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销售工作总结 >> 正文

前期销售工作总结报告

来源: 销售工作总结 

在一个月的前期销售中,总销售额为9315元,总商品成本为7131.7元。不扣除提成与其他经费,共营利2183.3元。共销售单位商品386个,完成了销售目标的32.16%。

一.自我检讨:

实际销售额远低于目标销售额。经过分析原因如下:

1.过高的估计市场的需求。很多消费者在我们的商品进入市场之前,已经购买了相关产品。而且在刚开始销售期间,无实体店,导致有的消费者不放心购买。

2.商品进入市场的时机比较慢。由于今年的天气气温反常,冬天来的特别晚,导致难以判断进货的时期。而且错误的判断了消费者的购买动机与心理。原以为只有到天气开始降温,消费者才开始购买。其实不然,很多消费者已经提前很多购买了相关产品。

3.对商品进货量的预知能力严重不足。导致了有的商品卖到接近总销售数量的1/4,而有的商品却一支未卖出去。同时由于此原因,导致有的货品库存量过高。

4.在派人员进行上门销售时,缺乏合理有效的分配方式。导致有的宿舍重复推销,浪费了人力资源。并且可能存在推销员间的利益冲突等问题。

5.对推销人员货物的供给量存在问题。原则上,每一位推销员有一整套(28个)商品。但实际操作中,因为推销员是实行上门销售。所以,有的推销员会一次性拿多一点货,方便上门推销时,消费者购买了某商品后,可以及时补满货版,再进行其他宿舍的推销。由于对供给推销员时,货物的数量那排不当。导致自己的库存不够,可调配的库存过少。其中,水分润唇膏就是因为这个问题,导致可调配库存过少,而再向进货商进货。Www.zOnGJIeFanWEn.cOm最后,推销员手上的唇膏卖不出去,全部退回来,导致压货过多。

二.实际销售过程:

1.定位销售价格:

在考虑了进货价,初步员工提成设想,经费开销,广州市内市场价格后,对商品价格进行了定位。最终确定商品的价格小幅度的低于市场价,原因如下:第一,考虑到了商品价格比市场价格低太多的话,怕降低了消费者对商品真假的信任程度。第二,考虑到过低的利润,根本无法来分配员工的提成和经费开销。第三,有足够高的盈利空间,有利于商品在销售过程中的调度。例如:有的消费者购买了多个商品时,可给与适当的价格优惠。也可以为今后商品清仓降价提供有利的空间。

2.提成分配:

在提成方面,为了激发推销员的积极性。给出了比较高的提成回报。并以不同销售量按不同单位提成回报。最高可获得3.5元/支的提成。高提成,第一可以促进效益的工作热情。第二可以给推销员比较大的空间去分布自己的下线。让销售网络快速的在市场中蔓延开来。寻找推销员,除了基本能力与信用度外,还从两个方面对市场进行推销。第一,就是一间宿舍过一间宿舍的宣传,俗称“扫楼”。第二,通过人脉资源进行销售。尽量找一些社交圈子广,在学生群体或在部门中比较有威信的人。

3.宣传工作:

在网上开设了相关博客网站。打印相关传单,并粘贴在人流比较多的地方。其目的是想让消费者了解到在学校有相关产品销售,而不是立刻跑向超市购买。从而减缓了超市的销售量,留住了客户,解除了超市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垄断地位。并分发宣传单给各位推销员,让其自行发挥。既增加了宣传的范围,也减轻了自己的工作量。

4.财务:

在出入货方面,除了靠电子表格进行记录之外,也有用人手记账。运用基本的电脑知识,使用电子表格快速的核算出相关数据(总销售,进货成本,销售数量,各销售员的业绩等等信息),从而方便对库存与进货量进行数据反映与分析。


暑期实践前期工作总结

活动宗旨:
1.水运会志愿者作为水运会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在宣传水运会,维护场馆
设施、保证比赛正常进行等各个环节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2.“心手相牵看水运”活动,组织宣传水运会的小型文体活动与农民工子女进
行互动;水运知识小课堂,组织水运会志愿者向农民工子女介绍水运会及传授志愿者服务的相关知识;带领农民工子女观看水上运动会。
3.通过以日照市团市委各个志愿者组织以及下属的志愿者为调研对象,对志愿
者的组织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完善水运会志愿者队伍建设,强化志愿者服务意识,提高志愿者自身素质。为举办一届圆满、成功、精彩的水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4.协商延续心手相牵活动,长期关注农民工子女。(双方意见达成一致后,由
实践队提供活动方案。)

