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学生会工作总结 >> 正文

2009年学生会工作总结

来源: 学生会工作总结 
  站在岁末,透视过去一学期,工作的点点滴滴时时在眼前隐现,回眸望去过去的一幕慕,在不知不觉中充实眼睑。似乎初进学校的记忆依然就在心头展现!但我已深深地感觉到新一年的工作重担已向我们无情地压来,为能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我必须在过去的基础上对相关知识、能力进行进一步学习,加深认识。 

作为学生会办公室公务秘书,对于我的工作的具体内容会显得比较零散一些,但却主要是围绕办公室展开的,具体的工作总结如下: 

1. 负责学生会办公室日常事务工作。如办公值班、召集会议通知及团委交办的各项工作。 

2. 学生会有关文件及各分会上交材料归档。如各部的工作计划、活动计划、评比结果,活动总结等。 

3. 协助分管副主席做好学生会大型活动的安排与协调,活动会场的布置及后勤工作。 

4. 协助分管副主席管理干事的工作。如干事的挑选、培训等活动。 

5. 负责学生会会费的收缴及学生会财务管理、学生会会费使用报告。 

6. 负责收集全校同学意见及反馈工作。 

7. 负责校学生会的年度总结初稿起草工作。 

等等 

当然,作为公务秘书的我的工作要远多于这些,回首这一年来的工作,我们生命科学系学生会再过去的一年中能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wWw.ZonGjIEFaNWEN.CoM我自己还是感觉如同每个学生会成员的存在一样,我的存在也是不可缺少的。每位学生会成员的存在都为我们系学生会的发展作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再过去的一年中,我主要配合学生会做了一下工作: 

学生会办公室的常规工作,比如:对于学生会各种文件资料的管理及电脑存档的管理;学生会成员各种资料的管理及保存;各种文件的拟定,整理及打印;对于办公室值班人员的安排及其考勤及对办公室卫生的负责;协助办公室主任加强对各班级与办公室间的联系与交流;对于系学生会财产的安全保管;对于各项会议的通知、准备、组织等,使得每次会议能够顺利展开;对于各种文件包括院等上级文件的接受及发放等;对于系学生会会费的账本管理等等。 

再学生会开展的每次活动中,我都是积极配合学生会工作,做到了将自己分内工作做好又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工作。比如:上学期的迎新晚会、迎新杯系列球赛、交谊舞晚会、大学生论坛和本学期的五一五四宣传活动、第四届才艺大赛如拔河比赛、象棋大赛、专业知识竞赛还有献血杯知识竞赛和毕业杯足球联赛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学生会是为同学服务的窗口,是老师与同学交流的纽带,我们深知肩上责任的重大,深知自身的不足。收获是喜悦的,与此同时我们也播下了希望的种子。新的学期,新的征程,我们要在工作中不断发现自身的不足,找出差距,取长补短,认清自己的目标,明确我们的发展方向。我们相信通过努力,在新的征程中一定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2009-2010学年度学生会个人工作总结 大一生活就要结束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大一生活一切仿佛还在眼前:从刚刚刚进校时的无比兴奋到初知学生会的向往,从初次参加学生会的面试的紧张到刚刚进入学生会秘书部的激动,从第一次参加学生会干部竞选的彷徨到参加学代会的自豪,从成为学生会主要干部的喜悦到现在从事工作时的坦然,我就是这样一步一步的走过了我的大一学生会工作。 

     学生会的工作,我是从秘书部开始的。那时侯,我在当时部长何石兰学姐的带领下也开展了不少的活动,做了不少的工作,其中主要是关于办公室内部的工作,虽然有时忙一些但是在秘书部的日子里,我感受到了温暖与舒适,这也使我对我们系的学生会产生更深厚的感情;同时也使我学会了如何更好的与人相处,如何交到更多的朋友;最后也使我学到了很多工作上的方法与技巧,为我现在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来由于学生会机构的调整,我又很荣幸的去学习部任学习部的干事,再学习部部长李辉的领导和培养下,又使我再不同的领域学到了更多的不同的东西。两位部长的优秀到现在我仍然感到有很大的距离,他们的那种工作的热情与责任感值得我永远学习。 

