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行政后勤工作总结 >> 正文

2009年后勤处工作总结

来源: 行政后勤工作总结 
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之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下,经后勤处全体同志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学校交办后勤处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也为全体师生员工努力地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环境.现将后勤处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服务到位,质量第一 
坚持以教育教学为中心的原则,根据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需要,认真做好服务保证工作.首先,按照中心物资采购的要求,及时的购入教育教学所需各种物品,并保质保量,及时发放,确保教育教学及各种活动的顺利进行.其次,为全体师生及时的,保质保量的供应纯净水,并为全体员工家庭供应纯净水,确保了师生和家庭饮水卫生和身体健康.第三,为全体员工适时购入大米,豆油,水果,蔬菜等食品,保证了全体员工的生活福利待遇不断提高. 
二,团结协作,克服困难,勇于奉献 
在后勤处的几位同志团结协作,克服种种困难,牺牲许多个人时间,共同完成了以下主要工作: 
教学楼,大小宿舍楼,室外厕所的维修工程; 
校内的外墙粉刷工程; 
阶梯教室,校长室,会议室的装修工程; 
教学楼,大宿舍楼,室外厕所的屋顶防水工程; 
校园内灯箱维修项目; 
校园内体育器材,护栏,车棚,车架等的油漆项目; 
铺设运动场边的道板和教学楼南侧的道板工程; 
校园内下水工程的维修与改造; 
教学楼内的网线,闭路线,电源线及电话线的维修; 
固定围墙拉线和护栏的维修; 
安装暖气12组; 
四个实验室下水设施及管道的维修; 
配备教学设备教学物品,发放生活物品; 
一般性常规维修. 
三,改善环境,绿化校园 
在校园绿化环境管理工作中,后勤的同志们能够努力做到对花坛,草坪,花草树木及时锄草,适时施肥,规范剪枝,增加品种,使校园更优美,环境更舒适.为全体师生的工作和学习提供了幽雅的环境.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1,在后勤服务工作中还存在工作不够细致,保障不够到位的现象; 
2,解决问题不够及时,存在工作不够扎实的现象; 
3,服务质量不高,标准不高,不规范的现象; 
以上问题有待今后工作中解决,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后勤处 
XX年年1月13日
2009学年度学期后勤工作总结 XX年-XX年学年度第一学期后勤工作总结 
XX年-XX年年度第一学期的学校后勤工作在校长室的直接领导下,总务处具体安排下,全体后勤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校长室下达的各项任务,现对本学期的工作简单总结: 
一,财务 
1,财务人员严格认真地做好经费的结报,帐目清楚,条理分明,能及时地报出各类年报,报表. 
2,各项收费全额上报,纳帐管理,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规定收费. 
3,认真做好结算学生代办费工作,并公布. 
二,伙食工作 
1,严格遵照上级规定,向定点供货单位订购油,盐,酱,醋以及各类荤,蔬菜品,一切为师生服务,努力做好伙食工作. 
2,做好伙食各方面的安全卫生工作,无任何大小饮食卫生事故. 
3,为学校认真做好各类活动,会议的招待工作. 
4,严格伙食帐管理,杜绝一切不正常开支,同时严格执行上级利润规定,杜绝不合理收入. 
5,出色地完成中启东市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及60周年校庆的伙食招待工作,得到了来宾,领导的一致肯定. 
三,基建维修 
1,完成了校门内绿化景点工程及校门外局部绿化工作. 
2,完成了科技楼前后绿化改造工程. 
3,完成了学生公寓楼防水工程的改造工程. 
4,完成食堂蒸汽管道改造工程,专用食梯安装工程及油烟管道清洗工程. 
5,完成学校池塘的改造工程,增设灯带喷泉及锦鱼放养. 
6,完成对四合院外墙面整改工程及校史室的改造工程. 
7,正常开展校园内水电,课桌,门窗的维修工作. 
8,完成XX年上半年学校基本建设的规划,设想. 
四,加强校产校具管理,建立固定资产台帐,逐步完善并建立健全的校产校具承包责任制. 
五,加强小卖部管理,杜绝各类"三无产品",承包款足额上交. 
回顾XX年年度的后勤工作,展望XX年年,为更好地为教育服务,为师生服务,我们将做好如下工作: 
1,抓好常规管理,充分调动每位职工的积极性;努力提高职工的服务质量及服务意识. 
2,尽可能改善师生伙食,服务好全校师生,杜绝各类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3,在学校基本建设及一些活动中提出意见或建议,积极取到参谋作用. 
4,加强校产校具管理,建立健全的校产校具承包责任制. 
5,一如既往地按规定规范做好基建,维修工作,力争用最少钱办该办的事,为发展东南中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东南中学总务处 
XX年年1月10日
松木坪中学2009年秋后勤总务工作总结 松木坪中学XX年秋后勤总务工作总结 

松木坪中学XX年秋后勤总务工作总结
松木坪中学总务处,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服务教学、服务师生为宗旨,努力解决师生的衣食住行,在保证学校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增收节支,使教师舒心、学生开心,领导放心,收到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为学校的正常运行作好后勤保障。
一、办好食堂,师生生活有保障
根据上级指导精神,为了更一步的规范管理,今年我校实行学生食堂统一管理,这样有利于加强对食品卫生的管理,更有利于食品安全的督查,在食堂管理中,首先我们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如《食品安全制度》等,同时还分别对食堂班长、厨工、仓库保管员、锅炉工等岗位制定了相应的责任制,还制订了《食堂工作人员管理办法》,使之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另一方面,还定期召开专门会议,对食堂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根据师生的意见及时调整,使广大师生满意,家长放心,收到良好的社会和社会效果。
二、警钟长鸣,狠抓安全不放松
学生食堂的食品安全安全,是关系到全校师生,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大事,我们常常是挂在口中,放在心上,除制定了相应的安全制度以外,还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体验,办理了健康证,做到持证上岗,同时还对蔬菜、肉食、副食品进行督查,并与工商部门联合,签订了协议书,进行监督,对所购食品要求三证齐全,对来历不明食品坚决拒收,以保证师生饮食安全。
同时还对学校住房,教学设备、设施进行定期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排除,特别是锅炉安全运行,一刻也不放松,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使之安全运行。
学校微机室被盗后,学校在重要部门增添了报警装置,重新对铁门进行加固,进一步增强防范能力。
三、关爱师生,后勤服务有保障
在学校财力允许的情况下,学校多次对教室内的玻璃、门窗进行维修,特别是天气寒冷,经常组织对教室、门窗、玻璃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师生正常的工作和学习。
为解决教师取暖,学校在经济困难的情况下,还是经过多方努力,为教师办公室添置空调,解决教师之所急。
还对部分教师宿舍内水管进行维修,解决教师后顾之忧。
本着花小钱、办大事、办实事之目的,一方面为学校算经济帐、真正做到当家理财;另一方面,千方百计解决教师、学生、学习、生活所急需,保证教师、学生能安心学习和工作。
四、展望未来,后勤总务再努力
今后的总务,后勤工作决定还应从以下方面再作努力。
1、进一步加强食堂管理,力争让每一位学生满意,让每一位教师开心,让每一位家长放心。
2、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一方面加强食品安全的督查,绝对保证师生饮食安全;另一方面,加强学校校舍的检查力度,保证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3、开源节流,为学校当家理财,做学校的主人,为学校当好内当家,进一步广开源路,增加学校勤工俭学收入。
4、努力改善教师,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不断提高教职工的福利待遇。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xingzhenghouqin/201205/10080.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