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学校工作总结 >> 正文

学校士官年终总结

来源: 学校工作总结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xxx年又走到了岁末,这一年也是自己选改士官的第一年,通过这一年的锻炼,自己经历了很多,也成熟了很多,但都平平淡淡的走过来了,也可以说这一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发生了很多大事,走天灾人祸,也有成绩荣耀。年初1月25日的一场50年一遇的雪灾,冰冻肆虐了大半个中国,给交通、水利带来了很大的不便;3月14日**分子的烧杀抢掠,把西藏地区闹的沸沸扬扬;5月12日汶川8.1级大地震,伤亡人数达到数十万人,伤亡人数之多,损失之惨重,给中国的安全发展又带来了巨大的创伤。同时,也体现了中国民族间的凝聚力、战斗力。当然,在这一年里,还成功举办了让国人自豪的、无与伦比的29界奥林匹克运动盛会,自己也有幸参加了这次奥运会的通信保障工作。总结这一年来,可以说喜忧参半,有成绩也有不足,下面我就将这一年来的工作、生活作以总结汇报:一、好的特点及成绩一)思想方面,随着自己的兵龄增长,自己也日渐成熟,从刚入伍的懵懵懂懂的新兵,到老兵、士官,这段过程锻炼了我,遇到挫折、批评,不在自暴自弃、怨天尤人,而是学会了正确面对、虚心接受;遇到麻烦、问题时,不在是打电话向家人诉苦,而是自己想办法解决或上班组织,以积极向上的态度理智去处理,都说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行为的指南,只有所思所想,才会用心去做。在这一年里,在思想上能够高度统一到中队党支部,不管组织怎样安排,我都能按照中队的指示要求去做。

  二)勤务方面,在7月20日受中队委派,到奥运会核心区担负奥运安保通信保障任务,在受领任务后,能够高度重视。wWW.zOngJIeFAnwEN.Com在前指期间,能够任务学习方案,认真组织勤务,在新的大型勤务面前,从未有过退缩的想法,总结以前执勤的经验,迅速准确的传达每一个信号,把奥运会之前的每次演练,都放在首要的位置去分析,在进入备战奥运阶段,每天坚持专勤专训,固强补弱,对电台的操作使用、设备的性能、维护保养、一般故障的排除、通信勤务常遇情况与特殊情况的处置,等多个科目进行了反复训练。最终,圆满完成了奥运会与残奥会的开、闭幕式,和外国首脑出席宴会,参加开、闭幕式要人场外路线以及日常场馆现场勤务通信保障任务,共计执过的勤务几百余起,收发信号数万余组,五任何差错,确保了通信畅通无阻,做到了迅速、准确、保密不间断。

  三)工作方面,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能扎实工作,积极进取,对待本职工作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在处理个人与集体利益上,做到以集体利益为重,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并能够合理的安排时间,采取科学的方法来提高工作效率,克服了以往因工作多,任务重而产生的消极抵触情绪和偷懒、擦边的不良作风,对待上级分配的任务能够高度重视,积极的去完成。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行为的指南。在这一年里思想上渐渐滑了坡,平时考虑自己的事情多了,花在工作上的少了,感觉在部队这所大学校里,干不出属于自己的成绩,导致工作没干劲,思想上重视不起来,常常感到有心力不足,心里能想到的,却做不到,做到了,标准又不高。

  二)工作方面,转入士官以來,明显感觉到工作量减少了,自己的事情增多了,对待工作不够尽心了,感觉自己是士官了,班里还有新同志,不愿动一动,尤其是下半年以來,在班里参加工作的量数少了,人也变懒了,对待工作标准意识也上不去,有种得过且过的思想,觉得这就是在走形势,过了也就过了,缺乏一种干工作的主动性,上边推一推,自己才动一动,没了去年干工作的那种劲头,觉得士官也转了,奥运会也参加了,再干也没什么奔头,船到码头车到站了,在工作中找不到奋斗的目标,丧失了工作的动力。

  1    2  

  三)作风方面,作为一名军人,言谈举止就是体现军人作风的最直接因素,而自己这方面做的不是很好,战友之间说起话来大大咧咧、口无遮拦,不能做到领导在与不在一个样,在哨音意识方面,遵守的也不是很好,部队强调,哨音就是命令,而自己却屡次出现吹哨不起床的现象,这主要体现在奥运期间,出了中队的管辖范围,自我管控能力明显下降,虽说是无人吹哨,但每天坚持定表,而我却多次出现懒床的现象,始终觉得自己很累,睡不醒。回到中队以后,这种不良的作风始终没有彻底的改掉。

