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总结范文网 >> 工作总结 >> 卫生工作总结 >> 正文

卫生院上半年纠风工作总结

来源: 卫生工作总结 
    XX年,我院纠风工作在院领导的统一部署下,以邓--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纠建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三好一满意”活动为载体,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改善医疗服务态度、优化医疗环境为重点,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推行医德医风考评制度,继续深化治理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工作,努力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较好的完成了纠风工作的上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我院开展纠风工作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标本兼治
    按照区卫生局纠风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我院纠风工作注重把学习和提高干部职工的认识放在首位,把学习贯彻落实有关纠风工作的文件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时间安排上,每季度院领导都会招集全院职工学习纠风工作;在学习内容上主要以市、区领导纠风工作相关文件和讲话精神等为主;在学习方法和步骤上,主要采取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有效进行。从而使干部职工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了对纠风工作的认识。
二、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年初,根据纠风工作相关要求,我院召开了中层干部会议。为确保纠风工作任务的落实。会上对纠风相关工作明确了责任,做到了责任层层分解,把解决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较多的科室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纠风工作重点,从根本上明确纠风工作责任,并发动群众查找管理上的漏洞,针对出现问题的环节,制定规章和措施,并向社会公开了举报电话,注意倾听群众意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加强和改进了行风建设。www.ZoNgJiEFanwEN.COm
三、措施具体,成效显著
    (一)加强医院管理,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我院通过院周会,由二级班子人员参加,对医院的在管理、医疗质量等各方面问题进行定期的发现和整改。并按照区卫生局XX年纠风实施意见开展工作。
    一是继续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大力宣传医疗机构在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中取得的新成效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树立行业良好形象。对技术精湛,深受群众称益的医护人员我们将其树为示范,号召全院职工学习;
    二是严格规范诊疗行为。深入推进“医疗质量万里行”和“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严格执行医疗质量安全事件报告制度和告诫谈话制度,积极推行临床路径管理和处方点评机制,扩大预约诊疗服务实施范围,做好服务项目、药品、耗材等价格信息公开,严格实行住院费用清单制、医疗服务项目收费标准、药品价格公示和查询制度。继续推行同级医疗机构间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制度。坚决纠正开大处方、过度检查、过度治疗问题,促进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
    三是继续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推广优质护理服务活动。落实了1名护理人员编制;按照按劳分配原则从新制定绩效分配方案;
    四是坚持医务人员医德医风考评制度。制定了适应我院发展的医德医风奖惩办法,鼓励了成绩显著、事绩突出的医务人员,同时也杜绝了集体观念不强、服务态度差、收受或索要“回扣”、“红包”等问题,提高和促进了医院整体水平的全面发展。认真开展患者满意度调查和出院患者的回访工作,力争达95%以上。把考评结果与医务人员的晋职晋级、岗位聘用、评先评优和定期考核直接挂钩;
    五是规范药品器械采购工作。建立了药事委员会、器械采购委员会、物品管理委员会和药品器械物品采购监督委员会,并定制了相关措施,坚决纠正医药购销领域的不正当交易行为。坚决执行所有药品通过药交所平台网上采购,没有挂网的急救常用必须药品实行报批备案采购,单位药品全部使用基药并执行“零差率”销售,防止不正之风问题的发生;
[page]
    六是开展了民主评议医疗机构行风活动。单位把群众反映的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民主评议的重点。对评议代表在暗访和实地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落了专门人员负责,做到件件有回复。
    (二)开展专项整治,打击药品非法行为
    严格按照规范渠道进购药品及疫苗,严格入库管理;定期组织执法人员,对场镇的游医,非法药品,无证经营进行打击,给群众一个安全的医疗环境。
    (三)规范医疗服务价格
    各项医疗服务价格严格按照《重庆市医疗服务价格》收费标准执行;公示医疗服务价格,实行住院病人收费“一日清单”制度,增强收费的透明度;药品价格严格按照“定价差率”和“零差率”执行。
四、存在的问题
    (一)我院制度落实的力度不够;
    (二)医务人员服务态度还有待进一步改善;
    (三)领导班子的办事效率还有待提高。
    (四)医疗市场整顿力度不够
    (五)各项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和深入开展
    在过去的半年里,我们进行了部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纠正医药购销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此项工作我们必须做为一项长期而不松懈的工作来抓。下半年,我们将总结经验,按照上级提出的目标任务来完成此项工作,争取年终交一个满意的答卷。

二〇一二年七月四日

学生会下半年卫生部活动总结

一.迎新生,分管12级男生宿舍的卧具发放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我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生的到来!经过一次内部会议的商议,结合着工作时间合理的把委员分组,3人一组管理着一个宿舍,有负责签字确认信息的,有负责给新生搬卧具的,有负责清点卧具数量的。经过长达3天得奋战,终于把12级新生安顿好了。这次卧具的发放磨练了我们的意志,也从中可以看出谁更踏实认真,吃苦耐劳。当然在发放卧具的同时难免出现纰漏,有的卧具多发了一份,经过我们的排查,最终把12级各个男生的卧具分配好了。

