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学校工作总结 >> 正文

学校2012年卫生工作总结

来源: 学校工作总结 

我校XX年的卫生工作,认真执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以教育为中心,以预防为重点,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降低患病率,认真做好健康教育工作,保证学生的身心健康,下面总结我校一年来健康教育和卫生保健工作的具体情况。

一、 健康教育工作

开展好健康教育工作是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重要举措,我校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好宣传、教育工作。做到全方位、大面积的宣传工作,使全校师生都能受到教育。我校每半月更换一次宣传板,每周四利用晨检、广播宣传卫生知识。认真上好健康教育课,保证40分钟的课堂质量,开课率100%。

二、 体检工作

一年一次的体检工作已顺利完成,我校共有22个教学班,总计838名学生,其中男生439人,女生399人,已全部参加体检,六年级毕业生体检率达到100%。在本次体检中,患有视力低下的学生是364人,占全校的43.44%;患有沙眼2人,占全校的0.24%;患有龋齿39人,占全校的4.65%;营养过剩207人,占全校25.29%;营养不良28人,占全校3.34%。

本次体检后及时做出了书面分析及总结,对全校学生及时下发了体检反馈单,使学生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的健康情况,配合学校做好常见病的防治工作。

四统计、报表工作

根据顺城区保健所要求,学生体检完要进行疾病统计,把统计数据上报保健所,我校按规定要求,做到及时统计、上报数据。按时完成任务。各种簿册填写齐全,没有误差。顺利完成本年度工作任务。wWw.zONgjIefANwEn.COM

五、传染病的预防

根据各季节做好呼吸道,胃肠道等传染病的预防,及时消除校园内可能导致传染病流行的各种危险因素,确保全校师生的健康。

六、预防接种

我校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做好对全校学生的预防接种工作,并认真核对记录,对有漏种现象及时通知家长进行补种。

七、卫生员培训工作

平时做好卫生员的培训工作,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协助老师做好班级的卫生工作,并督促本班同学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今后,我们将继续结合学校实情,认真贯彻教育局卫生工作精神,扎扎实实落实好《学校卫生工作条例》,使学校卫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学校个人周工作小结

一、理论学习
今年暑假,我校组织了专门的师德系列学习。8月22日,陈校长为全校教师作了以“爱生爱校为人师表”为主题的师的专题讲座,分析了当前的社会发展形势,提出了要求和措施,使全体教师对师德规范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同时,王校长还组织大家学习了《***关于教育问题的谈话》,研究了当今教育面临的新问题。
8月23日,学校请戴一江教授做了“新时期教师形象设计”的专题讲座,使大家对教师自身形象有了更科学的认识。另外,陈菊芬、路宇珍两位老师的学习汇报也让我们受益匪浅。老师们还学习了相关的教育法规,并做了相应的考试,写了学习心得。
通过这次师德培训,我们对素质教育的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自己肩头的责任也更明确了,为新学期的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2、心理健康教育的学习。
10月25日,浙江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周红五教授来我校做了“心理教育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讲座,周教授学识渊博,语言生动风趣,举例也是那么深入浅出,为我们上了一堂很好的心理教育辅导课。讲座以后,全校教师都说从来都没听过这么轻松有趣的讲座,每人写了心得体会,收获很大。
二、教育工作
作为班主任,我可以说是班集体的组织者、教育者,也可以说是学生的保护者和朋友。接到一个新的班级如何让他们尽快地适应新环境,转入正常的学习以及在相互的磨合中逐步形成凝聚力,一直是我考虑的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教学,我根据班级实际情况定下了这样的目标:
1、学习“一日常规”,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
2、组建一支热心为班级服务且有一定工作能力的班干部队伍。
3、创设比较轻松的学习环境,乐学、好学、上进,期末争创文明班。
我觉得这个目标的制定比较适合我们这样的新班级,因为目标绝不能让学生感到高不可攀,要让学生通过自身努力可以达到,能感受到成功的喜悦,树立学习的信心。而信心对予我们新集体尤为重要。通过制定这样一个目标,使学生努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心理素质,形成一个积极向上的班集体,争取跨入校文明班行列。
为什么制定这样一个目标呢?我是出于以下的原因:
第一、我觉得在小学阶段,特别对我们班很多来自乡镇小学的学生来说养成良好的习惯非常重要。因为许多学生成绩不理想都是由于学习习惯不好导致的,学生一旦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他将终身受益。相反,改正不良的习惯要花更多的力气,往往比养成好习惯还难,这是我们的学生没有认识到的。第二、逐步形成一个积极向上的班集体,争取跨入校文明班行列是本学期的奋斗目标。对于这个目标的达成,主要是通过以下学校、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来落实。
学校活动:
1、开学初的教室环境布置。
这个工作学生报到不久就展开了,当时我对学生还不了解,不知道他们的动手能力怎么样。在我意料之外的是他们的热心,每个人都很关心这件事情,都愿意做一些能做的事。在教室布置中,主要有这样几块:中队角、学习园地和“我为班级添光彩”的荣誉角。因为四年级的作文可以说是刚起步,我们的基础也不是很好,所以黑板报两边让他们有一个比较大的展示空间,学生的作文都可以贴上去,不管写得好一点还是差一点每人都有机会。而且,我做了一个小小的改革,让看过的同学给他们写评语,这样双方的水平都有所提高,利用率也就大了。目前来看效果是很好的,学生作文的积极性提高了。

