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学生会工作总结 >> 正文

学生会文艺部九月份工作总结

来源: 学生会工作总结 

不知不觉已经开学一个多月了,我们的工作也展开了一个多月,我的工作主要有两个部分,一个是日常工作,另一个就是商业实战大赛。

上个月的日常工作中,我表现得不是很积极,有几次查晚归都迟到了,这是我的个人问题,没有协调好自己的工作与学生会工作之间的关系,还有就是查课也做得不是很到位,每次都很赶,感觉很匆忙,这样很不利于工作的开展,所以在下个月的日常工作中我要合理调配好自己的时间,协调各项工作之间的关系,争取在下个月的工作中能在这方面有所突破。

在商业实战的初期工作中,我也犯了好多错误,出现了好多问题:

第一,作为员工个人自评执行组组长,我没有和我们组的其他成员进行沟通,有点专制的感觉,没有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也没有为其他成员提供锻炼的机会,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而我却没有认识到它的严重性。

在接下来的复赛和决赛阶段,我要吸取以上教训,努力把这次活动办好,加强与内部成员间的沟通,民主的做出各项决策,发挥我们集体的力量,使得本次活动在扩大我们学生会影响丰富同学专业知识的基础上达到加强内部互相了解的目的。

第二,在人员工作分配上,我也没有做到合理利用人力资源,没有充分结合本组成员各自的特点去分配任务,使得通知选手这一环节上出现了通知内容不明确等一系列问题,还在一些细节问题上出现了不该出现的错误。


学生会实践部干事工作总结

转眼间我进入法学院学生会已经有将近一年的时间了,想当初自己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大一新生怀揣着惴惴不安、好奇的心情加入了学生会实践部,再到现在已经差不多工作了一年,我认为在这一年自己学会了很多很多。

  首先要说的是自己在学生会这一年中实践部举办或者是参与的活动,现在想一想还是很多的,从最开始演讲比赛,再到志愿者活动,然后还有最后的我们费心费力最多的辩论赛,我们一路上互相支持,互相帮助,互相鼓励,让我学到了很多,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其中最让我感动就是部门之间成员的相互支持与鼓励,在部长的领导下,不管是什么事情我们的成员都会互相支持,充满干劲,总能在共同的努力下圆满的完成最后的工作,而这也是原来我没有遇到过的,而在这些活动中我也慢慢的学会了如何与他人合作,如何与团队进行有效地沟通,我想这对我以后的工作和生活是会有很大的帮助的。

  其次是与部门之间的同事或者说是同学之间的友谊,在日常不断地接触和共同的努力下,我们之间的友谊也随之不断增进,而这些也是我最宝贵的财富,还记得在准备活动的日子里,我们一起不断地讨论最后的计划,不断地改进计划,而在这其中的艰辛和与之的快乐也是只有我们自己才知道的,而我也一直会珍惜这种美好的感觉,在以后我觉得还是会有机会一起加油一起努力的。

  最后我想说说那些活动,因为他们是我在我并不是十分精彩的大一生活中的不可抹去的亮色,在那些活动中或许我们不是站在台上的主角,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知道我们,可能我们只能得到一句主办单位或是感谢某某工作人员,但是我想说的是,每次大型活动我们都付出了很多,很多的努力很多的点子都是大家的的结晶。虽然经过了很多次的活动,但是每当活动最后听到主持人说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的时候,我的感觉都很不一样,可以说的一种豁然的放松吗,也可能是圆满成功之后的喜悦,抑或是一种小小的成就感与满足感,具体是怎眼我也说不清楚,但是我很清楚的是在其中我确实学会了很多很多。

  转眼间在王建部长领导下的实践部已经快要结束了,随着我们即将升入大二,大一新生也快到来了,新一期的实践部即将成立了,但是我想说的的是,这一年来的实践部是我们共同的家,而我们也可以骄傲的说,我们曾经是实践部的一员,我们也曾付出自己的努力,我想这也就足够了。