在秘书部的时候我主要的工作有: 

1. 负责学生会办公室日常事务工作。如办公值班、召集会议通知及团委交办的各项工作。 

2. 学生会有关文件及各分会上交材料归档。如各部的工作计划、活动计划、评比结果,活动总结等。 

3. 协助分管副主席做好学生会大型活动的安排与协调,活动会场的布置及后勤工作。 

4. 协助分管副主席管理干事的工作。如干事的挑选、培训等活动。 

5. 负责学生会会费的收缴及学生会财务管理、学生会会费使用报告。 

6. 负责收集全校同学意见及反馈工作。 

7. 负责校学生会的年度总结初稿起草工作。 

调到学习部后我的主要工作是: 

1、组织各学生分会做好上课考勤检查,完善考勤制度,检查考勤队伍。 

2. 组织各分会开展各类专业技能知识竞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3. 负责开展科技、人文素质讲座,活跃校园学习气氛。 

4. 负责开展院系间的演讲赛、辩论赛,提高学生表达能力和创新能力。 

5. 加强与教务处、学生处联系,做好学生教学信息组的管理工作。 

     除此之外,我们还协助其他部门开展了一些活动。我尝试了很多以前没有接触过的工作,对自己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也对学生会的工作有了更新的认识,更让我交了那么多好朋友。在工作中,我十分注意虚心向他人学习,同时各级领导、老师、学长不管是在学习、生活还是工作等方面都给予我很大的帮助,借此机会我也表示衷心的感谢。  

    再学生会开展的每次活动中,我都是积极配合学生会工作,做到了将自己分内工作做好又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工作。比如:上学期的迎新晚会、迎新杯系列球赛、交谊舞晚会、大学生论坛和本学期的五一五四宣传活动、第四届才艺大赛如拔河比赛、象棋大赛、专业知识竞赛还有献血杯知识竞赛和毕业杯足球联赛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需要说明的是,工作成绩是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而且有些工作做得还差强人意,感到欣慰的是我们部门的工作没有拖系里整体工作的后腿,为我们系尽了一点微薄之力!   总之,学生会工作无小事,事事都不能懈怠。我们干事更要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素质才能把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才能更好地服务同学在过去的学期里,我脚踏实地做了一些工作,但由于自己的水平和经验不足,还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在新的一年里,我还要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2009-2010学年度下学期商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工作总结 在分院党支部领导下、在分院学生科的直接指导和广大师生的关心和积极支持下,商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紧紧围绕学院创建全国100所示范性高职高专院校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团总支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工作职能,在广大同学的鼎力协助下,经过全体团总支学生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不断拓宽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模式,改进工作方法,整体上完成了学期初定的工作计划,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现就即将过去一个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本学期工作总体回顾 

1、3月份,团总支学生会开展了“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组织学生干部、班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义务劳动;在我院发出倡议、举行“关爱弱势群体走进启音学校”捐赠活动,并将所募捐款项全部用于购买文具用品捐赠给南昌市启音学校,与南昌市启音学校的孩子们一起交流和沟通,给他们带去了商务学子的爱心,共同唱出“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为提高高职院校学生技能水平,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学习部组织了首届“文字录入”竞赛;文艺部组织了XX年江西新丝路超级模特大赛报名工作和拉丁舞知识讲座;体育部进行了男女混合“三对三”排球比赛,深受广大同学欢迎。 

2、4月份,组织部组织开展创建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团员明主评议活动,认真做好团员教育和管理工作,并积极做好新团员的发展工作,组织《团章》考试,严把新团员发展关,坚持标准,完善材料,严格遵守《团章》规定的团员发展程序。清明节,外联部组织了“热爱英雄热爱中国”纪念活动,组织学生参观了方志敏革命烈士墓,加强了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教育和爱国教育。 

