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学校工作总结 >> 正文

中学电教工作总结

来源: 学校工作总结 

本学期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在区电教馆的领导和学校电教领导小组的具体规划下,我校教师对教育信息化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学校在规范管理与教育技术装备与应用环境方面有了一定的改善;在教师培训与普及应用方面加大了力度;现将一学期工作小结如下:

一、不断提高课题研究水平

教研与培训相结合,大力开展网络环境下教与学的研讨,探索信息技术与学科的有效整合。 现代教育技术要有机地、合理地应用于教学,首先要让教师掌握一定的技术,并深入研究,亲身实践,才能找到有效的使用方法。教研与培训相结合,是进行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的有效途径。

为了促进学校电教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电教中心积极开展教学科研活动,做好电教研究工作,分层推进现代教育技术工作。深入开导展网络环境下课堂教学模式的研究,加强学科整合力量,不断提高研究水平。

二、不断提升教师信息素质。

当今社会是信息社会,只有站在信息的前沿,才能把握社会发展的脉膊,使用各种最新的技术为教育服务。电教组在全体教师中开展电教设备特别是计算机技术的培训,使全体教师基本上能利用计算机进行课件制作,并每人结合自己的学科,制作了相关的课件,并要求每位教师自制课件上一堂公开课;除此之外,还要求每位教师一学期最少要使用5次多媒体课件教学。

三、认真做好学校学生机房的日常维护和保养工作。

学校现有一个多媒体学生机房,十三媒体教室,所有的计算机均接入互联网,为了让这些计算机正常工作为教育服务,电教室专门制订了相关的使用规则,严格管理学校的每台计算机。WwW.zonGJIEFanweN.COM教师机由专人负责相关的杀毒升级等工作。一年来学校计算机都能正常工作,为教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四.管理好学校的网络,保护学校网络安全畅通。

学校网站开通以来,管理好学校的网络也显得非常重要,电教组一方面认真参加上级单位组织的各种业务培训,一方面组织有关人员学习相关的计算机网络知识。在服务器和客户机上装好相关的防病毒软件,确保学校的网络安全通畅的运行。

完善网站建设,构建教学资源库。本期学校将网站的维护分块进行维护,使网站资源能得到及时更新,同时也准备在网站上建起基于互联网的学校教学资源库,把学校教师制作的课件、试题、教案分别传到网站上建起学校的资源库。这样把网络环境下的校本教育资源与其它文本格式相结合,为师生开展校本课程研究,推进课程改革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在新的一年中,电教组将继续本着为教学服务,为教师服务的宗旨,积极做好相关的工作。
 


中学副校长工作总结 200x年又将过去,总结过去三年工作学习情况,XX年、 XX年,我担任学校高三板块主任,全面负责学校高三板块内教学管理工作,同时任学校政教主任,负责学生的德育工作。XX年被提拔为xx区副局级干部,全面负责学校学生管理工作。过去的三年里,在工作学习中我坚决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决支持党的方针政策,我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xxxx”重要思想及xx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以此指导在学生管理中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坚持以“做学生喜欢的老师,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创xx教育的品牌”为目标,大力推进学生管理改革,积极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开展学生养成教育,积极创建和谐学校。在工作中,我积极记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我认真记理论笔记和学习心得,并积极用学习到的知识指导自己的工作。

在班级工作中,我已经能够熟练运用心理学进行学生管理工作设计,在XX年的班级管理中,我提出“经营班级”的管理理念,较大的提高了班级班委工作的积极性,班级学生面貌有了大的提高;在XX年的学生管理中我将“亮剑”精神应用到具体工作中来,面队教育困难的学生不是放弃,而是应面而上,积极想办法,从不同的角度帮助学生进步,现在我已经明确的认识到,每一个学生都有自己的上进心,也都有自己的情感薄弱区,只要我们去发现,每一个学生都会进步。在学生管理中,我们坚持的正面教育使我们的学生面貌发生了大的改变。XX年结合学校的“底线教育”,我们在学生层面开展了学生的“底线教育”,通过明确的底线,明确的道德规范,我们开展了大讨论,并在学生中开展了大检查,大评比,在较短的时间内,学生管理上了一个新的水平。现在学生面貌发生了大的变化,学生情绪平和稳定,面貌积极向上,学生的休息秩序良好,上课纪律优良。在学生自主管理方面,我们积极强化学生会值周班的工作,优化学生的角色意识,激发学生的上进心,培养自我管理的能力,现在学生自我管理能力较强,水平较高,学生自主管理已经成为我们管理的特色。  

在板块教学管理中,我积极推进学生思维的改变,构建和谐的干群关系和师生关系,带领老师积极研究高考,日日夜夜奋战在教学管理的前线,每年我都要给学生做“如何改变自己的思维”和“怎样考试”的学习报告,受到教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在XX年高考中,高考本科提前、一批录取总人数332人,名列淄博市高中学校第一名。XX年xx三中共录取479人,列全市甲组学校第6名,XX年本科录取674人,学校被淄博市教育局表彰为“淄博市高考十强学校” 和在近几年的工作中,我基本能够做到每一天早晨起在学生前面,在学生休息后休息;我能够经常的到教室中查看学生,到宿舍中观察学生,能够耐心的跟学生交流。在周六、周日以及假期补课,只要学生在学校,我基本能够靠在学校进行辅导。在今年的“底线教育”中,我同政教处、团委管理人员一起连续三个月,坚持每天检查自习,检查校园,检查晚休,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通过“底线教育”,学生的思想水平,学习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形成了良好地校园文化。