  四)生活方面,在生活中自身要求不是很严格,尤其是在与一些老同志聊天时,就毫无顾虑,其次就是平时的训练上,不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在队列里,分心走神,经常有听不清或听错口令的现象,队列意识树的不够牢,对于训练,自己的态度不够积极,兴趣不浓,时而打个擦边球、钻个孔子。最后就是在平时的生活细节上做的不够检点,部队提倡勤俭节约,而自己转了士官以后,外出次数多了,去服务社次数也多了,经常买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不实用的东西。

  以上是我对这一年的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做的总结汇报,有成绩也有不足,为下步更好的成长进步和改正问题,特做以下打算:

  一、端正自己的态度(所谓态度决定高度),把精力集中到工作中去,克服以往自己的事多,分心走神的现象,正确处理好个人的事情。

  二、加强工作的主动性,给自己树立一个正确的目标,航海的指南针,克服工作中报有得过且过、糊弄了事的思想。

  三、加强责任心,责任心决定工作标准的高低,只有高度的责任心才有更高的标准。

  四、加强学习,现在刚换了新的工作岗位,对电脑的操作使用不懂不会的太多,这就要以不屈不挠的,顽强的毅力去学习,去认识。自身也要以最快的速度融入到工作中去。

  以上是我这一年来的工作总结,以及对下步工作做的打算,如有不到之处还请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
 

『 1 』『 2 』


中心小学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学校工作总结

我校工作在xx大精神的指导下,在苍山县教育体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工作部署,坚持“依法治校、以德立校、科研兴校、质量强校”的办学方针,践行“终身奠基、差异发展、打造品牌、服务家乡”的理念,各方面工作都有较大的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总结如下:

  一、科学规划,严格管理,运行机制畅通高效。

    学校在反思以前办学实绩的基础上,广开言路,多方征集意见,拟定了学校发展新的规划,描绘了学校今后的美好蓝图。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在按规划认真实施,表现在:细化了学校每一学年的工作计划,而各部分的工作计划又具体落实了发展规划。学校制定了各种制度,涵盖了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体系健全、严密,并经常检查温习,严格按制度考核。同时,学校还加强了人本管理和民主管理,努力使三者有机统一起来,刚柔相济,成为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和保障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

    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分级管理,责、权、利非常明确。学校实行校委会议事制度,并坚持了重大事项校务监督委员会参与,集体研究集体决策,保证了学校工作的透明与科学。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监督保证作用发挥好,坚持了校务公开制度,学校的重大决策和执行情况透明度高,坚持了每学期的民方评议干部制度,评议结果与干部职务津贴挂钩。学校管理运行机制畅通高效,机构设置合理,各部块分工明确,教师尽职尽责,做到了一般工作按计划、按常规,中心工作集体会议协商,群策群力,分工合作。校长在工作中做到了纲举则目张,令行则禁止。另外,学校档案资料健全,专人装订,专人管理,专柜存放,分类清楚,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提供了服务和保障。

  二、狠抓队伍建设的根本,提高了师资水平。

学校实行了岗位聘任制,岗位责任制,学期末按岗位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奖惩。不存在富余人员,校内教师个个岗位明确合适。学校重视师德建设,每年开展了师德教育月活动,经常性的进行了师德教育,有方案,措施具体并能严格落实。全体教职工爱岗敬业,师德优良,为人师表,多年来没有发生违法违纪和不合师德要求的现象。学校建立健全了教职工业务考核档案。学校重视教职工的政治、业务学习,制定了政治学习计划、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方案,教职工政治、业务学习笔记均在8000字以上,学校校委会成员办事公道,作风扎实,廉洁自律,率先垂范,在教职工中取到模范作用。我校能认真落实各级各类关于教师学历进修和培训计划。制定了符合我校实际的教师校本培训计划,坚持对教师进行业务培训,并加强了自学,教师业务学习笔记每学期均达8000字以上。

    学校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本学期重点加强了青年教师的业务理论学习,学习笔记由校长亲自检查;各种培训优先满足青年教师;各项活动优先让青年教师参与,充分给予青年教师展示自我的空间,努力让他们快速成才起来。

