增幅24.78%;省产四类烟销量538箱,同比2808箱减少2270箱,降幅80.84%;省产五类烟销量7045箱,同比7473箱减少428箱,降幅5.73%。
(五)七匹狼品牌市场份额逾六成。
七匹狼系列销量XX4箱,同比17503箱增长2611箱(增长绝对值位居全省第一),增幅14.92%,增幅位居全省第一位,占总销量比重为60.18%(全省最高),同比提高4.98个百分点。
一、二类七匹狼销量7131箱,占一、二类烟销量8246箱的86.48%;一类七匹狼销量3524箱,占一类烟销量4376箱的80.53%;二类七匹狼销量3607箱,占二类烟销量3870箱的93.21%,三类七匹狼销量12542箱,占三类烟销量13672箱的91.73%。
一类七匹狼销量3524箱,同比增长687箱,其中,软红狼销量1029箱,同比增长87箱;软灰狼销量2423箱,同比增长721箱;纯典狼销量33.4箱,同比下降46.6箱;雅典狼销量33.9箱;圣典狼销量3.9箱,同比下降7.9箱。
二类七匹狼销量3607箱,同比增长294箱,其中,红狼销量3110箱,同比增长437箱;枣红狼销量301箱,同比下降187箱;豪迈狼销量96.3箱;豪运狼销量100.1箱。
三类七匹狼销量12542箱,同比增长2490箱,其中,白狼销量6293箱,同比增长1485箱;古田狼销量5588箱,同比增长1242箱;蓝狼销量222箱,同比增长89箱;金狼销量439箱,同比减少326箱。
四类七匹狼即豪情狼销量441箱,同比减少860箱。
(六)省外烟销量同比增长。全市完成6034箱,同比5130箱增长904箱,增幅17.62%,增幅位居全省第四位,占总销量比重为18.05%,同比提高1.88个百分点。
其中省外一类烟销量811箱,同比621箱增加190箱,增幅30.6%;省外二类烟销量229箱,同比242箱减少13箱,降幅5.37%;省外三类烟销量1071箱,同比1130箱减少59箱,降幅5.22%;省外四类烟销量2678箱,同比2217箱增加461箱,增幅20.79%;省外五类烟销量1246箱,同比920箱增长326箱,增幅35.43%。共3页,当前第1页123
2014年学校教务情况总结 XX年学校教务情况总结范文

教务处最常规的工作就是保证全校1个班级的教学工作能正常运行。首先是学生,教务处从6月份就开始迎来送往,和11届的全体同仁一同送走了19个班级的学生,同时开展极富挑战性的工作——施教区招生。接下来是空前规模的三校区联合自主招生报名和面试,记得报名人数超过XX人,面试时一共有108个场次。7、8月份也没有闲着,但是保密工作做得还是比较好的,所以现在初一的生数是让初二初三非常眼馋的。8月份王老师根据年级组的需要,加班熬夜,终于如期排出了课表。8月份还有初一分班。我们坚持平衡分班的原则,第一学生数相等,第二各班级均分基本相同,班级间总均分差不超过0.3,第三男女生比例相当,第四个分数段相当。包括补录的学生,我们都尽可能组织测试,根据测试成绩编入合适的班级。

9月份开始,因为多种原因,经常性地长期调课,临时调课,有服务不到位的地方,请大家原谅。同时也提醒一下,为了工作量统计的方便,为了大家相互听课和校督导组成员听课的准确性,也是为了维护课表的严肃性,课务变动要以教务处的临时或长期调课单为准,紧急情况下以教务处电话或短信通知为准。初一初二调课人陈卫俊老师,初三调课人王军老师。两人自行协调的临时调课、代课也要到教务处履行登记手续,以免工作量统计失误。还有外出赛课、培训或其他公差的,在校办请假之后,也请和教务处正式说明,便于安排代课,工作量统计也不会出错。除了这些琐碎的,也必须做好的常规工作之外,教务处还做了一些经常性的工作。

