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学校工作总结 >> 正文

学生会各部门九月份工作总结

来源: 学校工作总结 

学生会各部门九月份工作总结

新学期已经开始了一个月,学生会整体工作也在按部就班的进行着,现将自9月3号开学以来到国庆期间校学生会秘书处的工作总结如下:
1、协助上级,完成迎新
   秘书处在9月8日、9日两天内协助团委及主席团顺利完成了XX年届新生的迎新工作,所有成员按照主席团统一部署,在准确的时间准确的地点完成了事先安排的新生接待工作,保证了整体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
2、统筹整体,组织纳新
   迎新工作结束以后,秘书处协助主席团顺利组织了校学生会XX年届成员纳新。纳新工作从9月13日正式开始,为期四天报名表的发放以及宣传,事先准备的1500份报名表已经顺利发放完毕,报名表的回收率达到50%左右。接下来我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完成了报名表的筛选,随后采取自我介绍以及提问问题的方式对报名人员进行了初试、复试等环节,整体工作于9月22日晚完成,同时,我们于26日晚举行了新成员见面会。
3、常规工作逐步开展
   秘书处已经在开学的一个月来制定了规范的学生会制度(附件1),统计了所有成员的没课表及联系方式,打印了学生会统一的请假条、临时活动打分表、主席打分表、部长打分表、值班签到表、大课间签到表等若干规范统一的表格。在今后的工作中,秘书处将严格按照制定好的各项制度开展工作。
    在总结各项工作的同时,也发现了本阶段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现总结如下,保证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警惕:
1、准备粗略,忽视细节
   拿本次纳新来讲,事先没有准备的很充分,没有做出很好的数据统计也没有制定出严格的工作计划,导致了1000份报名表一天的时间分发完毕,然而到最后1500份报名表的回收率只达到了50%。wWw.ZoNgjiefanwEn.com初试以及复试期间,由于场地的限制没能很好的组织各个部门采取自己特色的方式招募新人,这对我们找到合适人选起了一定的限制作用。
2、制度完善,未能实施
   虽然我们制定了完善的学生会制度,但是除了每天常规的签到、点名、值班、请假以外,没有统计过一次量化考核成绩,尚未公布过每位同学具体的工作情况,这是导致部分成员工作积极性不高甚至无组织无纪律表现的主要原因。
在今后的工作中,秘书处将积极发挥枢纽作用,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注重细节,定期总结工作,保证整体工作的有续开展。


学生会秘书处工作总结
     秘书处依照学生会本学期的工作宗旨及发展方向,配合学院工作,完成既定任务并组织一定的学生活动。引导学生发展,倡导大学生学习与能力共同提高,关心社会,丰富大学生生活。  
       具体工作在以下方面展开:  
       一、枢纽工作  
       秘书处属主席团成员,其部门职能有其特殊性。重要的工作即为完成主席团与各部门的上传下达工作,及时将主席团的决策传达给各部、分配各部工作,同时要将各部门情况及时反映给主席团、及协调活动中各部任务,以备主席团及时做出工作调整。秘书处的枢纽工作关系到整个学生会的运转,极为重要,本年度已认真完成此项工作,使学生会的工作顺利进行。  
      二、管理工作  
       1、  学生会的管理秘书处负责很大一部分。在学生会的领导班子确立后,要做部门职能细化,分工明确,并对各部门进行干部培养,使学生会成为具有战斗力的整体。  
      2、  日常学生会的事务管理。学生会每周将开一次例会,对一周的工作进行总结,交秘书处整理档案。并对目前活动进行协作调整及下周工作计划。  
       3、  物品及财务管理。学生会的活动经费及物品多由秘书处备案管理。有部门要举办活动时,须向秘书处提交经费预算,经秘书处审批后方可领取经费。学生会物品不经秘书处批准不得擅自挪用。  
       对于管理工作,秘书处认真负责并得到主席团认可。  
      三、学生活动  
       1、环保志愿者——亮丽的风景线  
       我院作为环境学院,对环保事业的宣传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因此,我院建立了青年环保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的建队及初步活动是由秘书处负责。在校运动会的现场,青年志愿者成为一条亮丽的风景线。此外,在“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的“畅想地球村”和“青青千佛山”活动中,进行了校内外青年志愿者的签名活动,广泛召集青年志愿者。我们的青年志愿者活动在校内外引起很大反响,不只是大学生热情高涨,特别是当一位位老人和一个个儿童签名当志愿者时更是鼓舞人心。相信环保正是需要这样的志愿者和这样的活动。  
       2、迎新活动  
      02级新生入学是我院领导及学生会关心的大事。秘书处负责整个活动的策划即实施。秘书处在调动学生会的同时,得到了院领导及同学的大力支持。使活动顺利有条不紊的进行,得到新生及家长的认可,使大家真正感到学院的温暖。  
      3、学生会纳新活动  
      新生进入大学渴望能够全方面的发展,同时,学生会也需要补充力量。在新生军训后不久,我学生会便展开了纳新活动。新生十分积极,参加人数达到新生的90%以上,使主席团及各部充满干劲。经过书面材料审核及面试,筛选出36名新生成为新干事。秘书处了解各部情况后将干事分配到各部。干事的资料全部由秘书处备案。事后,召开了新干事大会。整个纳新活动使学生会充满生气,使我们看到学生会将在本年有声有色。  
      4、协助各部活动  
      各部举办活动秘书处均参加筹划及具体实施,以便进行调解帮助,同时,了解活动的具体情况及干事表现,做好备案工作。  
      秘书处的工作有突出的地方,但也有其不足的地方,我们将总结经验,及时弥补不足,使秘书处的工作完成得更好。 