  三 、全面加强教育教学工作,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1、德育工作:

    学校德育组织和班、队组织机构健全,学校、班级均制定了德育工作计划,制度落实,工作计划实施好。学校全面落实了小学德育的基本内容,坚持以爱国主义为教育主体,以品德教育和养成教育为重点,加于落实。学校特别加强了养成教育的力度,成立了课题研究组,推出了行为习惯养成要求,制定了相关评价表册体系,召开了经验交流会,教育效果显著。学校配备了心理健康辅导员,做了大量的工作。通过各种渠道加强了公民道德教育,如每年开展法制教育,制定了法制教育月方案,举行了法制教育讲座,开展了学法懂法征文竞赛活动等,逐步培养了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1><2><3>

学校教师基本做到了热爱和尊重学生,做到了注重正面教育和因势利导,培养学生的自主、自律、自治精神和能力。学校要求教师每周开展走访活动,对学困生、单亲家庭,留守家庭的子女建立了档案,加强了帮扶的力度,尽最大努力实施全员育人、全面育人、全程育人工作,效果良好。

我校建立了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家校联系多样化,每学期均举行两次家长会,评选了百名优秀家长。

  2、教学工作:

    学校严格按新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严格按《办学行为规范》规范办学行为,学生在校活动总量符合规定,无乱办班、乱发资料、节假日补课、加班加点、随意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和营业性的庆典活动等现象。

学校加强了对备课、上课、作业、考试、辅导等教学环节的管理,既避免了教师机械重复性的劳动,又落实了工作要求,提高了工作效率。管理讲求了规范合理高效,坚持了“月全查”“周抽查”“日巡查”制度,对好与坏的典型及时通报,及时反馈,加强了指导。严格按课表上课,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检查与引导并举,杜绝了随意调课或将非考试课程改上考试课程现象。

    学校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本学期继续加强了“养成教育”,使学生的各种习惯都有了明显好转。大力推广“活动教学”课题成果,建立了师生互动、学生主动参与的课堂教学秩序;90%以上教师能熟练运用远程教育的设备、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开展教学,学生兴趣浓厚,课堂教学效率比较高。学校将乡镇级教研组活动和学校的校本教研活动有机统一,统筹安排,开展了听课、说课、评课、培训一系列活动,活动有记载,有小结,并有各自的感悟和体会,实效性很强。学校建立了听课、评课制度,学校校委会组成专班进行推门听课,每位教师一学期上一节好课,准备一节研讨课等,提高了教学水平。学校还将推门听课和一节好课的评价作为学期结束评价教师课堂教学的依据,落实了课堂教学的奖惩。

    学校坚决贯彻《小学教学质量实施方案》,定期进行教学质量的检测,开展月测评,期中测评,对考试情况及时反馈,及时总结,不断的提高了教学质量。

     认真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坚持“两操两活动”,学校每天做两套操,上午做广播操,下午做眼保健操,还积极引导教职工和学生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学校积极开展卫生健康教育,坚持每学期举行卫生知识讲座,卫生室配备了常用的药品,真正把学生健康放在第一位。学校坚持每学期举行一次体育节、艺术节,每年举行一次科技节,其他群体性竞赛活动不断,并要求学生常年自带体育文娱活动小器材,利用课间开展活动。

教务管理制度健全,教学业务档案,学生学籍管理档案规范齐全;实验室、图书室、卫生室和其它教学专用功能室有兼职管理员,设备完好,实验开出率,图书借阅率均达到90%以上,节假日可以为学生开放,另外,各班建有图书角,丰富了图书内容,扩大了借阅量。学生开展了常规体检和体质健康测试,常见病、传染病发病有检查、记载,并有反馈、分析和预防措施。学校经常开展卫生知识讲座,聘请了专业医生到校作报告。[1][2][3]

3、校园文化建设方面:

我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建设和班级文化建设,学校的每一处墙壁上都写上了具有方位特点又适合于学生理解、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的标语,教学楼上悬挂了大幅的校风、校训、学风、教风,每一个班级内部都有学生和老师共同建设的班级文化阵地,使学生在强烈的文化氛围中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也奠定了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

