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学生会工作总结 >> 正文

记者团期末工作总结

来源: 学生会工作总结 

在工作中摸索前进,在实践中创新总结改良,用热情与责任完成艰巨的任务——题记

  从xx年9月15日我团开始招新,到今天xx年1月2日。在我系团总支学生会的带领下,我团一共参加了院系各种活动19个,采集照片无数张,完成各类稿件四十多篇,其中多篇稿件在院报发表,出版月报四期,我部门的干事曾珂在院报的“爱与希望”征文比赛中获得三等奖,不论干事、干部,各种能力都有明显提高,这就是我们部门这个学期的工作情况。

  由于部门性质,我们部门必须参加系内的所有活动,在十二月的最后一次部门例会上得知这我们部门这个周终于没有任务了,干事们都欢呼起来,我们部门的繁忙可见一斑。系内有了相机以后,采集照片不再是很麻烦的事,在此感谢齐天玉同学对我们部门工作的支持,在系内相机买回来之前一直在麻烦,造成的不便请海涵。写稿件是非常花费时间和精力的:每一篇稿件的完成,我们都要在活动时做好相关的记录,然后由事先安排的人员写初稿,经过至少三次的修改,才能交给占老师做最后的修改及审定,如果不好,继续修改,直到最后定稿。

  做干事难,做记者团的干事更难。由于刚进校的大一新生对我们部门不了解,加上普遍缺乏自信,在招新时就没有几个人敢报名,造成我部招新困难。我们部门事务繁杂,会占用很多时间,而且对专业素养要求很高,而且专业能力不可能在短时期内有很大提高,这对我们部门来说是很大挑战。关键时刻,我们全团团结一致,顶住压力,严格要求,三位团长耐心的辅导,干事们虚心学习,在工作中不断总结反思,慢慢的积累经验获得能力提高。WWW.zOngJIEFANwEN.com我们在每次活动前都会给把任务分配到个人,这样每个人都有自己明确的位置,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不会出现混乱,保证了工作的有序开展,也使得我团各项工作很快步入正轨。

  我团从一开始就强调,我们不是为了做事儿做事,我们要在做好事情的同时得到能力的提升,让在记者团工作的这段经历为你的人生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每位成员受用一生的财富。我团根据每位干事的自身条件和兴趣,制定出相应的培养计划,并切实的去按计划培养。到现在,每位干事都有很大提高。比如:彭倩由刚进部门时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到现在敢在例会上发表看法,詹文强摄影技术越来越好,曾珂在征文比赛上获奖等等。

  我团倡导人文气息,我们团的成员并不仅仅只是工作上关系,我们私下都是无话不谈的朋友,我团在成立之初写通讯录时就记下每位成员的生日,便于在其生日时为他庆祝;在圣诞节时,我们互相交换礼物;有机会网上遇到就聊天等等,总之我们相亲相爱,每位成员都是这个大家庭中密不可分的一分子。

  虽然在工作中不时的出现问题,但是我们部门每个人都在努力做到最好。就我们日常的工作来说,稿件的质量和及时性方面仍然是很严重的问题,时间方面已经得到改善,但是写作能力非一夕之功,只能慢慢培养,但我们从未放弃,每个人都在很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

  我们部门就是这样,以尽心做好工作为标准,以提高每位成员能力为最终目标,分工合作,团结一致,相亲相爱,积极进取,共同进步。相信我们的部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表现的越来越好,我们每位成员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会越走越高,越走越顺。 〖1〗〖2〗

  我们部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还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 提高月报在系内外的影响力。我们部门虽然每月都出一期报纸,但是真正看的人并不多。很多人都没有见过月报,更遑论系外的影响力。有其他部门的部长坦言,月报发到寝室后,他直接塞到柜子里,不拿出来了。月报是我们部门最重要的工作,也是我们部门8个人的心血,提高其影响力实在必行。首先,增强月报的可读性,具体办法:(1)提高稿件质量,严格审查后方可刊登在月报上。(2)提高趣味性,压缩各种活动报道的版面,选出较高质量的自由写作稿件,刊登在月报第四版。(3)读报有奖,在每期月报上提出与上期月报内容有关的问题,从答对的人中抽出幸运者,给予一定的奖励。

