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学校工作总结 >> 正文

2009-2010学年度第一学期校本研修工作总结

来源: 学校工作总结 
XX年----2009学年度第一学期校本研修工作总结 

    以校为本,是新世纪学校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全新的教育理念。校本教研是实施新课程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学校发展的动力,是促进教育教学提高的有效形式。 

    本学期,我教研组坚持“以校为本”的教研形式,以课程实施过程中教师所面对的各种具体问题为对象充分发挥学校、教师和教研专业人员的作用,把日常教学工作与教学研究融为一体,在重视教师个人学习和反思的同时,特别强调教师集体教研的作用,强调教师之间的专业切磋、协调与合作,互相学习,彼此支持,共同分离经验,在多媒体教学上,学校更是大力推广,做课件、用课件,用好课件的思路在教学中广泛使用,效果显著。学校为教师之间进行信息交流,经验分离和专题讨论提供平台,倡导科学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营造求真、务实、严谨的教研氛围,在中心校领导的大力督促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之下,我组的校本教研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取得显著的效果。 

    开展校本教研活动,其目的是为了提高全校教师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及教育观念的转变,激发教师的学习热情和参与研究的兴趣,增强教师驾驭教材的能力和运用现代教育理论的意识,使教师能充分运用现代化教育手段进行教育教学活动,实现教师角色的转变和课堂教学的优化。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教研组制定了一系列的校本教研计划方案,并由专人负责,加强对学校教师的教研指导和管理监督。www.ZongJIEFanwEN.COm 

    每周各教研组有固定的教研时间,在形式上也较上期有所变化。本期注重全乡学校联手,共同探讨研究,解决教学疑难问题。 

    1、我组本期的校本教研采取教师自主学习,课题研究,集中探讨,教学反思,教学观摩,案例分析,技能训练等多种形式进行。 

    2、加强理论学习 
    校本教研是教师自身发展内存的必然要求和最佳途径之一,教师是直接的受益者,教师的积极主动的个性化教研就来源于校本教研,教师要学习前沿教育理论,掌握多媒体技术辅助教学,注重学科整合,教师个人要积极投身到校本教研之中,只有这样,才能提高自身的教研水平。我校把组织教师进行业务理论学习的工作放在首位,制定方案,确定专题,改进教学方法,采取多样的学习形式,使教师不断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和理论素养,不断提高研究和解决教学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校本教研中我们在学习中做到了“五个结合”,即理论学习和实际运用结合,课改实验区的优质课堂实录与本校的课堂教学应用结合;课后反思与校本教研经验交流结合;多媒体课件的制作与多媒体辅助教学的应用结合;校本教研与教师的业务能力考核结合。每位教师都有自己的理论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每周教研时间至少观看两节课改实验区优质课堂实录,并认真填写述课表,通过课后反思进行经验交流,通过校本教研解决教学疑难困惑,使学习学习、应用、反思、交流提高融为一体。 
    3、重视教学反思。 
    随着新课程的逐步推进,人们越来越重视教师的自我反思与行动研究的重要性。教学反思是教师对自身教学工作的检查与评定,是教师整理教学效果与反馈信息,适时总结经验教训,找出教学中的成败与不足的重要过程,常写教学反思,对教师提高自身水平、优化教学是行之有效的办法。在日常的教学中我校非常重视这一环节,要求每位教师认真做好教学反思的记录。
(1)记自己一节课的成败之处,在以后的教学中不断加以实践和完善,逐步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
(2)记教学中的疏漏与失误,从主观上找原因,使之成为以后教学工作中的前车之鉴。
(3)记录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困惑,这往往是一节课的难点,将解决方法记录下来,不断丰富自己的教学经验。
(4)记教学中学生的独到见解,学生是学习的主体,是教材内容的实践来看,通过他们自己切身的感觉,常常会产生一些意想不到的好见解,将这些独具一格的解法记录下来,丰富自己的教学内容。
(5)记教学再设计,每节课后,对教学情况进行全面回顾总结,根据本节课的教学体会和从学生中反馈的信息,及时修订教案,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要求每节课后要有反思,学期中考后,有阶段性反思,期末有全期反思,学校适时进行经验交流,真正使教学反思成为提高自己业务理论水平的有效途径,将反思贯穿于教学的整个过程中,并将反思列入教师考评。 

