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学生工作总结 >> 正文

学院学生党支部党性教育总结

来源: 学生工作总结 

 在我校即将召开第二次党代会之际,我院xx学院学生党员之家在我校

党委书记xx强调的“科学谋划未来,加快推进建设特色大学步伐”思想指导下,携手我院各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党性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党的xx大和xx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此提高我院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响应学校党代会‘同心同德,全力以赴,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号召,以强烈的党性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到来。

在xx学院学生党员之家的号召下,各党支部积极的组织了各类丰富的党性教育活动:

首先,针对今大学生党员逐渐暴露出一些问题,例如,理论水平不高,入党动机功利化;党性修养不够,理想信念模糊化;原则意识不强,明哲保身普遍化,模范作用不够,党群关系疏远化等等。xx学院学生第一学生党支部、第二学生党支部、第三学生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讲党史、学党史”的党性理论教育活动,以“建党—建国”、“建国—改革开放”、“改革开放—至今”三段党史讲解、党史知识竞赛和观看《笑侃三十年》为内容,让党员们在对党的艰苦历程的钦佩中,激烈的党史知识竞赛中和电影的欢声笑语中另类的感受党的艰辛与成就。通过此次对党史的进一步深刻学习,激发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爱党、爱国、爱校热情,提高党性修养。并以此来迎接共迎湖州师范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为学校共谋发展,与时俱进。

其次,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更好推进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出我院学生党建工作特色,丰富我院学生党员的组织生活,求真xx系第三党支部集合了该支部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针对当前长江大学十多名大学生手拉手结成人梯扑进江中营救两名男孩,陈及时、何东旭、方招3名大学生却不幸被江水吞没,英勇献身的事 www.diyifanwen.com 迹,结合党员先进性,给予了大家心灵深处的震撼。Www.zonGjieFaNwEN.com还通过观看视频了解老一辈党员的奋斗经历,使大家更深刻的认识到自身的党性修养是要不断加强提高的,不能只停留在原点,而是要通过不断学习认知来获得进步的,同时这也是党的先进性的另一层次的体现,更是迎接我校第二次党代会必要的自我认知。

然后,为了增强党员的实践性,体现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就是在发挥在平常的点滴生活中,求真xx系第一党支部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加了整理公寓车库的活动,此次虽不宏大却最具特色的实践活动让学生感受到党组织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提高了党员自身的责任意识,感受到共产党员的光荣与责任,更为重要的是在平凡的活动中切实增强了组织凝聚力,提高了党员的实践修养。从而为党代会的召开营造整洁环境做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在此次一系列的理论的、实践的党性教育活动展开之后大家的感想反映,使我们党员之家更深的认识到开展党性教育的必要性,以及做好党建工作的任务的重要性。因此我们的脚步也绝不会放慢、放松,对未来的工作更会充满信心。因为回顾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五年以来学校事业发展辉煌成就,我们就可以预见在第二次党代会的号召和影响下,我们会走得更远,步伐会更坚定稳健

xx学院学生党员之家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


法学院班班主任总结

 

自从XX年9月新生入学后,我开始接受担任XX级(3)班的班主任。我第一次当班主任是在XX年,时隔多年后,能够再次担任班主任,能够与这么多90后的学生一起学习交往,我有很多感慨和体会。现将这一年来的班主任工作总结如下:

 

