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学生会工作总结 >> 正文

下学期体育部工作总结

来源: 学生会工作总结 

校学生会体育部的主要工作是对学校举办的各项体育活动进行策划、动员、组织。通过举行各种体育活动,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在校大学生的身体素质与团队合作精神。我部在校团委和学生会主席团的具体指导和支持下,在全校师生的鼎力配合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现将本学期本部门主要工作进行总结。具体如下:

一、查操工作:

  本学期查操工作已正式结束。在本部部长的指导下,我们大一新干事不畏酷冬严寒,从了解查操章程继而熟知工作细节的基础上认真工作,对各系院点操、跑操、早自习持公平、公正、透明原则。部门成员分工明确,两人一组,共分四组。以相互配合提升查操效率。在部门成员工作中个别系负责人如有疑问,部门成员也能以人性化服务作解答。坚持学生会服务师生的理念。

二、商专“运动会”:

  在本部成功举办校运动会后,部门也及时找出工作中的不足加以提出并反思。如:比赛首日的操场一百米终点处,各系院接待员人满为患。致使校领导不止一次强调操场维护人员的维护工作。我们部长当即作出指示,维护人员加强管理规格,责任到人;另加派维护人员以提高任务效率。此外,看守北门任务中并无突发性状况。遵守以礼待人是完成这项任务的重中之重。

三、“迎新杯”篮球赛:

  首先庆祝我部11月9号成功举办今年的“迎新杯”篮球赛,部门成员的功劳是不可否定的。但在比赛过程中也有做的不足之处,如:维护秩序做的不是很到位,个人份内工作也马马虎虎,部门成员配合熟练度不够高。www.zONgjIefANweN.cOM但了解赛事流程后,部长要求每天比赛结束后,各成员提出今日工作的不足。就在每天不断完善不足的过程中,部门成员众志成城、相互理解,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样的改革方案起了成功举办“迎新杯”的重要前提条件,也为今后的篮球赛事做了坚实的基础。

四、第六届“青春杯”跳绳比赛:

  在12月7、8号举办的“青春杯”跳绳比赛中,部门成员分工明确。既:道具安排、协助老师记分、现场秩序维护等。我部以促进各系的体育交流,建设丰富的校园文化为出发点,带动了各系班与班之间的团结配合、拼搏向上的精神思想。

五、协办工作:

  1.十一月份协办女工部完成“手工艺品大赛”。

  2.十二月份协办纪检部完成“全明星辩论赛”。

  3.十二月份协办办公室完成“主持人挑战大赛”。

  4.十二月份协办社团部完成“元旦联欢晚会”。

  5.十二月份协办安保部完成“趣味晚会。”

六、年终成就:

  1.我部张静同学荣获体育部“先进个人”称号。

  2.我体育部与宣传部、生活部共获“年终先进部门”。

  以上就是体育部上学期工作总结。

  也希望今后在校团委、主席团的带领下,多多开展增强同学间合作、协作意识等活动。以便更加健全组织结构、活跃同学热情等多赢局面。

  校学生会体育部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大学班长下学期工作总结范文

范文一:

在匆匆过去的半年,感触颇多。很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让我有信心和动力做好班长,感谢那些曾经给过我帮助和鼓励以及对我提出批评的同学,我会以百倍的努力去做好自己的职责,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回顾这个学期,我们在一起生活学习,每个人都做出了一点值得骄傲的成绩,大家之间的感情也不断加深,互相团结,班级也蒸蒸日上。

  班级工作方面:班级气氛和谐融洽,班委会议以及班级会议发言比较积极,对班级的工作提出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之间互相帮助,互相促进。 班干部分工明确,都能够合格的完成自己的职责,班务工作有所提高。班委工作逐渐步入正轨,同时班委会成员之间增添了不少默契。