『 1 』『 2 』『 3 』『 4 』『 5 』


(2)校田径运动会。
开学不久我们参加的最大型的比赛就是校田径运动会。在这之前我做了大量的鼓励发动工作,首先向学生介绍了我校以前是怎样进行运动会的,消除他们的陌生感,这一点很重要,由于他们不了解情况往往害怕参加比赛。然后我把全班36位同学分成了运动员组、报道组、(专门撰写稿子,投广播站)、记者队(由学校发记者证可以到比赛场地进行拍照和采访)、拉拉队(同时要为运动员拿衣服,比赛终点搀扶运动员),同学们热情高昂,都积极地投入到运动会中。尤其是运动员在比赛中克服种种困难奋力拼搏,为班级争得了荣誉。这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强烈的班级凝聚力。可惜的是,我们班一共只有9位女同学,而学校规定运动员人数为10男10女,所以我们的比赛项目报不满,总分就上不去,最后获得总分第三名,和第二名只相差三分。不过,这恰恰可以看出我们班的同学是非常团结的。所有的女同学毫无怨言都上场比赛了,特别是体质不是很好的同学坚持完200、400、800米的竞赛是非常不容易的。
(3)“美化生活”为主题的寝室布置
10月份寄宿部开展了“美化生活”为主题的寝室布置竞赛。因为有了开学初教室布置的基础,所以这一次学生的积极性更高了。小制作都是发了材料以后带回家做的,学生画画、剪剪然后贴到背景上效果很好,大家都很高兴。全部工作我都让学生放手去做,学生各方面的能力都有很大的提高,特别是寝室长,发挥了很好的组织作用。要说效果,我觉得主要是学生更喜欢自己的寝室,也更喜欢在这样的学校读书了。
(4)到市图书馆观看“预防青少年犯罪”图片展
看了展览以后,我还发动学生写了观后感,虽然大家的想法还十分幼稚,毕竟才四年级,但或多或少受到了教育,这方面的教育目前是十分少的,所以很有意义。
2、班级活动
开学初,班里最主要的一件事就是“中队委员”竞选。这件事我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发扬民主,引进竞争机制。二十一世纪是一个竞争的社会,我们应培养孩子正确的竞争意识,让他们有所体会。比如评班委一事经历了几个阶段。
①宣传发动:在班里说明竞选的重要性及意义,让他们回家与家长商量一下,根据自己的能力,在班里适合当什么干部,写一份演讲稿。
②竞选演说:这个过程充分展开,利用一节班队课的时间进行,让要参加竞选的同学上台来表述自己的想法。如果不上台演说,也就失去了当小干部的机会,因为这样的同学就说明承担责任的勇气还不够。
③确定候选人:演讲完了后,我让同学们评价,以小队为单位确定候选人名单,再与任课老师联系、商量,根据平时观察到的组织能力,责任心,来确定候选人,再把这些名单放到班里,接受同学评议,评议完后根据各人的能力,安排适当的职务。
④考察:确定名单之后,相对来说对他们的要求也就更高了,老师、同学对这些小朋友的言行更加注意了,这些候选人对自己的要求也更严格了。但如果发现不足,就会给他们一次改正的机会,但若再而三的犯错误,那么就要换其他做得更好的同学。
实践证明,这样做班干部责任心明显增强,同学们也觉得很公平很公正,有利于班级工作的开展。
三、教学工作<1><2><3><4><5>