    4、多媒体教学深入课堂,优化教学 
    随着多媒体课的开展,教师从中体会到这种方式的优点:课堂容量大,教学方式新,表达思想的方式多元化,直接效果是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每节多媒体课都是一节优质课,课堂质量大大提高。教研组研究教学中的教法、学法,研究教学的重点、难点,解决教学中的疑难问题,进行听、评课,吸取经验,找出不足,然后修改,为以后讲课打基础。 

    经过这样一系列的活动,我们的校本教研有了方向,思路也清晰了,以学生为本,结合诱思教学理论,多媒体为辅助教学手段,通过集体教研总结反思教学中的得失,应用于今后的教学中。 共2页,当前第1页12



    5、强化教师培训,提高教师业务理论水平 
    本学期,我组充分利用培训资源,多渠道进行教师培训。我们对教师进行教材教法培训,业务理论学习。充分利用校本教研进行多媒体课件制作培训,课堂教学培训,新课改经验交流等,学校为各科教师提供所教学的各年级新课改教材,要求教师加强自学和研究,增大对新课改的研究力度,拓宽任课教师的知识面。这样有效地提高了我组教师的业务理论水平。 

    6、强化校本教研管理 
    对于每周教研活动的具体情况都要进行记录,教研组长认真做好每次教研记录,加强对人员的点名,保证按时出勤,每次教研活动结束后,对出勤情况都有详细记录,对听课记录及时检查,对评课表述课表及时整理,使校本教研工作不断改进,促进校本教研深入开展。 

    7、在新的学年里,我们要继承上学年校本教研中的成功做法,汲取成功经验,不断改进。使集体备课经常化,校本教研制度化。在备课上,采用同科集体办公,集体备课的方法,每一节都要集体研究,把教学中的困惑解决在集体备课中,把教学中疑难问题以表格的形式拿到教研组去研究,通过研究,制订出解决问题办法和措施,使问题得到解决。 

    由于校本教研是一个崭新的事物,在理论上还缺乏深刻而全面的认识,在实践方面也没有系统而成熟的经验,我组在校本教研中取得的经验,还有待再实践,找出教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不断改进,使我组的教研工作形成自己的特色,走出适合我乡科学教研组实际的校本教研之路。  共2页,当前第2页12
2009年学校年度工作总结  XX年年学校年度工作总结  

   XX年年,我校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践行“三个代表”和“党的十七大”重要思想。"以人为本,求实创新”,一切着眼于师生员工,一切依靠师生员工,采用民主、平等、和谐的管理模式,创设和谐的学校氛围,以“内强质量,外树形象”,“从严治校,创建特色”为奋斗目标。努力在管理质量,服务质量,教学质量上下功夫。一年来我们密切了与学生家长的联系。进一步加强了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和对学生的道德、行为习惯的教育。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围绕课程改革,扎实开展教育科研,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强化了各项管理制度,确保了学校各项工作再上一个台阶。一年来,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学校发展的根本。一年来,我们注重了领导班子和骨干教师能力的培养! 

1、加强领导干部学习制度,坚持每周集体学习管理理论知识,用“明确职责,搞好服务,提高效率”的准则要求每一个班子成员,一年来锤炼了一支责任心强、业务过硬的干部队伍。 

2、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了教师教育教学工作考核细则,尽量做到了公正实在地评价教师的工作绩效。落实了有关检查监督奖罚制度,激发了教师教育教学的积极性。 

3、加强了师德师风教育,努力创造宽松宽容的教育氛围。要求每一位教师都树立“不仅要做教师,而且要做一个合格教师”的观点。为提高认识,与时俱进,学校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公民道德实施纲要》、《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等,帮助教职工准确把握新时期教育方针的新内涵,以积极平稳的心态迎接教育改革浪潮的严峻挑战。 

4、 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建设一支师德高尚、敬业爱岗的教师队伍。在学校工作中凝聚全体教师,引导教师讲正气,讲奉献,讲业绩,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在日常工作中,引导教师教育学生要循循善诱,特别是对待后进学生要倍加关心,以自身良好的师表形象和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教育和引导学生。 

5、学校积极地创造条件做好骨干教师的培养工作:通过专家指导、外出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为教师的学习提供帮助。本学期继续举行每人一堂优秀课活动,鼓励教师写出有力度、有新意、内容过硬、文笔流畅的教育论文或经验文章。 

6、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校和家庭的配合,本学期还定期地召开了座谈会,征求家长和学生对学校工作和教师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并及时地向有关教师反馈。提高了教师教育教学的能力!  

