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学校工作总结 >> 正文

“学风建设年”活动总结

来源: 学校工作总结 
古人云:“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学风是一个学校学生综合素质的集中反映,既体现着学生的外在形象,又体现着学生的内在素养。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强大的精神力量,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保证。全院各机构积极组织开展了“学风建设年”活动。 我们也开展了各式各样活动让同学们在行动中改变自己的言行,共同建设我们学习的良好氛围而出份力,用自己得行动渲染周围的人。

1 2月29日晚上7:00在机械楼310“学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仪式。在我班胜利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和08级数控高专4班全体同学共同见证此刻。 我们在响应学院的号召下,我们还制定了以下几点作为我们的目标;

一、我们要秉承“知行合一,始于至善”的校训,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成才观,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作为的人,一个与时俱进的现代社会需要的人才。

二、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端正学习态度。要刻苦钻研,积极进取,做到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溺网,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促成校园良好学习风气的形成。

三、要树立“诚信是立身之本”的观念,做到自尊、自爱、自省、自警。在学习和考试的过程中自我激励,自我监督,诚信应考,展示我们大学生的真我风采。

四、要学会学习,学会思考。杨叔子院士说过,学习需要思考,思考使学习与实践结合而交融。我们每一名学生要努力掌握学习的方法,要在学习中深入思考,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

五、要树立“学风建设,从我做起”的意识,积极参与学校的学风建设活动,从自身做起,从严要求,做一名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级应用型人才。wWW.ZoNgJiEFanwEN.COm

2、开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主题班会活动

(1)时间:2011年3月10日

(2)形式:各班的本次“主题班会”采取座谈或演讲的方式

(3)内容:通过以上方式让每位同学谈谈自己的现状,将如何做一名合格大学生,深刻反省自己,明确“逃课是谁的责任,沉迷网络是谁的责任”,以及“我的人生观”,解决同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引导同学找准定位,学会学习。

3“网络使用应有度,科学合理才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1)时间:2011年5月21日

(2)地点:机械楼310

(3)形式:案例解读;主题签名。

对学风现状进行深入分析,查找当前学生中存在的不良学风表现,剖析成因,找准根源,提出应对性措施,努力克服和纠正存在的不良现象。 学风建设月渐进尾声,但是学风建设仍会继续并长期保持下去.在参加了学风建设活动之后,对自己今后如何正确的学习和选择就业都有了明确的计划。

总而言之,良好的班风是培养高质量人才的前提和基础。因为学校的教育管理活动都是通过班集体这一基本组织形式实施的。所以,只有存在于班集体之内的广大学生树立起勤奋学习,团结进步,健康向上的良好班风,学校的学风建设才能上水平,让我们共同关注班级学风建设。


“学为人师,行为示范”师德活动总结

          对照新师德的六条规定,结合县局在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中的“四比四看”规定和要求,根据第二阶段自查自纠活动中查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通过近几个月的主动学习和积极整改,本人从思想认识到实际行动都上了一个新台阶,同时也感觉到收获很大,通过学习能重新认识自己,能给自己准确定位,使自己对教师职业又有了新的更深层次的认识,进一步认识到身上肩负的责任重大,必须要加强各方面的学习,才能使自己做到与时代同步,也才能做到对得起人民教师这一光荣的称号,下面我就“四比四看”谈一下自己的体会,希望能给别人和自己以启迪。

         坚守清贫淡泊名利。选择了教师职业就决定了你一生不可能大富大贵,只能是清贫一生,就要及早有思想准备,没必要拿自己的工资与别人比较,这样只会越比越烦恼,越比对自己越没有信心,就像阳光心态中所说的自己无能力改变现实时就努力改变自己,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淡泊名利,用阿q的精神来解脱自己,这样或许心情会好些。当今教师要把钱看得淡然一些,确实要象胡主席所说的要做到淡泊名利,志存高远,认真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认真完成好自己份内的工作,并且创造性地工作,力争使自己的工作卓有成效。

         爱岗敬业,关爱幼儿。坚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不计名利得失,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更要做到珍惜岗位,珍惜工作,因此在平时的工作中,能努力做到刻苦钻研,勇于面对困难,敢于和困难做斗争,因陋就简,用自己的热情和拼搏精神来努力完成好本职工作。我们都知道要想出成绩,结硕果,爱岗敬业,关爱幼儿是关键,要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关心爱护幼儿,是教师的职责所在,工作中我努力做到象关注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幼儿的健康成长,不仅在学习上要给予关心,帮助他们提高各方面的能力,更要在生活中关心幼儿,成为幼儿的良师益友,建立良好和谐的师生关系,以前我在关爱幼儿尤其是在“问题幼儿”关爱方面做得很不突出,今后要在这方面努力改进,对幼儿坚持做到严慈相济,公平公正,注重增进和幼儿的友谊,不要只关注教好书,还要注重培养感情,真正使自己能成为幼儿的贴心之人。

