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学校工作总结 >> 正文

最新学校安全工作总结

来源: 学校工作总结 

我校始终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学校安全工作做为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从开学初就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领导重视,安全工作做详做细

开学初,我校领导就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从讲政治、保安全、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重在教育”的方针,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强化安全工作。

二、具体工作:

1、教育宣传
   (1)我校每天坚持早晨10分钟的安全教育,还利用学校红领巾广播站、黑板报等对方式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另外还开展了其它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
   (2)开学初健全了各种安全预案,并在工作中切实落实各项预案。
    2、消防安全制度
   (1)制定预警措施和紧急疏散方案,组织全校师生进行消防演习,提高师生的防患意识,使学生听指挥,守纪律,避免事故的发生。
    (2)提高了全体教师的忧患意识,利用校会、班会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使学生、老师都能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掌握相应的技能技巧。WWw.ZONGjiEFANwEn.cOm
    3、交通安全
    (1)重视交通安全,我校地处205国路旁边,交通安全尤为重要,我校加强了交通安全知识的传授,采取措施加强重要路口的监管,组织好路队放学。
    (2)利用各种节日、庆典活动大力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如板报、手抄报、广播、画宣传画、班队会等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
    (3)定期组织教师学习安全知识。
    (4)严格贯彻学生不准骑车上学的规定,宣传到位,检查到位,并与家长签订责任书。
    4、加强了森林防火意识,春季是火灾的多发期,特别是山区,因此我校教师把防火教育坚持经常。要求学生放学后及周六、周日等休息日,不带火、不玩火,不吸烟;不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到外面山上玩火,一旦发生火灾,禁止学生参加救火及围观。进行防火安全常识教育,学生人人知道火警电话119。
    5、传染性疾病安全管理
   强化校园传染病的防治工作,学校配合镇和市级防疫部门搞好各种预防接种工作,我校学生各种预防接种率达90%以上,有效防止了传染性疾病在校园的传播。
    6、加强校内外活动安全教育。
    (1)加强了教师的学习,没有发现教师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现象。
    (2)学生在校的活动,谁组织谁负责,谁的课,谁负责,课间活动教师(尤其是班主任)加强教育,由于老师的失职、体罚或变相体罚有打架等出现的安全事故由任课老师负责,室外活动课,如老师不能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或因器材管理、活动要求不当引发的事件,由任课教师负责。
    (3)学校或班级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我校严格执行谁组织,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活动前必须制定周密的活动方案和安全预案,上报学校审批,批准后方可实施。
    (4)值班教师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出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
    7、本学期我校还规范了体育活动,注重体育活动的安全教育,增强了活动的安全意识。有力地推进了全民健身活动,使学生德、智、体等诸方面得到了全面发展。
   总之,安全工作无小事,我校每一位教师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之首,认真履行和落实安全责任,尽职尽责的把安全工作抓好,创建了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最新原创 朱岗学校2012年工作总结

2012年朱岗学校的工作,在教体局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我校教育发展规化的总体要求,全体师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面积提高教育质量,不断深化教育改革,继续加强德育工作,学校管理实行人性化,回顾总结本学期的工作,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定的不足,现总结如下:

   取得的成绩:

   一、加强教学管理,做到年初有计划,实施过程有检查,期末有总结,根据我校地处偏远,教师人员少,知识结构不合理(如缺英语教师)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朱岗学校小班化教学改革实施方案》,今年已实施第三年,取得了较优异的成果,我们相信有中心校的领导,有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有远程教育网络的支持,我们的教改之花必将开得更加绚丽多彩。学校制定目标责任制,制定了教师考核方案,实施绩效工资,从考勤考绩、师德师风、班主任工作、校本教研、业务提高等方面对教师全面考核、量化管理。

   二、强化德育工作,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的职能作用,开展了“爱国歌曲大声唱”、参加了县、乡“五一”学生艺术节汇演比赛分别获得一等奖,用身边的人和事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爱家乡爱学校爱班级教育,也陶冶了学生情操,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规范留守儿童的管理,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三、教学研究工作扎实有效

