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学生会工作总结 >> 正文

新闻部学期工作总结

来源: 学生会工作总结 

xx年末,在这个即将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新闻部的工作也走向了一个学期的总结阶段。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我们新闻部的全体成员始终抱着学习、学习、再学习的态度,将自己的激情和梦想赋予在我们的共同新闻工作中,我们一起成长着、收获着……

  在这近半年的时期里,总结新闻部的工作情况如下:

  (1) 对职教院团委学生会部门活动进行及时的跟踪报道,并做好后期的宣传工作。

  (2) 密切关注校园媒体,积极上传稿件。

  (3) 密切联系职教院论坛版主及职教院网站做好新闻更新工作,将网页内容进行修整,增添新的、富有活力的内容。

  (4) 承办了职教文化节之征文比赛,共收集到了40多篇作品,并邀请院晨光文学社协助审评,最终评出16篇优秀作品。

  (5) 有效完成了职教文化节暨迎新年晚会的视频、ppt、横幅工作。

  (6) 搜集各方资料信息,整理并大致编辑了职教院系报,为出版职教院系报做好准备工作。

  (7) 大力配合老师及各部门所举办的活动制作横幅

  (8) 本学期发稿数约20余篇:

  本学期新闻部主要报道了首届职教文化节(说课比赛、新生辩论赛、征文比赛、节徽设计大赛、专业教师讲座等文化节系列活动)、运动赛事(系“新生杯”气排球赛、院运动会、团学干部趣味运动、院新生气排球联赛、院“冠军杯”篮球赛等系列活动)、学部事件(职教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学风整顿大会、与机械系交流大会、新老生交流会等系列活动)、志愿活动(慰问康乐园、走进行知小学、博物馆服务、行知小学生走进我校、与行知小学共庆元旦等系列活动)、职教院重大事件(院礼仪大赛、文化节闭幕式暨迎新年晚会、团委学生会交接仪式等系列活动。Www.zongJiEFANweN.CoM

  当然,新闻部的工作也存在不足之处:

  (1) 上传稿件的数量方面做得不够,还有待增加,在质量方面需有有效的保证;

  (2) 活动前期准备报道工作开展不顺畅;

  (3) 信息收集方面较为狭窄,信息收集渠道少,采集信息工作难;

  (4) 与各部门沟通上海存在漏洞,时常有突发性事件消息不能及时传递到新闻部内,让其他部门不能得到有力支援,偶尔有新闻报道不够及时的现象发生。

  (5) 拍照技术业余化,在主观上新闻部成员有经验上的不足,但在客观因素上是职教院本身的相机遗留已久的对图片质量造成一定影响的内部问题。经常遇到这样的尴尬,其他部门问我们拿照片时,我们不得不硬着头皮发给他们那些照得很糟糕的照片。在发布新闻时,我们还要花时间去对照片千挑万选,偶尔还要进行处理加工,最后还是得硬着头皮发上去。尤其是遇到职教院重大新闻时,由于条件限制,本身就是职教院新闻部的我们还得去问其他支援者(包括非新闻工作者)要照片,这是一个能力和职能上的碰撞。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是抓好角度去拍摄的,可是部门相机不给力,摆上网页上的照片不时会有来自同行以及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以及消极反映。

  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我部将继续协调配合各部门工作的开展,加大对信息的采集,拓宽信息采集面,建立更多的信息收集渠道。加大对稿件的审核力度,保证稿件的质量。坚持“及时报道职教院新闻动态,密切关注学生生活”的指导思想,健全部门体制,加强管理,达到“构造和谐部门”的目的,让新闻部的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实事求是,并与院其他兄弟部门通力合作,争取将职教院的新闻部宣传报道工作尽善尽美,为同学们带来更加精彩的大学生活。


2012年新闻宣传部记者工作总结-个人工作总结

201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成功举办,中国神七成功问天,在世界人民面前扬我国威,同时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使抗震救灾取得了伟大胜利,再次证明了中华民族打不败、压不垮的伟大名族。也就是在这一年,《城乡规划法》正式颁布实施,这一我国城乡建设发展史上的一件里程碑事件实现了从规划宣言阶段到规划法典阶段的过渡。《城乡规划法》明确提出了加强公众参与、舆论监督,强调城乡规划公共政策的属性,这也突出了规划宣传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同时也为我们的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新的的要求和标准。

