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学校工作总结 >> 正文

大学安全活动月总结

来源: 学校工作总结 

  学生财产安全一直是我院学生工作的重点之一.前不久,我院一号男生宿舍楼发生财务失窃事件,学生财产安全引起了我院领导更加密切的关注.我院周边餐饮业某些商贩并没有严格遵循食品卫生安全制度,而导致我院学生食用海带中毒这样的恶性事件发生.作为一名教职员工,看到这些情况让我倍感焦虑,我深深的感到自己肩头担负的责任,开学以来,我多次为学生们召开班会,反复强调财产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生命安全等贴合大学生生活的问题,特总结如下:

一、学生不仅要会学习,也要会生活。

    在大学四年里,我希望我的学生们不止把学习工作做得漂亮,还希望他们在大学里学会独立生活。例如最基本的——宿舍卫生,我经常会到学生们的宿舍去看看,被子要叠,床单被罩要勤换,地面要勤打扫,这的确都是小事,但是我常常对他们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要从细节锻造学生的成功之路。

去年上海某大学的女生宿舍因为违章使用电器而损害了学校的公共财产,并献出了自己年轻宝贵的生命,她们违章使用电器,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我是一名教师,我希望我的学生们能够健康快乐的从这里毕业,我不希望看到我的学生们因为违章使用电器而遭遇相同的境况。在班里我多次申明,不准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我也多次到宿舍去检查,有些同学对我的做法表示不理解,但是这么做,是为了他们,是为了学校。我也会继续和同学们沟通,使我和学生的观点达到更多的一致。

男生们大多不拘小节,这也表现在他们的生活上——在宿舍睡觉不插门,出去不锁门,临时串门不关门,这些都是安全隐患!为什么一号楼财产安全事故频发,我认为这跟学生们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班会上我强调,男生们离开宿舍之前要记得锁门,遇见可疑人员要及时向保卫处报告,切忌匹夫之勇,见义勇为也要有保护自己的智慧。WWW.ZonGJIEFaNWEn.COm

    在这里,我想反映一下同学们的想法:是否可以为我们这几栋宿舍楼楼口安装摄像头呢?这样一来,可以对犯罪分子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也方便我院保卫处的同志们更好的参与校园安全建设,我相信这一举措一定会增加学生对我们的好感与信任。

 

二、卫生饮食,防止病从口入。

    天气逐渐变热,食物腐败速率加快,好多学生喜欢在外面的小吃街买点小吃,我不鼓励学生们吃有馅儿的食物,买饭的时候应该挑选卫生状况相对较好的摊位进行消费;再一个,学生自己也应该具有初步的对事物新鲜程度的判断能力,看到饭菜不新鲜不要去凑合,身体健康是学习的基础;夏季冷饮开始走俏,我提醒学生们,吃冷饮也要适量,避免急性肠胃炎等疾病的发生。

 

三、可以尝试走进社会,切勿结交损友。

    我跟学生们说,社会并非猛于虎,关键是看你如何挑选自己的路,走什么样的路,就会认识什么样的朋友,反之亦然。

    大学生本身这一阶段的心里特征也比较复杂,既有学生具有的天真幼稚,又有成年人具有的成熟稳重,两者交错,有时会给学生们带来一定的误导——朋友多了路好走,要想路好走,要看你交什么样的朋友,益友珍贵,损友害己。很多学生开始尝试走进社会,例如打工,例如兴趣爱好,使我们的同学结交了一些社会上的朋友,但是作为成年人的学生一定要谨记:社会上的人不是你的同学老师不是你的父母亲属,对待他们一定要小心慎重,害人之心不可有但防人之心不可无。我也衷心的希望学生们可以早日长出丰满的羽翼,希望他们飞得更高,走的更远![1][2]

 

四、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社会文化越加趋向于多元化,85、90后的学生们有相当一批人思想较为开放,有的学生们一起去ktv或者酒吧一类的娱乐场所去消遣,我个人表示理解,年轻人应该有自己的娱乐活动。但大是大非要摆在前面——毒品一类的例如k粉、冰毒、摇头丸等致使神经兴奋类药品学生们应当提高警惕,自己不去碰它们,也要学会保护自己,不吃不喝别人赠与的饮品食物,也不能因为他人的怂恿或是激将而呈英雄接触毒品。

一些女生要尤其要提高对网络上“网友”的警惕,尽量不与其见面,要多利用网络资源学习、充实自我。女生出门逛街要结伴而行,看好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公共场合不露财,不穿暴露的服装,这都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交通安全至关重要,宁等三分不抢一秒,xx和我院中间的大马路上有很多长途物流货运大卡车,行驶速度较快,我常常告诫学生们要注意交通安全。学生们都健健康康的,才是让我最安心的事。

 

关于安全的教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安全教育的内容也颇为丰富,我们应该长期把安全教育作为文化教育的补充,让学生们学好知识的同时更可以保护自己。安全你我他,和谐校园靠大家!