活动流程:
准备阶段:
1.七月十五日:举行社会实践活动讨论会、社会实践出征会以及授旗仪式。
2.七月十六日,上午讨论活动内容和流程,采购活动用品
下午联系村庄,去秦楼街道办事处协商未果,去前大洼村与村委会联系,村主任对我们的工作表示支持。

前期宣传:
七月十七日上午深入前大洼村村民家中发放水运会宣传材料,针对水运会的内容、地点、比赛项目等知识做了宣传。

活动开展:
七月十七号下午,面向村里部分孩子们做了水运会致使讲课。上课结束后,向孩子们发放了“关于农民工子女基本情况的调查问卷”

活动完成情况:
活动基本按照预定计划实施和完成,但预定七月十九日去超市宣传水运会的计划没有完成。

活动成果:
1.在村民家中的宣传,得到村民们的欢迎,激发了他们对水运会的兴趣,也在村民中普及了水运会知识。
2.针对孩子们的讲课,课堂气氛活泼热烈,在孩子们中间宣传了水运会知识,并且了解了孩子们的基本情况,为下一步的工作作了准备。
3.让社会实践队成员在活动中,使自己的交流能力、解决困难的能力得到提高,也了解了更多关于水运会的知识。

活动中的不足与缺陷:
1.在村庄宣传时,由于村民不了解我们此行的用意,对我们存在戒备心理,导致宣传效果不佳。
2.前期宣传力度不够,加之天气原因,到场听课的孩子比我们预想中的少。
3.去超市宣传这一环节,由于材料没有准备好,没有进行下去。

解决方案:
1.要事先通过各种方式,让宣传对象了解我们的身份和目的,对我们建立起信任,这有利于我们的宣传工作顺利开展。
2.在宣传时,不仅要让家长知道我们下午的活动,也要让孩子们知道,也就是让活动当事人直接了解,并让他们互相转告,这比我们通知他们效果要好。
3.要提前准备好材料、联系相关部门,考虑到这些部门的休假、工作时间等问题,合理准确的安排活动时间。

总结:
这次是会时间的前期活动,基本来说是比较成功的,既向村民和农民工子女宣传了水运会知识,也锻炼了社会实践队成员的能力,同时增加了社会实践队成员的活动经验,有利于后期工作的顺利开展。


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工作总结
   党中央国务院决定于2008年开展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国发 [ 2007 ] 35号)精神,西湖区于2008年4月18日,以西政发 [ 2008 ] 44号文,发布《关于在全区开展第二次经济普查的通知》,自发文之日起至今,我区在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工作中,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区、镇(街)先后成立了经济普查机构
       4月18日区政府印发了《关于全区开展第二次经济普查的通知》,明确了本次普查的主要目的、普查的对象和范围、内容、时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职责,以及普查经费保障等方面的内容,并对普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标志着我区第二次经济普查的全面启动。
在发文的同时,区政府成立了西湖区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立了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滕勇任组长,区府办、区统计局、区发改局领导任副组长,成员由区直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和各镇、街道分管领导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区统计局副局长祝敏兼任办公室主任。
7月初,11个镇、街道根据通知要求,全部完成了二经普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组建,其中6个镇、街道的行政负责人担任了经普领导小组组长。镇、街道一级经普领导小组的建立,标志着全区第二次经济普查工作已进入临战状态。
      二、区级层面的“三落实”工作基本到位
        由于此次经济普查非同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不仅普查项目多,而且涉及能源消耗及水资源消耗调查,涉及的表式多而复杂,对调查人员自身水平要求较高。现经过多方努力,其中180平米的办公场地已落实,普查金费也已基本到位。办公人员除本区统计系统的专设人员外,各成员单位集中办公人员在八月一日前到位后,也可基本完成。
      三、组织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人员及时收看了全国第二次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
        五月十二日,根据市经普办会议通知,我区及时组织区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分管领导集中收看了国务院、省、市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后,区经普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此次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二是各职能部门与各镇、街道要尽快落实好人员、场地及经费;三是启动好经普先期概念性宣传工作,为全区第二次经济普查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次电视电话会议到会率达到100%。
      四、精心组织业务骨干全程参与二经普富阳试点工作
为检验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取得组织、实施经济普查的经验,国务院、浙江省、杭州市经普办决定在富阳市进行第二次经济普查全过程、全方位的综合试点。自4月9日开始,于6月15日结束,期间我区派出业务骨干3人全程参与试点工作,分别在试点范围内负责两个社区、一个村的全过程试点,并在数据会审中,我区共派出9人,通过试点达到了检验方案,积累经验、锻炼队伍的目的。
 &nbs

[1] [2]  下一页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xiaoshou/201205/13127.html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