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学校工作总结 >> 正文

2011年小学综合治理工作总结

来源: 学校工作总结 

2011年以来,在谯城区教育局和薛阁街道办事处综治办的正确领导下,我校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紧紧围绕教育教学这个中心,动员全校力量,落实各项措施,有效地维护了校园的治安环境,创建了安静、整洁、稳定的校园。

一、 形成了齐抓共管的格局。

1、学校主要领导很重视综合治理工作。具体体现是:建立了综合治理领导组,设有办公室,将综合治理的要求措施分解到了具体负责人头上,严格制度的落实考核,对不负责任造成事故和案件的要重处重罚。2、层层签订综治责任书。学校与班主任,班主任与学生及家长,要求全校教工学生按责任书的规定办事,规范自己行为习惯。3、建立了校领导值周制;设立门岗监督,加强了督促检查,强化了过程管理。还积极发挥“两会一队”的作用,为它们的顺利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在今年秋季教育局、办事处和辖区中心小学及各学校校长参加的评比中,我校综合治理工作受到好评。

二、增强防范意识,加强宣传教育。

1、在教师中,主要通过组织理论学习进行政治思想教育,法制教育,师德教育。还通过黑板报宣传,大幅标语的宣传,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思想素质和法制观念。在总的教育理念指导下坚持一个核心,养成教育和创新教育一条原则,以人为本,一切为了学生发展一条主线,自主——参与——实践——创新——成功。

2、在教育管理学生中,坚持做到了三个结合:a、思想道德认识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活动,把《小学生守则》、《小学一日行为规范》等教给学生,让他们懂得应该怎么做,并且形成行为习惯,认真抓好教育——训练——评价三个环节,以教育为基础,评价中有激励校正,校正中再教育。Www.ZongJIEfANWEn.COMb、把对学生的严格管理同增强学生自觉性相结合,如开展“人人争当升旗手,我为国旗添光彩”活动,启发学生认识到自己的行为习惯的表现,是代表着新中国小主人的形象,应以爱学校、爱祖国的思想为动力,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为班级增光添彩。做的好就可以亲手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还要介绍升旗手事迹。这样启发学生的自觉性再辅以纪律制度严格管理,坚持不懈,反复教育,有助于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c、校内、外环境建设相结合,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我校既重视校园的净化、绿化、美化,培养和训练了学生讲卫生,爱护花草树木的行为习惯还重视校园的文化建设,校园内有两条育人长廊,展览了德育和学科成果的图片,对学生进行着启发和渗透教育,另外,我校还同薛阁办事处、薛阁派出所等单位建立了校外教育网点,请了校外辅导员,定期举办家长学校等,这样使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协调一致形成合力。

三、严格执行管理制度,积极创建文明校园。

我校建立健全了一整套治安综合治理的规章制度,进行宣传教育,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使综治工作做到了制度化、程序化。管理人员守岗尽责,门卫人员按照要求按时开关门,严格查问出入校门的人员,并且执行登记制度,每天按时对校园,教室、办公室进行巡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处理。为了保证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还建立了学校领导值周制度和节假日值班制度,坚持填写值班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 1」 「 2」

在寒、暑假期间,组织教职工和部分学生轮流值班、护校,由校领导带班,填写值班记录,重在提高人人参与综治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形成群防群治的工作网络,培养爱校如家的思想,树立综合治理人人有责的观念。

电脑室我们都配备了消防灭火器、水桶、铁锹等。门岗定期进行防火培训,学校自己经常检查随时发现和处理事故隐患。

由于制度健全,措施得力,工作到位,加上全校师生员工的努力,使学校今年秋季无案件、无违法、无事故、无火灾、无上访无闹事,学生道德行为规范率达99.5%,优秀率达60%,后进生转化率99%,法制教育普及率达100%,遵纪守法率98%,实践证明,搞好治安综合治理是稳定校园,推动各项工作的基础和保证。我们将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做好综合治理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使我校再上新台阶。

「 1」 「 2」


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实施课程改革工作总结

本学期我校汉语班一至六年级、民语班三至四年级实施课程改革工作,在各年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紧张而有绪的开展着。现将本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落实好“以人为本、以教育科研为重点、以课程改革为动力”这一指导思想,在教师中不断强化课革基本理念的认识,要求每一位教师都要牢记这一指导思想,发挥好在课改过程中的主导地位。  

二、具体做法:  

1、在开学初学校就制定了相应的制度,以保证课改工作取得实效。如《课改教师培训计划》、《骨干教师培训计划》、《民汉合校双语教学计划》《控缀保学措施》等,通过计划和措施的落实,加强了对课改工作的监督与管理。  