『 1 』『 2 』
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低碳经济)

   炎炎夏日,未能消磨我们的激情,在学院号召下,我们 “探索新能源汽车低碳经济实践小分队”在杭积极开展我们的实践活动。

    我们实践队由13人组成,其中有外联组、财务组等,大家激情饱满,斗志十足。

    实践从7月10日开始,前三天我们分别去了汽车城、少年宫、西城广场进行问卷调查,让我感触最深的是第一天在汽车城的问卷调查,下午1点半,我们小分队在校门口集合,然后一起出发前往我们的问卷调查地——杭州汽车城,一路上大家都激情饱满,几经辗转我们才到达目的,队长随即给我们分组、安排具体工作。我们立马开始今天的实践,首先我们进入汽车配件市场,对一些顾客及营业员进行问卷,第一位碰到的先生就比较客气,很认真地完成我们的问卷,我们也多了份信心,不过接下来的问卷调查并不是非常顺利,期间也吃了不少闭门羹,我们并不因此而泄气,依然坚持进行着,接着我们来到了二手车市场,这边来的顾客也不少,这次我们没有盲目,先确定调查目标,然后再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效率的确高了,很快我们的问卷就都完成了。此次问卷收获还是蛮大的,虽然过程中遇到了不少之前没遇到过的麻烦、尴尬,但我们都努力克服了,同时也让我们对新能源汽车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尤其是消费者对它的了解程度。

    除了问卷调查,我们还去了不少地方实地参观、走访。实践的第四天下午我跟随队长及其他两位队员一起前往萧山的万向集团进行采访,万向集团是中国汽车零部件基地,位列国家120家试点企业集团和国家520户重点企业之一,是全国汽车零部件中唯一的一家。

    几经辗转,终于按时到达目的地,万向集团人力资源部的马先生接待了我们,那边还有浙江传媒学院的实践小队在进行调研,随即马先生带我们一同参加了金工一部——十字轴磨加工和车加工生产车间,工人们都坚守岗位,认真地工作着,看到一只只轴承在他们手中完成,很是激动。马先生很热情地为我们做介绍,让我们懂得了不少。接着我们还参观了万向集团展示厅,展厅里有很多万向自主研发的零部件展品,马先生还耐心地一一为我们介绍,abs—汽车防爆系统、减振系统、制动系统、消声器、万向太阳能碳磁板、单晶硅片、电动汽车锂电池、等速驱动轴等,都是由万向集团自主创新研发的。展厅里还有许多关于万向发展历史及管理模式、经营理念等的介绍,让我们对万向集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万向还有技术中心——国家级实验室及博士后工作站,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技术更新,来应对这个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万向还是浙江省第一个获“世界名牌”荣誉的企业及唯一一家获“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的民营企业。

    参观完毕,我们还在展厅拍照留影,随后人力资源中心的总经理汪先生接受了我们的采访。期间我们也了解到万向采用的是“稳健”的经营方式,预见未来的市场会属于电动汽车,因而万向只选择生产纯电客车,二个小时的采访进行得很顺利,汪总一一回答了我们的提问,传媒实践小队跟我们也配合得挺好,大家对这次实践都很满意,很开心,结束采访后,我们还同王总合影留念。

(1)(2)(3)

    这次走访万向,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万向的经营哲学——财散则人散,财聚则人聚;取之而有道,用之而欢乐。另外还有万向的人才战略——奋斗十年,添个零,这些万向的生存发展理念都体现了他的独到经营方式,也是它取得成功的原因所在。万向集团始创于1969年,经过41年的艰苦奋斗,万向已经茁壮成长,挑起了汽车零部件业的重担,我们相信未来的万向还会发展得更好。

    此外,队员还走访了其他地方,在对宝马4s金湖店走访中,我们了解到它于今年6月开始销售混合动力汽车。主打两款分别为7系和x6,每月销售量为4至5台。宝马公司现在在宣传低碳这一方面,主要有这么一个活动:7系每销售一台,捐赠一棵树,每年都会有一次组织7系客户去内蒙植树的活动。并向客户建议,每行驶100公里,就去种一棵树。宝马主打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有7系和x6,较之普通的7系和x6,它的优势在于技术中其中有一项叫制动力回收系统,松开油门踏板,或者踩刹车的时候,一部分原本就浪费掉的动能转化为电能储存起来,用于滑行或者其他驱动力。同时这样也不会减少驾驶者的驾驶乐趣。

    在环保局的采访中,我们了解到环保局主要负责汽车以旧换新,回收过程中的环境保护。认为未来发展的大方向是发展新能源,十年之内新能源应该会占全球主导地位。新能源民间企业会因为商机产生研究的动力,政府肯定会投入大量的经费。