  学习方面:同学们出勤率较高,能做到不迟到、不早退,有事请假。课堂积极性较高,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作业。同学们学会利用学校各种设施以及方便的互联网资源,涉猎更多的知识,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库。越来越多的同学为学习所投入的时间与精力大于以前,为了自己的目标去努力,尤其临近考试时最为突出。由于学分制度的实行与深入,同学们都能在学习和纪律上严格要求自己,班级管理有了很大的改善。年终考试,我们班同学基本都能过关,且成绩优秀,获得老师的好评

  活动方面:.半年的时间自己班里组织过跳绳活动,很感谢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文体委员的协助,跳绳活动办得算是很成功吧,发现班里的同学多才多艺,总是有一阵高过一阵的喝彩。我们在学校的歌舞青春虽然成绩不太理想,但是大家都付出了努力。大家为了争得班级荣誉都积极进取,为成绩出谋划策,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学校其它社团组织的活动,我们班同学也表现出很高的积极性,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加了绚丽的色我们班的部分同学还参加了对爱心社团的义捐和市红十字会的义务鲜血。不少同学在班级活动和组织策划方面做了不少努力。

  思想方面:大多数同学积极向上、进取,努力学习。大多数同学为自己订立了一个目标,并通过不懈地努力去实现。大多数同学思想团结、集体荣誉感强,乐于帮助班级里的每一个人。班里同学向党组织靠近,不少同学写了入党申请书。

  班里的不足:有的同学在学习态度上暴露了不足,偶尔上课迟到或旷课,对于某些课程态度不积极,课下自主学习意识不强,成绩不理想 。一部分同学对网络投入了过多精力,导致学习不太认真。个别班委会成员总体表现不太好,纪律和积极性不高,望得到进一步的改善。班级里或多或少出现小集体,在某些程度上影响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团结。有些同学对班级活动出现抵触情绪,不愿参加。

  个人感想:大家来自五湖四海,组成我们现在的班集体,大家经过半年的接触和了解,逐渐成为朋友和知己。我们的班级还有很大的可塑性,我相信,只要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会更加团结,更加热爱我们的集体。

  做了半年的班长我学到很多东西,学会了理解,学会了沟通,学会了提高。很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帮助,很感谢大家赋予我的这份光荣。我会一如既往的为了大家的班集体而努力,不会辜负大家和老师的期望,再次感谢大家!

  旅游管理二班

  欧阳峰

范文二:

      xx年匆匆而过,感触颇多。首先,很感谢老师和同学们曾经的支持,让我成为班长,让我有机会为班级服务,尽管贡献不大,但我乐在其中,也很感谢那些曾经给我帮助以及对我提出批评的老师和同学,是你们让我懂得如何更优秀。

『 1 』『 2 』

  作为小班班长,我们的工作是统筹并协调各班委管理好班级日常事务,协助同学们在生活、学习等方面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的转变,并努力创建优良的班风学风。我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以及在各个班委的相互配合下,积极开展班级建设,并根据本班同学的特点和实际需求,积极组织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在其中,我们很抓学习不放松。无置可否,在这期间,我们取得一定的成果,而且领悟了其他,但是同时也存在许多不足。

  一、狠抓学习,加强学习活动的开展,促进学生成绩的巩固和提高

  同学们都知道,学习是学生的第一任务。随着大学的适应,不少学生松弛的现象明显加强,但也有些同学始终保持着高涨的学习热情,在此期间与学习委员相互配合及时的为同学提供正确的参考资料。

  二、在平时应多注意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发现并解决问题

  我们建立了班级qq群,便于及时传达各种信息,在大班长的督促下,不定期的和同学沟通,了解同学的思想动态,及时正确的引导同学,使同学更加团结从而促进班级更好发展。

  三、关注同学们的日常生活

  督促同学搞好宿舍卫生,加强同学之间的友谊和班级凝聚力,组织各种健康向上的活动,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校、院各项活动,比如12·9大合唱、体育比赛等,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同学们的精神世界得到充实。