   二、教学工作 
 质量是学校的生命。全体教师围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这一总目标,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深化教学研究,提高课堂效率,积极推进课程改革,深化校本课程的开发,促进学生的和谐发展。我们做到了: 
 1、加大教学管理的力度。每位任课教师每学期上一节公开课。继续坚持领导进课堂听课制度,作业全批全改、每月查备课等教学管理制度。认真备好每一节课。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学校对教师的要求是:(1)上课要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地对待每个学生。(2)学生作业时要巡视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指出,耐心辅导。(3)站姿上课,(特殊情况,报教导处批准,方可坐着上课。)认真对待学生作业。 
 2、建立教学质量抽测制度,了解学校各科教学质量,在抽测的基础上,教导处作出定量分析,为改进下一步教学提供依据,从而提高教学质量。 
 3、加强教研活动,促进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将校本培训与教研活动相结合,通过学习、教研提高教师参与教研的意识,提高教研质量。 
 4、课堂教学中努力转变学生的学习方式,营造和谐、民主、平等的课堂学习氛围。鼓励学生带着问题走进课堂,通过自主探究、合作讨论、老师点拨等多种学习方式解决问题,并能产生新的问题走出课堂,在课后进行研究的良性学习循环。 
 5、认真抓好毕业班工作。以夯实双基,促进全面发展,提高毕业考试优生率为目标,加大提优的力度,教导处加大领导力度,严格督察课程计划和教学进度的落实情况。 
 6、重视学习过程、结果的评价。平时的作业、单元练习,期中、期末质量检测,教研组都认真研究,严肃对待,发挥评价的激励和导向功能 ,激发学生进一步学习的兴趣,通过评价促进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 
 7、根据学科特点抓关键。各学科的教师都十分重视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切实地从每一次作业,每一次课堂教学抓紧、抓好,十分重视班级纪律的教育,通过抓学习习惯和纪律,促进了每一个班良好班风、学风的形成。 
 在各科教学中,全体教师还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培优补差工作,培优补差要落实人员,落实内容,落实措施,始终贯穿于教学的全过程,重点在平时。 
 8、抓常规检查。教学常规是确保教学质量的基础,教导处经常性地组织小型多样、有针对性的常规检查,并及时地将检查结果公开,并督促好出现问题的整改。在组织质量调研后,召开由相关教师、教研组长、分管领导参加的质量分析会,集体分析、排查,促进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  共3页,当前第1页123


 9、抓教科研。在上学期确定研究课题的基础上,本学期重点抓好课题组的自主研究,发挥课题组成员的积极性,在课题研究中要努力做到:课题研究与课改相结合,课题研究与教学研究相结合,课题研究与教师专业成长相结合。 
 10、抓好音、体、美等学科的教学。以新课程标准为指导,认真抓好课堂教学的研究,同时重视合唱、舞蹈、运动队的训练,并在各类比赛中均获得好成绩。 

 三、加强教育教学的研究与管理。 
 1、规范教学常规管理,在鼓励创新的基础上,坚持对常规工作的严要求。 
 2、有效开展课题研究,稳步持续提高教学质量。结合校情,立足实际,积极稳妥做好课题的立项申报。 
 3、加强教师运用现代教学媒体的培训和指导,进一步提高了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能力。 
 4、积极认真地学习《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组织参观学习课程改革实验的经验方法,组织有关教师参加相应的培训学习。 
 5、鼓励教师参加各类业务进修及外出考察学习,先后两次组织教师到外地参加教研会,使其转变为教师的自觉行为; 
 加强了学校常规管理,完善考核制度,充实考核内容。坚持填写校务日志和班务日志。签定了岗位目标责任书,修订了学校管理制度,定期举行行政办公会、教师例会,坚持了政治业务学习制度,升旗制度,教学常

规检查制度,听课制度,清洁卫生制度等,加强了值周教师职责,完善了学生家访制度。层层签定目标责任书。 
 四、加强德育工作。 
 1、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提高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主动性。进一步确立德育为首的工作地位,加强德育管理,落实德育职责。确立以人为本,落实“全员德育,全面德育,全程德育,重点德育”,体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 
 2、发挥少先队的重要作用,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有效发挥课堂渗透德育主渠道作用。加强思想品德课教育研究。认真学习贯彻新课程标准,探索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的综合,将思品课教育与少先队工作及语文、社会、劳动、自然等学科教育有机结合,形成教育合力。改革并完善班队工作记载制度,抓好德育常规活动。坚持升旗制度,规范升旗仪式,提高教育效果。 
 3、组织好“三·八”、“五·一”、“六·一”、“七·一”等纪念日的庆祝活动,对学生进行文明礼貌、爱党爱国和爱校教育,开展有关活动,把爱国主义教育落实到日常行为之中。强化养成教育,重视礼仪教育,坚持把培养学生的自我教育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作为创优活动的重点。办好班级黑板报,发挥广播、宣传栏的宣传教育作用。  