一、开学初,召开两次教研组长会议:评定上个学年的先进教研组、优秀备课组、优秀教案;商讨协调了本学期工作。发放校历和作息时间、调整作息时间。

二、上学期期末命题比赛(期末考试)评比结果公布、证书发放。目前正在对本次命题结果进行评定。第10周周一交稿,周四考试,有的老师比较匆忙,校对错误比以往都多了一些。文印室也十分辛苦。

三、积极组织协调各级各类优课、基本功大赛。朱敏老师、张红梅、汤景晨老师一等奖、于志富省二等奖、林慧敏省一等奖、蒋立力开始开设省级名校名师观摩课,近期朱礼朝、杨冬晴等几位教师还将代表淮安市参加江苏省学科基本功大赛。

四、再次汇总上学期课堂观察报告整理并发放证书要求教研组对上学期的课堂观察进行了整合,收到案例10个。已经评出奖项抱歉的是,因为t盘同步问题,上学期期末在提交案例过程有个别教研组提交的资料丢失,很是抱歉。

五、校本课程的安排:第二周梳理校本课程目录,第三周安排好初二年级完成选课工作,确定开课目录,第四周开始开设第10轮校本课程,计划开足6次,已经开设4、7、8周3次。受到网易公开课的启发,建议各位校本课程开课老师,利用校本课程时间或寻找其他时间,到微格教室录一节课,便于其他想选但是没有选到的班级下载观看。考虑本学期录制微型课程作为本轮校本课程精品课程奖评定的必要条件。

六、学籍的填报与维护。所有学生学籍都在网络平台上操作,数据库在省教育厅。转学、借读、休学复学更加规范,报学籍也十分困难,因为以身份证号为第一关键字,申报时只要这个号重号,就无法获得学籍。因为尽管理论上不可能,但现实中真的有重号。

七、本学期校级观摩课主要是高级教师、学科带头人观摩课:23人已经开设13节。听评课老师达200多次。

八、接待安排好代培、交流、跟岗、实习老师的各项工作。目前一切顺利,实习生已经回校,目前正在进行总结工作。

九、认真组织参加市教研室的自制教具、论文、教学设计评比:共收到教学设计28篇、教学论文篇,无论论文,还是教学设计数量和质量都远远超出往年。其中已确认有4篇将会被免费收入正式出版的书籍中。

十、课题申报工作:物理化学生物三个省级实验课题。今年新申报的6个省市课题,学校申报国家级省级课题2个,目前,拥有的或即将拥有的课题的教研组将达11个。11月4日下午2:00在更生楼二楼会议室,市装备中心窦玉满主任代表省实验课题管理中心对我校三个实验省级课题中期评估。专家评委有:师范学院基础教育中心孙大军教授,教育科学学院袁维新教授,市教研室化学教研员肖红梅老师;各课题组汇报了课题的研究现状、研究成果、存在问题。三个课题的总体印象,和全市其他学校相比,水平较高,不愧是淮安基础教育的排头兵,他认为,三个课题研究目的是明确的,研究的内容是充实的,研究的过程是详实的,研究的方法也是可行的,阶段成果是丰硕的。评委专家也发现了课题问题研究的症结,点到要害,对下一步研究有启迪意义。

十一、电教管理开学初恢复了更生楼ftp服务器暂存区的功能。同时imo和t盘也在正常运行中。电教班长培训工作。安排南院所有空教室的投影机拆除维护工作。北院网络的网络工程。机房维护工作。本学期更生楼网速时快时慢,南北院也都出现过ip地址需要手工指定的情况。下面提供一种手工指定ip的程序,供高手们参考。……qq电脑管家现在是6.2版,金毒霸XX是sp2版,win7sp1版,officeXXsp1版。再提醒一下,领取电信手机华为c860,安卓手机也是智能机,智能机也应该安装手机杀毒软件。可以试用91助手或者豌豆荚软件来安装,以免手机中毒影响心情。

十二、关注学科竞赛,积极支持信息技术教研组组织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复赛集训工作。本周五13名学生将出征南京参加年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关注初三口语大赛同学的赛前训练。十二、组织期中考试命题、考试等工作组织有序。今年我们对考务工作进行了优化,在考试前我们对考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制定出考场布置图,以及各班级广播的检查为考试的顺利进行做好了准备。目前和初一初二年级组协调,正在共同落实期中考试补测工作。

