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学校工作总结 >> 正文

学校庆祝第29个教师节活动总结

来源: 学校工作总结 

XX年的教师节是中国第二十七个教师节。 九月金秋,空气中弥漫着感念师恩的情绪。尊师重教是永远的美德。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所有的教师都应该享受崇敬与祝福。我校为了让老师们愉快、充实地度过这个教师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 以班为单位开展庆祝活动成为亮点
由政教处组织召开班主任会议,要求在九月十日下午最后一节课以班为单位进行庆祝活动。班级庆祝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明确,“感恩祖国”“红烛颂”等主题队会更是班级庆祝的亮点。以歌曲、诗歌朗诵为形式,充分表达了学生对老师的感恩之情,营造了轻松、和谐的师生关系和良好的育人氛围。
二、利用橱窗、板报、广播等多种形式,宣传优秀教师风采,倡导尊师重教新风,营造浓厚节日气氛。升旗仪式上,李老师作了“感教师培育之恩、树立志成才之路”国旗下讲话。青年教师们以回报社会的活动来庆祝这个教师节。他们为学生剪指甲、包书皮等,深受学生喜爱也获得了家长的好评。
三、“老师,谢谢您的爱”主题队会
利用班队活动开展了“老师,谢谢您的爱”主题队会,各班都以多种形式庆祝教师节。
1、低年级开展向老师交满意答卷活动。教师节这天,低龄学生一早就将自己工整的作业摆到了老师的面前,教师看到学生完美的作业,脸上流露出欣慰的微笑。
2、中年级学生在教师节当天,为教师亲自制作贺卡,当学生把精美的贺卡送到老师的面前,老师看到贺卡上写着“教师节快乐”、“老师您辛苦了”等话语,老师非常的惊喜,觉得学生们都张大了,懂事了。www.ZongJIEfANWEn.COM
3、高年级开展感恩活动,学生们兴高采烈的开展了为老师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活动,有的同学一大早就来到学校为老师打扫办公室,有的同学为老师端来了热腾腾的水┉,这些活动让老师感动,拉进了师生间的距离。
四、矿、社区等主要亲临学校开展交心谈心活动。9月10下午4点,各级领导、全体教师聚集在学校会议厅,欢度自己的节日;5点,矿、社区及学校领导、党员教师、青年教师等齐聚一堂,召开茶话会、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座谈时,不少教师为学校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领导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一定及时加以整改。
三、全面关心教师,共祝美好未来。
学校领导不仅关心教师的工作,同时也十分关心教师的生活和健康。学校组织召开了全体在岗教职工庆祝会。会上,学校领导充分肯定了全体教职工一年来的辛勤工作,送去节日的祝福,希望全体教职工团结协作,努力工作,共同开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校长指出,我们目前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也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认同,但我们在感到欣慰的同时,应该时刻注意到自身的不足,应该时常以相关法规、政策来对照自己,检查并改正存在的问题,争取在明年的教师节庆祝大会上每个人都能发现自己较大的进步。
总之,今年我校的教师节庆祝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成效显著,使每位老师振奋了精神,鼓足干劲,准备在今后的工作中大显身手。其次,铸造了团结、奋进的教师队伍,营造了人文、和谐的育人环境,为我校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消防工作总结2篇

  后勤党总支由处机关和五大中心计五个支部组成,负责全校后勤工作。涉及到的治安综合治理、消防安全工作内容很多,对于整个学校这方面工作完成状况具有很大的影响。在学校综治委和保卫处的正确指导下,按照承包责任状考评细则的要求,认真开展工作,较好地完成了XX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具体工作情况总结如下: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后勤党总支对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安全工作十分重视,作为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常抓不懈。总支委员会定期召开治安综合治理会议,研究和布置有关工作,做到工作有计划、有布置、有总结、有奖罚。由于加强组织领导,各中心非常重视并切实做好有关具体工作。

  二、齐抓共管,层层落实责任制后勤系统事杂、面广、部门多、人员分散,单靠少数领导去抓这项工作很难收到实效。为此,我们采取层层落实责任制的办法,同各中心签订了承包责任状,增强了各中心的责任感和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促使各中心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形成齐抓共管、人人负责的良好局面。把各项控制指标落到实处,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头,推动各项具体工作扎扎实实的顺利进行……

  三、加强宣传教育,增强职工法制观念做好综合治理和防火安全工作,不仅要有规章制度和奖罚措施,更重要的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宣传教育,增强职工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我们在多次会议上强调搞好综治和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进行法制宣传教育,提出各项具体要求,促使广大干部职工自觉遵纪守法。对于某些矛盾和纠纷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解决于萌芽状态,防止矛盾激化酿成事端。