 4、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课堂教学和各项教育活动中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时对学生进行心理指导,培养学生坚韧不拔的意志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少年儿童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以学生为主体,面向全体学生,针对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开展教育活动。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论研究和探索,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效。 
 5、开展公民道德教育。结合地情校情班情,组织开展以“公民道德实施纲要”为主题内容的教育竞赛活动,提高全体师生的公民道德意识。 
 6、抓校园文化氛围的建设。优美的校园环境,具有教育意义的环境布置,对于学生具有潜移默化的教育意义。半年度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结合思想道德教育的需要,做好教室、走廊、橱窗等各场所的环境布置,同时各班抓住纪念日、传统节日,开展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大力宣传学生中的好人好事,为学生树立可亲、可信、可敬、可学的榜样,通过榜样引导学生崇尚先进,学习先进,养成了良好的道德行为。 
 7、抓学生规范的养成教育。全体教师在班级管理、各科教学中加强学生规范的训练和养成。 
 结合新颁布的《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学校加强路队、课间活动、卫生、文明礼貌等各方面的检查。各项检查主要以教师为主,落实专人负责,确保检查的公正性。 
 8、对各班级中的问题学生,学校举办规范训练班,邀请校外辅导员、法制副校长进行传统教育、规范训练、个别引导等形式加强教育,加强不良行为的矫正。 

 五、加强体育卫生工作。 
 1、体育教研及早做好参赛的选拔、训练等项工作,在比赛中成绩较往年有所提高。传统项目的训练一如既往地抓紧抓好。 
 2、继续抓好了眼保健操和卫生流动红旗的评比工作。开学初少先总队对参加打分的学生进行一次普遍的培训,力求打分过程的公平、公正。抓好饮食卫生和饮水卫生,做好春夏季流行病的预防工作。 
 举行了优质课赛课活动;积极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学校校风、教风、学风都有明显的好转;学校经费管理公开、民主。实行了学生评教工作,社区及学生家长代表评价学校的制度。关爱后进生及留守学生。中心校召开了学生家长代表大会,各班主任做好了留守儿童的情况记载,掌握了留守学生的相关资料,并很好的实施了教育教学措施!  共3页,当前第2页123



 六、学校管理上了新台阶 
 1、开展了纪律作风集中整顿 
 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用3个多月的时间,在我校开展领导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七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是否解决和群众是否满意为衡量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准,通过着力更新观念,整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行为,提高执行力,严格要求,务求实效。在集中整顿期间,对发现的突出问题,都要一查到底。使我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思想观念明显转变,工作纪律明显增强,工作激情明显调动,执行能力明显提升,工作行为明显规范,人民满意度明显提高。 
 2、加强了学校的常规管理,签定了岗位目标责任书,使每位教师明白了自己的岗位职责, 

3、修订了管理制度,严格了工作纪律,加大了检查考核力度。 
 4、对参加升旗仪式、政治业务学习、教研组会议等集体活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卫生保洁、规范停车等工作形成规范,学校面貌焕然一新。 
 6、召开了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及经验交流会,学习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的意见》及班级管理知识。 

 七、加强后勤管理 
  1、加强安全防范教育,增强师生的安全卫生意识 
 (1)、通过板报、广播、学生会议等途径,继续加强安全、卫生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对学生行走、乘车、用水、用火、用电、饮食等各方面作宣传教育,避免意外事故发生,如配合各班主任教育学生不能乱攀乱爬乱跑,上下楼梯要井然有序,不得拥挤等。 
 (2)、经常检查各室中的电器线路、装置、设备,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隐患,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触电工作。 
 (3)、扎实做好卫生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大环境无杂物,室内无蛛网、积尘、污迹,确保校内环境的整洁。 
 (4)、认真做好有关安全、卫生档案资料工作。 
 (5)、加强全校卫生工作的检查,使卫生工作保持经常化,使校园保持整洁。 
 (6)、继续执行教师值班制度,值班方法与上学期相同。 
 (7)、加强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定期检查消防设施设备,做到以防万一。 
 (8)、加强对门卫的管理工作,总务处经常了解管理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2、规范后勤管理,充分发挥后勤人员的智慧和力量,改进服务方式方法,齐心协力,互相配合,提高服务质量。 
 3、认真贯彻落实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我校高度重视了此项工作的宣传,广泛利用各种媒介,采取多种形式,向全社会进行深入宣传,使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4、认真执行《湖南省规范教育收费工作的规定》,严肃查处乱收费行为,严禁在岗教师组织本校学生进行有偿补课活动,对发生乱收费行为的教师,学校将追究到底。 
 5、、加强校舍、校产管理 
 (1)、进一步完善校产、校舍管理制度,尤其是强化赔偿制度。 
 (2)、严格校