十三、青蓝工程结对。工业园区12位老师,还有今年刚来工作的8位老师进行了双向选择的结对。去年新一级结对尚未评定,要等待去年发展性教师评价的正式结果。下个学年会作出改进,不等,先启动下一轮。

十四、粉笔字过关晋级赛粉笔字达标晋级赛本学年起启用新规则。原则上1976.1.1以后出生的老师必须达到粉笔字优秀层级,方可代表我校外出参加市级以上评优课。符合条件而尚未达到优秀的老师必须参加历次粉笔字过关晋级活动。对于粉笔字尚未达到合格层次的老师,教务处审核外出参赛资格将逐渐实行一票否决。第7届过关晋级赛共有49人报名,46人参加预赛,34人参加决赛,经过9名评委匿名评选(1、评委只能看到带有编号的作品,不知道是哪位老师;2、老师们也不知道是哪些评委),评出了份优秀作品,22份合格作品,份作品未定级。评选时,评委既要打分,也要给出档次。最后不仅看成绩,也看多少位评委推荐为优秀。所以下周将发放份优秀证书,7份合格证书,还有很多老师已经就是合格,不必再发,也有的以前是合格,这次未定级。下周我们将为尚未达到优秀层级的老师发一本楷书字帖。练完一本可以以旧换新。XX年初将继续组织第8次比赛。建议大家坚持练,坚持扎扎实实练。而不是比赛时认真写。下面我摘要地读两个通知。[page]

关于组织“年淮安市基础教育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通知,

一、参赛对象:中小学相关学科1976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备教师资格的在职青年教师。

二、比赛内容:比赛内容包括通用技能和专业技能。通用技能比赛项目包括粉笔字、即兴演讲、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课堂教学等四项;全市比赛专业技能项目分学科另行确定。本年度进行的是语文、历史、信息技术、体育。目前教务处已经知道语文、历史、信息技术已经开始,经过争取我校共选派4位选手,目前已经确认1位将于下旬参加省级比赛。“年江苏省基础教育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参赛对象、比赛内容相同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四个奖次。其中,一等奖占参赛选手总数的20%,二等奖30%,三等奖30%,优秀奖20%。获奖选手的获奖证书由省教育厅颁发语文每市3人共39人;历史每市2人共26人;信息技术每市2人共26人,体育每市2人共26人。2个以上分城市和农村,26人一等奖最多3人,39人一等奖最多4人。出线难,省级获得高奖项更难。

项目

专业技能

通用技能

形式及权重

具体形式根据学科特点确定。(30%,在音乐、体育、美术三科竞赛中,本项占40%,同时通用技能权重相应降低。)

粉笔字

(10%)

即兴演讲(10%)

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20%)

课堂教学(30%)

要求

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书写一段文字,要求布局合理,字迹端正,书写规范。

给定话题,即兴演讲,要求思路清晰、表达清楚,时间控制在分钟之内。

教学设计符合新课程理念,课件制作精美,操作流畅。

教师驾驭课堂能力强,师生互动有效,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好。11月21日高中化学比赛项目:笔试实行闭卷,评委阅卷;教案设计与课件制作、课堂教学与实验技能展示项目担任逐一进场,评委打分;粉笔字当场书写,评委打分;即兴演讲单人逐一进场,评委打分。比赛过程中,选手不得使用手机和网络,不得将手机带入比赛场地。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初中语文11月28日比赛。自备工具书(字典词典)……从方向来看,以前那种集全组之力磨好一节课外出参赛的局面将逐渐被打破,对参赛者单兵作战的能力,离线制作课件、设计教学流程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据闻制作课件、设计教学流程时不能上网,不能使用自己的电脑,也不能带优盘或其他资料,是在规定的台式机中操作,只提供少量资料。以后有机会,我们将邀请参加过这种比赛的几位老师分享他们的参赛经历。建议各个教研组能出台本教研组3周岁以下基本功大赛的方案,高标准严要求,全能式一站式比赛,特别是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品、音乐、美术、综实等年没有省市级赛事的学科组,更要未雨绸缪,利用这样的契机,提高全体老师的教学基本功。3周岁以下必须参加,3周岁以上报名参加。教务处将提供各种力所能及的支持。xx、今天正在登记新教师汇报课,近期将启动高级教师评优课。下周一交:学生为本的教学行为反思,100字左右。上半学期还有一个重头戏,就是第四届科技节10月13日-10月2日,以“探索,创新,成长”为主题的第四届科技节全面展开。本次科技节共召开各类协调会8次。圆满完成预定计划。