  
2009年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新闻通讯部年度工作总结 XX年年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新闻通讯部年度工作总结 

作为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的一个部门,新闻通讯部在过去的一学期中积极响应院里各项号召,积极配合学生会整体工作,以通讯部的务实精神为导向,结合本部的实际情况,制定出自己的工作思路,扎扎实实的深入开展各项通讯活动。在我院05级团总支、学生会的亲切关怀和悉心指导下,我部的各成员都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集思广益,将我部的建设推向了一个新的台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回首这一学期,通讯部付出了辛劳与汗水,收获了鲜花与微笑,在此汇报此学期的工作开展情况与成效: 

工作重点:对各项活动做通讯报道,及时真实的反映我院目前的动态,配合学生会各项工作——⑴通讯稿是通讯部在对院各项活动进行宣传的过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形式,通讯稿作为一个直接面向广大同学的宣传窗口,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最直接便捷的了解院最新信息的渠道,通讯稿也是通讯部工作的重点之一,在本学期的工作中,为了要第一时间报道最真实,最详细的消息动态,通讯稿完成时间紧,要求质量高,但是,通讯部技术过硬,责任心强的通讯人员对每份通讯稿都力求精益求精,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及时的完成通讯工作,工作能力和通讯水平也在锻炼中得到了提高。 

(2) 对迎新活动的报道。迎新生活动是我院05级团总支展开的第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我部进行的第一次正式报道,我们利用照相机、dv机等许多形式记录了外国语学院迎新的整个过程,并且在院网页上发布了文字报道,展示了我院的工作成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3) 对运动会的报道。运动会的通讯报道是通讯部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在运动会中,通讯部以快,准,美——报道速度快,报道内容准确,报道文笔优美为自己的工作目标,对我院比赛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报道,充分用文字展现了我院运动健将的风采。最终在新闻稿评比当中为我院取得了好成绩。 

(4) 对外国语学院红色党支部成立的报道。我院红色党支部成立大会召开于XX年年11月6日。目的在于进一步深入贯切落实十七大精神,加强学生党员的管理与培养,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校园文明礼仪养成、特殊学生群体管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是我院党政建设工作中的一次重要会议。 

缺点与不足:在本学期的工作中,我们也存在着一些不足。第一是作为部长的我是本学期刚进入通讯部的,对通讯部的工作开展经验不足,因此我部门在部门成员的努力下与其他部门成功合作的活动很多,却缺少自己独立组织的活动。第二,我部对新闻焦点的观察力和发现力上还有所欠缺。对于这些出现的问题,我们会认真总结,吸取经验教训,在以后的工作中尽量避免。也希望老师给予批评教育和指导帮助。 

我坚信,通讯部是一个朝气蓬勃,团结一致的部门,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在通讯部大家努力进取的精神。回首过去的一个学期,展望即将到来的下个学期我们通讯部一定会精诚团结,上下一心,争取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绩。 

外国语学院新闻通讯部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xuexiao/201205/13832.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