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充分发挥常用教具、学具等教学器材和现代教学设备的作用。加强固定资产电算化管理。 
 (3)、切实加强活动室的管理,充分发挥活动室的作用。严格执行专用室的保管责任制和谁损坏谁赔偿的原则。 
 (4)、加强用电用水和日常检修管理,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努力为学校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分钱。 
 (5)、严格执行请购、审批、验收、入库、报销领用制度,规范物流过程控制,强化行政仓库管理。 
 (6)、加强爱护公物教育,爱护学校设施、设备,爱护花草、树木,杜绝践踏草坪、折枝摘花现象。 
 6、坚持财务制度,严肃财经纪律 
 (1)、严禁乱收乱付,做到勤俭节约。  
 (2)、坚持进行民主理财。 
 (3)、严格实行收费公示制度和“一费制”收支管理。任何班级、个人不得擅自收费。 
 (5)、学期结束前与学生结清代办费,做到“多退少不补”。 
 (6)、坚持一支笔、一本帐的原则,计划、合理使用经费。 

 七、今后应加强的工作。 
 1、加强对学生的感恩教育。加强以“讲文明、懂礼貌、爱卫生、守纪律”为主要内容的良好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切实推进“留守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对各班级中的问题学生,学校将举办规范训练班,邀请校外辅导员或法制副校长对其进行传统教育,规范训练,加强不良行为的矫正。 
 2、进一步规范升降国旗制度。 
 3、充实完善学校制度。加强学校常规管理工作,深入学习,认真贯彻《零阳镇中小学常规管理基本要求》。 
 4、加强教育科研工作,探讨学校教研的最佳组织形式,完善教师“四个一”活动,提高教师整体素质,造就学校名师。 
 5、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行政领导下班听课制度。 
 6、抓好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建设工作。抓好远程教育设备的使用,要求各校每周至少使用五次,并有记载。 
 7、进一步完善学校课程计划,丰富学生活动,形成学校特色。 
8、学校工会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争当排头兵”的竞赛活动。 

3页,当前第3页123
民进江油中学支部2009年度工作总结 民进江油中学支部XX年年度工作总结 

  

在民进绵阳市委和江油总支的领导关心支持下,在江油中学党总支行政的支持下,在中国建设民主政治的光辉进程中,我们又度过难以忘怀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民进江油中学支部全体会员和入会积极份子在江油中学,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教书育人。足踏实地,兢兢业业,既平凡无闻又充实有序,圆满完成了本年度教育教学任务,为民进增了辉,为学校添了彩!下面将本年度的支部工作作一简要总结。 

  

一、       支部基本情况 

  

支部现有会员19人,为教育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5 位老会员王定超、彭国权、王彦充、杨多增、胥德莹等同志光荣退休。在岗的会员14名,分布在三个年级。去年又有四位符合条件的女老师坚定不移地要求加入民进。写了书面申请,支部对她们作了长期考察。向总支汇报后,支部分别找她们谈了话,并要求她们填写了入会申请表,现已报总支。希望总支能尽快地批准她们入会,因为我们支部现在只有一个女会员,开展工作不大方便,并且发展一定数量的女会员,在江油中学扩大我会的影响也是有着深远意义的大好事。 

                        

二、支部工作概述 

  

本年度,支部响应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号召,加强学习,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对中特理论,可持续发展理论和科学发展观都认真组织会员集体学习。特别是中共十七大胜利召开以后,支部先在支委中全文学习了胡锦涛同志代表中共中央作的十七大政治报告。后来又专门抽时间组织全支部学习十七大报告。 

本年度,支部全体会员爱岗敬业,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努力工作,全面完成各自所承担的班主任工作,教学工作以及其它的社会工作。 