学生会组织部上半年工作总结

  政治与行政学院组织部,在校院团委、学生会的领导下,积极完成各项任务,出色完成了本学期工作计划中的全部内容。

  本学期组织部切实以“精品团日大赛”、“团务交流会”等工作为本学期的工作核心,以“推优、评优”、“团关系转接”、“团组织生活”、“团员统计”、“团费收缴”等一系列常规工作为基础,合理分配工作,做到工作模块责任制,从而保证了每项工作的积极、顺利开展。同时,本学期我部门进一步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活动方案,在联系同学、服务同学的过程中取到了很大作用。

  一、团委学生会换届

  三月份,xx团委学生会试用委员第二轮面试。通过第二轮面试我们组织部正式确定了新任的6名委员,为组织部工作更好的开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支撑。

  二、发展新团员

  三月份我们部门进行了发展新团员的工作,针对符合条件的同学进行申报审查,共有11人次作为本次工作的发展对象。该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三、评优

  本学期的评优工作主要是根据团省委和团市委XX-XX年评选优秀集体和个人的通知开展。三月份进行了“湛江市优秀共青团员”的申报名单和资料收集,最终确认了政治1082班的吴泳梅为我院的“湛江市优秀共青团员”的推荐人选,吴泳梅师姐也最终获得了“湛江市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四月份我部门主要针对XX-XX学年度获得学校优秀团干和优秀团员称号的名单进行确认并填写证书。以上两项内容均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四、推优

  本学期的推优工作主要在三月底和四月初进行,在团支书的以及党支部的协助下各个支部严格遵守推优程序,顺利推荐了共36人作为本次的入党积极分子。本学期在推优工作上我们部门进行了一点改进,就是让符合资格的同学进行预填电子表格,再审查无误后进行纸质版的填写。这一项措施虽然增加了一点工作量但减少了失误,是一个好的尝试,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完善工作的方法,更好地提高推优的工作效率与效果。

  五、团费收缴

  五月份,应要求我部门对我院的支部进行了XX年上半年地团费收缴,共收缴团费1800员整。

  六、团关系转出

  五月底、六月初针对毕业生的团关系转接,我部配合校团委组织部以及院团委老师对大四的三个支部进行了转接资料的整理并按时上交校团委组织部。

  七、团组织生活

  本学期的团组织生活在形式上做了很大的改革,把很大的权力下放到各个院的团委,这给予了各个支部很大的自由度,我院组织部经商讨决定我们部门在以后团组织生活当中只起指导性的作用,如主题的引导,真正的内容形式由各个支部自行决定安排开展,不再安排本部委员进行现场检查但每个支部开展活动结束后要上交总结和照片。这是一个新的尝试同时存在很多的不足,因此在今后我们会改善这方面工作。

  八、精品团日大赛以及团务交流会

  “精品团日大赛”以及“团务交流”是本学期我部门的核心工作,在四、五月份校院两级的活动过程中,我们通过组织、宣传、引导等方法,提高团员知晓率,充分调动活动参与积极性。在校级精品团日大赛中,我院代表队伍政治1102和社会1101联合支部取得了较好成绩。而在院级精品团日大赛中,我们鼓励各支部的形式、内容创新,使整次活动形成良好的氛围,支部参与率也达到了80%以上。经过近两个月的活动,最终社会1102、社会1091和政治1092分获院级的一、二、三等奖。活动后期,我们策划了团务交流会,邀请了兄弟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各班团支书,交流精品团日活动、活力在基层、挑战杯以及其他团务工作的经验。通过这一活动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增进各方了解,对工作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九、其他

  除了本门的常规工作外,组织部还积极协助院其他部门的活动。通过建立团员数据库、团干通讯联络簿等方式,加强内部人员的沟通联系。同时,我部门在这学期对一些规章条例、活动计划方案,进行了更新、修改,以保证日后部门的顺利运转。

  最后,在成功完成这些工作的同时,我们也存在着活动内容单一、形式简单等问题,和其他兄弟学院的沟通交流太少,新进委员参加积极性较弱等缺点,我们会再接再厉,争取日后取得较大进步。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xueshenghui/201411/37118.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