(1)开幕式:大型广场实验展示13号下午在教学楼前广场科技节华彩开幕,刘颖老师热情洋溢的讲话,主持人刘莉老师的连珠妙语点燃了大型实验展示广场。化学组“缤纷致辞”、“焰色反应”、物理组“开明四号“水火箭”发射”、“四两拨千斤——滑轮组实验”、“万马奔腾:马德堡半球模拟实验”、“放飞梦想:孔明灯”、综合实践组的“落英缤纷——花样降落伞”,这些大型实验展示激发了学生对科学创新的向往和热情,也是校园广场文化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感谢物理组、化学组、综合实践组老师的创意表现。第四届科技节各教研组纷纷投入到学科特色活动课程的开发研究中,活动更体现学科特色。

(2)信息组继续承担本次的宣传标语征集、海报设计等前期宣传工作,他们还开展了如下活动:初一年级:truetpe造型设计、搜索大比拼、调查最新信息技术发展、机器人表演初二年级:搜索大比拼、电子小报、电子杂志、机器人表演初三年级:程序设计本次活动学生全员参与,作品精彩纷呈。同学们充分地将技术的文化特性与个性表达融为一体,通过图片、文字、符号等信息的加工、组织,体验信息及信息技术的创新利用。充分地体现了第四届科技节的主题:探索·创新·成长,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成长。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信息技术课程的热情,提升了同学动手、绘图、思维、整合、审美等多元智能。

(3)思品组关键词:青春、创意、幸福他们认为,科学的本质是创新,特别注意内容、形式的创新。科学的发展要以人为本,活动特别注重学生的全员参与,快乐体验和幸福收获。本着这样的原则,他们开展了如下活动:初一:“与幸福牵手”幸福卡片征集展示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懂得了珍惜幸福,探究幸福,追寻心灵快乐的奥秘。初二:“律动青春”校园情景剧创作及展演活动;剧本创作选题丰富,表演趣味深刻,激发学生回归生活和成长本质,积极调整生活态度,思考和实践人生目标。初三:“文化淮安、幸福家园”淮安文化名片设计展示活动。感受家乡淮安文化的脉搏,生出对故乡的真情和爱。

(4)历史组“历史上的科学家”。一个个精彩的故事表达了同学们对科学家们的崇敬,诠释了科学家的精神,展示了同学们深厚的演讲功底。

(5)生物组美食品尝会、茶艺表演等活动。10月21日中午,科技节闭幕式现场的茶艺表演让我们感受了一把传统文化的魅力,环环相扣的“精、清、净、美”的茶艺表演,

(6)音乐组制作音乐小乐器活动。孩子们制作的乐器中有用陶泥捏制的陶笛、用空纸盒和牛皮筋制作的具有古典韵味的琴、即使是一片随手摘下的小小的芦苇叶儿也能在简单的卷裹之后吹响大自然的美妙的哨音、五彩的奶茶饮料吸管在美的安排下有秩序的排放着俨然就是一个美丽的排箫。音乐是无处不在的,即使是原本打算丢弃的废物也能在一个富于创意的大脑指挥下和一双灵巧的手中化腐朽为神奇变成人见人爱的乐器宝贝。这个活动在去年的基础上参与同学更多更广,参赛的作品质量更高,更有创意。