根据班级实际情况在课堂教学上,我主要是从下几个方面来做的:
(一)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刚接到班级,我就发现我们班的学生学习习惯不是很好,主要体现在说话和写字。刚上课的时候,我们师生间的交流是很别扭的,同学们普通话很不准。以后我时时刻刻都在注意这个问题,因为习惯成自然,比较难改。不过经过强化的训练效果也是有的,语文课的朗读我特别留意,加上一些活动的开展如班队课的讲故事比赛、朗诵比赛,大家进步很快,现在同学在校交流都是普通话,很习惯,而且越来越准确。我还留意培养学生说的习惯:课堂上要求积极、主动地回答问题,声音响亮,说话清楚,还要会对别人的发言进行恰当的评价。我们学生在校时间长,为了加强学生阅读的兴趣,我在班中设立了图书箱,让同学们从家中带来书,放在图书箱中供大家欣赏。而且学校在我们班进行了“大量阅读双轨并行”的课题实验,对孩子的阅读非常支持。我利用中午、困难班等时间组织同学们阅读,并进行必要的摘记,我们有专门的摘录本,上面有大家摘录的好文章、好片断,有的还写了评语,配了插图,很丰富,学生进步很快的。听说读写这四个方面是相联的。在教学过程中,只要有机会,我就会对学生进行训练,以使学生早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第二个问题是写,第一次作业我真可以说是吓了一跳,许多同学似乎把课堂作业本当作了草稿本,随意涂改,脏的破的都有,而且字迹也很潦草,我当场就给他们换了一个新本子。书写习惯是最难改的,怎么办?除了平时加紧指导外,我专门设了一个“最佳作业奖”,每周评一次,主要评价字迹端正和作业本的整洁。现在的作业可以说起了质的变化,所有同学都认真对待,得最佳作业的人越来越多,从几个人到现在的每次二十几人。主要是大家对作业的认识有了提高,不像开始那么不当一回事了,在他们心中已经有了这样的想法:老师对每项作业都是重视的。
(二)努力提高作文水平
我们实验小学很重视培养学生的作文能力,在低段就开始这方面的训练,三年级的小朋友已经能写出完整的比较具体的文章了。这样一比,我们404班的作文水平肯定是不够的,有的学生告诉我,以前很少写作文,交上来的周记的确很难读。为此,我极力要大家多看课外书,我也专门想了一些措施:如摘录本的运用,中队角的激励措施,前面已经具体讲过。我还发动学生看大量的课外读物,鼓励多看世界名著、科学技术、童话等对思维、对知识积累有益的书,一学期下来,作文水平也有了较大的提高。
第一次任寄宿班的班主任,我觉得遇到的困难不少,但是在大家的帮助下还是顺利地完成了一学期的工作,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努力,做得更好。
又到岁末,又到写总结的时候了。提起笔来,似乎有些笔塞。一学期来,没有轰动的大事,也没有令人忽然亮眼的轨迹。生活给予我的是更多的思考!
我喜欢孩子,喜欢每一个学生,但不是所有的时候喜欢所有的学生。我热爱工作,但不是所有的时候热爱所有的工作。幸好,我是一个敢于承担责任的人。我自认为我有着优良的品质:自主、自律、自强。教学的事,我能自主完成;常规的事,我能自律做好;科研的事,我能自强不息。

[1][2][3][4][5]