  四、发现工作中的不足,主动解决问题。

  1.临近期末未能很好的执行考勤政策。

  2.我们自身也未能完全做到严格要求自己,也有过早退等不良现象,没能为同学起好带头作用。

  3.本学期我们工作学习上的不足除了以上几点外,还存在着许多未能觉察到的地方,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克服这些缺点和不足,努力将工作做的更好。

  展望未来的班级工作,尽我最大的努力服务于s510班级,避免并克服工作上的缺点,以优秀班集体为目标,努力学习,踏实肯干,不断创新,积极配合搞好班级各项工作。

  1    2  
下学期班级工作总结

xx-xx年度第二学期已然结束,几个月来,本班的工作开展得井井有条,同时也得到了广大师生及学生会各部门的一致好评,我班在学院以及班主任的关心和帮助下正在成长为有理想、有纪律、有温情的优秀班级。 班级在保持xx-xx年度第一学期的已有基本构架的基础上,加强了心理委员了解班级同学心理状况的工作,并及时告知班长。这一举措主要是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心态,了解同学之间存在的生活、学习问题,另一方面是及时了解班级同学对于班级活动的意见,促进班委会在组织活动方面更上一层楼。下面主要总结在班委会组织下班级各项具体工作的总结一.日常班委会及班会开展。

  本班班委会深知在班委会内部信息沟通的重要性,本班形成了每月定期班委会会议机制。会前由班长和团支书根据学院工作方向以及班级具体情况确定会议主题,由副班长负责召集班委会并通知会议主题内容。会上要求班委会成员对于近期班级工作情况进行发言,最后由班长或者团支书布置最新工作以及工作中的疏漏之处。本班严格执行班委会例会制度,并取得了良好成效,能够及时有效获取班级工作的缺漏和优点,进行经验总结并投入下一步工作中去。 同时在班主任的督促和班委会的组织下,本班xx-xx年度第二学期总共开展了三次由班主任主持的班会。第一次、开学伊始,班主任布置班级本学期工作重点,告知学院工作重心,强调学习的重要性,鼓励班级同学在日常班级活动中积极参与。第二次、学期中期,班主任主要说明考试纪律,并且主要强调了期中考试的问题。总结班级半学期以来的工作,表扬了班委会的努力,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三次、学期末,班主任表扬班级成员共同努力获得了南京农业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的成果,并了解班级同学对于班主任的要求。在有效的班会开展下,本班同学取得了良好成绩,在学习上,本学期没有考试违纪现象,同时本班成绩合格率为98%,成绩较上学期取得了较大的提高;在生活中,本学期班级还是保持了较好的卫生习惯,班级成员和睦相处;在班级活动上,班级有效开展了各项活动,并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果,大家在活动中更加友好;在班级荣誉上,本学期参与南京农业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比,并成功当选。二.一班一品创建活动 由班长秦绪名主要负责搭建了会计交流平台,交流平台主要由会计专业学术交流会、会计教师答疑平台、科技比赛经验交流会、会计专业新老生交流会四个子平台构成。会计专业学术交流会旨在通过会计专业各班学生学习经验交流,改善同学们的学习方法,提升学习能力。会计教师答疑平台主要由会计专业教师资源库支撑,支部内由学习委员负责搜集同学们相关疑问,交给资源库教师统一解答后反馈给同学。科技比赛交流会是在科技节前邀请高年级参加过相关比赛并且获奖的同学为本班同学介绍比赛经验。会计专业新老生交流会是在大一新生入学不久后举办,由我班同学为会计专业新生介绍大学生活、社团、学习,解答新生的各种疑惑,增强专业互动。本班本学期主要进行了会计专业学术交流会,取得大家一致好评。三.《新会计时代》第二辑

