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学生会工作总结 >> 正文

学生会2014办公室工作总结

来源: 学生会工作总结 

 

一、信息采集,编写新闻稿。信息采集一直是我们办公室活动的重点。这个月,我们主要对“指点江山”辩论赛、趣味篮球赛、xx大课堂第一讲以及模拟招聘会初试等一系列活动进行了相关信息的采集。相对以前而言,新闻稿的及时性和质量都有了很大的改善。其中,有好几篇新闻稿都被发到了管理技术学院学工在线的网站上,这是值得我们骄傲的。然而,美中不足的是,这些新闻稿基本上都是部长写的,干事亲自写的新闻稿质量太低,常常要经过大幅度的修改才能过关。同时,在进行信息采集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一次小小的失误。那就是在给趣味篮球赛半决赛拍照的过程中,照相机突然坏了,庆幸的是,我们很快就解决了这一难题。这次的经历也给了我们一个教训:在以后的活动中,至少要准备两部照相机,已备不时之需。

回顾这个月的工作,我们金融与贸易系学生会举办了不少的活动,作为办公室这个特殊的部门,我们的工作自然是不轻。下面,我对这个月办公室的相关情况做一下总结:

二、做好日常基本工作,如:考勤、会议记录、报账和整理资料等。每次活动或例会前,我们办公室都会严格对学生会所有成员进行签到,做到一视同仁,决不徇私。在此我要声明一点,那就是:希望每次活动签到时,大家来到现场后,能及时的进行签到,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因为曾经就有过这样不愉快的经历。例会开展过程中,会有一名干事做会议记录,事后由部长审批无误后,再填写到会议记录本上。每个月末,我们会对学生会这段时间的所有活动经费进行系统的统计与整理。所以,每次活动各部门所花开销要及时的上报给我们。WwW.zoNGJIefaNWEn.COm同时,发票的内容与形式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否则,一概无效。

三、召开部门会议,采取责任分工制。由于办新材料作文公室最近的事情比较多,忽略了彼此间的交流与沟通,在空余时间,我们办公室所有成员在梅二大厅临时召开了一个小会。在会议上,综合大家的意见,我们对工作进行了明确的分工:会议记录、照片处理和报账由李凤钗负责,而我则负责新闻稿和考勤问题。这是为了避免因工作上意见不一致而引起的纠纷,同时也是从工作效率的角度考虑的结果。

四、及时更新系学生会博客。博客是全校师生了解我们系学生会的一扇重要的窗口,其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着我们系学生会的形象。因此,做好学生会博客的管理工作十分重要。每周我们都会及时的更新学生会博客的内容,如:上传新闻稿、会议记录、工作总结等,以确保大家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学生会的动态。

六、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工作。办公室在做好自己部门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会适当的为其他部门提供一些帮助,如:生活部的查卫生与查晚归,学习部的查课,体育部的查操,以及在其他部门举办活动时提供人员的调动。

下个月,办公室在做好部门日常工作的同时,将重点完成下列目标:

一、对模拟招聘会决赛和元旦晚会进行信息采集。具体工作分配这里就不详细说明了。

二、针对本部门干事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将着重培养其办事能力和应变能力,尤其是新闻稿的编写问题。希望院里能多开展一些以新闻稿的写作问题为主题的讲座,这样的话,对我们干事写作能力的提高将会有不少帮助。


师大学生会暑期三下乡活动总结报告

XX年,我院为践行“两会”精神,响应党中央有关“深入农村,深入教育实践,传播先进文化,开展社会调研活动”的号召,组建了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下乡团队,该团队主要由教科院学生会的干部以及学院其他一部分优秀的同学组成。

7月19日到7月23日,团队在化州第二中学开展了为期五天的三下乡活动。此次下乡活动以“开拓创新迎两会,民生环保促和谐”为主题,主要针对化州二中高二级学生,通过开展团体培训、调研、课堂讲授等一系列活动,了解当地人才培养的现状,以此提供如何培育全面的人才的策略,并且推动当地的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当地培育良才而作贡献,促进当地的人才的可持续性发展。且一系列的心理培训不仅能加大对我院心理学的宣传,更是为中学生揭开心理学神秘的面纱,引发学生对自身以及各自人生的思考,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学生自身的综合素质。同时针对茂名化州市地区的特点开展的特色调研活动,为当地青少年成长以及当地民生情况提出合理建议和建设提出合理建议。此次下乡具有重大意义,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全面策划,精心部署

1、认真组队:学院学生会积极为此次下乡活动做准备,在六月底对报名参加活动的同学进行面试,经过严格的筛选和层层的选拔,我院学生会组织了一支优秀的下乡队伍,团队由学生会指导员王睿老师为指导老师,为了便于管理,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团队分为支教板块、心理板块、后勤板块、调研板块和社会实践板块。

2、编写方案:根据活动的主题及当地的一些实际情况,团队的各个板块成员积极讨论并确定活动内容,同时分工拟写详细周密的方案。并结合当地学校反映的一些近况对方案进行及时修改,保证活动能在预期中有条不紊地进行。

3、准备充分:由于对当地具体情况了解有限,为了使活动顺利的开展,不至于以后陷入被动的局面,在活动的准备阶段,队伍策划成员通过各方渠道与当地学校取得联系,并到学校进行踩点。同时后勤组的队员在出发之前为队员拟定好需要准备的物资,提醒队员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二、    认真工作,激情不减

