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行政后勤工作总结 >> 正文

勤工部工作总结

来源: 行政后勤工作总结 

勤工部工作总结 


光阴似箭,转眼已到XX年的岁末。一个学期不知不觉的就这样过去,每每回想,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作为院学生会的一份子,勤工部的全体成员共同见证了院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的成长。那是一种力量,一种来自学生会各个部门配合协作的力量;那是一种感动,一种来自全体成员奉献自我的感动;那是一种感情,一种来自大家庭相互关怀爱护的感情。

院学生会是学院的灵魂,引领着太多太多人的努力和成长。勤工部在学生会的后台默默无闻的工作,尽管没有绚丽的舞台,没有经久不息的掌声,但是能够把院里109个贫困生的琐碎事情处理好已是我们最大的目标。我们是一个有爱的部门,用温暖的心传达着爱的力量。年近岁末,我们对勤工部的工作做以总结,希望以此总结经验,以后做的更好。

开学之初的头等大事是迎新和发放军训服。勤工部的三名成员用了几个晚上走访了每一个贫困生的寝室了解了每一个人的大概生活情况并做了详细统计。之后为三十多个同学免费发放了军训服,希望通过我们做的点点滴滴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温暖的关怀。

九月初学生会进行了统一的招新宣讲,在经过认真考察和协商之后,勤工部迎来了三位可爱负责的小干事。新鲜血液让部门充满了活力,全体成员于XX年9月24日召开了第一次例会。会议目的是让勤工部内部明确自己部门在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中承担的使命,让所有成员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细心地完成好部门任务。

9月28日,勤工部精品活动之爱心座谈会在部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以及学生会其他部门的密切配合下顺利举办。Www.ZongJiefAnWEn.cOm爱心座谈会本着“答疑解惑传递爱心”的宗旨,为大一的贫困生提供与学长学姐交流的机会,减少他们初入大学的迷茫和无助,将自信自强的乐观态度传递给更多人。座谈会上大一新生表现踊跃,学长学姐们耐心解答,整个活动一派其乐融融,其间几位大一同学载歌载舞,更是将座谈会推向了高潮。

十月初的主要活动是为大一的贫困生办理爱心卡,根据每位同学提交的申请挑选出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希望爱心卡和校内岗位的安排能够解决他们生活上的部分困难。月末勤工部负责了XX年奖助学金的评选,整理每位获奖和接受帮助同学的档案和信息。十一月份是勤工助学协会爱心活动月,以11月13号由办公室主办的“爱心书屋”为开头,紧接着11月15日岗位管理部主办“爱心座谈会”,11月20日阳光家园主办“涵基金成长论坛”,11月24日义工站主办“低碳环保校园行”,11月25日由家教部主办的“家教校园行”,最后在外联部主办的“闭幕式晚会”中结束。整个活动月院贫困生在勤工部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冬季尽管寒冷,但是阻挡不了充满校园的热情和关爱。

尽管一个学期即将过去,但是等待着我们改进和参与的还有很多,勤工部会牢记院学生会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有这样一句话:年轻的时候,总以为那时的烦恼无穷无尽,年少的臂膀将它们托起,所以神情忧伤,视线迷茫。而今隔着时光的玻璃看过去,才知道,只是青春,便足以珍惜,而那些细细小小的烦恼,不过像血管一样,游走在青春的肌肤之上,也正是它们,才让我们走过这段时光,现出浅蓝淡粉的迷人光泽……

今天我们有机会聚在一起,便足以为自己骄傲。成长是内心在历练中逐渐强大,所谓人生的归位是把外在的东西变成内心的力量。所以,我们还年轻,所以,我们正在成长。未来留给有梦想的人,你在这里,我在这里。

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够让爱心温暖更多的人,希望你们坚强成长,铸造公管的辉煌。今天你们以公管为骄傲,明天公管为你们而自豪。


执勤工作总结
  不以规矩,无以成方圆。
   作为两院的自律人,在斑斓多姿的大学生活,我们有为同学服务的热情,有积极奋进之胆魄,有坚守人格的执着。我们敢于大学对生活与学习的挑战。
   时间如逝,转眼间一学期即将结束,在这时刻,我将代表工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执勤部总结我们的执勤工作,并请领导给予指导。
   执勤部主要负责对宿舍区纪律的监督与检查,引导同学们自律成才,本学期执勤重点放在安全引患与作息两方面。安全隐患重点主要是在大学上点蜡烛,夜不归宿,作息主要是阻止同学在归定的休息时间内大声喧哗,搞大学活动(如打牌、弹吉它、下棋等)。另外,执勤部还与学管科取得联系,共同管理我院单车停放问题。
   在常规执勤的同时,执勤部在其它方面的工作如下:九月份,自律委执勤部设立新生咨询服务台,配合学生会完成迎新工作。并且对新生进行走访,了解新生入校时是否存在困难,及时给予帮助,受到了亲生及新生家长的好评,同时完成了《工学院红、黄牌管理条例》的修改。
   十月份,执勤部负责国庆节期间的保卫工作。确保了我院的财产安全及人生安全。完成对新委员的考核工作及培训工作。负责学联的迎新晚会保卫工作,维护晚会的秩序,确保晚会顺利进行。
   十一月份,召集新生班班长开会,了解新生的动态,及时掌握新生的动态。向新生班传达有关我们学院宿舍管理的文件。
   十二月份,负责校运会期间留守大本营及宿舍保卫工作,以确保我院宿舍的财产安全。
   同时,在内部管理方面,执勤部制定了工作条例,要求内部委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先律己,后律人,定期召开执勤组长会议,听取各组执勤情况,使执勤做到有针对性的进行。
   在执勤过程中,我们发现本学期我院存在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①在大学上点蜡烛的现象虽有很大好转,但仍不能完全杜绝,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②晚上晚归现象严重。大多数同学在11:45—12:30之间回来,不利于我们查夜。
   ③少数同学仍在非周末时间内打牌,尤其是5—102,00食品、5—20
  6、207,98农贮。
   ④我们内部委员管理还不够科学,使一些委员工作
  一、二个月还不能完全认识所有委员。
   以上是自律委员会执勤部本学期工作情况。虽然我们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我们仍存在不足,我们将继续努力,把“四自”方针发扬光大,使自律委更加完善,更加强大。在此,我们诚请组织给予指导。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xingzhenghouqin/201411/36779.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