二.指导新生整理内务

为帮助XX级新生尽快养成良好的宿舍卫生习惯,9月23日晚9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在新生宿舍楼开展指导新生整理内务活动。院学生会卫生部具体组织,XX级部分同学受邀到场进行示范。

    卫生部同学详细地向新生介绍了宿舍内务整理的标准,强调了内务整理各环节中应注意的问题,然后依照卫生检查导航表将高年级学长、学姐安排到各新生宿舍进行现场示范。高年级同学标准娴熟的动作、耐心细致的讲解,赢得了新生们由衷的钦佩和热烈的掌声。在学长学姐的悉心指导下,大一新生很快熟悉了内务整理的内容,掌握了内务整理的技巧。经过整理与打扫,新生宿舍焕然一新,看着洁净而整齐的宿舍,XX级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按照这个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共同营造整洁温馨的宿舍环境。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信工学院不同年级同学间的交流,同时对帮助XX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构建和谐融洽的校园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活动不足之处在于没有把任务落实到人,导致在指导现场一片混乱,出现了有的宿舍没有同学去指导整理内务,不过幸好人手够多,最终把12级新生都教会了。

三.卫生部面向12级新生招收检查员

由于卫生部所要查的宿舍过多,导致现有卫生部人手不够,所以我们向分管卫生部的高老师反映这一情况,得到了老师的认可之后,我们又跟12级辅导员黄建勋老师沟通,最终也得到了黄老师的同意。于是我们开始着手准备招纳检查员,经过讨论,我们把面试的地点定在会议室还有科协办公室,同时派出2-3名同学负责走廊的秩序,一个面试点安排3名面试官,最后根据面试者的性格特点,高中的经历以及现场的表现,选出了17名优秀的作为卫生部的检查员。经过此次招纳检查员,加深了我们对新生的了解,同样也使得他们对于卫生部有一个认识,同时也对学生会有一个认识。

三.抽查例查宿舍卫生

卫生部这个部门是一个监管部门,主要任务就是督促着大家把宿舍卫生搞好,协助其他部门打扫好晚会现场的卫生。每周的抽查还有例查成为了卫生部的“必修课”,在开学之际,大家表现的很松散,宿舍卫生不理想,所以才导致学院在学校的卫生成绩不好。认识到这些之后,卫生部每周开例会找出本周学院卫生成绩不理想的原因,拿学院扣分的标准与学生处的标准作对比,举个例子来说,学生处对于被子扣分的标准不是很严格,而相对一些细小的地方如桌面,门窗来说较严格,我们认识到这些之后,又分别给各级的卫生委员开集体会议强调这些地方,经过每周的例会还有各级导员,卫生委员,舍长的督促,咱们学院的卫生成绩一直保持的很好。当然,我们应该在开学之际就要抓紧宿舍卫生,这也是我的一个疏忽,所以下学期一开学就要紧抓卫生,让大家提前适应卫生部抽查例查宿舍卫生,这样等到学生处开始查卫生的时候,咱们学院的卫生成绩才能够保持的更好!

还是那句话,卫生部作为监管部门,不是以扣分为目的,而是起一个监督的作用,目的在于把学院的整体卫生搞好,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可以做的更好!

四.宿舍多媒体比赛

多媒体作品比赛,是宿舍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多媒体比赛的形式,反映宿舍生活,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构建和谐健康的宿舍生活,增强宿舍归属感,同时也彰显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院特色,促进宿舍和谐化的发展,留住最美好的大学记忆。
[page]

在举办多媒体比赛之前有一个多媒体讲座,为了大家能够学会简单的ppt制作,视频制作,最后交出漂亮的作品。这算是卫生部的本学期第一个自己举办的活动,也是我成为卫生部部长的第一个活动,因为这个活动是一个讲座,所以我考虑的太少了,没有提前调试设备,导致办活动当天,讲完ppt之后设备出现了问题,而当时又没有借用投影仪,于是这个活动以失败告终。当天我们把这个情况告诉了分管卫生部部门的高老师,他理解我们是第一次办活动,也给了我们很多鼓励,黄老师那边也给了很大的鼓励,于是我们经过一次卫生部的内部批斗大会,深刻的检讨自己,这算是一次教训!之后我们又具体讨论了讲座的有关细节,最终给大家举办了一次完美的讲座!