  一、在局领导的领导和指挥下,在科室同志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们共同努力,积极工作,力争将我分局新闻宣传工作提上一个新的台阶。纵观一年来新闻宣传工作,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一)、摸索阶段(2010年2月前)

 

  这一阶段新闻稿没有形成规模,主要依靠各业务科室就科室工作向媒体进行投稿,相互间很少沟通也没有进行信息整合和再挖掘。最重要的是没有和媒体间建立联系和有效沟通,不熟悉媒体公告的特点和要求,使得很多好的稿件没有被采纳。所以这一时期稿件量普遍偏少,只有不到10条。

 

  (二)、探索阶段(2010年2月至八月)


  这一阶段在局领导关注和支持下,展览中心对前一阶段新闻宣传工作进行总结和剖析,明确自身工作任务,研究制定新闻宣传方案和可行性措施,加大新闻报送及挖掘力度,加强与各类媒体的沟通和交流,并多次邀请媒体工作者对我局信息员进行专业培训,提高了信息员的新闻采编水平。

  具体采取了一下措施:

  (1)对内制定《展览中心规划宣传制度》,其中包括座谈制度、日常业务工作宣传流程、会议及活动宣传流程、媒体联络流程、奖惩制度等,为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有了一个明确的规定。

  (2)坚持科务会制度 继续加强对外宣传力度,通过科务会对重点、难点、有价值新闻进行挖掘和再加工,使之具有深度和广度,提高被媒体采用率。

  (3)加大业务技能培训力度和跟进考核制度 在请专家到我局进行写作、摄像等知识的专业培训后,对参加考核人员进行考核,对培训内容进行梳理和总结,巩固培训成果。

  (4)对局内宣传资料进行更新及深化 对已有宣传材料进行更新和在加工,必要时采取新的形势和手段进行宣传。

  (5)对外也制定了相应的沟通机制和策略 

  加大与媒体联系、沟通 通过加强我局与广大新闻媒体之间的联系和沟通,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保证新闻宣传工作能够顺利开展。

  同时深化特邀通讯员制度,并建立起有效沟通,使新闻能够及时准确的报送到相关媒体,共同发布,产生组团式效果。


  (6)建立反馈机制 对新闻宣传(媒体单位)、法制宣传(志愿者)、规划宣传(局刊)的传播效果及时有效地进行调查,并对反馈回来的意见及时进行调整。

  (7)建立专家沟通机制 利用现有资源,与专家学者建立长期联系,为今后的稿件创作提供质量保障和技术支持。


  (8)下半年,展览中心准备缩短专栏刊登周期,加大新闻稿件的报送量,还准备举办一期关于《城市规划管理条例》的专版。

  截止到6月16日,我局在各类新闻媒体播报新闻共

计48条,其中报社23篇,电台16条,电视台9条。
  (三)、逐渐成熟(2010年8月至今)

  今年八月,在现有新闻宣传工作的基础上,分局同志再接再厉,深化座谈机制,积极与业务科室同志共同对新闻素材进行撰写;加强与媒体间的有效沟通,是新闻报道工作更加顺畅、高效;强化项目负责人制度,使得新闻宣传更加准时和有针对性。


  据宣传部统计,截至2010年9月,我分局共发送新闻稿件79条,位列城建工委系统第二位,接近我分局年中目标115条的目标。市政管委以363条名列第一,国土局以67条位列第三。
  二、经过一年的努力,2010年新闻宣传工作将在今年宣传工作由探索到成熟再到步入正轨的基础上,将存在更多的挑战和机遇,主要包括:

  (一)新的新闻采用量目标将为新闻宣传工作提出更高、更新的要求。明年新闻宣传工作目标将达到165条,除去12月份(不确定是否在宣传部统计范围内)平均每月15条左右,即每周要出4条新闻(同一新闻被转载两遍算两条)。