在学生管理人员的共同努力之下,学校学生管理三年全被评为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安全工作先进单位。我校获得班主任技能比赛优秀组织奖。在我负责的学生德育工作中,学生思想进步明显,态度积极,情绪稳定,心理健康,学习劲头很足,学校形成了良好的校风。在XX年我被评为xx区优秀任课教师、xx区优秀教师、xx区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德育科研先进工作者,获市高中教学工作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在XX年我被评为xx区优秀共产党员、xx区优秀德育工作者、淄博市优秀教师。在XX年我被评为xx区优秀共产党员、xx区师德标兵。

在学生管理工作中,我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学校的制度处理工作中的问题,不拉关系,不搞不正之风,我自己在工作中是清正廉洁的,这也是我的工作能够顺利开展的原因。

蓦然回首,往事如云,我做了些工作,在探索中,有过失败,更有成功的甘甜;在工作中,我得到大家的帮助,我会一如既往盯住自己的阵地,为教育的发展,站好自己的岗,成绩说明过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创新奉献、静心博爱、责任进取,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作出更大地贡献。
2012—2013学年度第二学期中学教科处工作总结

 为更好地推动与改善日后工作,参照本学期初确定的本处室的工作重点与工作目标,现就本处室一个学期以来的工作作如下小结。

  (一)举办教学开放日

  本学期前10周,基本忙于教学开放日。本学期教学开放活动的组织难度与主题研究深度,比往年的任何一次都高。一方面是因为教育局十分重视——包括卢局长直接参与听课、研讨;另一方面是因为研讨的专题十分具体——如何提高高三二轮复习课的有效性?这就要求在营造好的研究氛围的同时,又要保证研讨活动的严谨性,避免对高三整个复习节奏造成干扰;同时,还要突出研讨问题的专业深度与针对性,切实提高复习的有效性。所以,组织这样的一次教学开放活动,在智力和体力上,都是一种考验。

  具体的情况与取得的一些成绩,已经在第10周的教师大会上进行了详细总结,在此不再重复。

  需要提及的特别重要的一点是,本次研讨活动对于推动本届高三二轮复习的有效性问题。在确定本次教研活动方案之初,我们就有一个心理预期,即通过活动的开展,来推动高三的教研,让大家关注高三课堂,特别是关注第二轮复习的课堂效率,以期在佛二模中有更大的进步,最终在高考中实现新的突破。从结果看,在佛二模中,我们确实在广一模的基础上,取得了较大的进步,这让后期的备考信心更足,这就为今年高考保持辉煌奠定的基础。

  (二)修订两个方案

  本学期的十届二次教代会,一项重要的内容是要修订并通过《佛山三中骨干教师、骨干班主任评选方案》和《佛山三中学科比赛辅导、教研成果奖励方案》。

  教学开放活动结束后,教科处在黄校、刘校等校领导的直接参与指导下,按时拿出了两个《方案》的修订案讨论稿。之后,教科处就两个讨论稿组织召开了多场座谈会,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讨论的基础上,将两个《方案》进行完善,最后提交教代会讨论通过。

  两个《方案》的修订并通过,对于进一步完善骨干教师、骨干班主任的培养与评选工作,进一步规范教研成果的支持与奖励制度,都将有相对持久的作用与意义。

  (三)评选骨干教师、骨干班主任

  为配合区教育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有关工作,根据区骨干教师、骨干班主任考评工作的有关安排,结合我校骨干教师的现状与培训要求,本学期,教科处着手开展了骨干教师的考核与换届评选工作。经过多方宣传与发动,目前,共有54位老师申报了校骨干教师。本学期末将结束评选程序,9月份正式聘任。

  与此同时,教科处对过去两届骨干教师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反思,通过骨干教师成果资料的收集与整理,推动我校骨干教师队伍的培养工作,让骨干教师的示范力量发挥得更好、更充分。

  (四)组织教研交流与学习活动

  “走出去、请进来”是我校加强教研交流与学习的重要形式。本学期,在学校大力支持下,为配合公开周工作,教科处统筹安排各科组开展了“走出去”的交流活动,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语文等科组相继外出到石门中学、南海中学、华师附中、韶关一中等名校交流;高三备课组去了深圳实验中学、深圳宝安中学等名校学习高三备考经验。此外,语文、政治、地理等学科,相继邀请了南海中学、石门中学、华师大等名校的高考备考专家到学校与老师们座谈或者为学生们开专题讲座。『 1 』『 2 』

  本学期,还是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科组教研活动经费得到更好保障,进行了更合理的使用,为科组内部教师间的交流提供了更多的机会,有利于教师间增进了解与合作,让教师团队更具活力与战斗力。

  另外,还组织了一次科组长外出交流活动,利于增进了解与增强凝聚力,效果较好。

  与此同时,精心安排好了市、区教研室对我校的两次教学视导工作,承接了佛山二模分析会会务工作。二模分析会共10个会场,参会人超500人,组织工作难度较高。还好,我们经受住了考验。

  (五)自主开发校本资料

  本学期,高三理科数学、生物、理科综合、文科综合(部分)等学科完成了第二轮复习资料的自编工作,并投入使用。至此,提了多年的“自主开发校本资料”的设想,终于在本学期迈开了坚实的步子,走到了具体实施阶段。

  通过调查了解到,这些资料的使用率很高,学生比较喜欢,使用效果较好。

  (六)教研成果与辅导成绩

  本学期,教师上校级以上公开课   节,有    老师    篇论文获奖或发表;教师辅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有   人获   奖。

「 1」 「 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xuexiao/201212/3279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