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学校工作总结 >> 正文

学习新《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总结

来源: 学校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的师德素质和专业水平,根据xx市教育局关于转发《xx市教育局xx市教育工会委员会关于组织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XX年修订)〉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认真组织教师学习了新《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在全体教师中开展了一次以“爱心”与“责任”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大讨论活动。通过学习和讨论,使我校全体教师以“敬业爱生、明礼诚信、平等合作、勤学乐教、廉洁奉献”为核心,以“德为人先、学为人师、行为示范”为准则,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水平为重点,不仅认真学习新《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学校下发的各种学习材料,还深刻剖析个人在工作实践中存在的不足,自身的师德水平和专业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其具体做法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成立新《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xx

副组长:xx

成 员:xx xx

二、学习内容:

1、加强学习宣传。制定学习新《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实施方案,召开教职工学习新《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动员大会,组织全校教师集中学习《教师法》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有关的法规文件,将新修订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悬挂在各年级办公室,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求各年级组在学校组织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另以年级组为单位组织学习,利用课余时间精读细思。

2、围绕学习新《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开展了以“爱心”与“责任”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大讨论活动,其具体内容为:(1)要树立什么样的师表形象;(2)在职教师有无从事有偿家教,有哪些弊端;(3)如何履行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职责;(4)尊重学生人格,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过去做得如何,今后应该怎么做?

3、对照新《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六条,开展评学校、评领导班子、评教师的“三评活动”。WwW.ZongjiefANwen.cOm进行自查自纠主要内容:(1)查自己是否做到自觉遵守教育法律法规,促进自己更好的爱国守法;(2)查自己是否做到勤恳敬业,甘为人梯,促进自己更好的爱岗敬业;(3)查自己是否做到爱护尊重学生,促进自己更好的关爱学生;(4)查自己是否做到以身作则,情操高尚,促进自己更好的为人师表。查自己是否按课表上课,不随意调课代课,,严格按教学规范组织教学活动。

4、开展“五个一”活动:签订一份符合新规范的师德师风责任状,制定一套xx市第二职工子弟小学教师教学忌语和寄语,撰写一次学习体会文章,每人帮扶一名后进生,开好一次学生家长会。

5、通过对新《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学习,加强教师自律自警。增强在工作中努力践行“热心爱教、文明执教、廉洁从教、优质施教”的信心和决心;严格依法治教,切实承担起教育者的社会责任,真正关爱每一个学生,为学生的成功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让每个儿童在人生航程上激情扬帆。

6、树立典型,弘扬正气。在学习新《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以“爱心”与“责任”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大讨论活动中,广泛收集教师们的先进事例和典型做法,评选师德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三、收到的成效:

通过组织全校教师对新《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学习和进行“爱心与责任”大讨论活动,从学校领导到教师个人都能够围绕新《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主动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写出深刻的剖析材料。涌现出一批以“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学生放在心中、敬业爱岗、乐意奉献”的教师队伍。[1][2]

四、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以后的工作中,我校将继续对新《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深入学习和深入开展“爱心”与“责任”师德师风大讨论活动,在全校教师中进行“养师德、练师能、铸师魂、育新人”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紧绷新《规范》这根弦,牢固树立爱心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进取,勤奋工作,为推进我校乃至陆城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发展做出新贡献。

(1)(2)


预备党员培训班学习小结

XX年12月20日至25日,我参加了中共xxxx大学食品学院分党校第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学习。对于这次学习,我十分重视,每次课都按时参加,上课认真听讲,做笔记,积极参加讨论。我认为,理论学习是加强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作为大学生预备党员更应牢记学习的光荣使命,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和理论素养,我将本次学习的体会、思想理论收获和提高、今后努力方向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报告如下。
在本次培训班的第一讲中,韩振芳老师给我们做了关于加强党员忠诚意识教育的报告,加强党员忠诚意识教育我们应当做到三点。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特别要加强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理解,把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含义领会深了,就会进一步坚定对党的信念,强化对党忠诚的自觉意识。二是注重感情培养。树立对党忠诚意识,就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光荣历史和传统,牢记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丰功伟绩,深刻认识党是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在潜移默化中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感情根基。三是加强导向引领。第二讲中陈江华老师做了关于预备党员义务和权利内涵的报告。我们青年大学生是掌握先进科学文化知识的青年群体,我们肩负着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推进的伟大使命,我们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直接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大学生党员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该在激烈的国际竞争和复杂多变的社会生活中,按照党员的标准和条件,正确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为实现党的纲领、路线而努力。第三讲中仇永民老师做了关于创新型国家建设与预备党员的发展的报告。这次讲座不仅使我了解了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创新国家建设,更清楚认识到自己肩负的重任,深刻体会到国家创新型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国家对创新型人才的迫切需求。我们一定要树立起远大的理想,勇于承担振兴国家和民族的历史重任,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祖国需要的创新型人才。第四讲中蔡闯老师做了关于坚持信念不动摇、保持党员先进性的报告。这次报告中我体会到了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必须体现坚持远大理想与模范执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路线、方针、政策的统一;必须体现忠实履行党员义务与积极行使党员权利的统一;必须体现注重政治形象塑造与注重社会职业形象塑造、加强党性修养与提高道德水平的统一;必须体现先进性认知形态与实践形态的统一等。
今后我会结合本次的学习,通过理论的提升来指导自己的努力方向。第一,重视理论学习,加强理论修养。主动阅读理论文献,积极思考有关社会热点问题,做到学必有所思,思必有所得,逐步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第二,进一步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思想意识修养。忠于共产党人的信仰,树立起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始终坚信“两个必然”。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尊重人,关心人,努力为人民服务,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第三,提高政治素质,坚定政治立场,端正政治态度,提高政治修养。第四,模范遵守纪律和法律,加强组织纪律修养。第五,努力培养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加强作风修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始终带着问题去学习和实践,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水平。密切联系身边的同学,倾听大家的心声,积聚大家的智慧,尊重群众的价值。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查找自己身上的缺点和错误,努力改正,对同志们的缺点和错误,大胆直言,开诚布公。第六,自查自省,提高道德修养。我将时刻反省自己的言行,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牢记“做事先做人”的警训,一身正气做人,一丝不苟做事。(1)(2)