本年度,支部开展大型活动两次,小型活动五次,有事支委集体商量,民主决策。 

我们支部因为会员分布在不同年级,教育教学任务繁重且时间不好安排,所以我们的支部活动基本上保证在上、下学期各进行一次大型活动。每次活动都事先有计划,事后有总结。特别是今年下期,我们支部组织了一次学习十七大精神的集体活动。适逢江油中学主要负责人变动,我们事先向学校新的行政班子作了洽商,并邀请学校党总支、行政领导到会指导。新任校长梁玉帮同志所欣然接受邀请。我们还邀请了民进绵阳市委和江油总支领导。11月11号,支部集体学习暨组织生活如期举行。民进绵阳市委秘书长蒋正强,江油总支副主委、政协文史委主任何大川,江油总支副主委、教体局副局长龙合同志等亲临活动现场。组织会员学习十七大精神。蒋正强秘书长,何大川主任等在会上作了宣讲十七大的重 

  

要讲话。江油中学校长梁玉帮同志亲自到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我们支部会员在教育教学中的工作业绩进行了充分肯定。这表明了江油中学统战工作正在一步步向健康良性的道路前进。 

  

三、       会员业绩综述 

  

一年里,全体会员都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工作。陈永平,胡志强,白生安,刘道林,杨文成,钟世伟等会员同志在高三第一线,为全面完成0八年高考任务而努力奋斗。总支副主委陈永平同志在担任学校教科室主任的同时,还分管高三教学工作。新会员刘道林同志还担任高三补习班班主任工作。上述在高三工作的会员同志教过多届高三,经验丰富,师德高尚。他们都认真备课,精心设计教案,讲好每一堂课,评讲好每一张试卷。钟世伟同志在XX年年9月荣获XX年年高考绵阳市a组学校理科综合学科三等奖;XX-XX年年度考核为“优秀”。据统计数据表明,明年的江高高三,会有骄人的成绩的。这之中也包含我们的会员同志的艰辛努力。 

黄伟泉,代贵喜,赵波,朱春梅,王克,马远驰,王宗全等会员在高二担任教育教学工作。 

高二本学期刚刚文理分科,任务艰巨,会员同志都加大力度抓好基础知识教学。赵波同志不仅任班主任,还担任年级语文备课组长,工作繁忙,社团工作多。但该同地任劳任怨,忘我工作;朱春梅同志是我支部目前唯一在岗的女会员。她身体较差,经常带病坚持工作。还担任学校工会女工委员,乐意为教职工服务;她在XX-XX年年度获江油中学年度考核中评为“优秀”。支委代贵喜和黄伟泉同志一如暨往的热心会务工作。特别是代贵喜同志,他也是担任班主任工作。每学期支部活动,他都参与精心策划,并积极组织实施。该同志在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教苑新视角》发表《高中历史教学中哲学观点的运用》等两篇文章。王克和马远驰同志都担任班主任,他们在带班治班和教学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王克同志在教学之余还笔耕不缀。今年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创新教育的文章四篇。            共2页,当前第1页12



陈勇同志是江高美术教师,他在0七年美术高考教学中取得突出成绩。他辅导的学生术科上本科线16人,其中2人考入同济大学生,3人考入四川美术学院,1人考入中央民族大学。他今年还担任学校工会委员,热心为教职工服务。王宗全同志有文章2篇发表。 

退休的老年会员,真正做到了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王彦充同志精力充沛,喜欢钓鱼。王定超同志在太白诗书画院任副院长,挥毫泼墨,尽兴丹青。在刚刚结束的江油中学校园艺术周活动中,耄耋高寿的王定超老师还亲临校园,现场挥毫,赢得师生一片喝彩。胥德莹同志积极参加离退休教职工组织的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彭国权、杨多增等老会员,每次支部活动都积极参加,并且在学习中发言踊跃,介绍他们的教学经验和对社会不正之风的批评。 

这些老会员同志组织观念很强,每次支部活动,他们如果实在有事或身体欠安来不了,都要事先向支部请假,这一点使年轻会员深受感动。 

  

辉煌的XX年年过去了,明年将是更加大有作为的2009年,展望未来,豪情澎湃。我们支部要继续加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加强会员的政党意识的提升。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觉悟,立党为公,以党为师。积极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壮大 

  

我们的队伍。为江油中学的大发展,为高中教育黄金时代的到来,贡献我们的才智。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支部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还有,支部希望总支能尽快考虑江油中学支部换届选举,推出年青的有能力的会员同志担任支部主任,保证支部有生机,有活力。使民进江油中学支部在江油,在绵阳都是最棒的。 

                                  

  

  

  

  

民进江油中学支部 

                                      XX年-12-16  共2页,当前第2页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xuexiao/201205/13856.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