  (二)更加合理利用科室资源。业务科室的工作要逐渐成为新闻报道的主要内容,以事件的影响及作用为主线,以事件解决的问题及措施为着眼点,逐级分析,层层深入。


  (三)更加合理优化宣传资源。新闻报送将更加迅捷、通畅,新闻,新闻报送的格式、内容、途径将更加正规、合理、准确。实现当天事当天报,新闻不过夜;报一条采一条,无额外沟通;保持每一周与媒体联系一次,了解最近最新的动态及新闻主题。

  (四)更加熟悉业务工作。展览中心将更加了解业务科室工作,规划编制、规划审批、市政基础建设、规划执法等方面的工作内容及流程,结合与群众利益相关的部分予以报道。


  (五)更加注重宣传队伍的资源整合能力。展览中心将深化项目负责人制度,在科室同志间实现新闻报道素材共享;新闻稿件联合创作;新闻利用媒体特点分类加工;新闻发。送统计各自负责,及时交流,相互沟通,共同进步。

  总之相信在局领导、各科室领导同事的帮助和共同努力下,我分局新闻采用量将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实现规划全覆盖、做老百姓规划的目标打好基础。

广播电视台2012年新闻宣传工作总结-工作总结范文

广播电视台2010年新闻宣传工作总结


栖霞广播电视台2010年新闻宣传工作总结
 

2010年栖霞广播电视台编辑部按照市区要求和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始终坚持新闻宣传工作“三贴近”和宣传工作服务服从于全区工作大局,以创建服务性机关为工作目标,切实转变新闻工作作风,改善新闻宣传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提升部门形象,确保了整体工作时间的目标和任务的实现,为即将开始的2010年目标任务的开进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一、全力以赴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广播电视节目质量

我们紧紧围绕全区的中心工作开展了有计划、有重点、有深度的宣传报道工作,牢牢把握舆论导向,及时报道重点工作。据统计,我台严格按照省广播电视新闻节目标准和要求,共编播电视新闻节目即《栖霞新闻》142档,完成自采电视新闻稿件1600余条;广播新闻146档,自采新闻稿件1800余条。

(1)、围绕全区中心工作,除做好常规性宣传报道外,认真策划,打有准备之仗,力求创新。区两台围绕我区中心工作和重大主题活动,组织编辑记者积极主动参与,深入采访,策划制作了《聚焦区“两会”》、《走进盛夏》、《备战06‘金洽会》、《魅力栖霞》、《社区盛开和谐花》等多组系列报道。既体现了区域内媒体宣传舆论导向作用,又充分展示我区大开发、大建设中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取得的丰硕成果,从而激发我区人民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精神,节目播出后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报道体现了关心百姓、贴近百姓的报道方针和平民视角。

(2)、精心组织并策划常规性的经济宣传报道,全方位、多视角、大容量的反映经济开放、项目落实等情况。鼓舞全区人民建设经济强区、提前全面实现小康目标的士气和信心

(3)、结合重大节日等纪念活动,开辟专栏节目,烘托气氛,营造宣传环境。如春节、三.八、五.一、五.四、七.一等组织宣传报道策划了《送温暖、献爱心》、《巾帼风采》、《身边的模范》、《飘扬的旗帜》等连续和系列报道。

二、开通fm106.6南京电台热力调频《栖霞新闻》广播节目  宣传阵地进一部扩大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磨合,我台于7月24日终于开通南京电台fm106.6热力调频《栖霞新闻》广播节目。新闻每周7档广播新闻节目,每档保持在8条,以求新闻的信息量。其中周一——周五新闻周六、日为一周新闻回顾。不少听众反馈,对于新闻宣传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较好的实现了“让栖霞新闻传得更广、传得更远”的外宣目标。

三、强化定位,扩大视角,推出栏目

(1)、法制类电视栏目《法院在线》开播成功。酝酿已久的由区人民法院、区文化局联合推出的法制类电视栏目于7月28日正式开播。这是一个集新闻性、纪实性、指导性和可视性于一体的电视栏目《法院在线》。为此,7月24日合作双方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开播仪式。区委宣传部、区人民法院、区文化局等部门领导出席了仪式。