经过这一次我发现有些事情想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凡是都要有多手准备,大家多交流,拿出一套最佳的方案。

五.宿舍多媒体颁奖晚会

经过大家2周的多媒体作品准备,卫生部成员在学生会经过一晚上的时间选出了获奖的作品,当天晚上把名单确定下来,然后找宣传部帮忙把名单公布到展板上,同时e帆在线,卫生部博客也都公示获奖名单。接下来经过内部会议讨论晚会的有关事项,写了完整的策划,分工明确。晚会的现场节目请来了影音社,魔方社,学院拉拉队,十大歌手等。同时也请来了10级辅导员石小雪老师,学生会副主席刘新鹏,学生会各部长。现场气氛非常火爆,大家的作品也展示出了温馨的宿舍。总起来说这个活动是比较成功的,也得到了老师还有同学们的认可。

不过不足之处就是颁奖的时候比较混乱,也没有提前与嘉宾沟通,也没有彩排一下颁奖的过程。最重要的一点是,由于当晚学院举办的活动很多,导致现场观众去的较少,而且但大都都是很晚才过去。下次再办类似的活动时,一定要注意这几点,我相信下次会更好!

六.和谐宿舍启动仪式

宿舍是同学们生活、学习、娱乐、社交的重要场所。因此,寝室环境对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至关重要,良好的寝室卫生环境、自律的寝室生活习惯,有利于同学之间增进友谊和感情,培养他们的主人翁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也体现着信工学院的学生精神风貌。为了促进学院和谐宿舍风貌的建设,加强舍友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经研究决定,信工学院学生会将于每学年第一学期开展“和谐宿舍”活动,对学院宿舍进行综合考评和检查,评选出优秀的宿舍,在第二学期授予“和谐宿舍”的称号,并给予一定的奖励。副主席刘新鹏详细的讲解了有关和谐宿舍的有关事项,让各级的代表都可以准确的下达和谐宿舍评选的通知,自律部部长,学习部部长,卫生部部长也都详细的讲了各部门负责的模块。此次会议让大家更深层次的了解了这次活动的内容以及意义!


爱国卫生宣传月活动情况总结 根据“关于在全县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爱卫会[XX]2号)和 “关于开展XX年春季灭鼠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灾后重建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坚持“预防为主”和“政府组织,地方负责,部门协调,群众动手,科学治理,社会监督,分类指导”的爱国卫生工作方针,深入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以治理全县公路沿线环境为突破口,以改善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环境为切入点,突出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除四害等工作,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高全民健康素质,努力增强爱国卫生意识,狠抓责任、制度、措施的落实,现将“爱国卫生月”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研究和部署爱国卫生月活动
局爱国卫生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爱国卫生月活动,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对爱国卫生月活动做出了进一步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爱国卫生月活动,切实加强领导,做好各项组织管理工作。对各自辖区爱卫月活动进行了周密布置和精心准备。局爱国卫生领导小组和万安镇景乐社区签定了“门前三包责任书”。
二、广泛开展卫生知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为搞好“爱国卫生月”活动,我局加大了宣传力度,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充分利用专栏、板报、会议宣传等形式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派出执法人员50余人次对全县公路沿线村民进行宣传,爱国卫生活动月期间,发放宣传材料 3000余份,
三、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全面开展卫生整治工作
在爱国卫生月活动中,我局紧密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重点对公路沿线的卫生和局机关、车站、检测站等各类办公场所的卫生进行整治,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制定下发了《交通系统“深入治五乱、整齐迎五一”攻坚月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罗交发[XX]39号),五一前,出动执法人员上百人次,工程机械数十台次对全县公路沿线的卫生进行了拉网式清理,共清理卫生死角和公路沿线垃圾1000余平方米。
我局同时动员和组织干部职工、各基层单位积极开展“四害”消杀活动,及时支付了消灭“四害”的专款,彻底清除“四害”孳生栖息场所,努力减少苍蝇、蚊子、蟑螂、老鼠的孳生。交通局有局机关、汽车站、检测站三个办公场所和机关、检测站两个食堂,重点对这三个办公场所和两个食堂的卫生进行了整治,打扫了卫生,准备了大量的清洗夜和消毒夜,定期用消毒柜对餐具进行了消毒,坚持了每周五大扫除和检查制度,通过整治,提升了办公区、生活区、食堂、厕所的卫生质量,确保了瓷砖化的物件面部无污垢,餐饮用具达到消毒要求。
四、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活动收到实效
为扎实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结合开展创建市级卫生先进单位活动,局爱国卫生领导小组多次进行检查,及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督促整改。各下属单位也经常开展自查,做到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确保爱国卫生月活动取得实效。
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坚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不搞形式主义、注重实效、真抓实干。在县爱卫会的统一部署下,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紧密结合,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开展爱国卫生工作。 From:https://www.zongjiefanwen.com/Article/gzzj/weisheng/201412/38126.html
    推荐文章
      SQL查询错误
    Copyright © 2012 总结范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