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销售工作总结 >> 正文

2014年销售员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 销售工作总结 

进入公司已经有3个多月的时间,个人在XX年度取得了不小的进步。现将有关XX年度个人工作情况作如下总结:

一、年度工作情况:

1、熟悉了解公司各项规章制度

我于XX年9月进入公司,为了更快更好地融入公司这个团队,为以后的工作打好铺垫,我加紧对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全面了解,熟悉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学习专业知识。通过了解和熟悉,我为能进入公司这个团队感到自豪,同时也感到自身的压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在坚持原则的情况下敢于尝试。

2、熟悉工作流程,

作为战斗在前线的销售员,熟悉和了解工作流程及状况对开展工作是相当有利的,对以后顾客进行分析,研究,我对顾客的实际情况做较为客观的预测,为下一步工作的进展完成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3、与各个市场的同事沟通和协调

工作的进展和完成,离不开公司各个市场的参与,努力和宣传。并且离不开公司领导的帮助和关心。

二、存在的不足以及改进措施

XX年已经结束,回想自己在公司3个多月来的工作,闪光点并不多,许多工作还有不尽如意之处,总结起来存在的不足主要有以下几点:

1、缺乏沟通,不能充分利用资源

在和顾客沟通的过程中,由于对专业知识掌握有缺陷,又碍于面子,造成讲解出现错误,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俗话说的好“三人行必有我师,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主动加强和同事的沟通,通过公司这个平台达到资源共享,从而提高自己。Www.zongJiEFANweN.CoM

2、缺乏计划性

在工作过程中,特别是待攻单的顾客,由于缺乏计划性,主次矛盾不清,常常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顾客不买票不说,自己还一肚子委屈。在以后的工作过程中,我要做事加强目的认识,分清主次矛盾,利用可利用的资源,争取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专业面狭窄

自己的专业面狭窄,对其它专业知识比较缺乏,回答顾客的其他方面问题拘谨,认识不够,限制了自身的发展和工作的展开。在以后的工作过程中,我将加强其他专业的学习,充分利用公司资源,提高自己,争取把本职工作做的更加完美和成功。

XX年已过去,虽然我入职时间短,但收获也不少。特别是公司领导塌实的工作作风以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我树立了榜样。总结过去,展望未来,XX年,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挑战。新环境,新机遇,新挑战,在以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个人能力,配合同事,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善于总结,也希望公司领导能给我更多的理解和更大的支持,争取为共同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4年化工产品销售公司年终工作总结

XX年化工产品销售公司年终工作总结

 

姓名:马静

现任职务:化工产品报告销售

任职时间:XX年3月

 

眨眼之间,XX年就要结束了,回顾今年,展望未来。纵观XX年整个年度,一切是那样的平静,平淡而又平凡,在这极度平凡的一年里,我是怎样一步一步走过XX年的呢?现将工作情况作简要总结。

XX年终总结一

我要感谢上海秉奇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的领导们对我的栽培,让我从一个零经验的员工做到现在,在这期间离不开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关怀和支持。

最初我一直在做公司网站上的信息发布、文字的校对和产品的市场碉研,每天浏览新的新闻并发布到公司网站上,虽然都是最基础的工作,但是每次在工作中出现了错误,领导都是耐心地给我指点,让我及时改正。在做这些工作的同时,也使我更进一步的了解这一行业,了解了公司的运作过程。

XX年终总结二

由于公司业务的增加,我被调到了另外一个办公室,培训几位新来的同事,领导还为我们成立了一个信息编辑部门,在这段时间里,通过自己不断的总结、反思,我也收获了很多,但也存在了一些不足之处。由于刚开始有点不适应,有些事情处理的不够妥当,没有跟他们更多的去沟通,所以造成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在我们这个小团体里,大家都是公司的一员,每个人的想法可能都不一样,但是,我想任何事物都有一个不断完善和发展的过程,而最终的目的都是一样的。没有同事们的理解和协助,我的工作也不可能顺利的完成,团结就是力量,在以后的工作中,相信我们一定还能这样延续下去。团结一致,共同努力,认真、准确地完成领导安排的工作任务。

态度决定一切,不管安排了什么工作,我们都应该以正确的心态,认真,自觉地完成自己的本质工作,我们的工作是一个比较细的工作,首先一定要保证工作的质量,这样才能更好地完成以后更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所以,只有不断地学习、思考、总结,才能不断地提高和把事做好。相信经过理论、实践、总结不断的循环,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提高工作质量。

XX年终总结三

在最后的几个月中,我满怀期望地转向了销售的岗位,然而,对于我这个从来没有过销售经验的人来说,一切并没有我想像的那么简单,不知道怎么和客户沟通,还好有了老师和陈艳平的耐心讲解让我渐渐地懂得了该怎样去回答客户的问题。作为一个销售,一定要很了解公司和公司所销售的产品,这样在跟客户沟通的时候才能有充分的自信去解答客户提出的问题。由于之前做过的校对和市场碉研,积累了一些化工方面的经验,这在我做销售上有了很大的帮助。又通过和陈艳平的沟通和探讨使我更进一步了解了销售这一行业,了解了销售时应注意的一些问题。为了使自己能够更好的适应销售这一行业,工作之余我都会在网上阅读一些相关的资料和书籍,扩大自己的视野。