2、加强理念理论学习,提高教师业务水平。  

理论学习是课改实施中的重要一环。本学期,学校要求教师积极进行理论方面的自学,并做好学习笔记。教师们认真研读了《新课程标准》,结本学科的教学目标写出了认真的学习笔记。每位教师还结合学科特点,自费订阅了专业理论书籍与杂志,在校园中掀起了学习的高潮。  

3、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教研活动。本学期,我校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的培训。通过各级各类的培训,极大的增强了教师的教学积极性,促进了教师的业务水平。  

4、加强对教师的常规教学管理。我校在实施课改过程中,注重抓好教师的常规教学管理,从备课、上课、批改作业等方面,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以各教研组为基础,增强教研活动的实效,通过集体备课,上观摩课、研讨课等,将好的教学模式向教师展示。同时加强评价改革,要求教师在积极改变以往的评价方式,向促进学生发展的评价方向做努力,如语文组开展的口语测试与期末测试相结合,数学组则增强了口算、解决问题等综合成绩测试等内容,极大的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较为客观的对学生的学业情况进行评价。  

5、做好民汉合校工作,不断提高民语学生的教学质量。本学期,我校为全面落实民汉合校的工作,不再招收民语班,一年级民语学生一律纳入汉语班的教学,其他年级的民语教学也要向汉语班的教学看齐。我校加强对民语教师的教学指导,要求每位民语教师要用汉语授课,要积极参加教研组活动,凡是县级教研培训活动我校都要组织民语教师前去观摩,不断提高他们的民语教学水平。  

6、本学期的收获。通过集体的努力,本学期最大的收获是学生的能力进一步得到增强,合作意识、探究意识得到培养,教师的教研意识进一步提高。同时在县州级的展示中我校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三、今后努力的方向。  

1、加强校本培训的力度,不断提高教师的专业研究能力,促进教师向专业化发展。  

2、加强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使学生在良好的文化氛围中得到发展。  

3、加强课题研究,使课题研究的成果能在全校推广。  


2011秋学校全面工作总结

2011年秋季开学以来,薛阁小学40名教职员工,在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按照开学之初制定的整体工作思路,基本完成了既定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工作总结如下。

一、重点抓安全工作

一是对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逐项进行了排查,排出了老师上课前和放学后的安全值班表。聘请了一名法制副校长,开展法制报告会和交通法规、防火知识教育;

二是与各班班主任老师分别签订了安全工作责任书。包括用电、空调、电脑安全责任书;

三是为各班教室、教师办公室,分别重新安装了电灯,广播,为电脑室、多媒体室配备了灭火器。

四是我们利用多媒体教室组织学生观看法制讲座、安全知识讲座、防火知识教育等,做到逢会必讲法制、必讲安全,特别是对安全隐患易发的用电、开水饮用,上下楼梯,夏季饮食卫生等都当作大事来抓,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积极推行素质教育

首先,新学期我们积极开展了提高教师自身业务素质和水平的学习和课外教学交流活动。通过老教师与青年教师之间的互帮互学,带动全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全体教师参加了继续教育学习,参学率100%;

其次,我们聘请了北京的教育专家余小红到我校为全体学生家长作了一场“让孩子爱上学习”的演讲报告;开展了“弟子规诵读比赛”分低、中、高年级组,经过班级层层选拔,有130多人参加了学校的比赛,强化了爱国爱家尊老爱幼教育,传统教育,还锻炼了学生的记忆朗诵能力;每周一早上举行的升旗仪式和课间操、眼睛保健操活动,不仅教育了学生养成热爱祖国的良好习惯,还把加强对未成人思想道德教育的内容融汇其中,通过言谈举止教育学生,从卫生、纪律约束学生;期中考试后,我们召开了全体学生家长会。让家长参与到学校的管理;自秋季以来,从不吃零食,不花零钱等小事做起,开始对小学生进行严格的管理和教育。通过发放《给家长的一封信》和在大门口选派值日生,广播宣传等形式,收到了明显的效果,还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和大力支持。

三、认真贯彻一费制精神

今年是义务教育阶段免除学杂费的第二年,我们上下都很重视。为把这项工作做好,一是在全体教师中开展了自查自纠活动,每位班主任都向学校写出了保证书。二是制定了针对教师校外乱办班的处理办法,本学期从未发现一名教师在校外办班的情况。三是在宣传栏内对学校收费情况进行了实事求是的公示。

四、有效地开展了各项活动

本学期我们在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中心校两次检查,评比,教育局安全工作检查、学生社保等,都受到了领导的好评。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xuexiao/201205/1338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