   学校狠抓常规教学管理,涌现一批优秀典型教师,夏明申老师不管是刮风下雨从不迟到早退,总是第一个到校开学校大门、办公室门,他坚持出满勤干满点,他带四、五年级数学,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备课批改作业;吕思霞带一、二年级两级数学,毫无怨言,埋头苦干;吕佩怀老师身体有病,还包班学前班,工作量非常大,但他任劳任怨,做好幼儿的安全工作就是对学校工作的最大支持,他主动和家长沟通交流联系,反映幼儿成长情况,上学家长送,放学家长接,做到“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他主动打扫班级卫生,班级门前干干净净,一年来班级安全稳定,家长放心,学校省心,老师舒心,校长满心,他被评为龙山乡“优秀班主任”。朱凤枝老师视学校为家,常年奔波在庙仙与朱岗之间,风里来雨里去,耕耘30年信念永不变,勤耕苦守,教学成绩稳居全乡之首,她甘愿为学校领导教学工作的一把利剑,本期抽考语文居全乡第四名;她注重抓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抓备课写好教学预案;抓互动,关注全体学生,注重信息反馈;抓辅导,她早来晚归经常下班找学生谈心,辅导学生;抓转化,和后进生交谈交流思想,尊重他们的意见;为了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积极虚心参与公开课交流。她被评为龙山乡“优秀教师”、被评为龙山乡课改先进个人。孙平老师积极参加了县教体局组织的小科优质课比赛,获罗山县美术课比赛一等奖的好成绩,他被评为龙山乡“优秀班主任”。万勇老师不怕辛苦、不辞劳苦,每周骑摩托车到中心校训练学生,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钻山洞》获县体育优质课一等奖。老教师朱有才雄风不减当年,仍带毕业班数学,默默无闻的工作着,他被评为龙山乡“优秀教师”。吕伟老师年青很有朝气,依托语文综合实践活动教学提高学生的知识积累,抓教学研究,即阅读教学的主旨性研究,他还主旨改革教法、注重学法,他和学生经常打成一片,经常和学生促膝谈心,学生爱上老师、学生爱上语文,成绩很快上升,乡抽考语文居全乡第三,他份内的任务积极干,干满点;份外的工作也抢着干,干出色,学校交给的工作乐意干,干有劲,是一个业务教学的好苗子,他被评为龙山乡“优秀教师”。胡玉洁老师工作认真负责、踏踏实实,在平凡中创新,在忙碌中收获,她认真钻研业务,准确传授知识,讲课吃透了教材,把握住本单元的教材编排意图,能抓住本节课的重、难点,受到同志们的一致好评,乡抽考数学居全乡第二;她严格要求学生,不让一人掉队,她还致力于数学教学过程的优化;还有思想要求进步扎根边远学校支教的李征老师,他克勤克俭,用较少的钱办妥当的事,为学校后勤保障做出了贡献,还有为学校出工出力支教的张华老师,他们都默默无闻地工作着、奉献着,为朱岗学校做出了巨大贡献。还有甘愿当同志们后勤兵的胡志德主任。