工作一定要勤奋,这个勤奋是让自己更快的成长以获得更多的自信,把工作当成是自己的事,认真,努力,主动的去做。除了要对工作总结外,还要不断的学习接触到与之相关的知识和专业技术。

在我和客户沟通时,我把解决客户提出的问题放到第一位,每天接听客户的电话,回答着客户的问题,有的问题我也没有遇见过,我都是记录下来,请示了领导,然后与客户沟通使客户对询问的问题得到满意的答案,这样,客户也就会很高兴来订购我们的报告。这也暴露出一个问题,就是我对这一行业认识还不够深入,希望公司能定期的给我们培训或者提供相关的资料让我们去学习一下。

XX年终总结四

随着公司各项制度的完善,我们的工作将更加繁重,要求也更高,需掌握的知识也更高更广。在过去的一年里,所有的对的,错的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将带着我在昔日的工作中积累的所有,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我将更加努力的做好每一天的每一项工作,给自己制定新的目标,吸取教训,向其他同事学习,取长补短,相互交流好的工作经验,共同进步,力争在新一年的工作中超越已经拥有的一切,取得更大进步,为公司的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相信XX年一定会是不平凡的一年。


营销中心2014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一、XX年1-3月卷烟销售情况分析
(一)总销量同比增长。全市完成销量33425箱,同比31713箱增长1712箱,增幅5.4%,增幅位居全省第四位。
长汀同比增长20.23%,连城增长16.83%,上杭增长8.84%,武平增长14.74%,漳平同比下降0.79%,永定同比下降1.7%,新罗同比下降2.03%。
(二)低档烟销量同比下降。
全市低档烟销量8290箱,同比8393箱减少103箱,降幅1.23%。
(三)销售结构快速提升,一、二类烟合计占比为24.67%,同比提高2.3个百分点。
全市一类烟销量4376箱,同比3514箱增长862箱,增幅24.53%,占总销量比重为13.09%,同比增长2.01个百分点;二类烟销量3870箱,同比3580箱增长290箱,增幅8.1%,占总销量比重为11.58%,同比增长0.29个百分点;三类烟销量13672箱,同比11201箱增长2471箱,增幅22.06%,占总销量比重为40.9%,同比提高5.58个百分点;四类烟销量3216箱,同比5025箱减少1809箱,降幅36%,占总销量比重为9.62%,同比下降6.22个百分点;五类烟销量8290箱,同比8393箱减少103箱,降幅1.23%,占总销量比重为24.8%,同比下降1.66个百分点。
(四)省产烟同比增长。全市完成销量27266箱,同比26491箱增长775箱,增幅2.93%,增幅位居全省第二位,占总销量比重为81.57%,同比下降1.96个百分点。
其中省产一类烟销量3524箱,同比2837箱增长687箱,增幅24.22%;省产二类烟销量3617箱,同比3323箱增长294箱,增幅8.85%;省产三类烟销量12542箱,同比10051箱增长2491箱,增幅24.78%;省产四类烟销量538箱,同比2808箱减少2270箱,降幅80.84%;省产五类烟销量7045箱,同比7473箱减少428箱,降幅5.73%。
(五)七匹狼品牌市场份额逾六成。
七匹狼系列销量XX4箱,同比17503箱增长2611箱(增长绝对值位居全省第一),增幅14.92%,增幅位居全省第一位,占总销量比重为60.18%(全省最高),同比提高4.98个百分点。
一、二类七匹狼销量7131箱,占一、二类烟销量8246箱的86.48%;一类七匹狼销量3524箱,占一类烟销量4376箱的80.53%;二类七匹狼销量3607箱,占二类烟销量3870箱的93.21%,三类七匹狼销量12542箱,占三类烟销量13672箱的91.73%。
一类七匹狼销量3524箱,同比增长687箱,其中,软红狼销量1029箱,同比增长87箱;软灰狼销量2423箱,同比增长721箱;纯典狼销量33.4箱,同比下降46.6箱;雅典狼销量33.9箱;圣典狼销量3.9箱,同比下降7.9箱。
二类七匹狼销量3607箱,同比增长294箱,其中,红狼销量3110箱,同比增长437箱;枣红狼销量301箱,同比下降187箱;豪迈狼销量96.3箱;豪运狼销量100.1箱。
三类七匹狼销量12542箱,同比增长2490箱,其中,白狼销量6293箱,同比增长1485箱;古田狼销量5588箱,同比增长1242箱;蓝狼销量222箱,同比增长89箱;金狼销量439箱,同比减少326箱。
四类七匹狼即豪情狼销量441箱,同比减少860箱。
(六)省外烟销量同比增长。全市完成6034箱,同比5130箱增长904箱,增幅17.62%,增幅位居全省第四位,占总销量比重为18.05%,同比提高1.88个百分点。
其中省外一类烟销量811箱,同比621箱增加190箱,增幅30.6%;省外二类烟销量229箱,同比242箱减少13箱,降幅5.37%;省外三类烟销量1071箱,同比1130箱减少59箱,降幅5.22%;省外四类烟销量2678箱,同比2217箱增加461箱,增幅20.79%;省外五类烟销量1246箱,同比920箱增长326箱,增幅35.43%。共3页,当前第1页123 From:http://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xiaoshou/201412/37951.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