  2、 加强交流合作:(1)联系各寝室长,各种活动通知到责任人。(2)加强同系内各部门的交流,提前做好活动准备。(3)加强同其他系的记者团的交流。一直以来我们都是闭门造车,没有和其他系的记者团交流过,以至于只有部门以前的工作记录可借鉴。我们应该建立一个记者团交流平台,定期例会,分享工作经验教训,交流思想,探讨更好的发展。初步拟定下学期开学就联系经济系记者团,商定组建交流平台的相关事宜。

  记者团团长 王光林

  xx年1月5日

《1》《2》


大学生记者团年度总结

从xx年9月份开始记者团到xx年12月又走过了4个月,在这四个月中,我们有得也有失,有成功也有失败,在成功中我们总结经验继续努力,在失败中我们没有气馁,继续加油,相信我们记者团一定可以做的更好,放飞梦想,记者团的未来会更美。

一、迎新特刊的制作

  9月份是大学开学的日子,这也就意味着又有一批新的血液注入校园中,在此记者团也接受到了老师制作迎新特刊的任务。其实我们的筹备工作早在暑假放假前我们就开始准备了,经过了一个暑假,还有开学的一周时间,我们将迎新特刊的样刊基本制作出来,但是由于我们是初次制作报纸,并没有什么经验,导致了我们的迎新特刊的质量没有那么高,最终流产在了我们的不当努力之中。

  失败的教训:在制作迎新特刊的过程中我们虽然付出了自己的努力,但是并没有真正的将所有的心思全部放在迎新特刊之上,同时我们的想法有些过于幼稚,导致报纸在成型之后不能得到老师的认可。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全身心投入,寻找不同思路,开拓自己的视野将记者团的每一份工作做到最好。

二、招新工作(9月10.11.12日)

  在开学两周后,记者团开始了一年一度的招新工作,为了壮大记者团的力量,今年记者团又增加了策划部和摄影部两个部门。在招新中记者团共计收到报名表共计250多人次,经过初试、复试两轮面试(或者笔试)后,记者团共计注入新的血液人数为60人。

三、参加石家庄市大讲堂(9月19日)

  记者团团长参加阿娜尔古丽老师的《我在红尘》的讲座

四、全体大会(9月27日)

  记者团的第一次全体大会暨第三届表彰大会于9月27日在教二110举行,到场嘉宾有记者团指导老师郭老师、夏老师以及记者团前团长、和前部长们,在大会上指导老师针对记者团给予浓厚的希望和鼓励,希望记者团在新的一学期中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前团长也针对记者团的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说明,并对记者团的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和见解。同时记者团现任团长对记者团的进行各部门的简介,同时制订了第四届记者团成员的年度规划。

五、参加校科协举办的《科技信息工作的创新与管理》讲座(10月13日)

  10月13日记者团全体成员在校科协的邀请下参加了省科协的崔薇老师的新闻写作讲座,老师针对公务信息、如何写新闻、怎样写新闻以及新闻写作中的技巧和常识进行详细的讲解,本次活动使记者团成员认清了新闻写作的基本要求和记者团成员新闻写作能力的提高具有一定的重要意义。

六、学生记者职责的讲座(10月15日)

  10月15日记者团举办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齐宝辉教授的关于学生记者职责的讲座,齐老师就学生记者的职责、新闻报道的常识、学生记者肩上的责任和面临的困难、学生记者的能力要求、应具备的心理素质和学生记者队伍的建设和管理等问题对记者团成员以及西北校区记者团代表进行相信的解说。

七、举办石家庄市高校校媒座谈会(10月16日)

