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学生会工作总结 >> 正文

学生会的工作总结

来源: 学生会工作总结 

经过两年的学生会工作,我对文体部已经有了深深的感情,在此我想说说自己对部门管理和建设的看法。

文体部是一个很特别的部门。第一其所负责的内容多样化,文艺和体育方面的活动都包含其中;第二其所负责的内容又很专业化,无论是文艺或是体育方面的活动内容,都需要创新性,都要有区别于其他学院的特色。这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和素养,如乐理知识,体育竞技技能等等;第三期所负责的活动工作量大,细节多,持续时间长。无论是学校运动会,十六学院篮球赛,迎新晚会,前后都要进行至少一个月的筹备和运作。

这些部门的特点决定了作为部门的管理者要有清晰的工作思路;突出的协调人际关系的能力以协调部门间和部门内部的矛盾,能长期使干事们受到激励,高效地完成工作;要有持之以恒,不怕吃苦的心态。

这些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是十分困难的。在活动的准备之初,谁能预料到将要发生的突发状况?谁能确保一两个月之内部门里的每个人无论是部长和副部长之间还是部长们和干事之间没有丝毫的矛盾,对活动的所有看法都是统一的?那样的话,看法即便是统一的,基本上也是不成熟的或是没有经过深思熟虑的看法。而且,由于文艺活动和体育活动的区分,每个人都是“术业有专攻”的,怎样提高无论是干事还是部长无论其“术业”专攻于哪个方向都能投入到每一个活动中,是信息通畅,提高工作效率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我认为,首先就是要明确部长和副部长的权责。部长和副部长在工作上权力和职责方面一定是要有区别的,这并不会影响到其间私下的个人交往。wwW.ZOnGjIeFanwen.cOM部长应负责所有活动的主办或承办,组织,协调,执行工作。即无论部长本身是在文艺或是体育方面有突出的才能,都应对所有的活都有一个整体的把握,而不是因对文艺或体育的素养不够突出,而将活动全权交给副部长处理,这样不仅会造成管理上的混乱,还会由于“双头领导” 造成具体完成活动室的迷茫,导致工作效力低下。但,部长要在总体把握的同时,掌握适度原则,不然,部长本身承受了巨大工作压力,还影响了部门内部的团结。各个副部长,应负责活动的具体策划执行,人员分配管理等工作。副部长应有强烈的责任心,完成好活动的具体执行工作。而且,不能只专注于一方面的工作,要对整个部门负责,参与到每个活动中,无论在活动中担任什么样的角色。

第二,建立干事与干事之间,干事与部长之间,部长于部长之间信息沟通的良好渠道。部门内部的矛盾往往就产生于沟通的阻碍——误解,以讹传讹等等,久而久之,部门内耗越来越严重,这不利于部门整体形象地树立,也是部门高效完成工作的绊脚石。这种沟通渠道的建立,是不能靠明文规定来实现的,这需要部长们起到带头作用,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干事,引领干事正确对待工作和学习,提醒他们不能既因学生会的工作而耽误了学习,也不能以学习为借口逃避工作。平等对待每一个干事,让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

第三,不能将文体部拆分成为文艺和体育两个部门,现在的活动越来越趋于综合化,将文体部一拆为二的话无异于又走回了老路,既不利于综合型人才的培养有大大增加了管理干事的精力和成本,得不偿失。  1    2  

最后,还是要谢谢学生会所给予我的一切,无论是快乐,痛苦,成长,挫折,都让我收获良多。谢谢老大对我无论是生活还是生活各方面的帮助和培养,让我更有一颗平常心去应对一切。谢谢“战友”和干事们,让我体会了责任与友情的重量。

 

【1】【2】
学生会秘书部个人工作总结

  本人通过本学期在经贸系担任秘书部的部委工作的总结,主要的工作是负责签到、通知一些事情和一些活动的前期和后期的工作,等等。

  本学期做了的工作有:经贸系的绅士大赛、系运动会、学院的运动会和在从化消防队举行双拥晚会活动,等等。通过本学期的工作之后,本人意识到工作做得不到位,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工作时间有偶然冲突,还有工作上出了一些错误和表达能力不完整,带给同事不便,我在这里衷心向两个部长和同事们说声:“i'm so sorry."我会通过本学期的工作中吸取经验与教训来弥补自己的不足,我相信自己下个学期做得更好。

  虽然本学期负责秘书部工作还很简单,但做起来真的很不容易,做秘书工作非常细的,要有清醒的头脑,思维能力要敏捷,最注重的是细节,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在搞一些活动的整个过程中,如搬一些桌椅,虽然有点辛苦有点累,但是同时磨练我们青年意志,我们青年要培养不怕苦不怕累,流血不流泪的钢铁般的精神。这样的锻炼也是为我们踏出社会工作良好的基础。

  本学期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了,在这里我先感谢我们两个部长在这个学期的教导与指教,关心与照顾,同事也感谢我们同事们的关心与理解,真的感谢你们。

  通过本学期工作我学到很多东西,交到很多的朋友,学到很多工作的经验,虽然有时工作有点累有点苦,但是我们可以在苦中寻乐。但是我在工作也玩得很开心,发至内心的快乐。这个快乐用金钱也买不到,金钱也无法衡量。

  在大学生活中多参加一些活动,不但提高我们的工作经验和社交能力,而且提高我们综合素质能力。这样才使我们大学过得充实,更加有意义。

  秘书部部委:符光时

  xx年12月24日


大一学生总结范文

时间总是过得如此快,转眼xx都过完了。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似乎从高中生成为了大学生;我似乎还未完全适应大学里的生活;似乎太放松自己。

  去年的6月经过紧张、激烈高考,我即高兴又有点伤心的来到这所大学,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刚进入大学,对这所学校的感觉不是很好,心想本来就考得差,来到这三本学校,随便混混的过几年吧。但是经过大学里的第一堂课——军训后,我的想法慢慢的有所改变了,在军训的时候我看见很多师兄师姐是那么的有能力,还有那些和我一样刚进来的同学同样有出色的他们有的在学习方面,有的在组织能力方面,有的在在才艺方面等等多很好。看来这所学校还是有很多能学的。只要自己不放弃,自己努力就一定能学到。

  在9月份学生会开始招新,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 报了几个,在校级学生会的招新面试中我都被刷下来了,没能进去。或许是自己的能力不够、或许是自己在面试时的太紧张,原因很多,但是我没放弃。在系部学生会招新的时候我又去试一试,这次比较顺利,或许是前几次被淘汰后学到的经验吧。在面试时比较放松的自我介绍和回答问题。

  就这样在大学里找到了一些事做,我们体育部承办或参与了一些活动在活动的期间生活都比较充实和紧张。在这些活动中也学到一些有用的东西,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自己也策划了并组织了文化长廊的举办。这是在大学里第一个自己策划组织的活动。当然有很多同学的帮忙。

  但是到了11月中旬的样子,活动基本结束了,时间也就慢慢 的多起来,本来是很想好好的复习的,但因自制力不强和耍心太大,没把多出来的时间好好利用起来。而是一天玩去了,甚至有的时候是玩得无聊了。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一段时间,后看来快要考试了才有所好转。

  大学里的考试,的确和中学不一样。但仍然需要复习、总结。现在考试还剩最后一科了,经过前几科的考试发现自己学习真的还需要更多的落到实处,不能飘在水面上。

  过去的一年,过去的一学期,自己学到了一些东西;同时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在新的一年,新的一学期一定要改掉这些不好的,把学学习和工作都落到实处。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xueshenghui/201212/32809.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