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学校工作总结 >> 正文

2009学年学校工作总结范文

来源: 学校工作总结 
2009年学年的工作,我们在党委的领导下,在全体党员和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上级教给的各项工作。可以说,这一年是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江总书记关于教育问题讲话,认真准备新一轮课程改革的一年,是我们提高对新形势认识、整顿思想、锻炼队伍、勇于创新、大胆实践的一年。现将我支部工作汇报如下:  

    一、抓队伍建设,起模范带头作用 
    队伍建设关系到学校的教育水平,关系到素质教育的质量,抓好了党队伍就是抓住了学校工作的希望,所以,我支部平时工作十分注重队伍的建设,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具体做法如下:  

①坚持对党员进行党章、党的性质、党的宗旨教育,教育党员用“三个代表”思想来衡量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的言行就是对教师的教育和引导,坚持定期召开支部大会,勤学习。多次组织党员、入党极积分子观看资料片。  

②加强班子建设,形成团结、向上、求实、开拓的班子集体。开展了民主生活会,评议党员和评议干部工作,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一切事情公开于教师,强化了民主监督作用。  

③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工作,坚持写实工作,确定专人负责,定期研究思想及时谈话引导,组织他们学习。现在有预备党员王春丽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徐远敏同志,她们本人主动订购了《时代先锋》等党报党刊,保证了学习资料。Www.ZOnGJIeFAnWEn.cOm  

④“非典”时期,党员自动成为防治“非典”的宣传员。支部多次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义务劳动,清理校园内及周边地区的卫生死角,估计清除垃圾百余担。 

二、开好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生活的一种形式,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效方法。通过生活会达到交流工作,沟通情况,找出不足,提高党性,形成对问题的同一认识。我们党支部结合学校的工作情况,认真研究了关于生活会的落实工作,具体工作如下:  

全体党员利用半天时间召开了生活会,每名党员进行自我总结,同志之间互相评定,提出不足,提出方向,这个会开的很好,每位同志开展了评批与自我评批,动员同志们提出了加强对学生的教育问题,并提出了学校强化管理等。  