我会更加严格的以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一是我会继续找自己的不足,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二是我会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我会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毅力。三是我会更加明确自己的使命,作为明天的建设者,我应敢于超越、追求卓越的胆魄,做事精益求精,严肃认真,不迷信权威,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性,做行业的领袖。
请党组织继续在实践中考察我。

<1><2>

2012年挂职学习总结 按照组织上安排,我有幸到轮柳州市工商局办公室进行跟班学习。在跟班学习期间,市局领导和同事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给予我大量的关心、教导和帮助,使我深受教育启发、感触颇深。在这一年当中我经受了锻炼、增长了知识、提高了工作能力,现将学习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学习概况
 此次跟班学习时间是从XX年年3月12日开始,为期一年。在跟班学习期间,我迅速调整工作状态使自己迅速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规范和要求,工作中我主要通过学、看、听、问、做来体验其各项工作,对办公室的业务操作有了一个整体的把握。
  二、主要体会
(一)求正——才有好人品。在为期一年的跟班学习期间,我收获了两份最宝贵的财富:一份是真情,在跟班学习期间,得到了科室领导、同事们的关心爱护和毫无保留传教,令我感动,这是我人生中的一笔大财富,我将倍加珍惜。二是养成了一种好的时间习惯。跟班学习期间,我每天都按时上下班,搞好办公室卫生,整理好文件资料,对来办事的单位和个人,热情谦和接待,注重礼貌礼节,办事不推诿,不拖拉。晚上,除了加班,每晚都坚持学习到十一点半左右。(二)求优——才有好环境。办公室给我的最深印象就是工作环境好。一是同事之间关系和谐,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尊重,相互勉励,在这样一种氛围中工作,使工作效率得到很好的提高,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我把这次跟班学习当成一次充电,不懂的就向领导、同事请教。一方面我细读了有关公文写作方面的书籍不断充实自己;另一方面注意学习领导的讲话和工作要求以及同事们的工作方式方法,从中吸取营养,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二是开拓了我的视野。我觉得这次跟班学习是一次登高运动,让我提升了起点。以前在乡镇工商所工作,接触面窄,工作时往往思路不开阔,工作片面性较强,只注重做好常规性工作,对创新工作考虑得不多。一年的学习,使我开拓了视野,转变了观念,认识到各顼工作都要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三是找到了自身的差距。我把这次学习当作一面镜子,将自己和单位的同事进行对照,寻找差距,不断审视自己,并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改进自己存在的缺和不足。(三)求强——才有好责任。在跟班学习以前,我对办公室的工作不甚了解,跟班学习以后,通过工作上的接触、了解,办公室领导和同事给我的一个很深的印象就是他们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他们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他们有时为了一项工作,特别是遇到领导交办的事情,或区工商局、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几乎没有星期天,常放弃中午休息时间,晚上还要加班加点,干不好不收兵,并且对于每一个工作都精益求精。这么一种爱岗敬业的工作精神,让我由衷地敬佩;他们的言传身教让我十分感动,我想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向他们一样有强烈的责任心,才能更好地完成各项具体要求,把工作做得更好。(四)求新——才能提高水平。掌握电脑操作技能是新时期下做好工作不可缺少的条件,只有掌握电脑操作技能才能更好地做好工作。跟班单位的所有文件材料一般在电脑上完成,离开了电脑,各项工作就不能正常开展。 在跟班学习期间,我自费购买有办公自动化方面的关书籍,利用晚上和一切空余时间进一步学习电脑,以求在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
总之,一年来,我始终以一个学生的心态在跟班单位尽可能向每一位可以接触到的同事认真学习,我过得既紧张又充实。现在,跟班学习即将结束,但我将会把跟班单位良好、规范的工作作风以及学到的新知识带回去,并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学习,提高效率,将工作做得更好,为夯实基层工作尽我最大的力量。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xuexiao/201210/2720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