(7)美术组奇思妙画活动。在科幻画的辅导中注重“科学与艺术,幻想与绘画”的完美结合,鼓励孩子大胆想象,将科学知识和美术技法表现相互渗透,奇思妙画,充分展开想象的翅膀,大胆想象、任意描绘,在科学、艺术的世界里遨游!最后我们还邀请初一年级的美术课代表组成学生评委团,让学生自己评选出了他们心目中最有创意、最漂亮的图画!目前本次科幻画比赛优秀作品在老师的指导下,还在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以期在今年的全国大赛中获得好成绩![page]

(8)地理组本次地理组的科技节活动,结合教学内容,组织学生动手制作地球仪,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初二年级围绕“太阳系”做了在一起宣传展板;10月19日在初二地理组老师的带领下,他们还组织了测量太阳高度的活动。期中初二(8)班德杜永斌同学经过探索研究还自制了测量太阳高度的简易仪器,目前正在申报个人专利。

(9)小记者站指导老师朱艳红,带领记者站的全体同学深入到科技节每个活动之中进行及时宣传报道。小记者完成稿件:2篇,涉及内容:生物,思品,音乐等学科老师的采访稿、现场体会等。有了前几次的经验,朱艳红老师指导的记者站工作进展有序,信息覆盖面广。因为提前安排的采访任务,让记者们选择发挥的空间很大,在校园信息收集中我们将更加努力。负责科技节报纸报道的朱继春主任充分小记者们的稿件,稿件多,质量高,有灵气。每个教研组的活动,精彩纷呈。活动更关注内涵和品质,立足体验,倡导“创新”,推动了学科课程研究,提升了教师创新意识,构建了和谐活跃的科技校园文化。今年的科技节活动在第三届基础又新的提升,经典保留的活动比较多,这些保留项目越来越成熟,做得越来越出色,也涌现了更多新颖的活动。以前很多文科学科常常纠结于“科技”二字,今年,跳出科技,更关注科技节的“探究”、“创新”的特征。……。这些活动,都反映了老师这些年教育理念的变化,对“科技创新”有了更本质的理解。给孩子传递精神:探索奥秘,追求真理。科技教师们团队的每位教师:享受创新,收获友情,快乐人生。校园中没有纯粹的教学行为,怎么样赋予教学行为以教育的意义?比如无论哪个年级,目前都还有很少数学业成绩很不如人意的孩子,我们不能无视他们的存在。如何帮扶他们?我们感觉,好像最最重要的是,咱们老师不能哄骗他们,不能忽悠他们,不能敷衍他们,我们要真诚地帮助他们,同时也尊重他们不接受帮助的“自由”。

如果我们做不到发自内心地爱他们,我们可以时刻提醒自己尊重他们、信任他们,恰如其分地关注他们,必要时推一把。

这些孩子,如果和其他人一样每天回家逐题做学案,那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所以我们建议,所有学案中的题目都是选做题。

如果我现在数学的水平100分只能考20分,那么我把下次成绩定位于30分。分析一下下次测试的范围,想想怎样就能拿到40-0分,根据这个目标来安排自己的课内课外的温习、作业与复习,一定比现在更有效。

就这样一步步读懂课本,一步一步恢复信心。只要还能进步,只要还在进步,信心就会恢复,对学习就不会失望乃至绝望。

什么时候都要实事求是,面对现实想办法。从最坏处入手,往最好处努力。近来课堂听的几节有一定工作年限老师的课,都很严谨、规范,条理井然,板书很清晰,交代很清楚,环节也很紧凑。只是隐隐觉得,课堂气氛还略显得沉闷了一点,不是图欢声笑语的热闹,但一节课如果就这样平平淡淡地上下来,安安静静地学下来,波澜不惊地完成了教学任务,似乎真的少了些什么。

课堂教学的确有技术含量,但是热情也很重要。

咱们教师怎样以自己对教学内容的热情,来唤醒学生的学习热情。

咱们自己的热情从哪里来?如何长期维持教育教学的热情?

教师的热情从持续的阅读中来,从持续的反思中来。读、思、做、写,在阅读中产生灵感与尝试的冲动,在热情中行动,在行动中反思,在反思成长。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xuexiao/201412/37954.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