三、工作反思  
1、要加强对非党积极分子教育,形成教改的强大力量。  
2、要加强领导自身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3、在深化改革中加强教师思想工作,创造一个宽松、愉快、开拓、奉献的育人环境。
2009学年度中预年级第二学期工作小结 XX年学年度中预年级第二学期工作小结
中预年级全体师生紧紧围绕本学期学校,年级组的工作重点与目标,认真贯彻陶校长的"凝聚,规范,发展,创新"的八字方针,本着务实,求效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在学生的行为规范,学习态度等方面进行强化教育,在班集体的组织和建设,学生干部的培养方面加强了力度,以积极的姿态配合学校完成了预期的目标,做了一些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抓凝聚: 
年级组工作的正常,顺畅开展,离不开组内各位教师的全心支持与配合.组内老,中,新教师人数比例协调,教师间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中老年教师对工作的高度责任心为新教师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中老教师毫无保留将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指导于新教师,再加上她们自身的谦虚,好学,新教师的表现得到了校领导的好评.本学期三位新教师已成功开设了一节教学汇报课和一节主题班会课.教师的工作热情与工作的环境,氛围又有着直接的关系,在繁忙的教育,教学工作之余我们努力营造着轻松,和谐的气氛,4月19日中预年级的全体教师和学生一起参加了"闵行一日游"的社会考察活动,亲眼目睹了闵行区近几年的巨大变化.组内教师团结一致,一人有难,八方援助,顾红老师身患重病,组内教师多次赴医院探望,并时时保持着与家属的联系,年级组自发组织学生筹款共筹资金730元,以表大家的一片心意,在"六一"前夕,又专门上门慰问了她女儿.碰到教师身体不适,大家不计报酬帮忙代课.总之大家都为营造一个团结,凝聚的组室而努力着. 
二,抓规范: 
中预年级是起始年级,是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对学生今后的全面发展和教师进一步开展工作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因此,学期初各班主任根据学校,年级目标,针对我们中预学生的特点及时制订班级目标,使学生了解目标,做到人人为目标的实现而努力.在开学后的两周内各班按照年级组计划,根据上学期的实际情况都开展了校纪校规的教育,整顿纪律,以保证良好的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各班结合校行为规范示范校的揭牌仪式纷纷召开主题班会,进行了行为规范示范签名承诺仪式.在平时班主任注重规范学生的礼貌,诚信,道德文明,卫生等行为,让学生从小事做起,积跬步于千里.本学期根据期初的计划召开了两次年级大会,会上就学生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表彰,并对学生中出现的一些不良行为进行了及时地指出和纠正.组内梅思贤,陆金龙两位同学问题较大,家长也难沟通,经过班主任,年级组长,分管领导多次耐心教育,沟通,上门家访,目前已基本取得了家长的配合.针对新班主任的特点,组内定期召开班主任会议,大家一起协商,总结经验,找出不足,帮助她们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我们还注重与家长的及时,经常沟通,适时召开家长会并分发告家长书,让家长及时了解学生的情况.班主任老师还通过与学生的谈话,上门家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增进对学生的了解,及时掌握学生的动态,为班级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组内适时召开任课教师会议,期中考试前进行了教师的动员会,大家就学生中存在的情况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见解,群策群力,为本次中考区统考取得的成绩奠定了基础,中考后的质量分析会上,各备课组教师的分析认真,到位,并根据中考的具体情况制订下一阶段切实有效的教育教学措施.中预年级的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精神,规范的行为,主人翁的态度努力学习,工作着. 
三,抓创新: 
解放思想,不囿于传统的教育观念,坚持素质教育,让学生全面发展,最大限度地发挥他们的潜力,发挥他们的最佳效果. 
为了让学生过一个"热烈,欢快,安全,回忆"的"六一"儿童节,6月2日下午3:00在本校食堂我们全组师生共同召开了"星星闪耀亮梅中----中预年级换戴大号红领巾暨庆六一"活动,活动中各路明星:才艺之星,智慧之星,技能之星,幸运之星,书画之星纷纷一展风采,得到了领导,老师,同学的高度好评. 
为了更好的利用现代化的技术进行教师与家长的沟通,实现教师,家长的零距离对话,3月14日,我们中预年级组织了20名家长在本校进行网络培训----收发e-mail,得到了家长的肯定. 
小学2009年度绿化工作总结   我校座落在美丽的五府山下,共有教职工49人,学生1400多人。一年来我校在师生中开展了环境保护,环境科学知识的系列教育,通过相关学科有层次的渗透和少先队工作的紧密配合,鼓励全校师生走向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成绩。
一.学校高度重视绿化工作,建立了绿化领导组,
组长:陈居友
副组长:陈柯、朱德学
组员:张待昌、卢天强、韦晓英、殷克芬。
二.本年度学校落实绿化工作的具体情况:
1.在师生中广泛的进行绿化教育和绿化宣传,增强了师生的绿化意识。
2.学校聘有花工,每周到校一次浇水、剪枝、摆设等。
3.校园内适宜绿化的空地全部绿化,绿化率为100%。
4.植树节组织高年级学生到西湖周围、五府山烈士林园进行护树活动,并组织学生义务植树120棵,西湖旁边有21棵柳树,协助社区管理这批树,受到居民的好评。单位职工以全代劳完成义务植树任务。
5.学校实行了立体绿化,在屋顶上进行了绿化,效果很好。
6.绿化占地复盖率为38.2%。
7.绿化管理措施落实,有专人看管、有组织管理、有专人花工进行培植。
一年来由于学校重视,我校的绿化得力,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
 
 
 
富世镇五府山小学
XX.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xuexiao/201205/13806.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