一、教学
教学工作,我立足课堂。为了更好地在课堂阵地上发挥最大的功效,我努力学习。由于工作的繁琐,很少有时间去阅览室看书,我自己掏钱买书、订报刊杂志,如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主办的《教育文摘周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上海教育》。睡觉前,总要翻阅翻阅。学校给我的学习机会,我也总能好好把握。通过学习,我不断充实自己,树立新的教学观念。为了更好地在课堂阵地上发挥最大的功效,我推广已有的教学成果,积极探索新的教学路子。在语文教学中,作文是一个重点,也是一个难点;就学生来说,它是一个学生综合能力的表现,也是学生倍感头疼的事;就教师来说,它是一个老师耗时最多,收效最慢的事,也是教师倍感头疼的事。我在教学中做了这样的尝试:学校要求的周记,我改称随笔。开学第一周,我不管学生写什么、怎么写,只要求找到写作材料(最怎样的事情)后“迅速而自然地写”。事前,我还专门上了一堂作文指导课,专门讲怎样写“最怎样的事情”,如:写成有趣的小故事;可以只写一两句,但必须让别人看得懂;一天写不完,可分成几天写成一组;写一行、空一行,以便改正错别字或修改;给每篇随笔取标题。一周后,我随学生自愿选择交作业的时间,什么时候写好什么时候交。为了提高学生的积极性,为了督促学习不自觉的学生,我规定每两周统一收缴一次,评出优秀作业若干名展出。除此之外,我还让学生参与点评。首先,作文前明确习作要求,作文写完后要写一篇“写作后记”。“写作后记”要写清:为什么要写这些内容;为什么要这样写;哪些地方想写没写出来;哪些地方是自己最得意之处;哪些地方写得不顺手或不知该怎样写......然后由教师浏览作文,讲评重在对学生思维堵塞处进行指导和方法指点,下发修改。接下去修改后的作文按4人小组交流,互相评判。评判要具体:精彩处予以肯定、赞扬,不足处予以修改。不会修改处提出商榷意见。总评要指出作文的至少两条优点和一条缺点。最后,教师评价。同意学生的评判,只在认可处画浪线即可,否认处,继续发表意见,作文不理想的面批5-10分钟,只要有进步,就给好分数,保护积极性。一学期下来,明显感到:学生的作文兴趣浓了;题材广了;字里行间多了一些真情流露;表达也顺畅多了(因为是用自己的话说平常的事)......孙燕的《懂》获余杭市消防安全作文竞赛优胜奖,俞伟的《做一个好学多问的好孩子》刊登在《小学生作文辅导》XX年第10期上。有更多的学生主动修改、投稿,忙得不亦乐乎。
二、常规
常规,就是经常实行的规矩。应该说它是我们工作的最低要求。只有超越常规,工作才有可能主动、创新。我是这样理解的,也是这样要求自己的。首先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余杭市实验小学各科教学基本职责和要求》,认真扎实地做好教学常规工作,在落实常规中寻求突破。学期初制定教学计划并按时上交。平时能根据教材和学生实际制定教学目标。由于这学期我们五年级语文学科实行电脑集体备课,在上课前,对其他老师的备课又多了步研究。上课时能根据学生的实际反馈情况及时调控,面向全体学生,好、中、差兼顾,发挥学生的主体性,体现创新精神。课后自行设计实践性强,尽可能提高学生综合能力的作业。如:根据课文内容自编自画《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连环画。扶优补差工作能从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语文知识、提高语文技能的基础上联系心理知识,讲究策略,取得了以往所没有的效果。[1][2][3][4][5]


三、科研
勤于学习和积累,勤于调查和研究,勤于思考,并能积极投入到教改中。在学校开展的教改实验中,主动与课题组长联系,撰写实验方案。
总之,我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能全面贯彻教育方针。爱岗敬业,工作专心致志。工作求真、求实、求新。

(1)(2)(3)(4)(5)


中心小学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学校工作总结

我校工作在xx大精神的指导下,在苍山县教育体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工作部署,坚持“依法治校、以德立校、科研兴校、质量强校”的办学方针,践行“终身奠基、差异发展、打造品牌、服务家乡”的理念,各方面工作都有较大的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总结如下:

  一、科学规划,严格管理,运行机制畅通高效。

    学校在反思以前办学实绩的基础上,广开言路,多方征集意见,拟定了学校发展新的规划,描绘了学校今后的美好蓝图。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在按规划认真实施,表现在:细化了学校每一学年的工作计划,而各部分的工作计划又具体落实了发展规划。学校制定了各种制度,涵盖了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体系健全、严密,并经常检查温习,严格按制度考核。同时,学校还加强了人本管理和民主管理,努力使三者有机统一起来,刚柔相济,成为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和保障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