在开播仪式上,双方领导签署了联办节目协议。区委宣传部、区人民法院、区文化局等部门领导分别讲话,对栏目的开播表示祝贺,并对节目的制作、运作提出了要求。栏目将建立了严格的审片制度。栏目合作双方每半年召开一次研讨会和总结会,从节目的构思选题、拍摄的方法技巧、制作的艺术品位等方面总结经验,以提高节目质量。该栏目致力于报道法院动态、普及法制教育、弘扬社会正气、促进和谐发展。在筹备期间,区人民法院、区文广局等单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我台整合精干力量专门成立了栏目组。

《法院在线》栏目设置“特别报道”、“直击庭审” 、“法官风采”、“法在您身边” 等子版块。该栏目每月播出2档,每期节目时长为8-10分钟,在本台黄金时段播出。全年播出11期《法院在线》栏目。由于时效性强、视角独特、贴近生活,倍受全区群众的欢迎。

(2)、再推并创新《走进直播室》节目形式

根据区机关工委和区行风评议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本台从8月底再次推出今年的《走进直播室》节目,为此我们改革和创新了节目样式,围绕百姓关注的热点、焦点话题,以访谈过程为主体,适时插入相关画面,发挥电视优势。从节目的序、开头、主体、细节、结尾、解说,等一系列环节中都作了精心的策划安排。已有6个职能部门的一把手领导走进直播室接受采访。节目始终贯穿了“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取信人民”的节目宗旨和机关作风、办事效率等理念。展示机关作风建设成果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明确采访内容和话题,提前做好与采访对象的交流,现场画面拍摄等组织、调度工作。

(3)、充分发挥和利用好电视资源平台,与区教育局联办专栏节目——《栖霞教育》。全年播出将近27档,受到全区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的关注和好评。

四、加强和完善内部管理,不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

我们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内部管理,一是实行绩效挂钩,推行目标责任管理,层层签订了责任状;二是每月一次编辑部全体人员会议,以会代训,评点新闻节目得失,指导记者工作,研究安排下步工作;三是走出去请进来,安排人员外出培训,考虑到不少记者没有经过正规的学习和培训,专业水平相对不是很高。我们采取了多种方法,以求提高专业水平,请市局专家上门指导,观摩兄弟单位新闻节目。上半年,分别派出新闻从业人员分别参加中国传媒大学远程教育、省市广播电视部门等举办的业务培训共10人次,进一步强化了业务技能建设。

与此同时,实施精品战略,认真梳理、打磨2010年度广播电视好新闻节目。经过近第三季度的储备和努力,目前我台已梳理列出了10多件好节目备件。

五、科学定位并合理设置栏目,不断提高节目的可视性、可听性。

今年初,特别是3月份以来,我们按照局里要求和群众的需要,科学、合理的设置电视节目栏目内容。根据区域内受众的要求,结合实际,对我台原有的插入jstv公共频道的各类节目作了较大的改版、调整,增加了新闻和专题的播放次数,并作整体打包,使之浑然一体,为此,新增设了娱乐频道——《电影天天看》,并进行整体节目宣传包装,丰富了荧屏内容,彻底改变了原有节目“零碎”播出的状况,使节目的可视性、艺术性得到了增强,节目质量得到了提升。

今年初,特别是3月份以来,我们按照局里要求和群众的需要,科学、合理的设置电视节目栏目内容。根据区域内受众的要求,结合实际,对我台原有的插入jstv公共频道的各类节目作了较大的改版、调整,增加了新闻和专题的播放次数,并作整体打包,使之浑然一体,为此,新增设了娱乐频道——《电影天天看》,并进行整体节目宣传包装,丰富了荧屏内容,彻底改变了原有节目“零碎”播出的状况,使节目的可视性、艺术性得到了增强,节目质量得到了提升。

在编辑部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我们的新闻宣传出现了四个方面的可喜变化:

一是官本位向民本位的转变;二是时政新闻向新闻服务功能转变;三是报道角度由常规思维向逆向思维转变;四是电视报道手段单一化向多样化转变,受到本区观众的好评。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xueshenghui/201211/30680.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