  10月16日,记者团举办石家庄首届高校校媒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嘉宾为中国青年报住石家庄站站长樊江涛老师、石家庄市高校校媒主要负责人,为河北师范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美术学院、河北传媒学院等校园媒体负责人,此次会议针对高校校媒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讨论,同时樊江涛老师也对河北高校传媒联盟的成立给予了希望。『 1 』『 2 』『 3 』

八、校园新闻写作的讲座(10月20日)

  本次讲座由校报编辑部老师郭雅洁老师进行讲授,郭老师针对校园新闻写作中应注意的事项以及校园新闻写作等内容进行了教授,使得记者团的成员们对校园新闻的写作有了更清新的认识,对记者团以后校园新闻的写作奠定了基础。

九、参加河北广电中心fm106.7记者节活动、参加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记者节活动(11月10日)

  在记者节到来之际,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在11月10日行了记者节活动,并邀请我校记者团的成员们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汇华学院邀请了长城网郑建卫老师对大家进行新闻教育。

十、记者团举办记者节活动——记者团素质拓展活动(10月13日)

  记者节是记者们的节日,对于我们学生记者来说也同样是,于是记者团在10月13日(周日)举办了记者节活动——记者团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对于加强记者团成员的凝聚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在活动中也加强了同学们的体育锻炼,使得记者团的成员们在工作之余也能够体会到在记者团的放松,凝聚这一家人。

十一、举办“命运因文学新闻而改变”讲座活动(11月16日)

   11月16日,记者团举办“命运因文学新闻而改变”的讲座,主讲人:尤秀斌(秀灵)——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作协会员,作家新闻记者,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筹委会副院长。现任北京新媒体《京津时报》筹备处首席代表兼都市报驻京负责人。高级记者。国家会计师。

十二、参加xx百度校媒主编训练营活动(11月20----22日)

  11月20日至22日,我校大学生记者团迟凤泽参加xx百度校媒主编训练营,我校大学生记者团是参加本次活动河北两家高校学生媒体之一,本次活动对于我校记者团走出河北与其他高校交流具有不可比拟的意义。

十三、参加河北师范大学《传媒视野》和河北传媒学院《广角传媒》的周年庆典活动。 

  记者团网络媒体的发展情况:

  记者团新浪微博自xx年5月20日开通以来,针对学校的重大事件——新生入学、迎新晚会、新生军训、天空一号、月全食等事件进行了微博报道,也到了好友的一致好评,同时粉丝数量也在不断增加,至今记者团的新浪微博数量已达1868.包括石家庄共青团等。

  记者团腾讯微博开通时间为xx年11月13日,现在听众为35人,现在腾讯微博即微博校园,我们现在主要想进行专门的图片新闻平台,但是制度现在还不是很完善。我们也会也一直努力。

  记者团加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时间为xx年3月28日,完成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注册工作,正式成为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会员媒体。

  记者团校内采访情况:

  记者团的校内采访是针对学校各个活动以及比较重大的会议进行报道的,相应新闻报道以登在校园网和刊登在学校报纸之上,同时这一学期以来记者团对“新生入学”、“迎新晚会”、“学生军训”、“教师大练兵”、“就业双选会”、“十佳、自强不息优秀大学生”、“中英交流会”等进行了专题采访,我们相信在未来的采访中我们会更加深入到学校的每一个角落,报道好学校的新闻,承担起学生记者应该负有的责任。

(1)(2)(3)

  记者团参加校内活动情况:

   1.参加创业者协会“职业生涯规划”的评选活动

  2.参加宝石学院“中华魂”演讲比赛活动,充当评奖嘉宾。

  3.参加青年志愿者协会“手语”活动

  4.参加慈善大学生志愿者之家“启智之行”活动等等

  记者团现行工作:

  网站改版工作现在近结束,进行修改,并筹备上线工作。

  策划元旦晚会

  “子衿杯”启动仪式,将在下周二举行

  12月14、15日参加河北美术学院的河北高校校媒的工作总结活动

  并积极报名参加百度校媒主编训练营的第二期活动

「 1」 「 2」 「 3」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xueshenghui/201212/34062.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