  四、科学安排,规范管理,保证学校良好的运转及发展。

    本学期,我校从各方面广泛筹措资金,改造各功能室8个,粉刷院墙300余米,使学校的教学设备日趋完善,学校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学校校园、校舍、技术装备等专人管理,台帐清楚,水、电定时检查,及时维修,学校设施设备完好,保证了学校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帐目由中心学校统一管理,财务制度健全,学校设有报帐员,坚持收支两条线,帐目清楚,经费使用按预算,无乱收费现象,校务理财小组每学期审帐,并向全体教职工公布,坚持了财务公开。

学校有严格的安全管理制度,坚持每周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每周的安全排查,师生的安全意识浓厚,学期中举行了防踩踏演练,消防演练,安全教育周方案周密,实施效果好。学期中无饮食、交通、校舍、实验、住宿、用电、活动等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也无流行病、传染病发生。

学校各功能室齐,成套配置标准规范。学校各学科实验仪器配备达到国家规定标准,使用率高,学校藏书34000册,生均30册。学校建有远程教育设备,使用效果良好。学校建有乒乓球场地6个,室内乒乓球场1个,能满足学生和老师活动的需要,学生做操生均做操场地3.6平方米。学校按标准配有体、艺学科教学器材和卫生药品,建有台帐,有专门保管室。饮用水源为矿泉水,符合国家标准,有符合规定的教学设施,生活设施。学校有远程教育网络。男、女学生厕所蹲位达到标准。

   五、努力进取,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形成自己的特色。

    学校严格执行《九年义务教育法》,入学率达100%,缀学率为0。学生品德评定程序严格、实在,优秀率在80%以上。犯罪率为0,学生心理素质良好,人格健全,求知欲强,加之本学期学校推广了养成教育,学生已经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一定自学、分析等能力。学生身体素质、形态、机能主要指标逐年提高,合格率在95%以上,眼近视率为2%。

    学生积极参加兴趣小组、体育锻炼活动,学校共开设兴趣小组二个,每年举行两次艺术节汇报演出。

 六、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针对目前情况,我们确定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一是积极推行教学创新改革,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建立课题研究和教改实验的管理与导向机制。二是力争顺利通过市级规范化学校验收。明年将建成一处实验楼、一处综合楼和一座学生公寓,建成300米的环形跑道,2个篮球场,足球、排球、羽毛球场各1个,争创省级规范化学校。

我乡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困难和不足,我们一定戒骄戒躁,开拓进取,把困难当作发展的动力,为办好全乡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

1 2 3
2012年学校青少年教育的工作总结

    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青少年的基本素质直接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整体素质,关系到国家和民族命运。因此,我校高度重视各项青少年工作的开展。我校根据《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国小公民道德建设计划》等中共中央、国务院重要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发展特点和青少年成长状况,提出了大力加强青少年健康成长建设的重要理念,要求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等方面基本素质的全面发展。青少年健康成长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一年来,在校领导的关注下,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青少年健康成长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确立运行机制,形成工作网络
    我校组建了沈阳矿务局中学青少年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德育主任亲自挂帅,担任组长,小组成员由各班班主任及家长代表担任.建立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研究解决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联系各方协调解决青少年思想教育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青少年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重要会议,共同商量、规划并部署了矿务局中学各阶段青少年思想工作的重点,研究了工作运转的长效机制,从而形成了工作网络,使学校、家庭形成了齐抓共管、双管齐下的整合效应,这对我校青少年的健康顺利成长意义重大而深远,在师生和家长中引起了极大的共鸣和反响,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普遍肯定和赞扬。
    二、改革教育机制,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证
    当前青少年学生成长中的问题,某种程度上说也是制度的问题,多干少干一个样,又特别是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难以用时间和数量来衡量,而且这项工作本身的难度就很大。如果不以制度上进行改革,从制度上去保障,去调动教师的积极性,那么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建设必将是一句空话。
    我校为此召开了教育工作会议,拉开了学校青少年教育体制改革的序幕。学校引入竞争机制,改革奖励机制,改革人事制度,拉开差距,激励先进。关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最基本的管理者——班主任和师德新高尚、教学显效、德艺双馨的教师。
    教育体制的大胆改革,使我校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青少年健康成长建设焕发出新的活力.教育体制的改革,使我校的青少年享受到了优质教育资源,得到了德、智、体、美、劳等基本素质的全面发展,从而保证了他们健康、顺利、茁壮地成长。
    三、多渠道、多角度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整合各方面力量,努力营造良好的健康成长环境,为青少年创建良好的健康成长平台
    青少年健康成长建设是一项影响深远,涉及学校、家庭、社区、社会、政府等各方面的系统工程。我校树立起全局观念和整体意识,积极开辟多种途径,努力挖掘和利用丰富的社会资源,大胆探索推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建设的社会化之路,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1、建立家长学校
    家庭是构成社会最基层的单位,也是人的第一个自然教育的场所。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家庭教育对孩子的一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建立了家长学校,广泛开展家庭教育宣传,普及知识,推广经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观念,掌握科学方法,以自身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为子女做表率,提高家庭教育子女的能力。