   四、狠抓校园管理,美化育人环境

   认真落实中心校关于学校管理的会议精神,狠抓安全、纪律、卫生、稳定、行风、财务工作,努力把学校建成平安、文明、卫生、和谐的乐园,定期宣传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开展爱国教育活动,组织语数教研组编写校本课程《家乡赞歌》,对学生进行爱家乡爱学校教育,受到村支委、家长、学生的一致好评。学校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投资13000元更换了铝合金窗子,对200平方米楼面渗水进行整修花5600元,油漆了门窗、粉刷办公室、校长室2800元,布置学前班教室、换铁皮门共花2200元,整修校园打水泥地坪花4810元,我们改善办学条件还安装校园广播花11600元,从此结束了教师敲铃上课的历史。学校购潜水泵、修水井花1000多元,解决了教师吃水难的大问题。师生齐动手美化育人环境,拓宽了学生活动场地,是你们一铁掀一铁锨挖土运土,平整了凸凹不平的校园,是你们捡石头拾砖渣铺地面,是你们带锤子敲碎砖块,是你们挖掉遮阳的刺柏、落叶杉、广玉兰使校园阳光明媚,教室也明亮了,是你们天天打扫使校园洁净卫生。特别是五六年级学生付出了很多,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全体教师表示对全体学生的衷心感谢,我们学校不会忘记你们,你们的行动也是爱学校爱班级的具体表现,今天你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你为荣。本期乡抽考,学校总成绩居全乡第三名,六年级毕业班统考居全乡第五名,教师敬业乐教,学生勤奋好学,教育教学质量呈稳步上升的态势,学校被评为“罗山县文明学校”,被评为“龙山乡校园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不足之处:

   我校教师不足,“铁打的学校,流水的教师,你来我走,使之教学受到严重影响,个别支边教师思想消极不负责任,强烈要求减少支边教师数量,使之便于管理。

 

                                               2012.4.16.


2012最新 (校产科、考核办工作计划)

2012最新 (校产科、考核办工作计划)

一、教学工作

1、本学期,我努力改进教育教学思路和方法,切实抓好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认真引导学生理解和巩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使得学生从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上都有明显的进步,取得应有的成绩。工作态度端正、认真备课、上课、听课、评课,及时批改作业、讲评作业,做好课后辅导工作,精心钻研教材及试题,落实常规,确保教学质量。并严格要求学生,尊重学生,发扬教学民主,顺利完成教育教学任务。

2、加强理论学习。理论是行动的先导。为了加深对新课程的认识和了解,我要积极学习新课程改革的相关理论,仔细研究新的课程标准,及时更新自己的大脑,以适应新课程改革的需要。同时积极和同行们交流。

3、关心爱护学生,积极研究学情。教学工作不仅仅要落实常规,还要因地制宜,与时俱进,针对学生的具体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与办法,关注每一个学生,关注每一节课堂,关注每一个环节,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既要有利于教学质量的提高,又要有利于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

二、校产工作

本学期,校产科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基本宗旨,努力提升为师生服务的水平,使工作做到服务至上,师生满意,达到校产管理有序的目标。要求本科室成员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本学期主要抓以下三项具体工作:

1)各处室办公物品的管理以及各班级校产的管理;

2)校舍信息的更新与管理。

3)严把物品入库关,坚决履行好出入库手续,和学校财科、总务处联合做好盘点总结工作严防学校财产的流失。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继续与班级、办公室签订校产承包责任状。定期更新学校校产管理信息。争取达到校舍、资产管理规范。当然这项工作要达到我的目标比较困难。

三、考核工作

我校对考核工作十分重视,校长多次专题研究,并作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因为人的资源是学校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最宝贵的资源。因此学校把教师看成是办学最大的、最具活力的资源。建立和完善合理的科学的管理考核制度关系到学校的生存和发展。所以教师考核的目标应该是:激励每个教师在工作过程中不断总结、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进而形成职业的幸福感.消除教师的职业倦怠;驱动教师的内部活力,激励其内部潜藏的积极因素的发挥,考核要公平合理,科学规范,考核全面,能得到教师肯定,从而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作用。让老师愿意上课,以上课为荣,因上课自豪,让老师不愿内退。同时也促进学校的管理者不断加强对教师队伍的管理和指导,最终达到全面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的目的。

学期初主要是上学期教师成绩量化计算工作:首先按照考核办法设计三个年级和职员的成绩量化计算公式,然后根据学校有关部门提供的数据和教师任课情况,赋值后得出个人成绩。我们科室三个人一定扎实工作,严格程序,规范操作,标准公平,过程公正,结果公开。反复检查,确保不出一点差错。经常征求老师们对考核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我们坚信,有校长的正确领导,老师们的大力支持,考核办会不断改进工作,完善教师考核制度。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xuexiao/201206/24528.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