    在走访杭州市公交总公司中,我们了解到杭州公交总公司在国家和我们浙江省都还没有在着手考虑新能源汽车的时候,于XX年开始就已经在计划混合动力公交车了。到了XX年,订购了第一批混合动力公交车,一共有45台。而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拥有了300余台混合动力公交车,并预计到年底,他们的公交车中将有6%为混合动力公交车,到XX年底,这个比重将达到10%。每一辆混合动力车,它的百公里油耗比普通公交车要下降10%,而目前杭州街上主要有44路,12路,28路,101路,188路和290路公交线路为混合动力车。

    实践的第六天,队员一齐出发,我们的走访地是萧山滨江区的吉利控股集团,路途比较远,加上一路的雨,给出行带来了不便。这一路下来,免不了不少疲倦,尽管如此,此行我们还是蛮激动蛮期待的,对吉利还是充满好奇的,因这次暑期实践能让我们亲临公司,觉得倍感荣幸。来到吉利控股集团后,办公室的一位女秘书接待了我们实践小队,并热情地带我们参观了他们的展厅,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其中的几款车子,有中国龙、熊猫、帝豪等吉利自主研发生产的几款车型,不论是外观还是它的性能,与之前吉利生产的相比都有了不少改进,此外她给了我们一些吉利的宣传册,还给我们讲了不少相关知识,让我们有了更多了解。吉利自加入汽车行业以来的进步也是我们有目共睹的,它正在不断强大,当然它也是我们中国汽车行业的希望,党和国家领导人也非常关注吉利的发展,展厅里也展示着国家领导人亲临考察的壁报,足以看出它在中国汽车行业的重要性。吉利也是不负众望,不断创新、不断进步!吉利的员工们更是坚定目标、团结一致,在他们的努力下,吉利终将实现它的目标,越走越好、越走越远,走向全世界!让中国的汽车行业能欣欣向荣,这是我们期待的。通过这次参观吉利,也让我对其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我们都是满载而归。(1)(2)(3)

    随着吉利之行的结束,我们的实践也接近尾声,实践第七天我们主要统计这几天下来的数据、结果,互展成果。应该说这七天的实践是成功的,我们圆满地完成了我们的实践活动,其中大家也获益匪浅,对新能源汽车的认识及低碳意识更深了一步,大家把团队精神也发挥得淋漓尽致。

《1》《2》《3》
大学生记者团年度总结

从xx年9月份开始记者团到xx年12月又走过了4个月,在这四个月中,我们有得也有失,有成功也有失败,在成功中我们总结经验继续努力,在失败中我们没有气馁,继续加油,相信我们记者团一定可以做的更好,放飞梦想,记者团的未来会更美。

一、迎新特刊的制作

  9月份是大学开学的日子,这也就意味着又有一批新的血液注入校园中,在此记者团也接受到了老师制作迎新特刊的任务。其实我们的筹备工作早在暑假放假前我们就开始准备了,经过了一个暑假,还有开学的一周时间,我们将迎新特刊的样刊基本制作出来,但是由于我们是初次制作报纸,并没有什么经验,导致了我们的迎新特刊的质量没有那么高,最终流产在了我们的不当努力之中。

  失败的教训:在制作迎新特刊的过程中我们虽然付出了自己的努力,但是并没有真正的将所有的心思全部放在迎新特刊之上,同时我们的想法有些过于幼稚,导致报纸在成型之后不能得到老师的认可。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全身心投入,寻找不同思路,开拓自己的视野将记者团的每一份工作做到最好。

二、招新工作(9月10.11.12日)

  在开学两周后,记者团开始了一年一度的招新工作,为了壮大记者团的力量,今年记者团又增加了策划部和摄影部两个部门。在招新中记者团共计收到报名表共计250多人次,经过初试、复试两轮面试(或者笔试)后,记者团共计注入新的血液人数为60人。

三、参加石家庄市大讲堂(9月19日)

  记者团团长参加阿娜尔古丽老师的《我在红尘》的讲座

四、全体大会(9月27日)

  记者团的第一次全体大会暨第三届表彰大会于9月27日在教二110举行,到场嘉宾有记者团指导老师郭老师、夏老师以及记者团前团长、和前部长们,在大会上指导老师针对记者团给予浓厚的希望和鼓励,希望记者团在新的一学期中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前团长也针对记者团的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说明,并对记者团的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和见解。同时记者团现任团长对记者团的进行各部门的简介,同时制订了第四届记者团成员的年度规划。

五、参加校科协举办的《科技信息工作的创新与管理》讲座(10月13日)