XX年7月18日,满载着热情与活力的教科院学生会下乡团队踏上了前往化州第二中学的征程。主要进行了一下几方面的活动:

1、趣味支教:支教方面主要进行了以“动听旋律,轻松英语”为主题的英语课程、以“情绪管理”为主题的课程、以“自我认知”为主题的课程和有关心理效应的课程,这些课程都以比较新颖的方式进行讲授,其中的英语课程通过分享、讲授、跟唱学习和游戏等方式进行歌曲展示、歌词讲解分析、歌曲演唱等内容,以学习英语歌曲的形式来记单词、学句子。以游戏的形式来巩固知识,在娱乐中学习英语知识,让大家认识到学习英语并不是枯燥无味的,而可以是有趣快乐的,以此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在英语的学习中更爱学英语;情绪管理课程和自我认知课程都以问题引入,让学生将自己所想的写于纸上,以达到让学生充分认识自己,理解自己的目的,并更好地认识情绪,更好地控制情绪,使学生更好地学习,更好地生活。同时也鼓励学生积极上讲台向其他同学说出自己所想的,说出自己所感受到的。而教授效应的课程则通过一些生活中的事件所引起的一些效应来为学生讲述一些生活的哲理,使同学们更好地感悟生活,了解生活。

2、特色心理培训活动: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心理教辅是重点,一共进行了三场心理培训活动,主要是以“恋爱”为主题的心理团培、以“倾听”为主题的心理团培和以“压力管理”为主题的心理团培,同时还开展了以“心灵信箱,感动你我”为主题的心理信箱活动。每一场心理团培在活动的开始都由主培训师带领副培训师宣誓,再由副培训师带领参加培训的同学宣誓,为活动的进行渲染了比较正式的氛围;同时根据各自的主题设置不同的游戏,如“恋爱拍卖”、“倾听接力棒”、“自信勇气操”和“放飞纸飞机”等,使同学们在游戏中体会、感受,在游戏结束后进行分享,向其他人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悟;在活动的最后进行冥想活动,以达到同学们在安静的氛围中对活动中所体验到的进行回顾,进一步思考。

3、关注留守,找寻自我,远离阴霾——社会调研活动:根据对当地的考察,从当地的实际情况出发,团队确定了《亲子教育缺失与“留守儿童”的自我概念与应对方式调查研究。XX年7月21日,团队队员在与学校领导进行沟通后,抽取了化州二中高三两个班级进行问卷派发。此次调研主要针对中学生的人格心理(自我概念),目的在于调查学生的人格心理的健康状况。同时,本次调研将关注特殊人群(留守儿童)的心理状况,为解决可能引发的问题提供意见,并且让学生更好地了解自我,为当地的人格与教育的研究做出贡献。

三、 效果与收获

由于台风的来袭,团队的活动被迫提前结束,但从活动效果上看,此次下乡活动还是成功的。在这短短的几天,队员们都和同学们建立了一定的友谊,并给同学们带来了新鲜感、轻松和快乐。更重要的是,每个活动都有各自的主题,而活动的开展也符合了相应的主题,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学生在参与各个活动的过程中,都能学到许多有趣的知识。同时此次活动很好地宣传了华师教科院的特色专业——心理学和教育学,使外界对教科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此过程中,队员们学习了吃苦耐劳和团队合作的精神,磨练到了意志,培养了把理论运用于实际的能力。


学生会学习部年度工作总结

  XX至XX年第一学期即将结束,我们学习部作为学生会的一份子,在学校团委的领导下,坚持“行知共举,德技双馨”的校训,努力培养“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的意识。积极探索,勇于实践的工作都不同程度上提高了自身修养,增强了个人素质,锻炼了自我能力。我们努力服务同学,提高了自身价值。工作成绩得到大家的肯定。

  下面分四点来总结我们学习部本学期的工作特点:


  (一)管理严格,保证能力在学生会的统一下,学习部于10月中旬开展了招录新干事的活动,摒除了只重形式的弊病。采取了报名,初试,复试,进入适用期的严格程序。保证干事素质,为学生会注入了新鲜血液,同时为大学新生提供了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每次的例会,总结工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并部署下一步计划。通过加强管理来提高素质和能力。


  (二)激励机制,培养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


  我们学习部负责系个班的教学日志的收发,以及院报的发放。我们在工作时努力做到一丝不苟,对个班的具体情况皆记录在册,以防遗漏。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等都属于学习部负责范围。为更好服务于学生,我们努力做好通知和收发工作。此外,我们积极参加系课的值班,协助老师整理资料,打扫卫生,加强交流,从各方面提高自身能力。

  (三)服务同学,甘于奉献


  学习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协助其他部门的工作。其中与早操部更可称为兄弟部门,为我系学生得到更好的服务,我们甘于奉献。系课举行的一系列活动,也会有我们学习部的身影。我们积极参与,努力服务。

  (四)团结一致,努力学习,争做楷模


  自管会对学生工作者的要求是品学兼优,高水准,高素质,这种要求也成为增强学生工作者向心力的动力。使各成员努力学习,互相交流,密切配合。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力争让广大同学满意。

  本学期的工作总结强化了我们为同学服务的总之,下学期我们将再接再厉,代表学生,服务学生,为同学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部必将进一步升华自己,为我们部门也为我们自己赢得更多信任。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xueshenghui/201412/37980.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