【1】【2】【3】


    2、加强班主任队伍的建设
    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基本细胞,与青少年最贴近,相处时间最长,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他们,他们是主力军。因此加强对班主任的培训,建立一支过得硬的班主任队伍显得十分重要,我校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每年要聘请各方面能力强的高素质的教师担任班主任.班主任的成绩纳入长效管理机制,每学期进行评估、考核,并且与奖金挂钩。充分调动教师们的积极性,认真做好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
    3、建设校园文化
    我校不仅重视优美整洁的校园物质环境建设,更重深层次校园文化建设,致力营造一种独特的、和谐的、健康向上的人文氛围,构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能够提升学校德育的实效性,是学校德育工作、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与时俱进的新课题,学校通过“创建环境文化,培育精神文化,优化行为文化,完善制度文化”,使学校成为了学生实现梦想的摇篮,使学校成为了学生主动发展的舞台,为学生创设了一个优美典雅先进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
    4、开展特色教育
    (1).开展新生军训,积极发挥部队参与学校建设的重要作用
    开展新生军训活动,是对学生进行素质教育的一种特殊形式,对于学生的耐挫力、意志力、吃苦精神团结协作精神、集体意识、纪律意识等非智力因素的培养非常有利,这也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的良好的途径。因此,我校积极发挥部队参与学校建设的重要作用,发挥部队特长,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政治思想教育,为学校提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辟国防教育课堂,搞好学生的军事训练工作等。
    (2).开展具有沈阳矿务局中学特色的家长会和家访活动。
    传统家长会通常由班主任主持家长会,我校改变了“家长开会,学生放假”的传统做法,让家长和学生唱主角,搭建起孩子与父母、与老师,面对面平等交流的平台。改变以往家长会就是老师的总结会、汇报会甚至是告状会的认识,让其形式变得越来越多样化:有交流式:师生、家长就教育中的共性问题进行探索,或做个案分析,或开经验交流会;有展示式:利用多媒体将学生的表现记录展示给家长;我们也曾多次举办“家长访谈录”节目,请一些教子有方的家长通过接受访谈的形式介绍他们家教的经验体会等。
    让家访富有时代特征,更具人情味。通过电话,视频,博客等现代交流手段实行快捷便利的家访;通过聚餐,交游等与家人朋友相处的方式,在更为轻松的氛围中了解家庭的真实情况,与家长交流教育方法与心得,让家长感到老师确实是为了孩子成长在努力,甚至不惜浪费宝贵的时间,从而越来越支持学校的工作。
    (3).开展“让家长走上讲台,让学生感知社会”特色教育
    我校注重挖掘家庭教育资源,发挥家长的教育潜能,开展“让家长走上讲台,让学生感知社会”特色教育。学生家长中藏龙卧虎,人才济济,蕴藏着极大的教育潜能,因此,充分调动他们中的积极因素,争取他们为青少年教育工作多做贡献。我们邀请家长到校为学生上课,既让学生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又让家长体验了学校教育,拉近了家长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对提高青少年教育起到了促进作用。 1 2 3


    (4).开展“关注心灵,我们携手成长”特色教育
    为了适应高中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的需要,进一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及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坚持以人为本,尊重学生的人格,遵循学生的心理发展规律,根据学生成长过程的需要,我校在对青少年教育过程中开展“关注心灵,我们携手成长”特色教育。我们为学生及家长提供心理方面的帮助和服务,以达到充分发挥学生潜能、促进形成中学生心理健康和个性主动发展的目标,让每一位学生及家长在活动中了解自我、悦纳自我、调控自我、实现自我,超越自我。在活动中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学会共处。
    一年来,我校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有了一定的进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教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建设是一项永恒的课题,我校也将本着求真务实,勤奋踏实的态度,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地把这项工作推向新的境界。

《1》《2》《3》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xuexiao/201212/32803.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