  10月13日记者团全体成员在校科协的邀请下参加了省科协的崔薇老师的新闻写作讲座,老师针对公务信息、如何写新闻、怎样写新闻以及新闻写作中的技巧和常识进行详细的讲解,本次活动使记者团成员认清了新闻写作的基本要求和记者团成员新闻写作能力的提高具有一定的重要意义。

六、学生记者职责的讲座(10月15日)

  10月15日记者团举办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齐宝辉教授的关于学生记者职责的讲座,齐老师就学生记者的职责、新闻报道的常识、学生记者肩上的责任和面临的困难、学生记者的能力要求、应具备的心理素质和学生记者队伍的建设和管理等问题对记者团成员以及西北校区记者团代表进行相信的解说。

七、举办石家庄市高校校媒座谈会(10月16日)

  10月16日,记者团举办石家庄首届高校校媒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嘉宾为中国青年报住石家庄站站长樊江涛老师、石家庄市高校校媒主要负责人,为河北师范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美术学院、河北传媒学院等校园媒体负责人,此次会议针对高校校媒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讨论,同时樊江涛老师也对河北高校传媒联盟的成立给予了希望。『 1 』『 2 』『 3 』

八、校园新闻写作的讲座(10月20日)

  本次讲座由校报编辑部老师郭雅洁老师进行讲授,郭老师针对校园新闻写作中应注意的事项以及校园新闻写作等内容进行了教授,使得记者团的成员们对校园新闻的写作有了更清新的认识,对记者团以后校园新闻的写作奠定了基础。

九、参加河北广电中心fm106.7记者节活动、参加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记者节活动(11月10日)

  在记者节到来之际,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在11月10日行了记者节活动,并邀请我校记者团的成员们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汇华学院邀请了长城网郑建卫老师对大家进行新闻教育。

十、记者团举办记者节活动——记者团素质拓展活动(10月13日)

  记者节是记者们的节日,对于我们学生记者来说也同样是,于是记者团在10月13日(周日)举办了记者节活动——记者团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对于加强记者团成员的凝聚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在活动中也加强了同学们的体育锻炼,使得记者团的成员们在工作之余也能够体会到在记者团的放松,凝聚这一家人。

十一、举办“命运因文学新闻而改变”讲座活动(11月16日)

   11月16日,记者团举办“命运因文学新闻而改变”的讲座,主讲人:尤秀斌(秀灵)——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作协会员,作家新闻记者,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筹委会副院长。现任北京新媒体《京津时报》筹备处首席代表兼都市报驻京负责人。高级记者。国家会计师。

十二、参加xx百度校媒主编训练营活动(11月20----22日)

  11月20日至22日,我校大学生记者团迟凤泽参加xx百度校媒主编训练营,我校大学生记者团是参加本次活动河北两家高校学生媒体之一,本次活动对于我校记者团走出河北与其他高校交流具有不可比拟的意义。

十三、参加河北师范大学《传媒视野》和河北传媒学院《广角传媒》的周年庆典活动。 

  记者团网络媒体的发展情况:

  记者团新浪微博自xx年5月20日开通以来,针对学校的重大事件——新生入学、迎新晚会、新生军训、天空一号、月全食等事件进行了微博报道,也到了好友的一致好评,同时粉丝数量也在不断增加,至今记者团的新浪微博数量已达1868.包括石家庄共青团等。

  记者团腾讯微博开通时间为xx年11月13日,现在听众为35人,现在腾讯微博即微博校园,我们现在主要想进行专门的图片新闻平台,但是制度现在还不是很完善。我们也会也一直努力。

  记者团加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时间为xx年3月28日,完成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注册工作,正式成为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会员媒体。

  记者团校内采访情况:

  记者团的校内采访是针对学校各个活动以及比较重大的会议进行报道的,相应新闻报道以登在校园网和刊登在学校报纸之上,同时这一学期以来记者团对“新生入学”、“迎新晚会”、“学生军训”、“教师大练兵”、“就业双选会”、“十佳、自强不息优秀大学生”、“中英交流会”等进行了专题采访,我们相信在未来的采访中我们会更加深入到学校的每一个角落,报道好学校的新闻,承担起学生记者应该负有的责任。

(1)(2)(3)

  记者团参加校内活动情况:

   1.参加创业者协会“职业生涯规划”的评选活动

  2.参加宝石学院“中华魂”演讲比赛活动,充当评奖嘉宾。

  3.参加青年志愿者协会“手语”活动

  4.参加慈善大学生志愿者之家“启智之行”活动等等

  记者团现行工作:

  网站改版工作现在近结束,进行修改,并筹备上线工作。

  策划元旦晚会

  “子衿杯”启动仪式,将在下周二举行

  12月14、15日参加河北美术学院的河北高校校媒的工作总结活动

  并积极报名参加百度校媒主编训练营的第二期活动

「 1」 「 2」 「 3」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xuexiao/201212/34041.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