  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下,由本班发起同会计092班合作策划主办了《新会计时代》的第二辑在本学期完成,目前电子版第二期已经成功发行并在班级内广泛传播。此次的刊物延续了《新会计时代》创刊号的信息前沿化,帮助班级同学和经管同学一起了解会计这个专业。同时《新会计时代》第二辑成功完稿,也获得学院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四.南京农业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

《1》《2》《3》

  在学校的号召和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会计091班作为经济管理学院唯一参与班级参加了南京农业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评比。考虑到荣誉涉及不仅班级形象,更加重要的是代表了经济管理学院,本班在申请前期花了很多时间整合资料,初步撰写申请书,精细改稿的各种工作,最后提交了一份令学院和班级满意的申请书。由团支书李玉敏代表班级上台展示班级风采,本班成员到场观看,最后取得了南京农业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光荣称号。五.班级主页建设

  上一学期本班班级主页的建设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获得了学院领导的表扬与赞赏。本学期,增设了专门管理班级网页的班委——王欢。王欢同学及时更新班级工作重点,并且及时搜集各种信息上传分享。以保证我们的班会主页仍旧是本班班级活动对外展示的有效平台、本班活动事项公示以及征求意见的平台、班级本班同学学习交流的平台、记录本班成长点滴的有效平台。六.会计专业学术交流会

  为响应班级会计交流平台建设,向着学院工作的方向,由副班长杨悦主要负责策划了会计专业学术交流会。考虑到自身信息的不完整性,班级积极与会计学社沟通,得到了会计学社的帮助和支持,同时也邀请了会计101共同参与了此次交流会。在前期的宣传过程中,主要运用了宣传板展示,宣传单页发放和宣传海报的张贴,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活动。交流会邀请了会计专业著名教授吴鸿雁讲授经验,同时也邀请到了考注会取得优异成绩的研究生前辈以及目前担任华东证券项目经理的陈娟学姐。会议内容丰富,主要分为考保研、就业、注会考试三大方面,到会人员较多,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七.班委会改选 本着班级领导班子需要及时融入新鲜血液以及班级班委会换届机制,由班长秦绪名、团支书李玉敏主要主持了此次的班委会换届工作。换届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开展,由候选人上台演讲,班级同学进行投票,最后再公开唱票。换届出来的新的领导班子表示会延续上一届班委的工作,努力做到最好。新的班委会成员具体信息也会在网站上及时更新。八.ktv聚会 时值期末,大家复习工作紧张,由文艺委员朱云铨组织了此次的ktv聚会。考虑到学院不允许以班级为单位外出,组织者把地点选定在了西门的优客ktv。参与人员较多,大家玩的也比较尽兴。 总之,纵观班级活动的开展,本班本学期在班级展示、班级学风、班级凝聚力等方面在保持了上学期的原有状态上有了较大的进步。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班委会不存在问题,还是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学风建设方面,我班开展的团日活动加强了学风建设,班主任多次召开班会主题也始终围绕学习方面,我班学风建设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得到了较大的提高。但是,必须认识到的是我班的考风考纪建设还是当前大任,可谓任重而道远。 在班级凝聚力方面,班级活动虽然开展得如火如荼,但是很多时候没有真正迎合班级同学的愿望,对于已经承诺给大家的班服和班歌也没有及时完成,造成同学们觉得班级不够温馨的印象,这将是下学期主要的工作重心。

  在组织活动方面,我班组织的活动主要是关于会计专业交流平台的建设,但是对于公益活动的参与度还是远远不够的,这也将是我班级下学期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1][2][3]

  在班级组织方面也存在着很大问题,班长没有与团支书、副班长分工明确,造成班长权利过分集中,班委会个人倾向严重,这些都需要在下学期的工作中着重整顿。

  班委会一学期的认真工作带来了班级的成长,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但是同时我们也应当看到我们需要面对的问题还有很多,未来的路还很长,会计091班第三届班委会的工作任重而道远,希望会计091班能够越走越好,越走越远!

  ——会计091班委会

「 1」 「 2」 「 3」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xueshenghui/201212/3236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