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学校工作总结 >> 正文

小学业务检查小结

来源: 学校工作总结 

为了更好的督促教学业务各项工作,使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步入轨道,10月12日,教导处对开学一个月以来教师的备课、作业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基本情况良好,但是,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之处,想将本次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绝大部分老师能及时备好课,也达到了规定的课时量,超时备课也能按质按量完成,中老年教师备课认真,扎扎实实,青年教师也不错,开拓创新。准确把握教材的重点、难点,如:抓文章中重点词句的理解;学习文章的写作方法;抓文章中作者所表达的情感、思想内容以及对学生进行德育渗透等方面都值得发扬。在教学准备上,老师们能根据教材的需要采用不同的教学手段,更好地突破教学重点、难点,提高教学效果。从检查情况来看,老师们都能运用多种教学方法进行课堂教学,体现了新的课程理念。新课程理念倡导课内外联系,校内外沟通。检查中发现老师们非常注重了知识的拓展和延伸。

存在的问题:

1、详案的使用,很多教师集中于几课,过于扎堆。现在已经备了15课时,这是不合适的。20课时详案应合理分布于每个单元。

2、个别教师的备课不赶进度,特别是综合实践、地方课程,很多教师并未开始。

3、部分教师小科备课过程过于简单。

3、教学策略把握不够娴熟,部分备课存在抄袭现象。

4、作业激励性评语明显不足。

今后工作方向:

1、进一步加大常规检查力度,做好各项教学常规工作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前提。

2、抓好教学策略应用,使备课不在只为应付检查所用。wWW.ZONgJIEFANWeN.coM

3、抓好学生的书写与作业簿本的保护。

4、进一步要求做好激励性语言评价,评价语言要多元化,体现不同学生的不同作业特点。


2012年小学英语教师个人工作总结

   回顾这学年来的工作,本人积极投身于教育事业,服从领导分工。本学年担任本校的四、五年级英语教学工作,因为我是学习英语教育的,再加上之前也从事了英语教学,所以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开展还算得心应手。学生的英语水平也明显的提高了,同时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政治思想方面:

    我认真学习新的教育理论,及时更新教育理念。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并做好笔记。在教学的过程中了解到新的教育形式不允许我们在课堂上重复讲书,我们必须具有先进的教育观念,才能适应教育的发展。

二.教育教学方面:

    要提高教学质量,关键是上好课。为了上好课,我注重组织好课堂教学,关注全体学生,注意信息反馈,调动学生的有意注意,使其保持相对稳定性。同时,激发学生的情感,使他们产生愉悦的心境,创造良好的课堂气氛,课堂语言简洁明了,克服了以前重复的毛病,课堂提问面向全体学生,注意引发学生学英语的兴趣,每节课努力创设一个情境,同学生在课堂上同游戏,同歌唱。

    热爱学生,平等的对待每一个学生,让他们都感受到老师的关心,良好的师生关系促进了学生的学习。比如,握握他的手,摸摸他的头等。从赞美着手,所有的人都渴望得到别人的理解和尊重,所以,和差生交谈时,对他的处境、想法表示深刻的理解和尊重。

    积极参与讲课,听课、评课,虚心向同行学习教学方法,博采众长,提高教学水平。本学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开放课活动,在电教室共授课四次,每次都认真对待,通过参与这个活动,使我有了很大的进步。同时,积极与由老师搞好一次英语课堂教学研讨课,在此次活动中,我增加了自信,使我更有信心对待我的课堂教学,我不是弱者!实力是靠打出来的,不是靠说出来的。

三.继续教育学习方面。

    本学期我校的继续教育工作开展的扎扎实实,有实效。我能认真学习有关书籍,做好笔记。同时,校园的博客风很浓,我也爱上了博客,喜欢在那里抒发我的情感,展现我的教学实际和反思。

四.组长工作。

    本学期我们全体专科教师都聚集到一起,大家在平时,能够互帮互助,主动搞好办公室的卫生,做到了不用安排,人人主动的好局面,真的像个大家庭,在这里我们都感受到了温暖。在组里,年轻人较多,在年轻人的渲染下,我们人人有了活力,有了朝气。我坚信,岁月能使人变老的是年龄,是外表,但永远不能改变的是你的心灵。只要你有一颗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心,你的工作,你的生活永远都会充满阳光。

 教育工作,是一项常做常新、永无止境的工作。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我付出的是汗水和泪水,然而我收获的却是那一份份充实,那一份份沉甸甸的情感。我用我的心去教诲我的学生,我用我的情去培育我的学生。我无愧于我心,我无悔于我选择的事业。相信今日含苞欲放的花蕾,明日一定能盛开绚丽的花朵。


中心小学安全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是教育教学工作秩序的重要保证,它关系到全校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回首全期工作,有上级领导的正确指导,有本校领导和老师们的通力合作,紧扣学校安全工作计划,开展了一些有效的工作,现总结于下:

一、加强领导。

     强化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责、构建学校安全网络,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分工负责,任务到人,层层建立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到时时、处处、事事的安全工作有专人负责,以保证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杜绝安全事故。

二、安全制度保证,实施扎实到位。

1、建立学校安全制度。学校建立以马胜利校长为组长的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制定了《xx小学安全实施方案》、《xx小学安全工作计划》。为了及时快捷地开展工作,学校成立了现场指挥组、协调联络组、后勤保障组、事故调查组、抢救组等临时性机构。并且每学期都进行紧急疏散的预演,收到良好的效果,为预防突发事件紧急疏散奠定基础。

2、不断完善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规章制度。建立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并根据安全保卫工作形势的发展,不断完善充实。建立健全定期检查和日常防范相结合的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学生管理、门卫值班、值班、防火安全管理、体检日报等规章制度。严禁教师个人利用假期(日)私自带学生外出,对涉及学校安全保卫的各项工作,做到有章可循,违章必究,不留盲点,不出漏洞。

3、签订责任书。学校对班主任及任课教师明确各自的岗位职责,并与每位教师签订《安全责任书》,增强了安全工作责任感。学校在学期初与学生家长明确学生安全责任意识,明确了家长应做的工作和应负的责任。将安全教育工作作为对教职员工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制度。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三、加强思想教育,提高自护能力。 

要确保安全,根本在于提高安全意识、自我防范和自护自救能力,抓好安全教育,是学校安全工作的基础。我们以安全教育周为重点,经常性地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特别是抓好交通、大型活动等的安全教育。充分利用班会、队会、活动课、学科渗透等途径,通过讲解、演示和训练,对学生开展安全预防教育,使学生接受比较系统的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火、防震、防煤气中毒等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还利用学校广播、黑板报、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宣传工具及举行主题班会、讲座、安全征文与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学校利用周一升旗活动时间强调安全事项,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关于甲型h1n1流感的宣传、防控工作。

由于制度过硬、措施得力、方法恰当,我校没有一起安全事故发生,全校师生安全意识浓厚。但是,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我们只有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并做好这一工作,其他各项工作才有保障,也才能为学校教育撑起一片蓝天!!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xuexiao/201212/34025.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