  四、做好服务工作,消除不稳定因素后勤工作关系到师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学校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服务工作搞不好,出现严重问题,就可能造成罢餐、罢课、集体上访,由生活问题转化成政治事件,成为学校不稳定的因素。我们加强对各中心服务工作的检查、指导、考核,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广大师生对后勤服务工作比较满意,较好地维护了学校的正常生活和教学秩序。

  五、密切配合,协助保卫处做好有关工作综合治理和防火工作涉及学校的方方面面,保卫处在进行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和整改消防隐患过程中,后勤处及有关中心都能密切配合,大力支持,积极参予。在“校园路”的规划、修建及周围环境治理和1—5栋宿舍楼电气线路火险隐患改造工程过程中,做了大量具体实际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校其它部门凡涉及安全、防范方面的维修工作,我们都能优先安排、及时处理。

  六、加大防范力度,防止各类案件、事故发生在综合治理和防火工作中,我们坚持以防为主的原则,加大防范力度。在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宣传教育的基础上,重视并切实抓好检查指导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发现隐患,及时采取得力措施进行整改。我们对学校用电安全管理进行了多次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处理,对餐饮中心液化气罐采取了集中安全存放、安全使用的管理措施,加强了对车队的安全教育等。由于防范工作及时,主动而富有成效,一年来,后勤系统在XX年学校治安综合治理承包责任状和防火安全责任状上所规定的责任指标,没有一项超标,都达到了规定的要求,获得了90分以上的成绩,较好地履行了承包责任。「 1」 「 2」

  后勤党总支在XX年综合治理和消防安全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如有些情况的记录还存在缺欠,有主题的开展综合治理宣传活动还需加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再接再厉,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的更好。

学校消防工作总结(2):

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是学校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学校财产安全和教师员工的生命安全。对于这项工作,我们从来不敢有丝毫懈怠与麻痹大意。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能坚持做到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方法,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将事故隐患减少到最低指数,最大可能的提供安全保障,确保学校发展与改革事业不受影响。
一、高度重视,积极做好消防安全的宣传工作
只有思想上重视起来,安全行为才有保障。这是我校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之一。为此,我们十分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的宣传。这段时间,我们主要从三个方面落实这项工作。首先是通过会议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学校领导坚持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例会,学校安全员在每次的全校教师会上都反复强调,对学校安全问题作了详尽的分析,提出了许多需要注意的问题,要求各个部门和个人将安全牢记在心,并分析问题讨论措施布置工作。要求教师小心谨慎,预防为主。其次是组织学生学习消防安全宣传知识。我们在小学生易于接受和理解问题的前提下,组织学生参观直观材料,加深他们的印象。学生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第三是在全校师生员工之中进行了一次系统全面的消防安全培训。这次培训既有书面的又有实际操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参加培训人员面广量大,培训工作细致全面,效果显著。
二、推进消防安全责任制,充分落实管理责任与具体措施
只有加强管理,做到责任到人,才能真正做到防微杜渐。这是我们多年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另一条重要经验。明岗明责,检查评比,是强化管理力求实效的重要举措。具体说来,我们在以下七个方面加强了规范管理:

1.确定重点防火部位,明确重点防火部位负责人。我们根据办公环境、学校规划等具体情况及时调整了重点部位防火责任人。

2.经常性地检查疏散通道,检查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灯。由于器具老化、临时对方和其他原因,疏散通道与指示牌灯时有问题发生,我们都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3.加强对实验药品的管理,尤其是对易燃易爆药品加强管理,保证了无一例因患存在。

4.加强对体育室、电脑房的管理,不定期检查安全情况。这两处是事故易发地,我们对有关人员加强消防安全教育的同时加大检查力度。

5.加强对消防器具的管理和保养。我们并不因为这些器具平时闲置无用就放弃管理,而是注重保养保证随时可以应急使用。

6.加强对学校用电安全的检查。

7.各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做好记录。以备检查。

三、加大力度,注重实战演练。
实战演练是对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行为的综合考察。每次活动之前,我们请各班主任一起拟定方案,并在演练之前召开动员会,部署演练计划。在演练过程中,我们要求每个环节每个层面都要有教师把关或做好保护,防止伤害事故发生。在消防安全方面,我们真正做到了力求万无一失。
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是一个艰巨的长期的任务,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我们在加强日常工作管理和阶段情况总结的同时,要真正树立一种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只有防治结合,才能保证学校安全。每个人都要关心消防安全,不能以为看不到就没事,事不关己就没事。我们相信,在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将消防安全工作做得更好,为学校发展与改革事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1    2  