3、5月份,在学院行政领导大力支持和学生科的直接部署、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干部的精心准备安排下,完成了第六届“春之声”文化艺术节的各项预赛和报名工作,积极组织了学生参加第六届“春之声”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各项比赛都组织了专业老师对选手进行指导,并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在“现代青年杯”篮球赛中,取得了男子、女子双亚军的好成绩,其中,我院男子男篮第一次进入总决赛并夺得亚军。 

4、六月份,外联部适时地推出了首届“最佳组合”杯跳大绳比赛,增强了各班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决赛中安排了学生与老师的比赛,加深了师生的交流与沟通;学习部承办了为期一周的商务学院第八期团干学干培训班,分别邀请到了商务学院黄国庆院长、党支部颜建仁副书记、学生科何梅副科长、华辰电子集团廖恒辉经理、总院及各分院学生会主席担任主讲人,加强了我院团干学干的建设,提高了广大学生干部的素质和工作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主席团牵头开展了商务学院第四期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座谈会,加深了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的沟通与交流,总结了本学期工作经验和教训,并对下学期的工作提出了设想和初步计划,形成了一致的认识。 

二、本学期工作的差距与不足 

回顾过去,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楚的看到:我们团总支学生会工作与分院党支部、学生科的要求、广大同学的期望与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  

(1)偏重对大型活动的开展,而忽视了对日常性工作的监督和管理。 

(2)在活动开展中,竞争意识不强烈 ,学生会各部门缺乏默契,整体的配合、协作有待提高,从而有利于活动的具体开展和工作质量的提高。  

(3)团总支学生会各个部门的建设发展不平衡,出现了一些失衡态势。不可否认,团总支学生会各个部门由于各种原因在实际存在冷热之分,但关键在于怎样去看待它,怎样去发展它。热部门工作不能停滞不前,要加快品牌战略的实施;而冷部门要抓住机遇,发掘本部门优势,使本部门的工作领域和空间得以拓展。 

(4)部分班干部、同学对商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不够、制度的学习不够充分,在活动的开展中,与我们的沟通不及时,造成一些班级“脱节”现象等等。 

三、下学期工作展望 

金无足赤,不足之处我们认真总结。鉴于此,我们理清思路,初步确立下学期的任务,继续巩固基础,走出团总支学生会。 

(1)坚决拥护学院的方针政策,贯彻党委、团委的指导思想,配合分院党支部、学生科的具体工作精神和方针,独立开展各项工作。 

(2)加强学生会自身建设,健全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日常工作管理,努力使学生会各项工作向规范化和特色化方向发展。 

为实现团总支学生会管理的制度化,使团总支学生会的工作有章可循,着手编制《商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制度手册》,健全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 

(3)抓好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家庭型、学习型、精英型的学生干部队伍,破格提拔德才兼备的成员。 

结合我院实际,我们将走以家庭型为基础、以学习型为导向、以精英型为目标的发展道路,取家庭型之和睦、学习型之进步、精英型之效率的精华作为精神文明养料,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思路,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推动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共2页,当前第1页12



(4)加强与外界联系,加大与各兄弟院校团总支学生会的合作,建立和维护与兄弟院校、企事业的联系。 

(5)以“经营品牌”的理念全面建设团总支学生会,括宽信息渠道,力争实现下学年的任务。 

(6)加强学生会宣传阵地建设。 

(7)创造性得开展各项校园文化活动,打造商务学院文化品牌,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我们深知我们距离成功还有很长的路,我们会做好本职工作,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开拓创新,稳中求进,立足校园,巩固基础,建立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内部机制,丰富我院的校园文化氛围。 

面对知识经济的挑战,商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如何在日益走向开放的校园中发挥基层团总支学生会的作用,为我校的创建全国100所示范性高职高专院校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我们将会不断的努力与探索,扬长避短,使团总支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在稳定中创新,在创新中稳步前进,逐步走向完善,我们也坚信:只要我们以积极的心态主动的工作,无悔的付出,一定会谱写出更加壮丽的篇章。 

           商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共2页,当前第2页12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xueshenghui/201205/14285.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