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学生会工作总结 >> 正文

体育部2012—2013年度个人工作总结

来源: 学生会工作总结 
个人工作总结

“为丰富广大同学的业余生活,增强广大同学的身体素质,使广大同学参与运动,享受运动,同时增进了解,促进彼此间的交流,营造一个良好的体育锻炼氛围,做到人人响应,人人参与”这既是我们体育部的活动理念,也是我们办活动的宗旨,要把每一件事办好,首先就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从最小的环节入手,至始至终都要把把服务同学放在第一位,让自己做到问心无愧,这样我们的活动才能办好,才会得到广大同学的响应,在学生群体中营造一个良好的运动氛围。

时间飞逝,转眼间,一个紧张而又充实的一年又过去了。回顾这学期,我在中心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了更好的做好今后的工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本人就以这学年的工作小结如下:

早操

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我校为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正常的教学次序,特制定并由我们部门负责监督实行的早操制度。每周我们部门将查操清点各班人员到位情况。虽然是由我部门负责监督,但是在这里我应该做下检讨。早操制度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但是我这个做部长的过去监督他们做操就真的只是那一天两天了,实在不应该。

针对我系策划的体育小赛事。

为什么说只是策划呢?因为这事原先是要做的,但是由于各种事情一再冲突,搞到最后体育小赛事没有能实施,这是我做部长以来一直感到遗憾的。

最后,我希望学生会的每个成员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吸取经验,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使学生会越走越完美。www.ZOngJiEfAnwen.coM


学生会体育部干事学期工作总结报告

系别:健康科学与护理系

部门:体育部

总结人:贺暖

学期工作总结报告

  我担任健护系体育部干事已将近一个学期,从中我学到了许多东西,同时也锻炼了我的实践和交流能力。在主席的直接领导,部长的帮助和教导下,我参与了以下工作:

  1. 体育部联谊会(部长戢珂,副部长刘婷,各位新干事)。通过这次联谊,增进了部门干部、干事间的相互认识与了解,为以后的配合和顺利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 体育部工作分配。部长详细划分了每个干事所管理的班级,工作是负责检查每个班级的早操出勤情况。通过这次工作分配,我初步了解了作为干事应做的工作,并初步确立了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 3. 健护系日常体育活动。体育部负责组织系里的一些体育活动,近期我们部负责举办了新生运动会,大一篮球赛联谊,以及校篮球队比赛,乒乓球、羽毛球、跳绳比赛等等各类大型比赛,大大的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通过组织此类活动,我不仅增加了工作经验,更加得到了锻炼,并建立起了与其他各系学生的友谊。

  4. 迎新晚会。体育部负责搬道具,拉幕布,为晚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部各干事团结协作,做好了各方面的工作,迎新晚会圆满成功。

  5. 体育部协助其他部门工作。体育部干事与勤工部,治保部共同负责活动中心的卫生。我们共同努力为学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活动氛围。增进了与其他部门成员的友谊。

       我要给本部门提出以下建议:

  1.要加强与各部门的交流互动,协助其他部门共同建立好我们的学生会。

  2.鼓励各部门积极响应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让学生会文化得以更好的发展。

  当然 ,我在工作中也发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和缺点:

  1.工作中有些死板,不够灵活。

  2. 有时会迟到,一些工作做不到位。

  我决心在未来的工作中,在交流能力和工作态度方面进行改进,以便提高工作效率和综合素质,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会成员,一个合格的大学生。请主席和部长督促并指导我。谢谢!

  贺暖

  xx年12月5日


体育学科组半学期工作总结

我们体育学科组的工作得到了校领导,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大力支持。现将半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

常规工作:

1、组长在开学初制定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

2、组内老师能认真备好课,做到课前有准备,每节课都要清点人数,及时调查请假同学的原因,每节课上都要强调安全注意事项,到目前没有发生一起体育课安全事故。

3、广播操的出操除下雨天外准时到位,由姚永琴和陈轶轮流安排。

4、10月30号,组内教师参加继续教育培训,并且每人都订阅了相关的专业杂志,以丰富自己的专业理论。

5、11月2号,开始新一套广播操《七彩阳光》的学习,姚永琴老师对班主任,任教体育课的老师,以及每班抽选的小教员进行了集中培训。目前每个班级都在体育课及课外活动课上积极学习,部分班级已全部学完。计划在12月份的上旬举行全校的广播操比赛。

6、11月4号,开展大课间活动,组长已将大课间活动场地图规划好并且分发到每个年级组长手中。

7、11月4—6号,江小军老师参加二级裁判证的培训。姚永琴老师的德育论文经区教研室评选送市里参评。

8、11月9号,阳光千米跑活动开始。陈轶老师负责教学楼东侧楼梯口,姚永琴老师负责西侧楼梯口处。

9、学生的体质数据测试工作也以开始,数据将在12月25号前在电脑上输入学生国家体质数据库中。

10、每周三的教研活动正常开展,其中陈轶老师上了三年级的《前滚翻》的时候,朱洪福,江悦老师也积极参与,课后我们展开热烈讨论,提出自己的意见,当陈轶再上深一度的时候,效果有了明显的提高。教研活动除老师有公事外都能准时参加。

11、组内有三位老师参加芦花工作室,江小军,姚永琴,陈轶。10月份的月投稿我们组内无人参投。

特色工作:

组内老师根据教师自身专项特长,既分工又合作地开展课余训练。

1、上学期我们初步组建了校运动队,在今年暑假期间,姚永琴分别在7月份、8月份两次电话联系队员在家中的训练情况。一开学,就和陈轶老师制定好训练计划,每天早上7:20——8:40,下午3:00——4:00两个时间段投入刻苦训练。晴天在幼儿园的操场,雨天则在食堂餐厅进行训练。在10月21号举行的区运动会上蒋胜龙获得400米第1名;黄晓翔获得800米第3名;杜宁垒球第4名;朱艳获得400米第5名;陈梦凯跳高第6名(白水);陈超凡获得200米第6名,60米第7名;徐聪颖800米第7名;徐凯峰获得60米第8名,100米第8名;洪健获得200米第8名;另外4个项目的第九名;团体总分36分,差第八名3分,列全区参赛的29所小学中第9名。另外在参赛的40来所学校中我校还首次获得了体育道德文明奖。在11月6举行的衢州市中小学生中长跑运动会上,我校4名运动员代表区里参赛,蒋胜龙获得男400米第4名,800米第7名,陈超凡获男800米第6名,朱艳获女800米的第八名。为我区拿了11分的好成绩,得到了区领导的表扬。

2、江小军老师在上星期开始选拔乒乓球训动员,筹备区中小学生的乒乓球赛。

3、另外我们准备1月份创办“校园体育吉尼斯”活动。

反思:

1、阳光千米跑有些班级队伍不整齐,纪律差,班主任不到位的情况还要加强管理监督。

2、校运动队大多数的年龄已过期,所以校运动队的重建工作还要尽快开始,以备战明年的区运动会。部分运动员的训练影响了文化学习成绩,导致下午第三节课的训练出勤率有所下降,我们还要协调训练与文化课之间的关系,希望取得任课老师的更多支持。

结束语:

我们体育组还要协调好各个部门,老师的关系,有计划的,有方法,有效率的把我校的体育工作做得更好。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xueshenghui/201212/32818.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