    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分级管理,责、权、利非常明确。学校实行校委会议事制度,并坚持了重大事项校务监督委员会参与,集体研究集体决策,保证了学校工作的透明与科学。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监督保证作用发挥好,坚持了校务公开制度,学校的重大决策和执行情况透明度高,坚持了每学期的民方评议干部制度,评议结果与干部职务津贴挂钩。学校管理运行机制畅通高效,机构设置合理,各部块分工明确,教师尽职尽责,做到了一般工作按计划、按常规,中心工作集体会议协商,群策群力,分工合作。校长在工作中做到了纲举则目张,令行则禁止。另外,学校档案资料健全,专人装订,专人管理,专柜存放,分类清楚,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提供了服务和保障。

  二、狠抓队伍建设的根本,提高了师资水平。

学校实行了岗位聘任制,岗位责任制,学期末按岗位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奖惩。不存在富余人员,校内教师个个岗位明确合适。学校重视师德建设,每年开展了师德教育月活动,经常性的进行了师德教育,有方案,措施具体并能严格落实。全体教职工爱岗敬业,师德优良,为人师表,多年来没有发生违法违纪和不合师德要求的现象。学校建立健全了教职工业务考核档案。学校重视教职工的政治、业务学习,制定了政治学习计划、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方案,教职工政治、业务学习笔记均在8000字以上,学校校委会成员办事公道,作风扎实,廉洁自律,率先垂范,在教职工中取到模范作用。我校能认真落实各级各类关于教师学历进修和培训计划。制定了符合我校实际的教师校本培训计划,坚持对教师进行业务培训,并加强了自学,教师业务学习笔记每学期均达8000字以上。

    学校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本学期重点加强了青年教师的业务理论学习,学习笔记由校长亲自检查;各种培训优先满足青年教师;各项活动优先让青年教师参与,充分给予青年教师展示自我的空间,努力让他们快速成才起来。

  三 、全面加强教育教学工作,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1、德育工作:

    学校德育组织和班、队组织机构健全,学校、班级均制定了德育工作计划,制度落实,工作计划实施好。学校全面落实了小学德育的基本内容,坚持以爱国主义为教育主体,以品德教育和养成教育为重点,加于落实。学校特别加强了养成教育的力度,成立了课题研究组,推出了行为习惯养成要求,制定了相关评价表册体系,召开了经验交流会,教育效果显著。学校配备了心理健康辅导员,做了大量的工作。通过各种渠道加强了公民道德教育,如每年开展法制教育,制定了法制教育月方案,举行了法制教育讲座,开展了学法懂法征文竞赛活动等,逐步培养了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1><2><3>

学校教师基本做到了热爱和尊重学生,做到了注重正面教育和因势利导,培养学生的自主、自律、自治精神和能力。学校要求教师每周开展走访活动,对学困生、单亲家庭,留守家庭的子女建立了档案,加强了帮扶的力度,尽最大努力实施全员育人、全面育人、全程育人工作,效果良好。

我校建立了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家校联系多样化,每学期均举行两次家长会,评选了百名优秀家长。

  2、教学工作:

    学校严格按新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严格按《办学行为规范》规范办学行为,学生在校活动总量符合规定,无乱办班、乱发资料、节假日补课、加班加点、随意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和营业性的庆典活动等现象。

学校加强了对备课、上课、作业、考试、辅导等教学环节的管理,既避免了教师机械重复性的劳动,又落实了工作要求,提高了工作效率。管理讲求了规范合理高效,坚持了“月全查”“周抽查”“日巡查”制度,对好与坏的典型及时通报,及时反馈,加强了指导。严格按课表上课,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检查与引导并举,杜绝了随意调课或将非考试课程改上考试课程现象。

    学校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本学期继续加强了“养成教育”,使学生的各种习惯都有了明显好转。大力推广“活动教学”课题成果,建立了师生互动、学生主动参与的课堂教学秩序;90%以上教师能熟练运用远程教育的设备、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开展教学,学生兴趣浓厚,课堂教学效率比较高。学校将乡镇级教研组活动和学校的校本教研活动有机统一,统筹安排,开展了听课、说课、评课、培训一系列活动,活动有记载,有小结,并有各自的感悟和体会,实效性很强。学校建立了听课、评课制度,学校校委会组成专班进行推门听课,每位教师一学期上一节好课,准备一节研讨课等,提高了教学水平。学校还将推门听课和一节好课的评价作为学期结束评价教师课堂教学的依据,落实了课堂教学的奖惩。