            依法治教,为人师表。当今的教师确实要学法、知法、用法,否则自己就会违犯教育法规,找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理应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既要教好书又要育好人,用自己的言行来教育幼儿,用自己的品格来影响幼儿,力争做一名师德高尚的人。现在的教师确实要讲究教育方法,用情来感化幼儿,用理来说服幼儿,用理解来包容幼儿的过失,用良知来挽救过错幼儿,在教育惩罚学的过程中,要以人为本,把幼儿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来批评教育,切忌打骂、挖苦讽刺幼儿,要通过有效的教育方法使幼儿真心诚口服。作为教师要注意自的言行,平时讲话语言文明,举止要得体,要维护自的公众形象,真正使自己成为师德楷模。

         刻苦钻研,严谨治学。教师的责任田就是三尺讲台,要想在三尺讲台上站稳脚跟,成为一代名师,成为一名幼儿尊敬爱戴的老师,就必须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刻苦钻研,深钻教材,努力学习,多看业务杂志,平时多注重教法研究,平时之中搞好教学反思,多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平时要加强总结提高,多撰写教研文章,力争蒋自己的经验升华到理论高度。教学的过程中,要一丝不苟,严谨治教,教风严谨,注重知识是我系统性,开放性,探究性,多培养幼儿的能力,为国家培养创新人才。

         总之,比淡泊名利,能使自己心胸开拓;比依法治教,为师表可使自己学为人师;比爱岗敬业,关爱幼儿可使自己珍惜岗位;比刻苦钻研,严谨治学可使自己的业务上不断进步!


“学校体育、艺术2+1项目”阶段性总结     **附小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终身体育思想,努力把学校体育、艺术教育有机地融入学生各种素质培养之中,加强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工作,现将我校开展“学校体育、艺术2+1项目”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开展“学校体育、艺术2+1项目”所采取的主要措施
   1、制定了《天大附小“学校体育、艺术2+1项目”实施方案》
   根据教育局的有关要求,XX年2月我们制定了《天大附小“学校体育、艺术2+1项目”实施方案》,我们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对实施“学校体育、艺术2+1项目”的指导思想、具体目标、主要措施、实施步骤等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方案》要求从XX年4月—2008年9月开展阶段,面对全校同学开展工作。
   2、健全了管理体系,强化了目标管理
   实施“学校体育、艺术2+1项目”是学校体育、艺术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需要,为全面推进“学校体育、艺术2+1项目”工作的全面实施,我校自XX年开始把“项目”纳入到各班目标考核中,这一措施有力的促进了工作的开展,各班和全体教师都把“2+1项目”做为推进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总体做到了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有要求、有措施,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分工负责,把责任落实到人。
   3、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师资水平
   实施“2+1项目”是以提高体育、艺术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为先导的,因此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是我市全面实施“学校体育、艺术2+1项目”的关键,我们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加大体育、艺术教育师资的建设力度:一是提高教师认识水平的;二是强化业务能力培训,努力提高体育、艺术教师的文化、业务素质;三发挥教育科研先导作用,在全体教师中开展专项2+1项目教育科研活动。
   二、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通过实施“学校体育、艺术2+1项目”,特别是把实施“学校体育、艺术2+1项目”与学校体育、艺术教育课程和教学改革,与广泛深入的开展课外文体活动结合起来,有力的促进了全校体育、艺术教育工作的开展,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提高了各位老师和广大同学对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工作的认识
   自实施“2+1项目”以来,我们通过宣传、组织培训,督导检查等措施,不仅促进了体育、艺术教育工作的开展,而且提高广大教师对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工作的认识,转变了观念,切实把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工作作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全面落实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寓教育于“项目”之中,使每名学生都能受到良好的体育、艺术教育。
   2、增加了投入,改善了学校体育、艺术教育硬件建设
   为促进我校体育、艺术教育工作的开展,全面实施“学校体育、艺术2+1项目”,我校增加了学校体育、艺术教育的投入,购置或自制体育、艺术器材,组织体育、艺术活动的经费达 元,目前基本达到开展活动的硬件要求
   3、师资队伍建设得到了加强
   几个月来,我们充分2+1工程这一有力契机,努力造就一支合格的体音美教师队伍,在区里教研活动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有计划的体音美教师培训工作,校内培训体音美教师10余次。为全面开展“学校体育、艺术2+1项目”创造了有力的条件。
   4、积极开展课外文体活动
   实施“学校体育、艺术2+1项目”课堂教学是基础,广泛开展课外、校外体育艺术活动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和补充,我们在开足、开齐、上好体育、音乐、美术课的同时,以体育学科和课外活动为突破口,带动学校艺术学科课外活动的开展,形成了相互渗透、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课外文体活动新局面,我学校共有常年坚持训练的体育运动队、艺术团(队)3个,各种兴趣小组10余个。并且在不久前在区运动会和艺术比赛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5.学生的参与率大幅度提高。
   自开展2+1工程以来,学生面貌有了很大改善,纷纷选择了自己或喜欢或擅长的项目,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处处可以看到学生刻度练习的身影,可以体验到同学们积极参与的热情。各班都涌现出了几个“特长生”在协助老师,使班级水平共同上台阶。
   以上是我校“2+1项目”开展以来的总结,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存在许多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继续努力,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扎实做好“学校体育、艺术2+1项目”工作,把我校体育、艺术教育工作再推上一个新台阶。
   **附小
   xxxx年xx月xx日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xuexiao/201205/13306.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