一、注重对学生思想和品质的教育

在开学初,新生入学后,我去学生宿舍看望学生。在第一次开班会上,由于是第一次和同学接触,大家彼此都不熟悉,我就安排他们每个人上台做自我介绍,在介绍的时候,出了介绍自己外,还让他们推介自己家乡。同学们介绍完后,经与两位班主任助理协商后,根据同学的志愿和特长,临时指定了班委会和团支部,班级开始正式运转。在第一次班会上,我一再强调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很不容易,也是一种缘分,要懂得珍惜同学之间的友情,在今后的四年中,同学之间要互相关心,互相尊重,互相帮忙,千万不要出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要知道,同学之间的友谊是非常纯真和难得的,等大家学习四年毕业后,大家就会懂得同学之间的友情是多么的重要。在学习生活中,要让优秀成为个性,让勤快成为习惯,保持一种勤快的生活态度,要知道自己的差距和无知,才能获得学习上的进步。同时,我还强调,大家第一次远离父母,开始独立自主的生活,因此,同学在大学生活中要学好自立,要尽快转换角色,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尤其要懂得孝顺父母,懂得感恩,对自己的父母以及帮助过的同学、朋友、老师始终要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只有感恩,才能够有爱。尤其是要感恩自己的父母,父母辛辛苦苦供大家上大学,很不容易,平时要多打电话问候和关心父母,要经常向父母汇报大学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在复旦大学发生投毒杀害同学案件发生后,我及时利用课堂上课的时间,对学生进行的思想教育,告诉他们同学之间不要因为一些生活的琐事而发生矛盾,更不要因为人家优秀而产生嫉妒心理,同学之间不要吵架和打架,更不能做出伤害同学的事情,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先找班干部和团委干部商量,实在不行,还可以找我解决。我一再强调,法律人除了学习法律知识之外,还有一点人文修养,多看历史学、文学和哲学的书籍,培养自己对生命、对历史的敬畏感,法律人一定要有悲天悯人的情怀。

 

同时,在班会和课堂上,我经常对我班上的同学进行法治教育,告诉他们要保持对法律、对人民、对历史的敬畏感,法治国家,从我做起,法治国家,每个人都有责任,他们是中国未来法治建设的力量,未来法治国家的建设靠的就是他们。一个优秀法律人不仅要有扎实的法律知识,更要有一种人文关怀,要有一颗善心和良心,因为法律人的良心是实现司法公正的最终保障。

 

二、注重对学生自治能力和学习生活的培养

在这一年的班主任工作中,我很少参与班级具体事务的管理,好我给学生强调,班级大小事务,都由班级自己决定,自己处理,需要老师参与的有两种情况:一是学校或者学院火要求班主任参与;二是班级事务处理上出现了不公平、不公开的事情,有同学要求班主任的参与和介入的。除了这两种情况外,我一般都不会参与班级事务的管理,包括去年10月底班干部和团干部的民主选举,完全由学生民主投票产生,我不再指定或者倾向于任何人。在校运会上,许多活动也是学生自己编排,自己参与,我也是过去看看而已。通过班级这样的自治活动,来锻炼同学管理班级的能力,让他们在一个自由、宽容、民主的班级中进行愉快的生活,培养他们民主参与的素质和热情。在本学期开学初,为了感谢班级干部在班级活动中所做的贡献,我在学生街请班级的所有干部吃饭,共有两桌,花去近六百元。

 

同时,为了增加提高大家读书的积极性,开阔学生的学术视野,增加同学之间的友谊,本学期开学以来,我要求他们每两周聚会一次,举办读书会。去年,我自己先后为班级提供了一百多本法学书籍供他们阅读,包括法学家茶座、法学随笔,还提供了一些杂志报纸给学生阅读,包括《新周报》、《读者》、《特别关注》等,但能够去看的同学不算多。在读书会上,我给他们建议,每次四到五人进行读书汇报,由9人担任评委,评出本次最佳读书奖一人,此外,为了鼓励同学的积极提问,还从提问的同学中评出一位最佳提问奖。这些得奖的同学,每人获得了由我购买和北大出版社赠送的法律图书一本,另加答应他们,在暑假宴请这些获奖的同学一次。据了解,目前只剩下十几个同学还没有汇报,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能够提高同学读书的积极性,也增加同学之间交流的机会。
[page]

 

同时,为了增加他们就业的竞争力,提高司法考试的通过率,我要求他们在平时的法律学习中,要注意关注司法考试,将司法考试与日常的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将司法考考试融入日常的法律学习中。由于这个班级的刑法总论是我上的,我还强制他们复印我编辑的十年司法考试真题,要求他们紧跟教学进度,将上课的内容与司法考试的真题结合起来学习,效果肯定很好,这不仅可以学到刑法知识,还能尽快熟悉司法考试的题型。