学校档案员工作小结

一、人事劳资工作

1、完成教职工各类合同、聘任书的签订、非在编人员合同的签订、新进人员各类关系的落实。

2、认真做好各类人员增资工作:对4位聘任一级教师进行工资核算并进工资单和对新进人员工资造册;做好“人事数据库信息库内各类指标”的信息维护,添加新进人员的各类信息;做好了退休人员的XX年共享费基数变更、增资核算补发和节日共享费申报工作;做好教龄贴、纯工人贴核算和调整;做好薪级工资网上操作、增资统计和申报等工作;做好全年奖核算和发放等。每月计算好教职工工资、工资外发放和超班费核算,做好非在编人员的工资的统计、审核和造表;做好奖金再分配系数的变动、每月计算好工资、工资外、节日奖发放和超班费发放、学年度调休单核算和本学年度调休时间的核定等。

3、按时完成上级各类信息回复,有:全体在编教职工“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各类信息”的网上操作;做好并上报7个上级部门要求完成的“服务对象满意度调查表“统计表;做好4位教师的“本市高等院校师范类专业毕业后从事教育职业人员申请学费返还”材料收集与名册上报;教育系统事业编制人员车改补贴申报表;做好“松江区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和退休人员体检信息采集表”等。

3、做好教职工的年度考核统计汇总和上报人事科工作,园长年度考核材料送局党委盖章,做好教职工年度考核资料的签名确认和整理归档工作。对晋升高中级职称教师论文申报材料整理和归档,做好获得区级以上荣誉教师材料整理和归档。

4、协助园职称评审委员会对高级职称材料进行网上审核、提交。对高中级职称的教师申报材料整理、考核、评定和公示,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上报职改办。

5、做好人事季报、102表和全体人员工资总额统计表、完成最底工资收入表和干部、工资年报。

6、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检材料填写、网上申报、上级单位审核、法人证书办理。收集与带好相关材料到区工商局办理法人证验证工作。做好组织机构代码、工会法人变更及年检工作。

二、信息档案工作

1、重管理:根据教育系统信息公开网站的建设要求,组织幼儿园信息化工作领导和工作小组,进行工作制度的建设和工作内容的分类、责任人员的分工管理,信息公开112条,确保信息工作走在区学前教育的前例。我们还通过对“乐幼儿园网站栏目完善调查”、“园区新闻实施意见稿”等,组织教师讨论,幼儿园出台了《人乐幼儿园班级主页评定标准》和“园区新闻实施稿”,使信息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此外,做好每天信息上传下达工作,本学年度从教育信息网的通知、一周研讯、信箱、公告栏以及学前教育网上共记录、告知、签名208条,并及时做好信息回复和反馈工作。

规范档案管理,严格按要求设置目录,健全档案资料借阅制度,发挥档案资料应用,一学期中,数百次为各部门及各人员借阅文书和影象档案,提高了档案利用实效性,上级对人事和文书档案验收分予以免检和通过。

2、搭平台:我们以搭建平台形式,进行多媒体课件制作和网站建设评比与检查,组织了教学课件制作评比活动,青年教师都积极参与,有1位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课件,被选送参加“第三届全国幼儿园信息技术作品评比”,多媒体课件制作评比二等奖,一位教师获得区课件制作评比鼓励奖, 2篇信息论文获得“第三届全国幼儿园信息技术作品评比”三等奖;此外,我们利用暑期进行“信息新闻稿采编和信息制作技术”专题培训,使教师对新闻稿采编要点、网站设计、布局、网页有效运用动画技术、色彩和谐搭配等制作技术水平得以提高。每学期组织各班进行自查和互查,同时对园网站栏目完善调查意见汇总后,重新对园所网站栏目予以了更新和完善,使园所网站建设更显全面性,特色性和时代性。[1][2]

3、出成效:以人人都是信息员原则,并根据园区新闻实施意见,成立园信息报道组,关注幼儿园的各类会议与活动,以“谁组织谁落实、谁参与谁撰写”为原则,捕捉有价值的信息进行采集编撰和上传。本学期,共计撰写园区新闻58条,分别在局学校动态、06网站上发表录用,信息录用率达98%和100%,信息发布名列前茅,并多次在区级信息工作会议上得到表扬,同时每月做好网上发布信息资料的汇总积累,培养了一支卓有成效信息化兼职人员队伍。

三、明年工作思路:

1、梳理并完善我园信息化网络管理、应用和保密、安全等制度,使园局域网在园管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2、建立各部门资源信息库栏目和教师个人信息电子档案,创设信息交流和论坛平台。

3、规范收集和归档程序,做到集中收缴资料和定期定内容收缴资料相结合,日常管理工作及时到位,对文件、大事记、荣誉和照相档案做到月月清,对文书和教学档案做到集中装订显质量。

4、教师学年度教师考核表、正本等资料的收集、填写指导还应加强规范。

5、信息交流和论坛平台创设还有待于加强。

6、信息化专职人员需要进一步明确和培养。

「 1」 「 2」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xuexiao/201211/3111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