    学校坚决贯彻《小学教学质量实施方案》,定期进行教学质量的检测,开展月测评,期中测评,对考试情况及时反馈,及时总结,不断的提高了教学质量。

     认真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坚持“两操两活动”,学校每天做两套操,上午做广播操,下午做眼保健操,还积极引导教职工和学生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学校积极开展卫生健康教育,坚持每学期举行卫生知识讲座,卫生室配备了常用的药品,真正把学生健康放在第一位。学校坚持每学期举行一次体育节、艺术节,每年举行一次科技节,其他群体性竞赛活动不断,并要求学生常年自带体育文娱活动小器材,利用课间开展活动。

教务管理制度健全,教学业务档案,学生学籍管理档案规范齐全;实验室、图书室、卫生室和其它教学专用功能室有兼职管理员,设备完好,实验开出率,图书借阅率均达到90%以上,节假日可以为学生开放,另外,各班建有图书角,丰富了图书内容,扩大了借阅量。学生开展了常规体检和体质健康测试,常见病、传染病发病有检查、记载,并有反馈、分析和预防措施。学校经常开展卫生知识讲座,聘请了专业医生到校作报告。[1][2][3]

3、校园文化建设方面:

我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建设和班级文化建设,学校的每一处墙壁上都写上了具有方位特点又适合于学生理解、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的标语,教学楼上悬挂了大幅的校风、校训、学风、教风,每一个班级内部都有学生和老师共同建设的班级文化阵地,使学生在强烈的文化氛围中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也奠定了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

  四、科学安排,规范管理,保证学校良好的运转及发展。

    本学期,我校从各方面广泛筹措资金,改造各功能室8个,粉刷院墙300余米,使学校的教学设备日趋完善,学校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学校校园、校舍、技术装备等专人管理,台帐清楚,水、电定时检查,及时维修,学校设施设备完好,保证了学校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帐目由中心学校统一管理,财务制度健全,学校设有报帐员,坚持收支两条线,帐目清楚,经费使用按预算,无乱收费现象,校务理财小组每学期审帐,并向全体教职工公布,坚持了财务公开。

学校有严格的安全管理制度,坚持每周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每周的安全排查,师生的安全意识浓厚,学期中举行了防踩踏演练,消防演练,安全教育周方案周密,实施效果好。学期中无饮食、交通、校舍、实验、住宿、用电、活动等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也无流行病、传染病发生。

学校各功能室齐,成套配置标准规范。学校各学科实验仪器配备达到国家规定标准,使用率高,学校藏书34000册,生均30册。学校建有远程教育设备,使用效果良好。学校建有乒乓球场地6个,室内乒乓球场1个,能满足学生和老师活动的需要,学生做操生均做操场地3.6平方米。学校按标准配有体、艺学科教学器材和卫生药品,建有台帐,有专门保管室。饮用水源为矿泉水,符合国家标准,有符合规定的教学设施,生活设施。学校有远程教育网络。男、女学生厕所蹲位达到标准。

   五、努力进取,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形成自己的特色。

    学校严格执行《九年义务教育法》,入学率达100%,缀学率为0。学生品德评定程序严格、实在,优秀率在80%以上。犯罪率为0,学生心理素质良好,人格健全,求知欲强,加之本学期学校推广了养成教育,学生已经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一定自学、分析等能力。学生身体素质、形态、机能主要指标逐年提高,合格率在95%以上,眼近视率为2%。

    学生积极参加兴趣小组、体育锻炼活动,学校共开设兴趣小组二个,每年举行两次艺术节汇报演出。

 六、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针对目前情况,我们确定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一是积极推行教学创新改革,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建立课题研究和教改实验的管理与导向机制。二是力争顺利通过市级规范化学校验收。明年将建成一处实验楼、一处综合楼和一座学生公寓,建成300米的环形跑道,2个篮球场,足球、排球、羽毛球场各1个,争创省级规范化学校。

我乡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困难和不足,我们一定戒骄戒躁,开拓进取,把困难当作发展的动力,为办好全乡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

1 2 3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xuexiao/201212/32800.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