 

尽管如此,我还是很遗憾地发现,有些同学对这种形式很不感兴趣,不积极,我真的很失望,很困惑,现在的年轻大学生怎么都不爱看书?四年下来读过的法学经典书籍指可数,大家在四年里混混就过来,毕业之后,没有什么本事,怎么能够胜任法律实务工作呢?更令我悲哀的是,现在一些年轻人都很浮躁,很功利,很世俗,缺乏理想主义,许多同学对入党、奖学金、助学金很感兴趣,但对读书就不感兴趣,对中国的法治不感兴趣,不关心国家大事,不关心社会动态,学生越来也越现实,越来越物化,小小年纪,就显得很老道、很成熟,这对于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肯定不是好事。

 

总之,通过这一年的班主任工作,通过和这些年轻人的接触,我有欣慰,也有遗憾和失望。要知道,他们本来应该是一群有理想、爱看书的群体,但能够达到我这个要求的同学不算多,由此,我非常的不理解,我真的不知道这样的学生毕业之后,能够干什么,尤其是在大学生就业形势非常严峻的情况下,他们还不知道,还不为之感到压力,他们能够做什么?那些不听老师忠告的学生,难道要等到毕业后才知道后悔吗?但世界上肯定是没有后悔药的。


学院学生党总支迎新工作总结

金秋九月,我们化学化工学院迎来了12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校园里到处洋溢着迎新的气息,今天注定是一个热闹的时刻。在学院党委的关心与支持下,我院学生党总支积极响应“为民服务”的口号,展开了“有需要,找党员”为主题的迎新工作。

在新生报到前夕,我们首先组织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起与各班的导生在新生宿舍贴上入学温馨提示、入党动员标语以及协助导生们搞好新生宿舍的卫生。大家同心协力,拖地的党员工作得大汗淋漓,为了让新生在生活中随时看到我们党员的缩影,让我院新生充分感受到党总支的关怀,一切都是值得的!

迎新第一天,学生党支部的志愿者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大早,学生党员同志们戴着光辉灿烂的党徽、贴着鲜明的党员志愿服务团队的标志,各自站在自己的岗位上,帮助有需要的同学搬行李,引导新生入学,积极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灿烂的阳光下,党员同志们不顾劳累,常常顾不上喝水休息,就穿梭在搬行李的队伍之中,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印证了我们这次服务的口号:“有困难、找党员”!服务岗上那鲜红的标语:“亲,有需要找党员!”得到了不少的反响,一路上,我院党员同志得到了学生家长的好评,为我院学生党支部树立起优秀的榜样。

本次迎新活动,我们还开展了一些与往年不一样的活动,例如:在志愿服务岗,我们设立咨询摊位,给新生和家长们提供一些交通、住宿和周边简便旅游的咨询,取得一定的效果,但是还没完全发挥其作用。不少家长有需要,不过没留意到我们有这个咨询工作。这次迎新活动的成功,离不开每一位无私奉献的党员。通过这次迎新活动,展示了我院学生党支部的风采,加强了我院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

本次工作还有如下可以提高的地方:

1、      前期准备工作:如贴纸、标语的设计和打印,可以在暑期结束前准备好电子版,开学工作开展时直接使用。党徽等需要用到的物资也可以提前2-3天购买好,这样有备无患。

2、      工作开展前可以对所有的团队人员进行工作的讲解和动员,这样有利于工作的开展及发挥他们的积极性。

3、      对我们的特色工作可以通过一些途径做好宣传,例如博客、微博以及现场提上提示语,让大家都可以知道我们提供的服务。

4、      工作前指定1-2名负责拍照和写新闻稿的同志,在工作结束后及时写好新闻稿发到支部的博客上。

5、      工作人员的安排与工作餐的配给方面考虑不够周全。

本次迎新工作已经如期地完成了,期待下一年的工作更加顺利地开展!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xuesheng/201412/37866.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